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练习生(3)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18-04-04 18:50 标签:励志人生

  夏乐诧异:“为什么啊?”
  “她想换歌,我没答应。”李蹊倚着长桌双手环抱胸前,把休息室里的事大概跟他说了下,嘴角挑了个讥讽的笑又道:“你带的那几个小孩儿还说要不要去追呢,瞧你给惯得坏毛病,不知道的还以为这乐队是她的。”
  夏乐立刻道:“让她滚蛋!”
  他说完又对李蹊讨好地笑道:“李蹊我主唱跑了,你来唱呗!你大学也选在s市吧?咱们还在一起,跟以前一样。”
  李蹊含糊道:“再说吧。”
  夏乐把到了嘴边的话咽下去,两只眼睛盯着李蹊看不够一样,黏黏糊糊地找搭话的理由,问他道:“对了,你带他们练了哪首歌?要不一会你就上去就唱《basket case》?咱俩唱了那么多次,我也带他们练过很久,这个没什么问题。”
  李蹊翻了个白眼,他刚才在休息室就想到夏乐要这么说,“一会唱这歌你爸撑得住?”
  夏乐一脸坦然道:“总比我自己蹦上去嚎一嗓子好接受啊。”
  “不行。”李蹊直接拒绝了,这歌的歌词有点放飞自我,像一个快乐的神经病,实在符合夏乐的气质,他也挺喜欢的,就是这种朋克歌曲一般老一辈有点接受不了。“我换了一首,也是我们以前唱过的。”
  夏乐好奇心立刻起来了,“哪首?哪首?”
  正想缠着追问下去,就看到金秘书老远走过来了。金秘书给送来一条领带,他扫了一眼夏乐领口大开的模样,眼神里带了几分不赞同,小声嘱咐他道:“夏乐,夏总刚才说的是有点过了,但是你也要注意一下,毕竟今天晚上会来很多夏总的朋友,你穿戴的规矩点没有错的。”
  “那又怎么样,他跟他的朋友在一块,我跟我的朋友在一起呗!”
  金秘书一脸的不赞同,但是忍了忍还是没有说什么,只道:“夏总等的有点急了,你快把领带系上过去吧。”
  夏乐一听就不乐意了,带了点火气道:“还见啊?都多少了,没完了还。”
  “夏总也是为你好……”金秘书看了几次手表,他事情也多,只能把领带塞到夏乐手里,叹了口气道:“我先过去了,你也快点来,别再惹你爸生气了知道吗?”
  金秘书说完也没等夏乐回话,匆匆离开了。
  夏乐站在那拿着领带,也没说戴,攥在手里直撇嘴。
  李蹊冲他伸了手,道:“我来吧。”
  夏乐那副狗脾气不高兴的时候见谁都咬,但是李蹊开口,他也只能不情不愿地把领带递过去。
  李蹊侧身坐在长餐桌上缩短了一下两人的身高差,一边伸手给夏乐带领带,一边感慨:“我说,你这太子爷日子也不好过啊。”
  夏乐神色恹恹的,但还是让他戴上了:“像是给我戴了个项圈,遛出去给人看。”
  李蹊手下顿了下,笑了笑,没说什么。
  系好了领带,李蹊上下打量了确保没问题,拍了拍他肩膀道:“好了,赶紧忙你的去吧,过一会我也要上去表演了。”
  夏乐手指勾了下领带束紧的地方,瞧着像是一只硬生生套上项圈的大型犬,听见他说问道:“你就这样上去?要不我还是……”
  李蹊照着夏乐脑门弹了个脑瓜崩,一点念想都没留给他:“别瞎操心了,超水平发挥够呛,场子砸不了。”
  夏乐手机响了,他爸那边催的急,估计又说了重话,他这才一脸不情愿的走了。
  李蹊看了眼时间,也起身去找了乐队里的其他人。
  草坪上搭建的临时舞台灯光忽明忽暗,隔着幕布看起来透着几分神秘,而幕布后,乐队的人正在做着最后的准备。架子鼓已经搬上去了,鼓手紧张的有些不知所措,贝斯手安慰了他两句,可他自己也没好到哪里去,腿肚子直打架。
  李蹊过去的时候,两个人脸上都露出了如释重负的表情,跟看到了救星一样,立刻站起来喊道:“学长!这里!”
  李蹊单手撑着舞台边沿跳上去,看了他们俩脸色发白的模样,忍不住道:“怎么了这是,身体不舒服?”
  贝斯手摇了摇头,干巴巴道:“没,就、就是紧张。”
  李蹊拍了拍他们肩膀,笑道:“没事,反正之前也不出名,唱砸了也没人认识我们。”
  两个人笑了一下,觉得没那么有压力了。
  贝斯手看了李蹊的穿戴,还是那身儿马甲西裤,忍不住道:“学长你一会就穿这个唱吗?”
