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练习生(15)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18-04-04 18:50 标签:励志人生

  夏乐狗鼻子特别灵,别的什么事看不出来,但是关于李蹊的事他一闻一个准。丹尼尔还想拉着李蹊聊下去,他就站在边上时不时的也跟着问李蹊一句,东一榔头西一棒槌的,问的杂乱无章。
  丹尼尔话说不下去,被逼的额头青筋直跳,直接一个重音按在琴键上,硬生生被搅的没什么兴致了,抬头问道:“夏乐,你要不先走?饿了就去吃饭吧。”
  夏乐脸皮厚,还跟他在那认真回答:“不用了,也没那么饿。”
  “也是,D班平时补课那么多,吃饭也没这么早过吧?”丹尼尔也没给夏乐什么好脸色,开口就撩他。
  夏乐已经过了一撩就炸的时期,回答的还挺高兴道:“我进度赶的快,老师每回都让我提前下课,去食堂正好能和你们一起吃饭!”
  丹尼尔抬起眼皮看他道:“真不容易,混成这样了还高兴啊?”
  李蹊开口道:“他比以前进步很多,而且其他方面还是很好的,只是跳舞这一项……”
  他话还没说完,夏乐憋了一中午的火气就冲丹尼尔去了:“你要是不服气,咱俩比比!我现在厉害多了,不怕你!”
  丹尼尔从他一进来也是憋着火,立刻道:“好啊,你说个时间!”
  夏乐想都不想道:“明天晚上!”
  丹尼尔冷笑道:“谁不来谁是孙子。”
  夏乐比他还气愤,接口道:“输了的才是孙子呢!”
  ……
  李蹊深吸一口气,闭了闭眼,这俩见面就掐成乌眼鸡还能不能行了。
  两个大龄儿童约好了明天来战,气呼呼的就分头走了。李蹊自然是跟着夏乐一起,看着他道:“你啊,刚才就不应该答应,你没见过他跳舞吧?你现在……算了,今天晚上我给你补习吧,选一段最新的,他有段时间没来上课了,应该不熟。”
  夏乐听出他向着自己,但是心里还是气愤难平,咬牙道:“好,咱们今天晚上早点过去。”
  李蹊点头答应了,又压低声音快速道:“说好了,只练习,你别又犯毛病啊!”
  夏乐愣了下,还没反应过来自己什么毛病,忽然想起上回在练功房的事儿,脸一下红的比李蹊还厉害,“我,我尽量,上回还没跟你道歉……不是,我一定控制自己……”
  李蹊扭过头,也有些不好意思道:“闭嘴吧你,走了。”


第33章
  李蹊和夏乐在练功房补习, 李蹊跳了最新的一支舞。
  夏乐进步很大, 这种其实都是一通百通, 夏乐自己有了想学的意识,身体也慢慢就跟上来了。他虽然是唯一的D班学员,班级名字不太好听, 但是实打实的是个补课班,那么多课程累积下来,就跟开小灶一样, 进步确实比其他人要快的多。
  夏乐平时上完课没累趴下就不错了, 又被孤立在D班,也没来得及交上什么朋友, 所以知道D班课程的人并不多。李蹊每天跟他一起,对夏乐的行程了若指掌, 慢慢也听出一些端倪,他猜着, 这或许是和尹川工作室有关,那边交代了什么,才特意给夏乐做了这样的安排。
  话又说回来, 即便是老师多、要求多, 这么辛苦的高强度训练也不是什么人都能坚持下来的,夏乐这次一声不吭全都忍下来了。事实证明他确实是个值得栽培的好苗子,带他的那几位老师嘴上没怎么夸奖,但能从态度上看出对夏乐还是满意的,毕竟跟着费了大半个月的劲儿, 都没白费,看得到成绩。
