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钻石风云(66)

作者:江亭 时间:2020-04-09 11:18 标签:爽文 年下 情投意合 热血

  谢秋歧被他嘲讽得不太高兴:“我没你想得那么龌龊。”
  “是,你只是太激动了、太高兴了。是我龌龊,我不够体贴理解,我小人之心......我为了救他,郑士华我都放过去了,你还要我怎么样?你有没有良心?”郑克怒吼:“谢秋歧,我他妈才是你男人!”
  这一声震天动地,天花板都要给他掀下来。
  谢秋歧给吼得一愣,从没见过小少爷发那么大的火。
  郑克伤了心,他有点不忍,放低声音解释:“你别生气,我承认段立对我有感情,但是我很早就拒绝了他。我不喜欢他,以前不会,以后更不会。他回来了,我很高兴,可能有点激动,我向你道歉。”
  郑克两只红眼睛一只愤懑,一只痛苦:“我理解你高兴,他是你的恩人,他照顾你、提携你、怜惜你,他死里逃生你应该高兴,是我没有资格发脾气,是我无理取闹。”
  “我没有觉得你无理取闹。”
  “你说我龌龊。”
  “郑克!”
  郑克攒着拳头,攒得很紧:“你对他完全没有任何超过朋友的感情吗?你拿什么保证?我从来没有见过你这样,说什么你很害怕……是,是我无能,我不像他那么强大,能为你遮风挡雨,我以为,这两年我拼命成长,终于能够和你肩并肩了……就不会有人能替代我……”
  “没有人能替代你。”谢秋歧一步迈上去,拉住他的手。
  郑克眼前发黑,一口深呼吸,肺里全都是苦涩。
  谢秋歧心疼了,深深愧疚:“我承认,我对段立有过心理上的依赖。我不骗你,在我的那段人生里,他的确是我唯一能信任的人,我把他当成我可以依靠的兄长,就像郑威对于你。但是我向你保证,我没有对他产生过更深的感情了。郑克,你在听我说吗?”
  郑少爷深深地抿着唇,表情很僵硬。
  谢秋歧亲吻他的嘴角:“没有人能替代你在我心里的位置。不要说这种傻话,什么叫你不像他那么强大?难道我谢秋歧挑男人还按比武招亲来的吗?那我去找个保镖来当爱人不是最好,安德鲁我看就不错,他最厉害,段立都不一定打得过他。”
  郑克固执地问:“你别绕弯子,段立对你难道不特别吗?”
  “他对我来说意义很重,给了我一个可遇不可求的机会,教会我生存的技能,所以我感激他,也一直敬爱他,”谢秋歧承认:“但是,离开他才让我真正成长起来,打开属于自己的人生。我这两年的进步,远远要比在他身边的时候要快,如果没有离开他,我就走不到今天,我会永远是一个打杂的生活助理,给老板开车订机票就是我的一生。好像就是命中注定的,我必须离开他,才能找到自己的路。”
  郑克不说话了,拳头稍微松了松。
  只听谢秋歧柔和地说:“那个圣诞节,我们在酒吧喝酒,你还记得吗?我开始意识到自己的人生还不错,意识到我走出来了一条路,这种变化是从你出现了开始的,因为有了你我的运气才变好了,才有机会看到那些美景。郑克,你让我突破了人生的可能性,打破了命运加诸在我身上的诅咒,这是段立做不到的。为什么你看不到这点呢?对我来说,你的意义才更重。”
  作者有话说:
  秋歧是个很理性的人,他不会说那种“我爱你,没有任何理由”这种话。


