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钻石风云(59)

作者:江亭 时间:2020-04-09 11:18 标签:爽文 年下 情投意合 热血

  她做的是男人打扮,头发很短,也就比寸头长稍微那么一点,眉毛画得粗而利,烟熏的眼睛,一个猪血色的嘴巴,活像刚吃过人,这大概是一个女人能做的最凶的装扮。
  “阿克,好久不见。”她主动伸手过来示好。
  郑克和她握手,并做贴面吻:“美国一别后,差不多五年了。”
  三人落座。小算盘隐晦地说:“回来一趟不容易吧?”
  “确实费了番功夫,好歹算是过了关。没想到自己回一趟自己家,竟然也这么难。”郑克答。
  “说吧,找我有什么事?”
  “我想和你谈生意。”
  小算盘端着茶杯:“好啊,你想谈什么生意?”
  “钻石。”郑克说:“郑士华给你的东西,我都能给,你和他断了,我代替他给你供货。”
  小算盘露出友好的笑容:“你是来挖你叔叔的客户?”
  “不,我不是来挖他的客户。我是来接管他没办法再维系的客户。”
  “哦?他好像还没有跟我说过要断绝生意来往啊。”
  “他很快就会跟你说的。”郑克翘着二郎腿,大马金刀往椅子上一靠:“让我猜猜,他这几年的货品质量其实在下降吧?你知道为什么吗?他的供货商死了,现在代替他的供货商做事的是我的供货商。他在南海的两条航道也在我手上,他的货不好,没有运输渠道,很快就会弹尽粮绝。而我可以提供比他更优质的产品和更好的服务。”
  小算盘有点惊讶,看郑克的目光立刻变了。
  “你前几天在港口等了他的人等了三个小时,到现在他还没能如期把货给你,我没说错吧?他是不是跟你说他需要周转一段时间,让你再等等?”郑克努努嘴:“你不用等了,他的货到不了的,库曼·侯赛因现在在我手里。”
  女人弯起嘴角:“你真是一个惊喜,阿克。看来你和你叔叔真的走到公开翻脸的地步了。”
  郑克耸肩:“我是被逼的,不管你信不信。”
  小算盘能猜到几分:“你叔叔不太愿意对外说你的事情,我这个外人呢,也不好插手别人的家务事。说实话,我当时是有点担心你的,令堂令尊的事情别人不知道,我是这条道上的,这是典型的自己人下手的做法,我心里有数。还好,你平安回来了。”
  “谢谢你。”不管她说这话是否真心,郑克听得都有触动:“连珠姐,我把你当自己人。话摊开来讲,郑士华杀了我爸妈和我哥哥,证据我也有,库曼·侯赛因的口供我已经拿到了,就是他组织海盗下的手。我叔叔和我如今到了你死我活的局面,我希望你能帮我一把。来日我拿回了本该属于我的东西,我一定会回报你的恩情。”
  说完他示意谢秋歧从带来的纸袋里拿出一只天鹅绒的盒子,里头是一条钻石项链。
  何连珠只瞥一眼,忍不住凑近去摸:“这是……净水?”
  “是,”郑克将盒子递给她:“37克拉,纯天然净水钻,资质证书都齐全,是合法合规的东西。其他都是D级白钻*,统共29克拉,这条项链够得上拍卖级了。”
  别的不说,如今好的净水钻难得。这是一种纯净如水般透明的稀有钻石,但它不属于白钻,属于彩钻,因为净水钻中间带蓝,转动时观看有幽微仙逸的蓝光,恰如水流波动时的光泽,因而得名。净水钻产量极少,世界最著名的顶级钻石——南非之星就是净水钻。
  这条项链上的净水钻状如新芽、色泽冷艳,垫型切割最大程度地保留和增强了色泽,好比吸了灵泉精魄,寒光泠泠,一汪洪泽汇聚于方寸间,看透了日月如流,只留真心铸宝石。
  何连珠是喜欢钻石的人,这条项链已经不是钱的问题,是有价无市的东西,做成一条就只有一条,以后绝不可能再有相同的第二条了。这个礼太重了,她和郑克的关系还没到这一步。
  郑克看得出来她的犹豫:“一来,这条项链是一个证明,如果我们合作做生意,我保证提供的都是像这条项链一样最高质量的货。二来,这也是一个承诺,如果你愿意帮我,我相信往后这份合作带给你的益处,绝不止这一条项链的价值。我有信心。我在芝加哥已经做到百分之三十五的市场份额,整个美国东北市场百分之七,有自己的门店,有成熟的团队,墨西哥湾的走私航道全在我手上,就算没有郑士华,我也是个非常有竞争力的合作伙伴。”
  对于一个刚做生意不到两年的人来说,这是极亮眼的成绩单了。
  何连珠自己开过公司,她不得不对郑克刮目相看:“你是做足了功课和准备才来的。”
  郑克笑一笑,开始喝茶:“没有准备我也不敢来你这儿啊。”
  何连珠终于点头:“要我和郑士华断绝生意往来也可以,但我有两个条件。”
  郑克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我和郑士华做生意还有一部分我母亲的原因,她很欣赏郑士华。如果我要和郑士华终止生意伙伴关系,她老人家恐怕又要唠叨了。我实在是懒得和她吵,想把她送到美国去看看心理医生,顺便疗养一段时间。需要有人在美国照看着她。”何连珠说。
