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练习生(8)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18-04-04 18:50 标签:励志人生

  “对,每个月一号会按你的测评分数来重新分班,A、B、C三个班级的课程不一样,待遇也不一样。”娄清耐心解释道,“像是你这次住的,就是C班的多人宿舍,如果测评成绩高,就可以住好一些的双人宿舍。”
  李蹊这才知道还有双人间,比起自己那个学生宿舍,确实好多了。
  娄清带着他先去了十楼,让他对着摄像机做了一遍自我介绍,然后又前后左右的转了一圈,跳了一小段舞。录下来之后她看了一遍,满意道:“你先去练功房吧,三楼是声乐,五楼是舞蹈,每天上午下午各四个小时,你自己看自己安排,可以去练习,这几天还会来一批新人,人多的时候练功房不够,你记得提前跟管理员预约一下。”
  “好。”
  这个时候上来一个栗色头发的男孩,瞧着也是十几岁少年的模样,一张娃娃脸,咧嘴笑着的时候露出一口白牙,很是和气。见了经纪人先问好:“娄清姐。”
  娄清见了他有点惊讶,道:“朴宇,你怎么现在来这了,来补录吗?”
  朴宇本来就特别显小,这会儿更是脸色通红有些不好意思道:“对,我上回家里有些事耽误了……”
  娄清眉头皱起道:“你上次成绩下降已经是C班了,要是再考不好是要除名的,知道吗?”
  朴宇喏喏点头,看着有点受打击。
  “打起精神来,能来这说明你还是有潜力的。”娄清说完他,又看了一眼手表,道:“我有点事先走,朴宇你一会带李蹊去练功房吧,他新来的,你带带他。”
  朴宇赶紧答应了,等娄清走了之后神色才放松一点,对李蹊笑道:“今天刚到的吧?你等我一会啊,我录段舞蹈,很快就好。”
  他进去很快就录好了,跟摄像老师道了谢,抓紧跑出来,对李蹊道:“走吧,一会是舞蹈课,教爵士呢!”
  李蹊跟他年纪差不多,两个人也说的上话,加上朴宇是个直肠子,一路上嘀嘀咕咕把知道的事儿全都说了。他是第一批来这的,截止今天刚好两个月了,第一次测评成绩最好,分到了B班,但是上次没发挥好,又落了下来,起起伏伏的,弄的他自己也特别忐忑。
  “公司里的这些课程也是有规定时间,错过了就不能进教室,补不上的就会耽误周考、月考,跟不上进度就会刷下来。”朴宇一边带路一边跟李蹊说道,零零总总一堆的规矩,听的人脸上都皱起来,压力大的笑不出来。
  他又问李蹊道:“你测评分数多少?”
  李蹊愣了下,道:“没跟我说,只是让我录了一段。”
  朴宇了然道:“哦,那可能是存档吧,现在月中了,再等半个月就差不多又要测评了,好紧张啊。”
  李蹊听着他的语气忍不住跟着小腿肚子发紧,他花了常总那么多钱,来了这要是再被送走,估计不能善了。
  第一堂课是舞蹈课,压根就没有时间让人适应,一上来就是组合的排练,各个走位的动作都要学,一整套下来就累的够呛,一上午四个多小时的高强度训练更是把身上的全部衣服都汗湿了。比起动作难度,更考验人的是体能,李蹊体能算是不错的了,但是做到最后也是咬牙坚持,等老师说可以休息的时候,忍不住扶着膝盖大口喘气,连额头上的汗都没时间去擦。
  做完这些之后,其他人去吃饭了,李蹊被单独喊了出来,让他去隔壁对着一个摄像机镜头单独跳了一遍上午的动作。
  李蹊不知道这是要做什么,但还是认真跳了一遍,上午的四个小时里学了那套舞蹈动作虽然还不是特别熟练,但是都记住了,没有出错。
  跳完了之后,对方这才给了李蹊一张饭卡,对他道:“这个给你,餐补在里面,可以去食堂吃饭。”
  李蹊拿过来道了谢,出去吃饭了。
  那个摄影的人把刚才录下来的资料又在小屏幕上看了一遍,“啧”了一声,拿出开拷贝了一份收录好,又传给了上面负责人和早上接待李蹊的经纪人一份。
  李蹊找去了餐厅,他累了一上午有些饿了,自觉地找去了肉食比较多的窗口,现在看看,这一片的人最少,尤其是上午跟他一起训练的那些人更是站在了最边角的窗口那。栗色头发的那个男孩还在冲他挤眉弄眼,指了靠窗的一张桌子让李蹊等会跟他们一起吃饭。
  李蹊打了饭走过去,坐下吃了两口,就觉得不太对劲了。他看了自己盘子里的排骨和肉,又看了对方那一小盘子东西,疑惑道:“怎么回事,为什么你们吃这个……”
  朴宇餐盘里的基本都是水煮,主食除了半碗杂米饭,就是两块很小的红薯。他看了李蹊的饭咽了咽口水,道:“我在减脂,不能吃那些高热量的……排骨挺好吃的吧?”