  夏乐这次和丹尼尔约战,也有点想试探一下自己到底进步到什么程度的意思。他这段时间待在D班自己跟自己较劲,略有点小成果之后,就迫不及待的想看看自己现在的成绩。
  丹尼尔脾气傲,但是成绩摆在那没什么好说的,绝对的优秀。而且李蹊还对这人有一种隐性的崇拜,夏乐别的不说,看这个可是看到很准的,他在心里酸了很久了。
  夏乐牟着劲练了一晚上,当真一点水都没放,练功房里除了他舞步摩擦发出的声响,就是李蹊坐在那给他打拍子的声音。
  李蹊趁他休息,扔了一瓶水给他,笑道:“挺不错的,进步很多啊,看的出来这段时间受苦了。”
  “没。”夏乐仰头灌了半瓶下去,汗水顺着脸颊流下来。他没告诉李蹊,其实他心里憋着一股劲,想做点什么证明给李蹊看看。跟平时那种一做到点什么就迫不及待跟李蹊分享,跟他炫耀的心情不同,他现在努力的,忽然又不想只是自己去说了。
  他喝完水,又站起来继续了,脸上绷着不笑的时候看起来硬气很多,也慢慢褪了青涩。
  李蹊看着他把舞步练熟,夏乐甚至还做了一个刚学会的Breaking动作,慢起倒立手转,单手定点支撑。得益于他常年健身,手臂的支撑力度足够,控制好技巧和力度,做的看起来很轻松。
  这个结束动作很漂亮,李蹊吹了一声口哨。
  夏乐的目光立刻就放在了他嘟起来的唇瓣上,喉结滚动了一下。
  李蹊没发觉,还在那夸他,比了比大拇指道:“不错,有你的啊!”
  夏乐喉咙有点干,道:“我想喝水。”
  李蹊低头去拿,夏乐比他快一步,抢先拿了李蹊刚才喝过的那瓶道:“我喝这个就好。”他也不等李蹊开口说话,拧开盖就灌了几口。
  夏乐喝完水,拽着T恤衣摆随意擦了一下脸上的汗,歪头看着李蹊道:“那个动作你想不想学?我可以教你。”
  李蹊起身比划了一下,夏乐伸手扶住了他的腰,一脸正色道:“不对,这里用劲儿。”
  李蹊:“……”
  李蹊觉得腰上那里被夏乐的手指探进来摸了一把,但是对方很快又收回去了,如果只是一次两次就算了,夏乐全程逮到机会就摸一把,李蹊最后都有点撑不住了,狼狈道:“我不跳了,今天先不学了。”
  夏乐收回手,他看了一眼墙壁上固定在那的摄像头,虽然是对着窗户的角度,他也再不敢跟以前那样乱来了,之前测评的时候,李蹊腰上的伤他还记得,如果不是他胡来留下印子,李蹊也不至于磕上那么大一块青紫来遮盖。
  李蹊喘着气道:“不闹了,我再看你跳一遍,咱们就回去。”
  夏乐点了点头,又练了一遍,跳完立刻把自己包拿上,道:“好了,走吧。”
  李蹊以为他转性了,还多看了他一眼,等到出去之后夏乐说要去洗手间,李蹊道:“那我在门口……”没玩完就被夏乐推了进去。
  躲在黑暗里夏乐的嘴唇就贴上来,顺着下巴、脸颊亲了几口,身体也烫的厉害。
  李蹊用手推着他的脸,自己脸颊也烫起来:“你、你又来!”
  ……
  夏乐没得逞,还被揍了,心里十分委屈。
  出门跟着李蹊回宿舍的时候,想着他跟丹尼尔睡一起,委屈的简直都要哭了,“你打我……”
  李蹊舔了一下唇,觉得有点疼,更觉得刚才自己下手轻了,“什么叫打你,我那是给你揉肩膀,你跳了那么久帮你舒筋活血,顺便让你清醒下。”
  夏乐悻悻道:“我也没想怎么样,就是抱一下么。朴宇上回看见只蟑螂,一下都蹦到宋承俊身上去了,还碰翻了宋承俊的pad,宋承俊当场就发火了。”
  李蹊:“你怎么知道的?”