  倒是比郑克想象中简单:“没问题,我们会给她挑个靠谱的疗养院找专人陪护的。”
  “第二,”何连珠比出第二根手指:“既然咱们以后要长远地合作,我希望和郑家强强联合。”
  郑克很高兴:“这是当然,我很愿意。”
  何连珠又补了一句:“我的意思是联姻,你娶我妹妹。”
  郑克暗地里倒抽一口凉气,忍不住去看谢秋歧。谢秋歧没理他。
  “我……怎么从前没听过令妹?”郑克只好硬着头皮问。
  何连珠反倒有点不好意思:“说来也是家丑了。我爸最后的那段时间,和看护的女护士搞在一起,生了个小女孩儿,生下来我爸就走了。我妈本来是极力反对小丫头进门的,结果我长期在外面不回家,我妈为了逼我,无所不用其极,把小丫头接回来了。不过你不用担心,孩子刚成年,一直养在家里,家庭教师教得很好,知书达理,长得乖巧可爱,你会喜欢的。”
  不,他不会喜欢的。郑克满脑袋汗:“联姻这种大事,我也不好说……”
  “郑克,你未来要当郑家的掌舵人,这点觉悟都没有么?”何连珠反问:“我们这种人,婚姻家庭私生活都是要为了家族牺牲的,联姻是最简单也是最高效的方式,你哥哥当初不也是听了你爸爸的话,准备迎娶银行家的千金么?你要当这个一把手,就要有这种准备。我是看好你,才把妹妹给你,往后我们两家相互扶持,有钱一起赚,不是很好么?”
  郑克尽量笑问:“连珠姐,怎么你没有结婚呢?”
  何连珠看他像看晚辈:“怎么?你看上我啦?我这种明日黄花配给你,人家要说我何家欺负你这个年纪轻轻的董事长,我可不敢。”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单纯好奇,这么多年你好像也没有婚配。”
  “我身体不好,生不了孩子。否则怎么可能豁免?”
  郑克很吃惊,何连珠这也算给他交底了。
  这个女人的确精明。她虽然看好郑克,却并不是对郑克十分放心,如果郑克得了她的帮助,回过头上了位又不把何家当一回事了,她肯定要吃亏。一旦郑太太姓何,往后,郑克就必须时刻记着何连珠今天的恩情。如果郑克没能成功上位,何家也只是牺牲了一个不受宠的私生女,舍了就舍了,不算什么损失。这才是万全之策。
  毕竟,现在是郑克求她,不是何连珠求郑克,她只不过是在选最大利益的商业伙伴,即使现在她不帮郑克,何二小姐还可以嫁郑士华,到了郑克上位的时候,难道还能把一个无辜小姑娘和郑士华连坐不成?那时候何家和郑家依然关系紧密,何连珠是他必须面对的问题。
  郑克努力冷静情绪:“连珠姐,老实说,我有爱人了。”
  “已经结婚了?”何连珠仿佛没料到他会这么说:“哪家千金?”
  郑克摇头:“还没有办手续,他不是什么金枝玉叶,但是这段时间我受难吃苦,他一直陪着我,我不能辜负人家共患难的情谊,而且,我也是真心爱他的。”
  “阿克,你还是太年轻,”何连珠当他单纯:“你这个位置,没有一个得力的助手怎么行?普通人要进郑家的门,你觉得你爸爸如果还在世,他会允许吗?人家怎么看你这个董事长?他们会觉得,这个女人站在你身边,拉低了你的格调,有损你的身份地位。”
  “不是……”郑克还想解释。
  何连珠打断他:“我知道,你怜惜人家陪你吃苦。患难之交当然是难得的,我也没有不允许你继续和她在一起呀。你只要娶了友仙,外头有多少人我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你放心,她也不敢有什么意见的,我只要郑太太这个位置。怎么样?”
  郑克只觉得荒谬。他知道不能继续再说下去了,在这一点上,何连珠不可能和他达成共识。
  但郑士华这个客源他必须撬掉,他决定先拖着:“连珠姐,婚姻大事不可儿戏,虽然我没有了父母长兄,但是按着祖宗规矩,好歹也要去牌位前面磕个头报个信儿。这件事我一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我来求合作的心是诚恳的,但请你给我一点时间。”
  何连珠也不勉强他,站起来和他握手:“没问题。阿克,我很高兴你回来。”
  这句是真话。郑克能听得出来,和她拥抱:“我也很高兴能再见到你。”
  “你放心,只要你给我一个准话儿,郑士华那边我立刻打电话过去。”何连珠亲自送客:“阿克,老实说,你真的进步很多,你爸爸泉下有知肯定会骄傲的,咱们中国人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你信我的,你的福气还长远着呢。咱们两家的未来肯定会好。”
 

上一篇:终于不再爱你

下一篇:猎证法医2悬案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