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练习生(28)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18-04-04 18:50 标签:励志人生

  丹尼尔挑了挑唇角,淡淡回道:“要是真朋友,怎么都变不了。”
  薛波脸上的表情僵硬了一下,勉强笑了道:“我也这么觉得,咱们还真默契。”
  走上舞台后,四个人按照既定的位子站好,他们选的这首《布列瑟农》是一首经典的舒缓曲目,曲子的前半部分忧伤而纯净,刚好朴宇的声线也是清透干净的少年音,在黑暗中开嗓的第一声,必定能够让人感觉到一种不同以往的惊艳。
  丹尼尔坐在钢琴前,轻声数出“三、二、一……”,随后指尖在琴键上按下第一个音符,顿了片刻后,流畅的前奏倾泻而出。
  舞台的光束却略过了丹尼尔,只凝聚在台前的朴宇身上,即便是之前已经练习了无数遍,这样乍一下被推到最前方的中心位置,朴宇心里还是难以避免的紧张,尤其是聚光灯只落在他一人身上的时候,于是索性闭上了眼睛,握着话筒声音微颤的轻轻动了动嘴唇。
  “Here I stand in Bressanone
  With the stars up in the sky
  Are they shinning over Brenner
  And upon the other side……”
  他握着话筒轻闭眼眸的样子温顺而安静,嗓音虽然有些轻微的发颤,却更能为他增加一份好感,就像高中时喜欢坐在窗边梦游的大男孩。此时此刻直播的弹幕上一下多了许多评论他的话语,大部分都是在表示之前怎么错过了这么一个小可爱的。
  “好乖哦,睫毛好长,像只小奶狗!”
  “以前都没有仔细留意过他,这么看忽然觉得好喜欢呀!”
  “这里有朴宇的官粉群喔,欢迎大家加进来,让我们慢慢给你们安利一下可爱的小宇宙。”
  只不过这些评语,站在台上的朴宇此时此刻统统不得而知,唱完第一段后,场中的人便换了夏乐,他和朴宇的唱腔是完全不同的风格,一个安静一个高亢,可在丹尼尔的钢琴声的映衬下,这样的转变似乎又显得格外和谐。
  在李蹊加入到和声的部分后,英文的部分告一段落,丹尼尔离开钢琴旁,四个人错落的站在台上,静默了两秒钟后,忽然就听到一旁伴奏的鼓点声响了起来。
  台上的灯光猛的一转,从刚才悲伤幽静的氛围一下子变得热烈而奔放,李蹊的指尖在电吉他上顺畅的一带,清亮的嗓音随即跟着唱起:“我脚踏着布雷萨诺内大地,看满天繁星高悬在头顶——”
  这首抒情的经典歌曲,还从未被人尝试过以摇滚的方式进行改变,不仅台上的评委在一时间有些愣住,弹幕里更是炸开了锅,四个成员各自的亲妈粉已经激动到不能自持,除了拼命的刷着666,最多的评论就是“我家XXX真是帅裂了啊!”
  “别光顾着花痴,记得投票啊,票票刷起来啊啊啊——”
  “真不愧是我爱的爱豆,无死角啊!弹吉他的样子也太好看了嘤嘤嘤!”
  “夏乐!你这样我会终生嫁不出去的,你要负责!”
  “拜托了,给他们直接组组合出道吧,我愿意当团粉!”
  激动的不仅有粉丝,还有坐在片场的尹影后,她手里拿着pad也在刷评论。助理一边帮她补妆一边小声提醒她:“老板,你那个面部表情不要那么大,会卡粉的。”
  影后大人就跟没听到一样,一脸陶醉的甜蜜表情:“哎呀,乐乐怎么可以这么帅,真的是太犯规了。”
  助理无奈的附和:“爸妈的基因好嘛,不帅都难。”
  “胡说,儿子像妈,明明是因为妈妈的基因好,关他爸什么事啊。”尹影后红唇微嘟,不满的怼了一句,不过她不满的情绪也很难持续太久,因为她现在整个人,都沉浸在对夏乐的花痴之中。
  “他什么时候把舞练的这么好了,一定特别辛苦……嗯?夏乐的头发不好看?这个人是不是瞎!”
  一看到有人胆敢在弹幕里对夏乐口出不逊,尹影后立刻就怒了,嫣红的指甲在IPAD上飞快的敲下一行字进行反击。
  助理:“……”
  她家影后大大如果以后去演个什么脑残粉的角色,一定也能演的浑然天成,毫无瑕疵。
  “还在看?夏乐他们比完了吗?”宗飞推开门走进来,看到尹川一脸沉醉的神情就知道了。“看来还在直播。”
  尹川盯着屏幕,回他道:“啊,你怎么过来了,我不是说你今天留在那边吗?万一乐乐他们有什么事情的话怎么办。”
  宗飞无奈道:“那我就不用来接你了?你要怎么过去?”
