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钻石风云(68)

作者:江亭 时间:2020-04-09 11:18 标签:爽文 年下 情投意合 热血

  郑克一抬头:“你说什么?”
  段立把烟掐了:“你把事情头尾联系起来想,和谈、用我来要挟你、告诉你我和秋歧之间的事情、自导自演一出自杀……想想。”
  郑克打了个冷战,终于反应过来。
  郑士华的目的就是要让郑克控制住谢秋歧,不让谢秋歧参与到这件事里来!不是什么为了和郑克私密地解决恩怨,是因为他知道,在现在郑克的团队里,是谢秋歧主事,谢秋歧的能量远比郑克要大,所以只有压制住谢秋歧,不让谢秋歧参与进来,郑士华接下来的动作才大概率能成功。
  郑克不是最可怕的,谢秋歧才是最可怕的。
  怎么能控制住谢秋歧呢?能制得住这个人的只能是他身边最亲密的人。
  那就还得从郑克身上下手。郑克是长进不少,但他最致命的弱点就是害怕失去谢秋歧,恐惧到了一定程度,郑克就可能做出不理智的行为,为了催生这种恐惧,郑士华找到了最佳的催化剂——段立。他装作不经意地提醒郑克,段立对谢秋歧有感情。
  于是郑克怕了,成功地被激起了竞争欲,他要证明自己,不比段立差。他把谢秋歧支开了,单独行动,郑士华预判成功。
  然后就有了郑家郑士华和郑克对话的一幕。
  郑士华问郑克为什么谢秋歧没有来。其实这个话是提醒郑克的,郑士华早知道,在放了段立的那一刻他就知道,谢秋歧来不了了,他很高兴,对手只有郑克一个人的话,难度就没有那么大了。
  “那……他为什么还要自杀?他都费尽心机挑拨了我和秋歧,差一步就成功了,这时候自杀了不就输了?”郑克问。
  段立没有想通的也是这一点:“自杀的确是我没有料到的。我以为他会趁机反杀,趁你落单置你于死地,但他没有。”
  “当时警察很,他要杀我其实不容易。”
  “也许他在保别的人、别的东西,只能牺牲自己。”
  “还有什么可以保的?”
  段立摇头:“我只是猜测。”
  郑克安慰自己:“我现在只能说服自己,是我们把他逼得太紧了,是我们动作太快了,从回到澳门、拿下何连珠、打赢舆论战,到最后警方立案检察院批捕,这个过程可能比他想象中快了太多。所以他知道自己最后没办法跑了,才出此下策。”
  段立拍拍郑克的肩膀,把话题转回来:“无论如何,现在这件事不由得我们管了。警察会接手的,他也死了,你亲眼看见的。义父义母和阿威的仇就算报了。”
  郑克甚至没有真实感:“是吗…..爸爸妈妈他们能安眠了吗?哥哥也能走好了吗?”
  段立鼓励他:“你做得很好了,郑克,别太勉强自己。即使你做不到,义父义母也不会怪你的,可你现在做到了,你应该为自己高兴才是。过两天,我们一起去墓园给他们磕头吧。你已经两年多没有见到他们了吧?”
  郑克高兴不起来,他不知道有什么可高兴的。家人具亡,郑士华死多少次也不能挽回。
  谈不上什么赢,他只是没有输得太彻底。
  “去给秋歧也道个歉吧。”段立哄道:“他这个人,别看对外头冷心冷肺,对自己人是最容易心软的。说两句好话、陪个不是,他不会跟你置气的。”
  郑克本来还不紧张,被他这么一提,反而更紧张。
  他到楼下要了两杯酒,壮胆后迈着沉重而坚实的步伐回卧房。
  谢秋歧坐在飘窗上看手机,皮肤和头发被晨曦漂得透明。他眼下有浅浅的乌青,想必一夜没睡,郑克在警察局里谈了多久,他就在外头等了多久。
  郑克看得喉咙眼一酸。谢秋歧要骂就骂吧,是他活该,是他任性。
  “你……”他讷讷地说:“你还没睡呐……”
  他做好了谢秋歧翻脸的准备。
  谢秋歧放下手机,眨眼示意:“过来。”
  郑少爷期期艾艾地挪过去,挨着他的脚边。
  谢秋歧看他的样子好笑:“怕我吃了你?”
  郑克摇头:“对不起,你骂我一顿吧。或者打我一顿也可以。”
  谢秋歧歪着脸微笑:“我有什么好处吗?”
  郑克一怔,仿佛没想到他是这样的反应。
  一只手伸到他头顶摸摸他柔软的发梢,掌心是温热的。
  “我想了很久,这件事也不全怪你。”谢秋歧耐心地说:“我教你怎么在绝境里生存、怎么面对强大的敌人、怎么处理困难挫折,但是一直忽略了你的精神和感情问题。我还是你的男朋友,这是我的失职。我以为,有些事情即使我不说,你慢慢地会明白。”
  郑克被他说得羞愧无比:“是我的错……”
  谢秋歧按着他的嘴唇示意他先安静:“我知道你想保护我、想证明自己已经足够好,但我从来没有觉得你不够好。郑克,是你自己先给了自己一个预设,总觉得你自己不够好。对我来说,你已经做得很好了,甚至大大地超出了我的预期。”
  ……
  “你只用了两年的时间,从一个大学毕业生,变成合格的、成熟的职业经理人,一个完全从最底层自己爬上来的人,你觉得,这是很容易做到的吗?你觉得世界上有多少人能做到你这样?即使他们身边也有人帮助,也有同伴同行,你觉得每个人都能做到你这样吗?”
  郑克紧张的心情放开来。
  “你太苛求自己了,郑克,”谢秋歧吻他的额头:“没有人要求你一夜之间变成成熟稳重的大人,也没有人能真的做到。你已经成倍地超出了你自己应该做的。为什么你自己看不到呢?你为什么要自卑?我走到今天这个地步还用了二十几年呢。”
  郑克握着他的手:“但是我怕……我怕跟不上你……”
  谢秋歧莞尔:“我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好。我有很多东西都做不到,投资计划书我不会写吧?政府关系我不会搞吧?我还被胡乔波骗过呢、被海盗也骗过呢……我犯过的错误多的去了,我为什么能走到今天?因为有你,因为有德尔、刑大哥、奥拉、尼古拉斯、卡明……我走的每一步如果没有大家的合作,都是不可能成功的。这是整个团队一起努力的结果,不是我一个人创造出来的。你不要把我神化了,我没有那么厉害。”
  郑克的问题在于他太崇拜谢秋歧,以至于盲目和自卑。
  他究竟是过早地成长了,强行拔苗的结果不可能长出全面的一个人,在某些方面必然有欠缺,这不能怪郑克。在谢秋歧的面前,他永远像个孩子,需要人牵着走,需要抓着谢秋歧的衣角才有安全感。即使他已经足够坚强、勇敢、吃苦耐劳、纯善正直,专业能力和生存技能都是一流的,心理上很难一下子摆脱对谢秋歧的依赖。
  和郑克谈恋爱,谢秋歧不仅要做男朋友,还要当老师,这个孩子需要他一步一步地教,要充满耐心和爱,帮助他、领着他正视自己,学会去享受一段健康的、良性的关系。
  从前谢秋歧没注意过这个问题,从现在开始他必须注意。今天郑士华可以挑拨他们的关系一次,那下一次呢?下一个对手呢?他们不可以再一而再再而三地犯同样的错误。
  郑克能学会的,他是谢秋歧见过资质最好的学生,是一个有天分的少年。
  “你能做到的,”谢秋歧微笑:“我谢秋歧的男人一定是个自信、骄傲、勇敢的男人。”
  郑克眼睛红了,用力点头。
  作者有话说:
  郑克有一种考试不及格回家等着挨骂然而温柔的长辈只是陪他一道一道重做错题的感觉。