  鼓手也看过来,他平时可见着肖宁有多折腾了,每次有什么活动都穿的花枝招展,光今天晚上肖宁就带了两套衣服来。李蹊学长就穿这个服务生的衣服站着唱?也不是不好看,就是……
  李蹊道:“我收拾一下,马上就好。”
  他说着摘下眼镜,把身上的修身马甲脱了,手指没停,又在剥衬衫扣子。白色衬衫最上面的三颗扣子解开了,四处找了一下,瞧见旁边放着一个摆设的冰桶,手指在碎冰里搅了两下沾了些带着寒气的水,把头发向后拢起,露出光洁的额头和俊美的五官,头上的水滴落下来,顺着脸颊一直滚到脖颈和胸前,在夜色下难以言说的诱人。
  他舔了舔手指,道:“没有发胶,先这样凑合一下吧。”
  贝斯手目瞪口呆地看着李蹊,手里还拿着李蹊那把吉他,见他要就愣愣地递给他,连自己刚才要说什么话都给忘了。
  一个夜色下的美人,一把半旧的破木吉他,矛盾又格外和谐,手指苍白的拨动琴弦,这次的动作危险又带着几分挑逗,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不过是一个动作,立刻在这个地方、这个舞台上反客为主。
  李蹊试了下觉得满意了:“成了,咱们开张吧!”
  而在舞台对面的会所里,主唱肖宁也有些坐不住了。
  她等了一会,特意在靠近大厅最显眼的位置坐着,就等着那些人来喊她回去,但是左等右等也没见有人过来。她忍不住看了一下时间,离开场没多少时间了,她心里开始懊悔起来,但是现在说什么也晚了,只能咬了咬牙自己找了回去。
  她急匆匆跑到休息室,但是那里已经人去镂空,就连架子鼓也没留下,肖宁忍不住有些傻眼了,她“砰”地一声把门摔上,立刻又跑到走廊上去,伸手一连推开隔壁的两三间休息室去看,没人,一个都没有。
  她还想再推开几间的时候,被服务生拦住了,对方礼貌但坚决地拦住了她的举动,来这里的人非富即贵,这么冒失地影响了其他人,他们也不好交代。服务生问她道:“您好,您找谁?”
  肖宁脸色发白,有些语无伦次:“怎么回事,他们人呢,刚才那些唱歌的人呢,就是今天晚上要上台表演的那个乐队……”
  服务生道:“哦,他们啊,已经去做登台准备了,乐器都搬过去了。”
  肖宁瞪大了眼睛失声尖叫道:“不可能!我是主唱,我还没到,他们怎么准备,他们找不到其他人唱歌了!”
  她说完也不理睬服务生,很快就推开他跌跌撞撞地跑到舞台区,但是正准备挤过去的时候,正好全部的灯都黑了一瞬,紧接着响起鼓手的声音,一声接一声,俏皮又不失稳重,一下比一下急,像是马上就要介绍一位马上就要出场的客人。
  然后一句哼唱开始,男声带着一点嘶哑地吟唱,唱到最后半句飙高音的同时,乐器齐鸣,瞬间炸响几道眼花,同时灯光也追到了他的身上!所有的光亮都集中到那个魅力四射的男孩身上,那张脸上没做什么修饰,但是整个人偏又浓厚的像是一团晕开的水墨,配上那张有些苍白的俊脸,嘴角挑着的不经意的笑,但是却是比任何时候都在灯光下显得迷人。
  肖宁的脸色难看,咬着唇站在那死死盯着舞台上的人,一双眼睛都出了血丝。怎么是他,这个人怎么能去台上唱歌……?!


