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练习生(12)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18-04-04 18:50 标签:励志人生

  隔音玻璃外的几个老师也在小声议论,“这个还不错,就是匠气太重。”
  “和他之前的参演经历有关吧,”另一个老师看了拿在手上的资料,上面写着好多李蹊曾经登台的经历,大多都是配角,伴舞伴唱。“这样打零工起来的能唱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毕竟没有经过专业的培训。”
  “专业培训倒是有一项,喏,小提琴。”左侧坐着的笑了一声,摇了摇头道,“真没想到还有这项才艺,倒是像个艺术家,这个李蹊整体还是不错的,留下来看看吧。”
  另外几个人也跟着点头同意了,在名单上打了分数。
  等到夏乐的时候,已经是比较偏后了。他和李蹊不是一个公司的,来的时间又晚,就分在了另外一队,一项项测评下来等的有点心急。
  测形体的时候,形体老师是个年轻男人,穿戴也鲜艳,看人的眼光最毒。他一直没怎么开口,唯独夸奖了排在夏乐前面的一个男生腹肌好,还笑着伸手摸了摸。
  夏乐撩起衣服来看了看自己的,也有一点……但是比起前面的男生还差一些。
  果然,等到他的时候,那个男老师也伸了手过来摸了一下,但只一下,夏乐就躲开了,眉头也跟着拧起来,显然挺不习惯别人这么靠近的。他在那站的笔直,脸上恨不得也写上“直男”二字,倒是让那个男老师也收了心思,退开一步在他的名单上一边打了分数,一边开口道:“形体还可以,就是需要增肌,接下来换套餐吃吧,训练也增加一部分。”
  夏乐哦了一声,抓着自己的T恤出去了。
  那个男老师有点可惜的看了眼夏乐的背影,这个男生外形是真不错,肌肉虽然薄但是覆盖的匀称漂亮,又是难得的小麦色,看起来特别健康阳光。
  可惜直成了一棵小白杨。
  夏乐进去之后就看到了摆放在那的几件乐器,这个不用多说,这都是从小就玩儿的,他很有自信,随手在那挑了一把看着顺眼的电吉他。上手之后,才发觉音色有点问题,忍不住眉头皱起来。
  坐在录音室外面的几个老师都是通过摄像机来看学员的,一个是看他们上不上镜,再一个就是让学员们早点适应摄像机。他们正在外面等着夏乐表演才艺,就看到夏乐在里面弹了两下,忽然弯腰去拽那些线。
  “他在干什么?”
  “好像是把线拆下来了,不行,快进去看看,那把电吉他是定制的一套下来七八万呢!”
  “这是哪家公司送来的,简直胡闹……!”
  老师冲几个工作人员发了火,那几个人立刻急急忙忙的绕到录像室里面去了,刚推门进去就看到夏乐已经换好了线,正在那弹奏。那几个工作人员心里有火,不客气的训斥他道:“你知不知道这设备有多贵重,弄坏了怎么办!”
  夏乐握着吉他道:“我知道啊,所以你们插错了线,我帮你们改过来了。”
  那个工作人员听到他这么不冷不淡的一句,立刻就怒了,对着他道:“你这个新来的懂不懂规矩,有什么问题你叫专业老师来弄,万一你……”
  “要是弄坏了,我把家里那把限量版的Dena异形赔给你。”夏乐家里这样的昂贵玩具从来不缺,也没当回事,倒是旁边的几个人脸色变了下,那可是单把几万美金起的。
  夏乐低着头说完这句,就不再管那些工作人员再说什么,指尖落下,带起一阵轰鸣,开始了弹奏。
  他认真演奏的模样特别帅,无论是里面那几个工作人员,还是外面摄像机前的老师都被震撼了。不止是乐器,更多的一部分是他本人,这张脸被收录在摄像机里之后,显得越发俊美,那双眼睛更是天生会寻找镜头,总是在最恰到好处的位置露出最好看的侧颜,眼睛抬头注视着摄像机的时候,更是光彩夺目。
  天生的魅力,无与伦比。
  “他是为镜头而生的……”一个老师喃喃的叹了一句,紧接着眼睛都跟着亮起来,“啧,哪家公司的,真是挖到宝了!”