  他的话像是提醒了尹川,她哎呀了一声,随后笑道:“我真是,怎么差点把这事儿都忘了呢,快走快走,咱们赶紧过去准备——哎不行,让我把乐乐他们这一段视频看完。”
  宗飞对这个爱子狂魔简直是无可奈何,这是真·亲妈粉了,他扶额道:“一会儿就能见到本人了,你还抱着视频干什么……”
  而视频中的舞台上,李蹊他们已经结束了唱跳的部分,舞台上的灯光渐渐变暗,丹尼尔重新回到钢琴旁边,坐下后按下琴键,一声、两声,朴宇也站在他的身旁,侧脸微低着本来是为了掩饰刚刚激烈运动过的喘息,却与此刻的静谧气氛十分的相衬。
  “我站在布列瑟侬的星空下
  而星星,也在天的另一边照着布列勒
  请你温柔的放手,因我必须远走
  虽然火车将带走我的人,但我的心,却不会片刻相离。”
  丹尼尔一串灵巧的指尖移动后,几个轻巧的尾音结束了琴音,起身与李蹊和夏乐一起加入和声。四个人没有任何的拍子示意,也没有任何背景伴奏,只是纯粹的acappella。
  四个年轻男孩的声音,干净而美好,像是最一尘不染的湖水,浸润着每一个人的耳朵和心脏。
  李蹊轻轻的合上眼眸,轻轻的哼唱出的歌词,丹尼尔看了他一眼,眼底带着坚冰消融的温柔,他加入李蹊的和音,两个人的音色融为一体,像是天生就应在一处发声。他唱了最后一句,唇角微微扬起,用歌声带出他心底最想说出的话……对于曾经眷恋不舍的人,对于曾经爱恨交织的事。
  ——请你温柔的放手,因我必须远走。


第58章
  回到后台, 关上房门后, 几个人都静默了半晌, 朴宇弱弱的打破寂静:“我们这就算是比完了?能不能就此出道,就看刚才那一场了?”
  丹尼尔瘫在椅子上闭目养神,懒洋洋的道:“嗯, 你现在可以安心等死了。”
  朴宇:“……”
  “我们就这么待着吗?要不要去找个IPAD来,看看他们的表演啊。”朴宇始终处于一种紧张忐忑的状态中,几次都想出去探探风声。“知己知彼, 百战百胜嘛。”
  夏乐挖挖耳朵, 道:“看不出来,你还挺有战意的啊亲, 但是你又不是评审团,看再多场也没用啦!我们现在分数应该都打出来了, 等着最后一刀吧!”
  朴宇:“……”
  为什么这屋里每一个人说话都这么可怕!
  他将求助的目光投向李蹊,果然李蹊比那两个没心没肺的家伙要有人情味的多, 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道:“没事的,反正咱们四个已经绑定了,上天堂还是下地狱, 一群人陪着你呢, 怕什么?”
  只是还不等朴宇感动的情绪涌上心头,就听李蹊道:“我看你长得还不错,端盘子应该也能红,要不要一起去当刷碗届的F4。”
  朴宇:“……QAQ!”
  三个人逗够了朴宇,心照不宣的相视一笑, 比赛的结果其实是从一开始就画好的轨迹线,他们只是在应有的走向上朝前迈步而已,至于前方通往哪里……
  “你们准备一下,到休息室集合,等一下一起上台。”导播推门而入,催促着他们往刚才丢出重磅炸弹的休息室集合,“快快,女团那边还有一个团队,唱完就要截止投票了,时间很紧张,直播不能有空窗的。”
  朴宇的紧张指针一下子飙到了峰值:“怎、怎么这么快,我们才下场没有多久啊。”
  “一首曲子算上前后时间,也就五六分钟,咱们是倒数第三组,算算也确实差不多了。”李蹊伸了个懒腰站起来。
  朴宇:“啊啊,为什么你还能那么冷静的算一场比赛的时间!”
