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钻石风云(75)

作者:江亭 时间:2020-04-09 11:18 标签:爽文 年下 情投意合 热血

  “我说了,我爸妈哥哥身上多少个弹孔,我会一个不落还给你。”郑克淡淡地说。
  第三枪打在腰间,第四枪落在下腹。两枚子弹**左手,两枚将右手射个对穿。第九枪轰到了脸上。郑士华捂着脸,惊惧地抽搐,张口却没发出声音。
  郑克的枪里只剩下一发子弹了,他对准了郑士华的额心。
  连续快速的开枪让他手有点发抖,手指微微颤动。本来这点疲劳根本不值一提,咬牙就按下去了,一只手伸过来覆盖住他的手背,食指穿过扳机口压在他的食指上,借了他一点力量。
  谢秋歧笑了一下,郑克感受到他温暖的手掌,心里明亮起来。
  “砰——”
  作者有话说:
  阿克终于报了仇,就是郑家损失比较惨重。


第62章 遗憾的事情多了去了
  三天后。
  “……我知道各位叔叔伯伯这两年很辛苦,一心为我操劳,谢谢各位,你们才是郑家真正的顶梁柱。接下来我会尽快回到公司,接手公司的工作。公关部已经在筹划新闻发布会了,初步定在下个星期一,到时会宣布我接手总经理的职位。往后,还请各位多多帮助……”
  ……
  郑克回公司的第一天,公司副总及以上的领导班子全关在会议室开了一早上的会。
  这是集团总部的老会议室,北面墙上留着一副郑克父亲的手迹——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郑克出神地盯着那副字盯了两秒,吩咐办公室秘书:“挪到我办公室里吧,时时看着,就当爸爸时时在监督、激励我。我也能更有动力。”
  把庄英凯一帮老臣听得抹眼睛吸鼻子。庄英凯握着他的手:“阿克,接下来就指望你啦。”
  谢秋歧在办公室里等人,实在无聊只能打开电视放新闻——
  “近日,司法警察局查封了一处利用野生动物进行非法表演活动的地下场所,共抓捕犯罪嫌疑人27名,解救各类野生动物共19只,其中包括濒危动物非洲狮、一类保护动物苏门答腊虎等。主犯郑某在当晚发生的帮派械斗中中枪身亡。
  根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场所从2010年8月份开始进行非法动物表演,形式模拟古罗马斗兽活动,让真人和野生动物同台厮杀,直至一方死亡。表演吸引了数十万观众现场观看、参与赌博。主犯郑某主要负责联系购买动物、出资完善场地、聘请工作人员等。进行斗兽表演的人多半是债台高筑的赌徒、得罪帮派的市井流氓和被拐卖的非法劳工……”
  郑克进来的时候只听到最后一句:“文明社会还闹出这种新闻,真是丢脸。”他松了松领带:“老家伙一个比一个唠叨。以后要出个文件,所有会议从简,没有特殊情况,坚决杜绝90分钟以上的长会。这都什么年代了……”
  谢秋歧关了电视给他倒水:“现在就坐不住了?少说还得坐四、五十年呢。”
  “谁说一定要我来坐?”郑克搂着他,要亲他的嘴。
  谢秋歧避开了:“办公室。”
  郑克只能放人,翘脚往皮椅里一靠:“新闻发布会,你也一起出席吧。”
  “我去干什么?”
  “没有你就没有我,你是郑家最大的恩人,为什么不能出席?”
  “自己人知道就可以了。”
  郑克撇撇嘴:“秋歧,那你以后总得在公司领职务吧?别告诉我,你把我拱上来了,自己拍拍屁股回美国开珠宝店。我不接受啊。”
  谢秋歧抱着马克杯:“说起来,美国那边总得有人管,我们第一间店子要开业了,老刑在着急呢。尼古拉斯给我打电话,最近有几个不错的朋友想带我们认识认识……”
  郑克也头疼:“两头都是事儿,都急。”
  “业务做大了,难免的。”
  “要么找个合适的人,先代管着美国的摊子?好不容易打下来的江山,不能丢了。”
  “职业经理人不难找,但我还是想要个自己人更放心。”
  郑克还要说什么。谢秋歧看了看表:“车快到了,早点走吧,今天不能迟到。”
  郑克去更衣间换衣服:“你先下楼,我马上到。”
  过了早高峰,地面上没那么堵车,头顶却有密密麻麻的灯箱和广告牌排起长队。澳门终于回到了郑克的身边,她像一个老熟人,即使一段时间不见,却感觉从未从她身边离开。有的街道是郑克特别熟悉的,也许年少时在哪条长凳上看过书、咖啡馆里卖弄过自己最新款式的电脑、瞒着父母和伙伴去吃垃圾食品;有的街道他像是完全不认识,按道理应该是来过的,然而对城市的记忆似乎无法正常按图索骥,只能等它自己来敲门。