  李蹊吃的有点罪恶感,那边的朴宇已经看着李蹊的排骨一口口咬着红薯下饭吃了。


第17章
  李蹊忙完了一天,回到宿舍的时候累的几乎摊到在床铺上,但是也只有那么几分钟,很快外面就响起了敲门声。
  来的是经纪人姐姐,她还带了两个男孩过来,一个是今天一直跟李蹊说话的那个朴宇,另一个脖子上戴着一副金属耳机。两个人年纪都不大,戴耳机的男孩面孔更西方化一些,眉骨相对较高,看起来人也更凌厉,进来宿舍的时候他也只是看了李蹊一眼,没有打招呼。
  经纪人娄清道:“你们在这好好相处,以后都是一个班的,新加入的人刚开始都要努力才能跟上,一定要勤奋一些。这里没有人会因为你生病或者别的事耽误了就停下等你,老师的课程也不会根据你个人调整,大家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跟上老师,知道吗?”
  几个人都点头应了,娄清等他们两个收拾好了,又单独叫了李蹊过来,问他道:“你的手机呢?来公司是不能配私人手机的,先拿给我帮你保管吧!”
  李蹊来之前听常总那边的人提过,拿出来之后小声道:“我能再打一个电话吗?给家里。”
  经纪人姐姐大方的答应了,“可以。”
  李蹊拿着手机给他爸打电话说了几句,告诉他最近自己比较忙会很少联系,他声音说的大,重复了几遍他爸才听清楚,他爸那边似乎也在忙着什么,隐约有小提琴的声音响起,没多问李蹊什么,只叮嘱他在外好好照顾好自己。
  李蹊又给夏乐打了一个,但是夏乐那边难得没有打通,手机一直是关机状态。通话时间有限,李蹊也不好一直打,只能给夏乐发了条短信之后,把手机交给了经纪人。
  经纪人姐姐把他手机拿走之后,给了他一个pad,“公司给大家准备了这个,你可以上网查资料,每个礼拜还可以跟家里视频通话一次。”又认真补充道,“记得不能透露你在公司的行程安排,照片也不可以随意在网上发,知道吗?”
  李蹊已经做好闭关的准备,没想到还有一个可以联系外界的通讯工具,还挺意外的,接过来之后道:“知道了,我一定注意。”
  娄清扫了一眼桌上的零食,又看了李蹊的身材,笑道:“今天就算了,你还没做身体评估,下不为例哈。等明天开始会有健身老师来给你定制食谱,我瞧着你也不用减脂,但是不能放松,也要多加注意身体管理啊!”
  最后一句是对着三个人一起说的,三个男孩都点头答应了,听到老实的回复娄清这才满意的出去了。
  经纪人一走,那个戴耳机的男孩就翻身上了一个靠窗的上铺,躺在那自顾自的把耳机戴上听音乐了,没有什么交谈的欲-望。
  朴宇倒是挺热情,跟李蹊聊了几句,他来的时间早,对这里的事也熟悉,问了李蹊的年龄之后道:“那咱俩同岁,上铺那个跟你一样是刚来的,比咱们大一岁,叫宋承俊,咱们得喊‘哥’。”他一边说着,眼睛几次瞟向李蹊那个零食袋,跟只仓鼠似的一下下吞口水。
  李蹊大方的分了他一半,朴宇眼睛都亮了,“不太好吧?”
  李蹊道:“我不跟娄清姐说。”
  朴宇咧嘴笑起来,比较克制的拿了一袋苏打饼干吃了些,几句话的功夫就和李蹊勾肩搭背的成了好朋友,很是和气。
  朴宇性格活泼,李蹊分了他零食之后,他就拽着李蹊去问上铺的宋承俊,但是对方耳机也没摘下来,这反应让李蹊站在那里还有些尴尬,朴宇却很是热情道:“哥,你要吃这个吗?”