  旁边的人翻了一下夏乐的资料,苦笑道:“别想了,是尹川工作室送来的,尹影后的人你就别想挖了,挖来也没有更好的资源给他吧。”
  那人悻悻的罢了手,还是忍不住叹了口气,看着镜头里的小帅哥挪不开视线:“条件真是没的说。”
  因为对夏乐抱有特殊的好感,几个老师在声乐测评一项上分数给的特别高。
  可等到跳舞的时候,几个人下巴又掉了一地。
  不为别的,就为了夏乐僵硬的舞姿,真是和他之前的样子天差地别。但是还是能看出他的努力,该做的步骤一个都没少,就是硬邦邦的跳的特别干。
  看的外面的老师一脑门冷汗,讪讪道:“这个,好好培养,多练习一段时间,应该也能改好吧……”
  另外两个老师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也没敢吭声。别说夏乐还有声乐成绩在那撑着,就光是尹川工作室的人,他们也不敢把他推出去啊。
  ……
  测评成绩出的很快,当天晚上就贴出来了。
  跟学校公布成绩一样,专门贴在了公布栏里,一共四张贴在那周围挤了一群人在上面找自己的成绩。说话的声音也很杂,但是大部分都闹不起来了,小声在那议论纷纷:
  “这次成绩C班的都下去?”
  “还没公布呢,谁知道啊,反正刷一大半下去……哎,你闪开点,我都看不见了!”
  “A班才只留了十个人?不是吧!还有人从A班掉下来了?”
  “真是,我怎么也没想到是他啊……听说是发挥没稳定?”
  “对,弹琴的时候好像弹错了,挺可惜的,要不然A班绝对有他!”
  “不过再怎么样底子也是真好,哪像我还是在C班……”
  李蹊挤到前头看了一下,先是看了自己,在B班中间靠上的位置。他心里松了口气,虽然有点小失望,但是这个成绩也在他能接受的范围之内,眼睛往下一扫又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紧挨着自己的名字,一行熟悉的英文:Daniel.
  李蹊眼神里有些意外。
  是丹尼尔,丹尼尔竟然掉到了B班。
  他又找了一下夏乐的名字,一共四版成绩公布,夏乐占了最后一整页——唯一的D班,学员也就夏乐一个人。
  夏乐估计也听到了什么,几步走上前来,占着身高优势直接撕了第四张成绩单就要走,脸也涨得通红。
  李蹊喊了他两声,夏乐跑的更快了,李蹊只能追了过去。
  周围的人都扭头去看唯一在D班的成员,带着几分崇拜,有史以来的第一个D班学生也是够牛逼的。正看的时候,走廊拐角处上来一个脸色也不怎么好看的人,冷不丁对上了大家的目光。
  丹尼尔沉着脸,瞧着心里也不怎么痛快,尤其是这么多人盯着自己的时候更是不爽。“看屁啊,有什么好看的!”
  众人纷纷扭回头去,不敢再看他那边了。
  不多会,就有人拧眉道:“奇怪啊,人数不对啊,怎么这上面没有我的名字?”
  “我的也没有啊,这上面总共才有一半人的名字吧?”
  “是啊,奇怪……”
  这个时候喇叭里也开始播放起公告:“通知!通知!没有在公告栏上找到自己成绩的学员,立刻返回宿舍收拾好你的行李!班车会在一个小时之后接你们离开,直接去机场返回你们原来所在地!没有成绩的学员,淘汰!”
  跑到楼梯间角落里躲着灰心丧气的夏乐和坐在一旁安慰他的李蹊也听到了,夏乐都听愣了,“他说什么?是不是说我……不是最差的啊?”
  李蹊又听了一遍,点头道:“对,有一半人被刷下去了,你听,现在在点名了。”
  夏乐沮丧的表情立刻扭转了过来,带了点喜色道:“那就是说,我不用走了?太好了李蹊,我这个月一定好好练习,等下个月绝对能跟你在一个班!”
  李蹊挑眉道:“这可是你说的啊,回头我再带你跳舞的时候不许偷懒,也别耍赖。”
  夏乐被这个好消息冲击的信心满满,跟着狂点头,“绝对的!”他在那跟李蹊保证了半天,又小声跟李蹊碎碎念:“我之前表现的挺好的,绝对是那个老师给我打了低分,我进去的时候就觉得他不正常……他摸你没?”
  李蹊被他一句没头没脑的话问愣了,道:“谁?”
  “形体老师。”夏乐小声对他道,恨不得贴上李蹊耳朵了,愤愤道:“我觉得他gay里gay气的。”
  李蹊:“……”
  槽点太多,李蹊不知道该从哪里吐起,抬头问他道:“你还说人家,你不是吗?”
  夏乐瞪大了眼睛,困惑道:“当然不是啊,我只喜欢你,又不喜欢其他人。”
  李蹊笑了下,呼噜他脑袋一把,“少贫嘴,走了,训练去。”
  “哎!”