第57章 我们不适合
  两人一直睡到中午。
  郑克终于放下焦虑和忧心,怀抱久寻的宁静入梦。谢秋歧与他十指紧扣,郑克挨着他的肩头,发出低低的鼾声,仿佛找到熟悉气味的动物,一确定这是自己的地盘,就赖着不走了。
  快到午饭谢秋歧先醒,下床去张罗吃的,在厨房里碰到段立。
  段立仿佛很惊讶他这时候会出现。谢秋歧大大方方穿着睡衣,顶着凌乱的头发踢着拖鞋就走进来,冲他笑:“好香,做什么呢?”
  段立晃了晃勺子:“通心粉,没找到奶油,就用了番茄酱。郑克呢?”
  谢秋歧去倒水:“还睡着,折腾一晚上了,让他多睡会儿吧。”
  过了一会儿,通心粉出锅了,段立给谢秋歧多煎了两个鸡蛋,流心蛋黄,金灿灿盖在红酱通心粉上面。谢秋歧舀了一口放到嘴里,给他比了个大拇指。
  “你变了。”段立转身刷锅,背对谢秋歧:“秋歧,你以前不是这个样子的。是因为郑克吗?”
  流水的声音掩盖了话语里的伤感,谢秋歧却没漏过。
  “可能是吧,”他回答:“也没什么不好的。人总都要变的,谁会总是不变呢?”
  段立自嘲:“我以为能改变你的人会是我。”
  谢秋歧不想让他太伤心,认真地说:“阿立,我们不适合。”
  “为什么?”段立不明白。
  谢秋歧苦笑:“我是个很强势、控制欲强的人,你看不出来吗?我不太把爱情这东西当一回事的,所以我不可能成为你想要的那种男朋友——全心全意爱你、依赖你、向你要求照顾。我永远也做不到那样。郑克可能不是一个很完美的男人,但他对我来说是最理想的,他不会要求我去做什么,我只要做我自己就好。”
  段立埋着头刷锅,一时间很难说清楚自己的情绪。
  他记忆里的谢秋歧是个硬气干练、说一不二的人,不喜欢和人走得太近,哪怕是信任的人,也有距离感。永远清醒、永远冷静、永远保持敏锐和战斗状态,甚至喝醉了酒,没到家关起房门之前,谢秋歧就是正常状态。很累,这是一种士兵生活,所在皆是战场。
 

上一篇:终于不再爱你

下一篇:猎证法医2悬案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