  到了殡仪馆门口,日光也不进去了,知道这不是随便进去的地方。郑克努力地说服自己这地方每个人都要来的,要么走着进来,要么躺着进来,如今他还能走着进来已经算运气好。
  馆长带他去存放室。格子柜并排的位置放三只骨灰盒,依次是郑老板、郑太太、郑威。
  “庄先生交代了,一定等您亲自来领三位回家。在此之前,我们先代为保管,才是最安全最妥帖的。您放心,放在这里的花都要每天新鲜换,卫生也要每天做,不会让三位委屈了。”馆长感叹:“见到您回来,我们也高兴,这里地方小,我们的条件毕竟也有限,对先生、太太和大少爷来说还是不太舒服,您能带他们回家,对他们来说才是真的安心。”
  郑克和他握手:“谢谢,您照顾得很周全。”
  谢秋歧送上礼物和礼金,馆长道了谢先下去,把空间留给两个人。
  走道反青的瓷砖颜色越发冷而素,回光里依稀有一个遥远的、朦胧的世外。
  郑克领着谢秋歧跪下磕三个头,上香、献花。
  “差我一个团圆了,”郑克声音犹如敲磬:“你们也别急,不一定要等很久。”
  谢秋歧站在他身后一边听,一边准备白酒,嘴边无声地露出笑容。
  郑克回头看看他,又去看家人的遗像:“这是秋歧,都认识的,我们挺好。我爱他,我打算把他写进家谱了。”本来说到这里就算说完了,想了想还是加了一句:“妈妈,其他事你都可以做主,就这件不行。你别生气,秋歧有他的好处,你会慢慢喜欢上他的。”
  谢秋歧把白酒递上去:“不说任性话。”
  郑克没接那杯酒,连着他的手拉过来,两个人一起将酒洒下去。谢秋歧有点无奈,香也上了,酒也敬了,不当他们郑家的人实在是说不过去了。
  他们今天是来把骨灰领回郑家的墓园的。郑克订好了墓碑,昨晚上刚刚送到,今天早上就赶着来取东西了,他心里最着急的就是这件事,一天不能让父母大哥回家,心里就有个疙瘩。
  但这会儿郑克反倒不急了。香还没烧完,他就站着等,见谢秋歧心不在焉的:“想什么呢?”
  谢秋歧想着刚刚说的话:“郑克,你想清楚了,跟着我,郑家就要绝后了。”
  郑克的动作一停,没想到他突然说这个话:“你知道我不在意……”
  “但长辈还是会在意,”谢秋歧温和地说:“你爸交代过,不能让郑家断了,这是他的遗言。我去机场救你,就是为了不让郑家断掉,但以后郑家断不断,你要想好。”
  两人之间有点沉默。那几只香烧不完似的。
  郑克瞪着青烟发愣,郑家的这支香到了他这里就要断了,他是有责任的。
  “真的断了,到了地底下,爸妈要怪就怪我,也怪不到你头上。”郑克去拉谢秋歧的手:“我不能为了要一个孩子就和你分开,这太荒谬了,对孩子也不负责。”
  谢秋歧回握他的手:“我只是不想让你以后觉得遗憾。”
  郑克摇头:“遗憾的事情多了去了。”
  两人接了个吻,在长辈面前,在这阴沉的墓室里。
  出去的时候,谢秋歧接了个电话,结束后很高兴:“司警说,一部分被抢走的钻石能追讨回来了。虽然库房里的监控全都关了,但银行外头的还有一个忘了关,他们逐帧地根据录像找人,把钻石要回来。全收回来不现实,但应该能回收一大批,尽量把损失降到最低吧。”
  郑克大喜:“太好了。早上开会的时候老家伙们都发愁呢,订单就放在那里,货又交不出去,丢几个客源还是小事,信誉没了就糟了。”
  谢秋歧也想了办法:“我联系了奥拉和尼古拉斯,这是共克时艰的时候。奥拉答应了会优先为我们供货,并且联系其他的矿区提供帮助。我打算回芝加哥一趟,尼古拉斯和从前那些朋友们也可以为我们想想办法,大家往后还要一起做生意的。”
  “奥拉他们怎么说?”
  “隆达的矿区自从实现了机械化作业后,产量提高了不少,所以,供货量也提了上来,奥拉非常希望我们能够增加订单,帮助她消化库存,我和她初步谈下来,她提出降价百分之五的条件,只要我们答应增加百分之二十的订单。我让她保证质量,其他的没问题。”
  “看来她真的把哈扎的黑矿产业带上了正轨。”
  “她愿意走正道,也给我们省了不少麻烦。货来路正,有合法手续,总是要比没有的好。”
  “我可以让公司的市场团队去安哥拉签正式合同,你就不要跑那么远了。”
  “但芝加哥我必须回去。”
  郑克理解:“尼古拉斯那边有什么主意?”
  谢秋歧解释:“芝加哥从前的那群朋友手里也有不少货,一部分可以先提供给我们,最重要的是把现有的订单交付出去,尽量不拖延交货期,把郑家的信誉保下来。另外,他们很愿意和郑家做生意,如果我们因为实在交不上货流失了客源,我们还可以和从前一样和他们做生意,以郑家的名义。反正只要有钱赚,和谁做生意还不是一样的?”
 

上一篇:终于不再爱你

下一篇:猎证法医2悬案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