第55章 他死了
  郑克抽了抽鼻子,气鼓鼓地控诉:“先是胡乔波,然后是何友仙,现在又冒出来一个段立,今天防这个,明天防那个,我天天担惊受怕:还会不会有人想分开我们、会不会出个意外你就没有了、会不会半路杀出个程咬金……”他越说越躁:“就不能安生过日子吗?烦透了!一想到我会失去你,我就……我就没办法控制自己,你明白吗?”
  谢秋歧一愣,没想到郑克会留下心结:“这件事让你很焦虑吗?”
  郑克拉着他的衣角,很着急:“你保证,不会离开我,不会丢下我走掉。好不好?你说出来,我就不焦虑了。我会对你好的,秋歧,我会比所有人都对你好的。你保证,好不好?”
  郑克缺乏安全感。
  他害怕的其实不是段立、胡乔波、何友仙这些人,他害怕的只有一个事实——谢秋歧会离开他。一想到友人、敌人甚至老天爷都在和他抢夺谢秋歧,他惶惶不可终日。缺乏安全感变成了套在郑克脖子上的那个绳套,这样下去,他会被自己的恐惧勒死。
  是谢秋歧从前忽略了这一点。毕竟他自己不是一个缺乏安全感的人,他已经足够强大,不会将自己的情感和命运放在别人的手上拿捏,郑克不爱他了,他会痛苦、忧虑、伤心,但不会失去生活的动力——没有什么能让谢秋歧失去生活动力,他什么都失去过。
  郑克比谢秋歧幸运多了,他没有经历过被爱人背叛,没有经历过真正孤立无助、孑然一身的日子。哪怕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了,总还有一个谢秋歧在他身边。郑克对谢秋歧的依赖,已经聚沙成塔,塔越来越坚实,郑克变成了塔里的囚徒。
  即使他现在不需要依赖谢秋歧了,他完全有能力从塔里走出去、独立生存,有一天他失去了这座塔,予兮读家失去了谢秋歧,他必然尝到极大的哀痛和绝望,恰如把双亲兄长的离世再体会一遍。甚至他能不能重新振作起来,真的不好说。
  那不是谢秋歧想看到的,他不希望郑克有一天面临这种打击——
  “郑克,我不可能永远在你身边,你明白吗?”
  郑克怔怔地看着他:“什么意思?”
  “我爱你,我也很想和你白头偕老,但是有一天我一定会死的,我不是唐僧。”谢秋歧说:“我们做这一行的,寿终正寝的可能性太小了,大概率我是会提早死的,说不定下场还会很惨,说不定会比你早走很多很多。到那一天,你打算怎么办?”
  郑克呼吸急促:“可……可那是很久以后了。”
  “那不是很久以后,也许明天就可能发生。”谢秋歧残忍地提醒:“敌人还在窥视我们,赢了郑士华也不是终点,往后你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一样的坎坷,一样的危险,你怎么能保证,我每次运气都这么好,都能活下来?我不希望如果我走了,你就趴下了、起不来了。”
  郑克不说话了,用幽怨的眼神看他。
  谢秋歧严肃地说:“郑克,我是你的爱人,但你的人生应该以你自己为主,而不是我。我和你父母兄长是一样的,不可能永远陪在你身边,到了那时候,我希望你能自己站起来继续往前走,继续实现你的价值,而不是因为失去我而被打垮。这是不值得的。”
  他知道这些话不好听,但是这是对郑克好。
  “不要因为爱我而让失去自己,这样我会很难过。”谢秋歧捧着他的脸。
  郑克知道他说的是对的,但他感情上一下子很难接受。
  谢秋歧吻他:“我的郑甜甜是个坚强的男人,我知道。你已经做得非常非常好了,只差一点点,就这么一点点,要让自己完全坚强起来,不要太依赖我,不要太依赖任何人。”
  过了一会儿,郑克才点点头表示答应。
  在段立的事情上,谢秋歧必须感谢郑克:“还有,谢谢你救了阿立。”
  郑克扁着嘴:“就算你不喜欢他,他也喜欢你。他是个自由的人,他有权利追求你。”
  “我和他当面表态过了,我选择的人是你。”
  “真的?你不怕他生气?”
  “我谢秋歧爱一个人就爱了,还轮不到别人插嘴。”
  郑克脸色缓了缓,他向男朋友讨了个吻。
  “你总是觉得你只有一个人,”郑克低声呢喃:“可是我可以保护你。”
  谢秋歧不在乎:“我看起来像是会被人保护的那种人吗?”
  郑克发出不满的哼声:“秋歧,有时候你太强势了。”
  谢秋歧搂过他的后脑勺里,吻得难分难舍。
  郑克喘气不稳:“和我在一起,你开心吗?你觉得幸福吗?”
  “我很开心,”谢秋歧满意地说:“我现在已经非常幸福了。”
  郑克折腾了一天他肚子有点饿了,开始点菜:“我不想动了,你给我买菠萝冰和糯米鸡好不好?我想吃荷花记的糯米鸡,还要一份葡挞,菠萝冰不要加冰。”
  “就你毛病多。”谢秋歧亲他的额头。荷花记在山上,开车起码要半个小时。
  郑克耍赖:“我就要,哥哥你一点都不疼我。”
  没办法,自己养出来的狗崽子至少要喂好。谢
  秋歧拿着车钥匙去开车:“晚上回来疼你。”
  等谢秋歧车子开走了,郑克调整了个幽暗的眼神。
  ——我会证明给你看的,秋歧,我能保护你,我不会比任何人差!
  他蹬蹬蹬跑出门去,一边出门一边给何连珠打电话。何连珠那边刚好有消息——
  “阿克,你要不要来?检察院批准逮捕郑士华了,批捕令刚下来,我这边和几位阿sir准备去他们家抓人。你现在在哪里,找人过来汇合吧。”
  郑克兴奋地说:“我马上到。”
  他叫了辆的士兴冲冲地就往郑士华的老巢赶,郑士华不住他们家,有自己的宅邸,靠山的小别墅,房子还是郑克的父亲帮忙看过的,当初说风水好,也没见养出个正经玩意儿。
  何连珠坐在警车上,正和司警谈话:“这位是林sir,刑事调查科科长,这是郑二少。”
  两人握手。郑克见到了批捕令:“你们确定郑士华在家里吗?”
  “我们密切跟踪他很久了,”司警科长说:“这几天他都没有去过公司,也没约过外人。为了确定他真的在家里,我们还找到了他家的佣人核实。郑家一个星期里面解雇了大量的佣人,其中一个还在岗的煮饭阿姨告诉我们,家里已经被搬空了,郑士华一直忙着收拾行李。”
 

上一篇:终于不再爱你

下一篇:猎证法医2悬案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