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钻石风云(74)

作者:江亭 时间:2020-04-09 11:18 标签:爽文 年下 情投意合 热血

  裁判失声高喊:“造反啦!造反了啊,打裁判啦——”
  场面开始失控。没见过打裁判的观众被点燃了情绪,不知道是谁吼了一嗓子“好样的!”,引起更多的人开始为郑克和谢秋歧助威,兴奋的人群企图往舞台边缘冲,想看清楚打人情况。这些猴子似的人手脚并用往铁丝网上攀爬,敏捷而迅速移动着四肢,各个伸长了脖子、瞪大了眼睛,往笼子里面看。
  解说在话筒另一端慌张地安抚观众的情绪——
  “请工作人员维持一下场内秩序!请工作人员维持一下场内秩序!”
  很快,一队十人的武装保镖朝着笼子靠近,这是要抓人了。
  谢秋歧赶紧将狮子牵了过来,翻身又骑了上去:“郑克,上来!抓郑士华!”
  郑克放下已经七晕八素的裁判,跟着他爬上狮背,两个人朝着笼子门口奔去。即使有项圈的牵引,狮子还是不太听话,两个大活人在它背上压得它十分不耐烦,不断抖动立身,想将谢秋歧和郑克摔下去。郑克险些抓不住牵绳,被颠得胃里翻江倒海。
  眼看着保镖越走越近,情急之下,谢秋歧往地上捞起一块45号的内脏抛向笼子门!
  埃尔法果然不躁了,一个猛扑朝着食物跃去,厚实强壮的狮爪轰地拍在铁丝门上,将刚刚到达的保镖吓得退了退。谢秋歧担心保镖开枪,呼喝着狮子将门撞开:“埃尔法,走!”
  狮子再一巴掌生生将那半开的门锁打掉,门开了。
  万兽之王终于获得了自由,朝着将它视作玩物的人类奔袭。在它眼里,在场各个都是丰盛鲜活的食物,今晚要展开围猎盛宴、美美地饱餐一顿。它张着猩红残暴的双眼,仰天发出怒吼。
  场面彻底失控。观众席上高喊和惨叫连串地炸开,人群作鸟兽散,纷纷朝着大门口不要命地逃。跑得慢的被跑得快的被挤在地上,无数的脚步从他头上踩过去;男人抛下自己的女人抱头逃窜,女人找不到自己的男人失声痛哭。
  狮子毫无顾忌地撞开保镖,张口咬起离它最近的一个工作人员,又去追逐下一个。一名普通观众被它按在巴掌下面,脖子生生被踩断,他的同伴跌倒在离他不到十公分的地方,两眼一翻当场晕过去。一个女人将另一个素昧平生的女人往狮口下推,为自己拖延出逃跑的时间。
  斗兽场顷刻变成地狱,野兽的血口带着死亡的气息降临。
  谢秋歧骑在狮子身上,视线掠过人群去找郑士华。
  工作人员正在劝说郑士华离场,但这疯子好像没有危险意识,两眼冒光地为狮子捧场,保镖要将他强行拉走,被他挣脱了,他两脚蹬上解说台,振臂一呼,嘴里叫嚷着“咬死他们”之类的话。解说被他脸上癫狂的笑容吓到,手脚并用地爬走。
  “秋歧,在那里!”郑克指着郑士华说。
  谢秋歧拽着牵绳就要换方向:“埃尔法,走——”
  人流中迅速分出一条道来,狮子两步往前奔,朝着郑士华站着的解说台就去。
  然而变化比野兽的步伐来得更快。突然身后一声枪响,狮子浑身战栗,猝不及防直立起身子发出一声痛呼。谢秋歧暗道不好,狮子已经跌了下去——保镖的子弹从侧面正中它的大脑,它来不及挣扎,立即失去了所有行动力。
  谢秋歧和郑克从他背上摔下来,密集的弹雨砸在脚边。两人同时在地上作了个侧翻,躲进观众席的椅背后,借着联排的座椅躲掉子弹。冲锋枪扫射的子弹将软椅后背哄了个稀烂,填充的棉絮溅射飚飞,一时间鹅毛大雪落了两个人满身。
  郑克一边匍匐一边吼:“牧羊犬他们怎么还没来?他妈的造枪去了吧?”
  这时候他还有心情说玩笑话,谢秋歧一哂:“管不了那么多了,先拿下郑士华。”
  山。与三夕。
  然而这情形根本容不得他们做主。保镖已经冲了上来,谢秋歧这时候有点后悔没拿那件笨重的马甲了,说不定还能挡挡子弹。对方人手至少一把步枪,眼看着夹攻的局面很快形成,把他们堵在了过道中央。两只枪口一前一后,封锁了所有出口。
  谢秋歧暗道糟糕,本能地扑上去将郑克护在身下,枪响几乎同时发生。郑克三魂丢了七魄,只以为谢秋歧为他挡枪丧命,奋不顾身翻身过来,却只见两个保镖倒在地上。
  “来晚了!不好意思——”走道尽头两名杀手朝着他们摇了摇手。
  真是赶在了要命的时候。郑克咬牙切齿:“你们干嘛去了?”
  安德鲁走在前面迅速清扫保镖,德尔一边将谢秋歧拉起来扶着他们往外走,一边解释:“半道上有人跟踪劫车,可能是为了拖住我们,花了点时间解决这些老鼠。放心,何连珠已经带人把外头包围了,段立和她去抄另外的出口,免得郑士华狡兔三窟。我的上帝,这他妈什么鬼地方,那是狮子吗?为什么这地方会有狮子——”
  郑克固执地要找郑士华算账:“我要亲手宰了那个老东西!”
  德尔拦不住他,只能和谢秋歧护着他一起去找人。
  就这几句话的功夫郑士华已经不在解说台上了,四个人绕着舞台转了好几圈也没找到人。