  丹尼尔经过他身边的时候,弯腰拍了拍朴宇的小脸,眯着眼睛道:“你怎么那么多话,输人不输阵懂不懂?一会儿在外面别大呼小叫的给我丢人,起来,走了。”
  丹尼尔他们一走进休息室的大门,就感受到了屋里投来数道目光中的复杂情绪。
  “嗨,刚才看到你们的表演了,真是完美。”坐在旁边沙发里的薛波看到他们后,第一个起身过来招呼他们。“来这边儿坐,要我看,第一名应该就是你们的没跑了。”
  他的声音不高不低,可是在这样一间屋子里,彼此说话根本没有什么隐蔽性可言,话一出口,就引来周围人的纷纷侧目。
  而且,那些目光里的敌视和戒备的意味,比他们刚进来的时候更加浓厚了。
  丹尼尔皱了皱眉头,根本懒得理会薛波这样意味不明的话语,只有朴宇这种缺心眼的小孩才去接话:“薛哥,你别笑话我们啊,说真的,我心里都没什么底……”
  薛波笑着道:“怎么会,你们的节目最出彩了。”
  朴宇有些不好意思的抓了抓头发,他心里头虽然认丹尼尔当老大、李蹊当定心丸,可是对薛波也是非常尊敬的,现在听他这么说,忐忑不安的小心脏多少得到了一点安慰,扭头东张西望道:“怎么没看到江明?”
  “他啊,刚才被叫走了,看情况好像不太好。”薛波压低了声音,有些无奈的道:“估计可能要被强制退赛了。”
  “退赛!”朴宇惊呼道:“有那么严重?他打架的画面,应该没有被拍到才对吧?”
  “画面应该没被拍到,但是那么多人,众目睽睽,很难没有风声泄漏的。”薛波耸了耸肩,摇头道:“别说是节目组了,就算是他的公司知道他惹出这种是非来,也不会强硬的去保他。江明这一次太不理智了,为了一次很难把握住的机会,流走了一辈子的机遇,真的是很可惜。”
  丹尼尔本来一直闭着眼睛,听到这句话后忽然抬眸,似笑非笑的说了句:“可惜吗?他这样的性格,进了演艺圈又能待多久。”
  薛波道:“其实我不太了解江明这个人,除了有点自大以外,好像也不算有特别多的问题吧?”
  “你都不了解,我更不了解了,不过演艺圈是照妖镜,待的久了,总会露原型的。”丹尼尔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重新闭上眼睛,“困了,李蹊把耳塞给我。”
  明明他手边就有耳机,忽然又要起耳塞来,李蹊有时候也闹不懂这位大少爷的思维逻辑,只是在他跟前,不由自主的顺着他,要什么给什么,绝对是夏乐从未享受过的顶级待遇。
  “为什么他的耳塞也放在你这儿啊,你又不是他经纪人……”夏乐小声嘀咕,只是这会儿丹尼尔不冷不热的朝他那边一瞥,他就果断干脆的闭上了嘴巴。
  李蹊:“……”敢这么使唤经纪人的也就夏乐一个吧。
  等比赛结束以后,他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好好弄清楚这两个人之间的猫腻。
  这时,房门从外面被人推开,女团的人前前后后的走进房间里,相比男团的剑拔弩张,女团这边的气氛也没好多少,前头进来的几个人,基本上都是一脸的不安,直到看见肖宁她们进来的时候,才终于能在她和桑悦的脸上见到几分笑意。
  “啊——终于结束了。”桑悦倒在另一边的沙发里,舒舒服服的伸了个懒腰,笑眯眯的朝肖宁伸手,“抱抱。”
  肖宁:“……抱个鬼啊,等下要宣读成绩了。”
  桑悦不以为意:“宣读呗,反正迟早要宣读,训练营结束我们就可以休假了,到时候带你回我家那边去玩。白天踩沙子捉螃蟹,晚上还可以烧螃蟹,赞不赞?”
  “烧什么螃蟹……你家在海边?”肖宁听她说着说着,就被她给带跑了,“是哪个城市?”
  “不告诉你,留点悬念多美好,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就知道你一定喜欢海。”
  她们团里另外一个叫闵晶的女孩听见两人的对话,也凑了过来说:“听者有份呀,队长,你可不能光带肖宁玩,我和迎斐也喜欢海边呢。对吧迎斐?”
  夏迎斐本来坐在一旁有点失神,听到闵晶一打岔,懵懵的抬起头说:“啊?喜欢什么?”
  “带你们可以啊,但是我估计你们应该没空和我们一起在海边踩沙子吧。”桑悦笑眯眯的摸着下巴,一副狐狸模样,“要真是有假期,还不得和男朋友好好抱在一起当连体婴一样过几天。”
  闵晶有个圈内男友,已经相处了两年左右,她性格大大咧咧的,从来不当这是秘密,听到桑悦这样说也只是甜甜蜜蜜的笑了笑:“队长,你不要勾引我嘛,我本来是一心专注于比赛,不考虑儿女情长的,这下好了,让我想起他了,人家心里不淡定了,你要负责的呀……哎,不对,你怎么把我和迎斐说到一起去了,迎斐不是单身吗?难道——你偷偷恋爱啦?”