  宋承俊目光在食物上停留了一瞬,但还是微微皱起眉头,摇头拒绝道:“不了。”
  朴宇就拽着李蹊回来,两个人分了东西吃,这个年纪的男生运动量又大,哪里有吃得饱的时候。李蹊叼着一根鳕鱼肠吃了,揉了鼻尖一下,他刚才也喊了一声“哥”,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叫过人了,李昉走了之后他都是自己一个人,顶多再加上个夏乐,很少会这样去按年纪称呼对方一声。
  在他心里能这样称呼的,其实一直只有李昉一个。
  不过现在也慢慢开始学着改变了。
  ****
  来集训的练习生人数不少,大部分都是娱乐公司送来的,另外一些是特别优秀被选中的。无论哪一种都代表了最光鲜亮丽的外表,和不断挥洒的汗水。
  娄清在走廊上遇到的练习生们都向她打招呼,很是恭敬,但是她目光没有在他们身上停留,略微点头之后立刻向里面继续寻找,一连几个练习室都没有见到她想要找的人,忍不住皱起一双秀眉。
  “看到丹尼尔没有?”娄清对一个正在舞蹈室练习的人问道。
  “是外国练习生吗?”对方停下来道,“他们应该在学习语言吧,在最后面那个小教室。”
  娄清顺着他指的方向找过去,最后一排三间小教室里,有两间教室有人,另外一间偏僻的空教室锁了门,她眉头直跳,推了一下里面被反锁上了,这风格实在是太像某个人能做出来的事了……她深吸了口气,压住火气,打了电话让人来开门,等到把门打开之后,果然在里面看到了她要找的人——丹尼尔正趴在小桌上睡觉,耳机戴在脑袋上,声音隔着三步都能听到,简直是轰鸣。
  如果说每个公司总有那么一两个刺头,但是偏偏这样的人又有特别的才华让公司无法割舍,这里面绝对有丹尼尔。
  娄清上前把他脑袋上挂着的耳机摘下来,压着火气道:“又在偷懒睡觉!”
  “娄清姐……”
  男孩从沉睡中被弄醒,先是迷茫了一下,紧接着看清来人之后又笑了。他笑的时候从下往上抬着头,那个角度看起来特别具有迷惑性,薄唇弯起,那双泛着星光的眸子只在注视着你一样,让人忍不住沉浸其中。
  饶是娄清看惯了俊男美女,被他这么一瞧还是忍不住脸红了一瞬,她心里直念叨这张脸犯规,但是对着这样的笑脸还是忍不住放缓了语气,“我说你啊,不要总是偷懒,虽然是在A班,也要考虑一下以后出道的事情啊!做出点努力的样子来嘛!”
  丹尼尔伸了个懒腰,带着点鼻音道:“我已经努力啦,努力找了一间漏风的教室才休息的,很体贴别人了。”
  这个教室窗户的玻璃破了一块还没有来得及修理,不过在夏末这样的月份里,即便打开窗也是不冷,暖风吹来还挺舒服,熏得人昏昏欲睡。
  娄清哭笑不得,催促他道:“还是准备一下月考吧,这次上面会来挑人,不管怎么样还是要勤奋训练,你都来了两个月了吧?”
  丹尼尔趴在那没什么精神,对训练的兴趣不太大。
  娄清换了激将法对他道:“你这样可不行,你必须要打起精神来了,这次你们公司送来的新人挺优秀的,尤其是外貌真的不错,脸又小又精致,上镜肯定好看。而且人也很听话,跳舞啊声乐都很出众……”
  丹尼尔歪着头看她,似乎来了点兴致。
  “不过你写歌谱曲也是强项,只是还是要再努力一点,这次我就是来跟你催上次的曲子的,你啊,不要忘了你是因为谱曲的才艺进来的呀。”
  丹尼尔看着她,忽然带了点惊讶的表情道:“啊,什么啊,不是因为我的脸吗?我一直以为姐你是看中了我的脸才让我进来的呢。”
  他做这样无赖的样子让娄清脸红心跳,要不是年龄相差太多或许真的以为这个男孩是在调戏自己。不过工作永远都是第一位,她看了眼前养眼的小鲜肉,又催他起来去练习室。
  丹尼尔起来伸了个懒腰,问道:“这一次来了的人叫什么啊?”
  “李蹊。”娄清笑了一下,道:“你可以多带带这个孩子,他很出色。”
  丹尼尔把伸着懒腰的手放下,挑了眉头道:“李蹊吗……就是刚才说的特别漂亮的那个?我倒是要去看看了,是不是比我还漂亮。”
  娄清有些担心道:“你不要欺负新人啊。”
  丹尼尔带了点兴奋道:“放心吧!”
  娄清:“……”
  娄清一瞬间觉得自己更担心了怎么办!!