  作者有话要说: 小剧场:
  李蹊:夏乐今天你来拉票。
  夏乐:好!
  李蹊:明天换丹尼尔,你加油啊。
  夏乐:好,看我的!(挥舞双手)一百个小红包准备好了,大家想说什么说什么,来~开始你们的表演!\(≧▽≦)/
  李蹊:噗。


第28章
  那些中途淘汰的人再是不甘愿,也只能收拾行李陆陆续续的走了。李蹊他们也回到宿舍去收拾自己的东西,换到了新宿舍。测评成绩变了,分班不同,自然也要跟着换新的舍友相处。
  娄清和几个生活助理负责安顿他们这些人,分批带了他们过去。娄清负责带着李蹊他们去新宿舍,一边走一边对他们道:“B班的住宿条件要好一些,两人间的宿舍,一室一厅,虽然卧室还是共用的,但是不是高低床,也宽敞许多。”
  有几个以前就是B班的,只是这次换了房间,也主动对新加入B班的人道:“还有一个开放式的小厨房,和配套浴室,哦对了,洗衣机房间里也有,挺方便的。”
  几个C班升上来的都挺兴奋,李蹊嘴角跟着挑起来一点,向上扬成一个弧度。
  娄清中途接了一个电话,尽管压低了声音还是有断断续续的对话让周围的人听出了一些消息。
  “是,罗总监今天过去了,在跟钢琴老师协商……对,等正式宣布的时候秦大师会来演奏开场曲,制作人老师也会一起过来……”
  后面几个里有心思活络的,已经开始碰了同伴的胳膊,跟对方挤眉弄眼。
  娄清挂了电话之后,有嘴甜的已经开始小心去问了:“娄清姐,过几天宣布什么啊?我们不会是有什么出镜机会吧?”
  “对啊娄清姐,跟我们出道有关吗?”
  “我们会上电视吧?嘿嘿~那样就好了,我爸妈就能看到我了!”
  几个人连声追问,娄清却没有回答,只笑眯眯的看着他们道:“你们啊,多花点心思在练习上,到时候有你们出彩的时候!”
  虽然没有正面回答,但是这个反应也足够让这几个男孩兴奋的了。
  李蹊迟疑了一下,上前问道:“娄清姐,那个秦大师,是钢琴家秦苏吗?”
  娄清有些惊讶,在她印象里李蹊是很沉稳从来不打听这些的,这还是头一回开口问,她也不好多说,只回道:“还在谈,也没确定呢,上面会尽量给你们争取更好好的资源,所以训练一定要加油哦!”
  李蹊笑了下,只是有些勉强,很快脸色又沉闷下来。
  宋承俊和朴宇都升到了B班,宋承俊成绩排名靠前,朴宇略差一些,但是也都进来了,他们两个人分到了一个宿舍。
  李蹊是最后一个来到自己宿舍门口的,他打开门进去先看到那个小厨房,不过看新的程度,估计一般没人用,再走进去就是小厅,沙发上放着几件行李,新舍友正坐在那等他。
  李蹊看着眼前的人愣了下,一时有些紧张。
  丹尼尔坐在沙发上正在翻看一本杂志,看到李蹊进来也愣了下,不过很快就笑了道:“是你啊,那还真巧。”
  李蹊站在那有些拘谨,点了点头说:“是啊。”
  丹尼尔比想象中的好相处的多,或许是见到李蹊心里高兴了一些,脸上都带着笑意,起身对他道:“走吧,我们进去选床,你习惯睡哪一边?”
  李蹊跟着他去了卧室,他睡哪里都可以,但是丹尼尔执意让他先选,就随手指了左侧靠墙的一张床道:“这个就好了。”
  丹尼尔就把自己行李放到了另一张床上,瞧着心情不错。
  李蹊和丹尼尔住,刚开始有点不知道该如何相处,一般都是丹尼尔说什么,他就去做什么,带着一点恭敬的意思。
  丹尼尔看出来了,原本绷着的脸也缓和了许多,看着他笑道:“你紧张啊?”
  李蹊:“啊?”
  丹尼尔看着他眼神柔和,又问了一遍:“你是不是看到我紧张?”
  “没,也说不上紧张,就是……”李蹊眼睛挪开一点,“就是不知道该跟哥说什么。”
  丹尼尔被他那句“哥”戳中了心口,眼睛都笑弯起来,凑过去道:“没事,就跟你平时那样就行,你不是当着其他人的时候也挺厉害的吗?再说了,我挺喜欢你的。”
  他拍了拍李蹊肩膀,吹着口哨去洗澡了,“浴室我先用,没问题吧?”