第6章
  肖宁心里不断地告诉自己这人只是临时顶替上去的,唱的一定不如自己,但是台上的表现是无法欺骗观众的,耳边不断的有人在低声询问舞台上表演的人是谁,每一句都像是戳在肖宁的心上,让她带着精致妆容的脸都瞬间扭曲起来。
  站在远处时刻关注着舞台的夏乐也傻了,呆呆的看着,紧接着就双眼放光起来,一双眼睛弯弯笑着,里面水波流转,他就知道他家李蹊只要站在那个地方,自己就能发光。
  李蹊唱歌的样子比任何时候都带有魅力,尤其是握着麦克风,眼睛微微垂下浅笑的样子。他拿上乐器之后身上简直跟起了化学反应一样,整个人都鲜活起来,腰线的弧度,手臂的动作,不用看脸都能把人的目光吸地死死的,中间部分的那一段吉他solo直接把气氛推到高-潮。
  “I do wanna sing my song
  No matter what you say
  With you I never think
  I lood into my soul
  One day I hope somepoeple take to me
  About life……”
  夏乐嘴角慢慢挑起,最终向上扬起成为一个大大的弧度,眼睛里熠熠发光。但是在听到下一句的时候又忍俊不禁,李蹊把后面那句里的一个地点名字改成了他家的酒店名,这植入广告做的真不是盖的。
  这首歌是他以前最喜欢的,逃跑计划--《take me away》。
  也是他现在,最想听到的。
  李蹊把它唱出来,歌词诱人,那个舞台也在诱惑着他,夏乐心里那股一直没能彻底根除的欲-望又开始蠢蠢欲动起来。
  “The star...star...star would you take me away...The best for right now!”夏乐跟着台上哼唱出了歌词的最后一句,手指对着李蹊做了一个瞄准发射的动作,忍不住又咧嘴笑起来。
  李蹊他们唱的这个歌曲,其实并不太适合在这个场合,但是搞热气氛还是做的很到位的,也跟他们现在这样青春的年纪符合,因此还是吸引了一批人的赞赏目光。
  夏国宾正陪着几个朋友应酬,这也是准备的一个节目,他就陪着一起观看了一小会,脸上表情淡淡的。他年纪大了,本身不太喜欢这种年轻人的热闹,也看不出什么好还是不好。他的注意力更多的放在了夏乐身上,瞧见儿子还是跟在自己身边,没蹦到那个舞台上,心里略微松了一口气,就连夏乐那点小动作,也都懒得去管了。
  夏国宾身边站着几位朋友,其中有一位瞧着大概三十岁左右,在一群中年人里格外出挑,从他站的位置来看也是一位重要人物。男人穿着休闲西装,半边身子隐在灯光暗处,只看到他手腕上面带着一串佛珠,那是一双骨节分明十分好看的手,这样不搭配的组合在他身上,也显得协调起来。他抬头看着舞台的时候,露出一截瘦削的下巴,薄唇抿着没有任何弧度,整个人看起来都不像是会喜欢这种闹腾场合的人。
  但是他就站在那了,不但停下脚步,还认真的看起来。
  李蹊在台上的演出很成功,那个人就一直看了很久,李蹊唱了三首歌,对方就听了三首,等着李蹊下去之后,才向夏国宾询问道:“刚才那个是哪里找的歌手?”
  夏国宾笑道:“不是什么正经歌手,小孩儿们闹着玩的,我儿子的一个朋友。”
  对方点了点头,看着李蹊下台了,目光还有些意犹未尽,“唱的不错。”
  夏乐在一边已经几次看舞台那边了,脚爪子跟在地上站不住似的,就差吹声哨子立刻蹿出去了。夏国宾觉得他在这简直丢人现眼,低声呵斥道:“有点样子没有!”
  夏乐站在那等他吹哨子。
  夏国宾觉得自己被这小子起的脑仁疼,摆了摆手让他赶紧滚蛋:“去去去,去玩儿去吧!”
  夏乐立刻就撒腿跑去找李蹊了,他刚才被李蹊唱的喉咙也痒心也痒,简直想跟李蹊私奔到月球啊!
  夏国宾懒得管自己那个儿子,看着他径直冲到刚从舞台上下来的那个男孩身边,眼神停留了片刻,又叹息着摇了摇头。
  他陪同自己那几位老朋友回去继续聊正事,这个圈子里的人不多,但是每一个都是人脉极广,能请来这些人实在已是天大的面子。
  夏乐今天晚上听了个过瘾,冲过去就给了李蹊一个熊抱,要不是李蹊踹他几脚,就差抱着举高高了,但这样还是转了两圈才松开人家。夏乐抱完了李蹊,又回头给了乐队那俩小子一人一个熊抱,捶了捶他们肩膀,咧嘴笑道:“真有你们的,听的过瘾!没给我丢脸!”
  那俩现在也是兴奋中,刚才连唱三首的热血劲头还没下去,尤其是鼓手听见夏乐这么说连忙道:“没没,主要是学长带的好!”
  贝斯手也兴奋地直呲牙,但是比起鼓手还多了一点小心眼,笑嘻嘻道:“夏哥平时教的也好!”
  夏乐心里得意,觉得这夸李蹊和夸自己没啥区别,勾搭着李蹊的肩膀,大手一挥道:“走!我请客,吃宵夜去!”
  这个年纪的男孩哪儿有吃饱的时候,尤其是乐队那俩因为紧张晚上的表演,傍晚的时候也没吃多少东西,折腾了一晚上也早就饿了,听见夏乐这么说立刻点头道:“夏哥咱们去吃麻辣小龙虾啊,我想了好几天了,馋死我了!”