  “他们说的。”夏乐打了个哈欠,一晚上也折腾累了,“他们都说朴宇娘气,老爱哭。”
  李蹊看他一眼,心想你比他能哭多了。
  夏乐又道:“不过说朴宇娘我是不服的,他长得也就一般,丹尼尔虽然脾气大吧,但是长得比朴宇好看多了,要说娘我觉得是丹尼尔更娘啊。就他那脸,穿女装也成吧?”
  李蹊嘴角抽了一下,道:“你小心让丹尼尔听到,都不用等明天今天晚上就穿着女装来干翻你。”
  夏乐不怕死,笑嘻嘻的跟李蹊勾肩搭背道:“你说嘛,丹尼尔是不是比朴宇好看?”
  李蹊犹豫道:“……那倒是。”
  两个人嘀嘀咕咕的回了宿舍,夏乐是D班,住的楼层偏下,他看着李蹊去了楼上,自己站在电梯口待了几分钟,才揣着兜回了自己住的房间,背影孤孤单单的有点冷清。
  ****
  第二天晚上比试,李蹊叫了个裁判,是A班的谢凉。
  “我一个人看不太公平,喊谢凉来当个裁判,”李蹊解释了一下,又拿出pad放出一段舞蹈视频道:“比的内容就跳我们最近新学的这一段吧,夏乐在D班也有练习到这段。”
  丹尼尔看他一眼,就看穿他的用意,笑了下没说话。
  李蹊有点心虚,但还是硬着头皮道:“那开始吧,就跳这个最新的。”
  谢凉拿了蓝牙音箱放在一旁,打开道:“准备一下,开始吧。”
  新学的一段是最近比较红的一段男团舞蹈,走的舞曲风,动作多变灵活,跳起来非常帅气。
  李蹊和谢凉站在那看着,李蹊多半的注意力放在夏乐身上,谢凉却是看着丹尼尔。
  谢凉是跳breaking出身的,平时也喜欢玩儿rap,他跟其他被公司或者经纪人推荐来的学员不同,这位是主办方亲自去找来压场子的。当初选谢凉的原因是因为他的能力和野性,二十岁不到就踢馆全国精英舞蹈团的王牌,地方上有点名气、有点经验的舞者也都较量过,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小霸王,玩儿起狠来混不吝色。
  但他也是个讲道理的小霸王,比方说遇到值得较量的对手,还是十分尊重对方的。
  夏乐跳的努力,靠的多半是他的个人魅力,没有了镜头的加分却是能看出弱势来。丹尼尔一看就是临时抱佛脚,他不过是看了几遍视频,动作就跟刻录在脑海中一样,基本上没什么差错,实在是精准的可怕。
  夏乐临到结尾的时候多加了昨天那个breaking动作,但是没做稳,强加上的有点勉强,结束之后气喘吁吁。
  丹尼尔站在那没做那个动作,冷眼笑他:“不会就别逞强。”
  夏乐特别不甘心:“你等着……”
  “等什么!”谢凉在一边早就等不及了,这会儿见他们跳完了立刻就脱了自己的外套,看着丹尼尔两眼放光,“夏乐跳的那什么玩意儿,最后那单手定点都不稳,他输了!来来,我和你比,咱俩来一场啊!”
  丹尼尔把自己的外套捡起来穿上,道:“累了,不玩了。”
  谢凉哪可能放他走,缠住了就不放人,死皮赖脸的样子比夏乐也好不到哪去。
  夏乐过去耷拉着脑袋站在李蹊身边,李蹊拍了拍他胳膊,安抚了一句:“没事,进步很多了,虽然他现在在B班吧,你看A班的都追着跟他比。”
  夏乐看了一眼,没什么兴趣道:“丹尼尔比的过么。”
  李蹊对谢凉也有所了解,压低声音道:“够呛,谢凉舞是这里最好的……”
  丹尼尔转身离开的背影顿住了,脱了外套狠狠摔在地上,看着谢凉道:“来,咱俩比一场!”