  “啊,没问题!”李蹊慢半拍才反应过来,伸手摸了下刚才被拍过肩膀的地方,有点不太习惯,但是也没有躲开。
  浴室里哗哗的水声传来,李蹊站了一会,就开始收拾自己带来的东西,一箱行李的事儿很快就收拾好了。他收拾完之后,房间里的座机响了几声,李蹊过去接了道:“喂?”
  “李蹊!”
  对方一开口李蹊就笑了,“夏乐,你怎么知道我房间电话的?”
  夏乐道:“我查的啊!我找了娄清姐,让她帮我查了一下!对了,你现在在房间吗,我这就过去找你,下午训练我想跟你一组……对了,你舍友谁啊?”
  李蹊:“……丹尼尔。”
  夏乐那边立刻就炸了,“什么?!怎么就跟他分到一间了!不行,我要找娄清姐给你换个室友,你怎么能跟他住一起啊!”
  李蹊听的眉头忍不住拧起来,道:“夏乐你别胡闹。”
  “我哪里胡闹了,他那个人一看就不好相处,而且他对你还……”
  “夏乐!”李蹊打断他,声音已经听的出严厉了。“你能不能成熟一点?我知道你有很多关系,也能仰仗很多人,但是那是你自己的事,我来这里是想凭我自己的本事做点什么,你不能随意打乱我的计划,也不能因为自己的一些问题就随意用特权!”
  夏乐的声音冷淡了下来:“你是不是看不起我?觉得我所有的一切都是靠我妈给的?”
  “不是,”李蹊也有些累了。“我来这是因为这里确实有我想要的,但那个绝对不是丹尼尔,我跟你保证。”
  那边沉默了一会,问他:“那是我吗?李蹊,你是想跟我一起继续唱歌才留在这的吗?”
  李蹊叹了口气,道:“夏乐你别这样……”
  夏乐那边挂断了电话。
  李蹊听着嘟嘟的忙音,头更疼了,他揉了一下眉心,起身拿了练功服准备出去。刚走了两步,就发现丹尼尔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在浴室门口了,正在那看着他。
  丹尼尔倚在那也拧着眉头不松开,他头发没擦干还有水珠在滴落,腰间松松垮垮地系的一条浴巾,结实的腹肌露出来,不管是肩膀和小腹形状都十分漂亮,配得上他那张妖孽的脸。
  他半眯着眼睛,带着点不高兴道:“你去哪?”
  李蹊回他:“练功房。”
  丹尼尔眉头松开一点,道:“我跟你一起去。”
  李蹊顿了下,道:“不用了,我约了其他人。”
  李蹊说完,就匆匆出门去了。
  夏乐的帮助恩情太大,而且太有依赖性,他必须依靠自己才行。至于丹尼尔,他现在还弄不清楚这个人对自己突如其来的好感,崇拜的心情更多一些,所以还是适当的保持一定距离来的好。
  李蹊心里这样想着,也是这样做的。
  他约了朴宇去练功房,两个人跳的都很努力,也够拼命的,只是朴宇各方面条件都没有李蹊好,他是拼了命想留下来,而李蹊明显是想再进步一些,再发光一些,最好亮的足够让人看到他,让那个一向高高在上的人,也看到他。
  李蹊和朴宇在练功房跳了几天,朴宇都觉察出一些不对劲了,小心试探道:“李蹊,你和夏乐是不是吵架了?”
  李蹊擦了额头上的汗,垂着眼睛道:“没有。”
  “可是他都好久没来找过你一起练习了。”
  “这么多人,也不是非找我不可吧。”李蹊拿了瓶水一口气灌了一半下去,又继续回到原来的位置,“而且D班的进度可能和我们不一样,不一起上课,遇上的时候就少了。”
  “话是这么说……”
  “你说这么多不如多练一点,测试不考说相声。”
  朴宇觉得这位心情也不怎么好,一颗小心脏扑通扑通的跳,跟着李蹊后面继续练习舞步。平时看着李蹊挺和气的,尤其是跟丹尼尔相处的时候温和有礼,但是现在心情一糟,怎么瞧怎么像黑化的大魔王,那双眼睛微微上挑都带着邪气。
  朴宇看了一眼又移开了视线,心里忽然开始想念夏乐了,以前夏乐在的时候李蹊可不是这样的啊!
  李蹊闷头在练功房排练,平时的搭档也换成了朴宇,白天的课程都是分班训练的,不知道是不是D班课程太多太拥挤,果然很少见到夏乐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