  “还想吃口水蛙,要多多的配菜,下饭吃!”
  这俩你一言我一语,跟夏乐很亲近,报了几个菜名听的夏乐都跟着饿了,他这一晚上被他爸和金秘书来回念叨,念的他也没吃进什么东西去,大方道:“都点上!再点几打生蚝,李蹊最爱吃那个了……”
  李蹊打断他道:“不用了,我还有点事,就不过去了。”
  鼓手看着李蹊一脸的失望,小声道:“学长你不跟我们一起啊?”
  贝斯手也赶忙道:“是啊学长,跟我们一起吃顿饭吧,可能以后也没什么机会再聚了,你们毕业之后就去外地读书,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再回来带我们练习呢。”
  夏乐低头看着他,道:“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李蹊揉了鼻尖一下,含糊道:“没,就是家里……我不放心,得回去看看。”
  夏乐听见他说立刻就改了主意,从钱包里拿出几张钞票塞到乐队那俩小子手里,挥了挥手道:“你们去吃吧,我送李蹊回去。”
  乐队那俩也有点舍不得李蹊,期期艾艾地走了。
  夏乐让李蹊等在门口,自己去拿车了。
  李蹊站在那,低头玩儿了一会手机,忽然听到背后有人喊他:“李蹊,是李蹊吧?”
  他回头去看,就瞧见之前推荐他去参加选秀比赛那个节目的经纪人姐姐,脸上也带了点诧异,道:“是我,霖姐,您怎么也在这?来参加开幕的吗?”
  王霖一身浅色西装套裙,长发挽起,只简单带了两件珍珠配饰,看起来落落大方。她上前走了两步,笑道:“刚才看你唱歌就觉得像,还真是你啊,上台的感觉不错吧?”
  李蹊客气道:“还行,就是帮朋友一个忙。”
  “你以后有什么打算没有?是去读书还是想直接参加工作?”王霖带着得体的笑容看着他,试探着开口问道:“还是想读大学吧?”
  李蹊道:“还没确定。”
  王霖对他的事似乎很感兴趣,又问道:“你选了哪所大学?音乐系吗?”
  李蹊摇了摇头道:“艺术系学费太贵了,我高中都是靠特长免费读完的,大学也不缺我这把小提琴。前几年趁着年纪小占占便宜也就是了,练琴的人那么多,又都是用大把的钱和时间堆起来的,我比不过那些人。”
  他说的平稳,就是在陈述一件事,不骄不躁的。王霖选秀的时候了解过李蹊的家庭情况,知道的比旁人多一些,自然也知道李蹊他爸曾经的辉煌和眼下的落魄,看到李蹊摇头也叹了口气,带着点惋惜道:“可惜了,你基本功不错的。”
  李蹊笑了下,没吭声。他幼年家境变化极大,可以说从天上掉到了泥里,一直就这样凑合着长到了现在,但是骨子里的那股傲气还是磨不掉的。
  王霖看着他那副俊俏外貌,心里的职业习惯又痒痒起来,委实舍不得放过这块璞玉。虽然李蹊傲气了点,但是他从小练琴,底子扎实,到底还是有个小提琴家的老爸,确实有自傲的本钱。她想了一下,道:“我给你介绍份儿工作好不好?”
  “模特之类的吗?”这样的兼职工作不是经常有,李蹊曾经接过,五百块一天,还是不错的,也是这个霖姐额外帮忙介绍的。
  “不是,你有没有想过……当明星?”王霖斟酌着开口道,她上下打量了李蹊怎么看怎么满意,“我认识一个娱乐公司,大老板刚回国,资金实力雄厚,不缺钱,只缺人了。尤其是第一批学员,你去了那边相对公平一些,以你的条件,先做两年练习生,不难出头,运气好的话一年就差不多了……”
  作者有话要说: ————————————
  李蹊唱的这首歌,是最近很喜欢的一首歌,歌词比较长,把中文版本的分享给大家\(≧▽≦)/~
  《take me away》by逃跑计划
  我一向都是做我自己
  也曾吊儿郎当
  有时候我不想思考
  或许是因为我在害怕什么吧
  我想唱我的歌
  无论你说什么都好
  跟你在一起我思绪放松
  可当独自一人时
  我便审视起自己
  真希望有天有人能跟我
  聊聊人生
  可我再也受不了了
  哪里才是我的香格里拉
  我真的想唱出我的歌
  无论你说什么都好
  跟你在一起我思绪放松
  很多次我都想就此一走了之
  睁开眼都显得很费力
  真像逼迫着我逃跑 却无处可逃
  但其实并无些许改观
  真像逼迫着我逃跑 却无处可逃
  现如今我与你同出一辙
  夜空中的星星啊 能带我离开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