第18章
  李蹊在这里训练了几天,宿舍教室食堂三点一线,来回都有班车接送,感觉自己像是又上了一遍高中。
  生活节奏也说不上快,因为训练这个事儿目前为止还是靠个人努力居多,像是这次来的大几十人里,有天天加班晚上熬夜练习的,也有不乐意上课的,怎么的都有。
  常总公司之前送了四个人过来,送来的几个人里,朴宇是努力型选手,来了两个月踏踏实实的,综合水平还可以,就是临场发挥容易打怵,平时好好的,一到了测评成绩就不稳;同寝室的宋承俊就比较有个性一些,上课没落下过,看的出认真;另外两个是目前成绩最好的,一个叫薛波,另一个叫丹尼尔。
  李蹊来了这几天都没见到薛波,听朴宇说这人是请假外出拍平面广告去了,有在国外当练习生的经验,也是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今年26了。另一个李蹊也没怎么见着,就是这里面最难搞的丹尼尔,刚来的时候三天两头请假,但是测评成绩很高,基本上拿了大家一半学习的时间就能轻松赶上进度,这边培训中心的罗总监对他也是客气有加,据说背景很深。
  罗总监估计怕李蹊刚进来耽误进程,特意让他去找丹尼尔去多学习一下,“他来的比你早,第一批就过来了,成绩在这里是一等一的好,除了脾气大了点没什么缺点。你跟他是一家公司的,他比较傲气,你就主动点,多找机会去跟他学习一下,让他带带你。”
  李蹊嘴上答应了,但是心里却没一点想去讨好那人的意思,他骨子里也带着股傲气,还真没轻易因为什么跟人低过头。
  朴宇在一旁听着倒是特别羡慕,等罗总监走了之后跟他小声道:“丹尼尔平时可傲了,都不怎么跟我们说话,他是A班的,成绩特好,将来肯定能出道……”
  李蹊听着有些奇怪,试探道:“来这培训的都差不了吧?公司花了这么多精力送我们来,应该会有公司的安排。”他临走的时候罗一鸣不是还隐晦提了公司要他们组团出道?男团的话怎么也需要四五个人吧。
  朴宇叹了口气道:“哪那么容易,等一两年能出道的还算好的,你没看见薛波吧?他来回转了三家公司了都,还是从韩国回来,也没啥用,白吃了那么些苦,还不是跟咱们一起重头开始,关键还是看机会吧。”他是个话匣子,开了头不用李蹊问就噼里啪啦的说下去,“我之前也在一家娱乐公司签了一年,坐了一年冷板凳什么也没捞着,家里一个劲儿让我回去,可是我就不甘心这样走了,也太窝囊了。后来签了咱们公司,给的条件也没多好吧,但是好歹也是个机会,新公司刚开始总会有点动作,这不就送我们来培训了……”
  李蹊点了点头,这跟他当初想的也差不多。
  朴宇又道:“你之前练习了多久?”
  李蹊想了下,道:“没怎么参加过正式训练,就自己随便练练,偶尔参加点活动捞点外快。”
  朴宇道:“都差不多,我也是这么过来的。”
  李蹊问他:“那按你这么说,这次就只是来训练,训练完就没有别的活动了?”
  朴宇睁大眼睛看着他,道:“当然啊,不然呢?能来这培训几个月就不错了,虽然没什么出镜吧,但是也是内部比赛,测评分数高了以后回自己公司也好看啊,公司的高层也能注意到……哎你去过总部没有,我只听说有个罗一鸣助理,其他人也没见过,你呢?”
  李蹊顿了一下,跟着摇了摇头。他觉得自己是个例,但总不能说常总陪着他看了一下午MV吧?而且看朴宇的样子,非但没见过常总他们,恐怕连公司打算推男团出道的事都不知道。
  朴宇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拍了拍李蹊肩膀安慰他:“没事,咱们在这好好努力,多少能提高一点自己,至于以后的机会可不敢说,先熬几年试试吧。”
  李蹊笑了下,朴宇被他那个笑晃了眼睛,伸手去摸他下巴,啧啧道:“你脸肯定上镜,除了丹尼尔我就没见过这么好看的了。”
  李蹊躲开他一点,道:“你签约多久了?”
  朴宇道:“一年吧。”
  李蹊又问:“平时不参加什么活动吗?”
  “能有什么活动啊,平时就自己练习,时刻等待着呗!”朴宇没听出来他的意思,还在那羡慕,“丹尼尔不一样啊,他可是公司亲生的,还出国表演了呢,所有的录影公司都收藏了,我刚签约那会还特意给我看过,特别有才!他跟咱们不一样,你现在跟他玩儿好了,没准以后还能帮一把。”
  李蹊含糊道:“再说吧。”
  周围的人越是这么说,李蹊就越是想躲着丹尼尔,自己找了个僻静地方躲着练习发音。
  练功房分两层,平时拐角处的不怎么用,李蹊就躲在那自己练。他戴着一只耳机正学新歌,忽然就听到隔壁房间传来一点动静,起初没在意,后来桌椅碰撞的声音大了,才让他皱起眉头,要是没听错,像是有人在隔壁打架,这声响没准还是群架。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