  夏迎斐急忙道:“我、我可没谈过恋爱,你们别胡说,被别人听见了乱写就糟了。”
  “可是队长刚才明明说——”
  “我可什么都没说,放心啦,我不八卦的,只是暗示你们不要打扰我和小宁宁的二人时光。”桑悦半开玩笑的打着哈哈,随意的就将这件事带了过去。
  肖宁被她这一套胡说八道搞的居然无言以对,而闵晶的注意力也迅速的转移到了其他的事情上去,唯独夏迎斐,本来就藏了些不知所以的心事,被桑悦这样说完之后就更有些心神不宁,目光总是不由自主的想朝着一个方向飘,却又在自己察觉到的时候硬逼着自己收拾好这些凌乱的小念头。
  一个屋子里,众多的男女,心思各异,却都在等着即将到来的命运判决。
  是一举成名还是要继续卧薪尝胆,就看一会儿的宣判了。
  宣判结果很快就出来了。
  副导演亲自过来房间里跟大家说了一遍上台后的注意事项,特意提醒他们,无论一会儿比赛结果是什么,都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要再出现像江明那样的事情。
  “导演,怎么没看见江明?”不知道是谁,站在队伍后方问了一句。
  “江明由于身体原因,暂时送医,他不在也不影响比赛成绩的宣布。”副导演轻描淡写的一句回答,却让江明那一组剩下的几个队员在一瞬间面如死灰,霎时没了希望。
  虽然知道刚才的表现不佳,再加上江明这么一闹,落败是大概率的事情,可是结果没出,总还有那么一丝侥幸,现在副导演却将这一丝侥幸也给踩碎了。
  但这几个人的心酸悲欢,早就被淹没在人群的兴奋和激动之中,按照队伍的分组在前台站好之后,李蹊能听到舞台旁细小的准备声音,倒计时过后,镁光灯由暗转亮,台下的评委们脸上挂满笑容,兴致勃勃的看着这些满怀梦想的年轻人们。
  只不过可惜的是,多数人的梦想就要破碎了。
  因为优胜队伍的占比数量实在太小,主办方考虑到各支队伍都有自己的粉丝团体和公司后盾,于是便像选美比赛一般安排了几个可有可无的奖项,诸如最闪亮组合、默契一百分等等类似的称号,大家其实都心照不宣,无一例外的期望这种奖项最好不要砸到自己的头上才好。
  所以,当谢凉他们的队伍被颁发了一个“最佳嘻哈奖”的时候,李蹊清晰的看到谢凉的嘴巴动了动,仿佛是飙了一句不太友善的问候出来。
  谢凉那一组算是个很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他们拿走了安慰奖,对其他组来说无疑不是一个好消息。但幸运之神终究不是博爱的,男团这边接二连三的捧走一些莫名其妙的奖项,留到最后还剩下薛波和李蹊他们两支队伍的时候,安慰奖宣告售罄。
  “给男团这边发出了这么多的荣誉,怎么能够忽视掉我们这些闪亮的小美女们呢,本着女士优先的精神,优胜队伍的产生,当然也该从女团开始。”早就混成了老江湖的主持人,格外懂的对节目的效果控制,男团这边已经把大家的胃口钓到了最高点,却偏偏不肯继续往下说了,而是改了路数,开始吸收女团这边的注意力。
  李蹊听到夏乐在一旁低声说:“真特么费劲,赶紧说完得了。”
  “夏乐!”李蹊不着痕迹的横了他一眼,像是训斥家养宠物一样熟稔,“好好笑。”
  夏乐本来就不喜欢这种傻站着当装饰品的感觉,总觉得焦虑又烦躁,可是李蹊的话他又不能不听,于是瞬间换上乖乖牌的笑脸,刚好有个镜头扫过来,捉到了他无意间的发电的一个笑容。
  顿时迷倒了弹幕上的一群粉丝,以及咖位特别大的那一位粉丝。
  “天哪,我的小心脏要受不了了。”
  宗飞嫌弃的看了一眼自家老板,随后叮嘱助理:“把她的妆化的冷艳高贵一点,化到那种,一会儿就算她笑的很花痴很夸张,观众也不会看出来的程度就行了。”
  化妆助理:“……宗哥你在说什么,你自己听听看觉得合理吗?!”
  而录制现场这边,女团已经颁出去四个奖了,也是剩下两支队伍PK。主持人大概是琢磨着重头戏始终在男团那边,就没太吊大家的胃口,只是在大屏幕上滚动了一遍观众投票和评委打分的分数统计,就宣布了肖宁那一队为女团的优胜队。
  “大家都知道,优胜的队伍会得到一次非常难得并且珍贵的机会,至于这个机会是什么——”主持人欠揍的笑了笑,眨眨眼睛说:“男团这边,大家应该也都等的不耐烦了吧,还是让两支冠军队伍汇合以后,再来公布奖项吧。”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