  安德鲁揪着一个工作人员:“人呢?”那只是个普通的记账员,和郑士华甚至没说过话。
  这时,何连珠的手下冲进来:“郑先生!不好了——”
  他带着郑克几人从后台匆匆走,这是从斗兽场出去的另外一个出口,狭窄的**只听见阴风的鬼哭狼嚎,他们穿过地下水道往上,隐约能听到暴动声。
  带路人面色沉重:“上面通往的就是钻石银行的库房,有人刻意引导那些慌不择路的观众过去,何姐找到的时候,库房门大敞着,逃跑的观众各个都在疯抢钻石!他们人太多,都是普通人,何姐不敢随便开枪,只能看着他们拿着钻石跑……”
  郑克一口气差点没喘上来,连带着谢秋歧心口一窒。
  难怪他们来的时候就觉得这里地理位置与钻石银行相近,谢秋歧还觉得奇怪,赛马场这么繁华的地段,郑士华怎么把地下斗兽场开在这里,风险也太大了。毕竟是干坏事,挑个偏僻荒凉的地方不是更好吗?远离郑士华早就想好了,他得不到的东西,郑克也别想得到!
  他们追到库房,被狼藉遍地的现况震撼。保险柜全都打开来,几乎被洗劫一空,地上散落了不少漏下的钻石,像是有人刚刚在这里打碎过一面镜子。还有人打碎了强化玻璃做的展示柜,拿走了里面的首饰。即使郑克有了点心理准备,还是看得血压飚高。
  ——简直是土匪行为,以蝗虫过境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
  郑士华和护送他的保镖正跑到库房正门,但何连珠带人已经堵在了那儿,导致这位新任郑董事长没办法从自己公司的库房里出去。四名保镖将他团团围住,挡了个密不透风。
  “郑士华——”郑克怒不可遏,这一吼撞出连续的回音。
  保镖回过头朝他们开枪,溅起细碎散落的钻石划破了郑克的脚踝。郑克避都不避,举枪和保镖对狙。愤怒的子弹当即射中保镖的额心,保镖一愣,睁着眼睛倒下去。
  郑士华终于现身,知道自己已经逃无可逃,他叹了口气——
  “阿克,你真的这么不肯放过我?”
  “是你不肯放过我。你不肯放过我们一家,现在有什么资格来说让我放过你?”郑克答。
  “你真的要杀了我?”郑士华笑了笑:“我是你叔叔,是你爸爸的亲弟弟,你杀了我,你也是一个杀害血亲的人,你和我也就没什么区别了,你也愿意?”
  “你把我丢进了狮笼、把我逼到死路上,到刚刚你的保镖拿着枪对着我,我就算杀了你,也是正当防卫,哪怕等会儿警察来了,我可以说你死于暴动,你自己举办的非法斗兽活动出现了意外,下头还有那么大一只死的狮子给警察当证据呢。到时反正你也死了,而我还活着,只有活着的人才有机会为自己说话。而你……”
  郑克故意拖后了语调:“你只能到我爸妈、哥哥面前忏悔,看看他们会不会原谅你。”
  郑士华做了个深呼吸:“你为什么还是不明白呢?我不需要任何人原谅、理解,我从来不后悔我做过的事,因为我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别把我当成疯子看,我不是疯子,我很清楚我在做什么。你觉得埃尔法咬死45号的时候它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
  “放下武器、举手投降。”郑克懒得听他的理论。
  郑士华深深地看着他:“有一天,你会体会到这种感觉的。阿克,当你足够强大的时候,当你成为了那只狮子的时候,你看问题的方式就会不一样的。你会体会到那种快乐的,当你咬穿猎物的脖子,把它们的肚子撕开,将肠子扯出来……那时候,你在地方都会变成丛林。”
  “我最后说一次,缴械投降!”
  “可惜,埃尔法还是死了。我很喜欢它。你知道吗?埃尔法有顽劣的一面,它喜欢先捉弄一番对手,然后慢慢耗尽对方的体力,最后才将猎物咬死。这一点我倒是很喜欢,大概猫科动物都会有这种喜好。你能说埃尔法这样是有罪吗?你明白他在和对手嬉戏时候的心情吗?”
  “它是动物,那只是它天生的本能。”
  “我们也是动物。人总是忘记,人也是动物。”
  后方何连珠以眼神暗示郑克,司警就快到了,速战速决。
  郑克看了郑士华最后一眼:“也许你说的是对的吧,二叔。但现在这场捕猎里,我是狮子,你才是猎物。”
  他扣动扳机,枪声响起。子弹出膛的一瞬间,枪的后坐力震得郑克虎口一麻。
  郑士华闷哼一声,大腿中弹,他支撑不住跪在地上。保镖想冲上来帮他,被后头早有准备的何连珠手下全部制服。郑士华抱着大腿,还以为郑克打偏了,得意地笑了笑:“阿克,你这个枪法也太水……”郑克又扣扳机,第二枚子弹打进郑士华的肩膀。
 

上一篇:终于不再爱你

下一篇:猎证法医2悬案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