  谢凉眼睛都发亮了,沉住气故意做出一副样子道:“那压点什么吧。”
  丹尼尔把T恤袖子卷到肩上,看他一眼冷声道:“什么?”
  谢凉那智商比起夏乐也高不到哪里去,他又怕丹尼尔毁约不跟他比了,脑袋里飞快的想了一下,立刻道:“赢了的人在输了的脸上画小人!”
  夏乐在一边鼓掌:“好主意!”
  丹尼尔:“……”
  李蹊:“……”
  丹尼尔&李蹊:这特么谢凉是跟夏乐是一个幼儿园出来的吧?!


第34章
  公平起见换了新的舞曲, 两人都只有十五分钟的观看时间, 丹尼尔记忆动作没有错, 但是谢凉做的那几个难度系数高的动作更出彩,动作行云流水,几个滑步掺杂在里面, 略微调整了编舞的节奏,不得不说,他赢的十分漂亮。
  李蹊为谢凉举了牌子, 丹尼尔输了。
  谢凉弹了弹额前的头发, 自我沉醉在胜利的喜悦里,“你今天发挥的还可以吧, 不过比我还是差一点点,”他比了小手指甲给丹尼尔看, 一脸的嘚瑟,“就这么一点啦, 还好,你也别难过!”
  夏乐还惦记着输了的惩罚,提醒谢凉道:“他输了, 是不是要在脸上画小人!”
  谢凉叉腰大笑道:“对!”
  丹尼尔要躲, 夏乐嗷的一声上去就抱住了他的腿,丹尼尔没站稳,生生被这傻狗原地按倒了!
  谢凉按着丹尼尔的手,从怀里掏出一支油笔:“别动,别动啊, 赌输了认罚!”
  丹尼尔狼狈的躲了两下,衣衫不整,头发都乱了:“你们够了啊,给我放开……”他挣了两下发现不对劲,歪头看了一下就喊出来,“李蹊!你也跟他们一起胡闹!你、你还想不想回宿舍住了!”
  李蹊嘴上说“想”,但是按着他的手也没松开,咧嘴笑了。
  夏乐在那摩拳擦掌,两眼放光道:“你等会,看我给他画个王八!”
  丹尼尔冷笑:“你试试!”
  夏乐哆嗦着靠近,也不知道是害怕还是兴奋,笔尖靠近的时候,丹尼尔瞪着他们,眼神太凌厉了,夏乐没敢真画王八,手抖了半天,只敢在他脑门上写了个“王”,就这样还喜滋滋的,跟战胜了人生劲敌一样。
  这帮兔崽子一松开,丹尼尔就立刻起身出去冲洗了,谢凉坐在地板上还在哈哈大笑,擦了一下眼角的眼泪道:“哎哟笑死爸爸了,你们刚才看到没有,丹尼尔脑门上哈哈哈哈!!”
  李蹊心里不太舒坦了,他觉得自己和夏乐这是跟丹尼尔闹着玩,但是谢凉这个外人就有点碍眼了,他看了夏乐一眼,夏乐跟他十几年穿一条裤子玩到大,立刻就心领神会,二话不说就狞笑着按住了谢凉!
  李蹊拿起那只油性笔,在手上转了一圈笑道:“既然你这么喜欢,我也给你画个啊。”
  谢凉大惊失色,万万没想到这俩人几秒钟内就叛变了,蹬着腿就要跑,夏乐在他身后箍着他胳膊,李蹊按着他的腿,骑在他身上在他脑门上开始画圈,没等画出四肢,练功房的门就被人推开了。李蹊抬头看了一眼,心里一惊,手上的笔没拿稳就在谢凉脑门那个圈里多画了一道横,半路改写成了个“日”。
  常总西装革履的站在门口,带着脸上一贯的冷漠表情,只是看到李蹊跨坐在那的样子眼神更冷了。他身后还跟着罗一鸣,罗一鸣跟李蹊努嘴比手势,让他自求多福。
  常总忍不住皱了眉头,硬邦邦道:“我以为你们在训练,这就是晚上的自习么?”
  李蹊有些尴尬的起来,谢凉趁机跑了,他内心十分惶恐,生怕这俩小兔崽子真的在他脑门画了个王八。
  李蹊起来之后有些局促,常总看着他的眼神直来直去,让他有种被大人抓到在捣蛋的小孩的错觉。他跟常总问了好,准备出去,刚一动,就被常总叫住了:“去做训练。”
  李蹊愣了下,“什么?”
  常总看了一眼他身上乱了的衣服,神色不悦道:“没学过跳舞?白天学了什么,晚上接着,多做二十组。我接到通知大老远跑来商量你们的事情,以为你在这里是最听话的,没想到这么胡闹,你太令我失望了。”
  话虽然这么说,但是李蹊他们白天的训练量很大,这二十组要全部坐下来,就是带有惩罚性质了。
  李蹊抿了下唇,一言不发的开始做起白天的训练动作。
  夏乐不是他们公司的人,常总管不到这个闲杂人等,但是李蹊是,他就惩罚李蹊,也不急着走了,就站在练功房里一直看李蹊一遍一遍的跳。
  夏乐急死了,但也没有任何办法,只能在一旁去陪着李蹊一起做而已。
  罗一鸣站在一旁欲言又止,常总不认识这些人,他却是知道夏乐是尹川工作室送来的重点培训对象,但是看了眼常总铁青的脸色,一时也讪讪地摸了下鼻尖,不敢吭声了。他手机在衣服口袋里震动两下,又看了一眼还在那盯人的常总,小心退了两步出去在走廊接了。
  丹尼尔洗完脸回来在外面的走廊看到了熟人,走近了一看果然是罗一鸣,他站在罗一鸣旁边看了一眼,没瞧见另一个大老板,忍不住道:“怎么就你一个?”
  罗一鸣刚挂了电话,看到他也问了好,“常总在里面呢,就,刚才看到他们玩的有点过火,稍微惩罚了一下……”
  丹尼尔隔着玻璃往教室里看了一眼,道:“你们常总可真够狠的啊。”
  罗一鸣干笑,不说话,眼神都不敢跟他对视。
  丹尼尔看了会,没说什么就走了。
  罗一鸣松了口气。
  另一旁,常总的手机震动了一下,他没理,但是也不知道是什么重要的工作事情,对方一直锲而不舍的打过来不放弃,响了几次之后,倒是罗一鸣进来了,小声在常总耳边说了几句:“常总,尹总那边来电话了,说是谈项目合作的事……”
  “知道了。”常总点了点头,这才让李蹊停下,对他道:“你体力不支,不用跳了,再做五组深蹲起跳就回去吧。”说完起身出去了。
  罗一鸣走在后面,给了李蹊一个安慰的眼神,跟着常总离开了。
  李蹊规规矩矩的把布置下来的训练都做完,夏乐一个不差的跟着,后背都被汗水浸湿了一片。
  没一会练功房里又有人来了,这次来的是个模样干净俊秀的青年,戴着个黑框眼镜看上去跟大学生似的,笑的也和蔼可亲,在娱乐圈混的久的人都认识他,正是尹影后的经纪人宗飞。
  宗飞跟了尹影后多年,自然是知道夏乐这位大少爷的存在的,平时没少帮着尹影后给夏乐送东西。他进来视线一下就落在了夏乐身上,有些惊奇的问:“夏乐你干嘛呢?”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