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练习生(42)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18-04-04 18:50 标签:励志人生

  “……我想触到日光的温度,也想听到岁月的脚步……”
  夏乐最先反应过来,盯着她们压低声音问道:“这什么情况?大哥这不是你新写的那首歌吗?”
  李蹊和他的反应一致,道:“这首歌只在咱们练习的时候你弹过,连我都不知道全部的歌词内容,她们又唱又跳,显然是排练过了吧?”
  “不知道,但是我的词曲本一般会拿回屋里,除非……是吃午饭的时候,因为离开时间太短,才会留在琴房。”丹尼尔看着台上光彩照人的四个女生,眉头皱起来一点,“她们有个节拍唱错了,这歌不能配这段旋律,不搭。”
  夏乐嘴角抽了一下,道:“大哥你可真淡定,这个时候还在想她们哪一节唱错。”他看了台上道,“等一会儿她们下台了,我就去问问桑悦究竟是怎么回事!”
  李蹊分析道:“女团的练习室和就餐的地方都不在咱们周围,中午吃饭也就是二十分钟左右的事,她们要跑过来拿乐谱,未必来得及。再说了,她们怎么会知道你写了新歌?我觉得这事还要再核查一下,咱们酒店里不是都有监控的吗?回去调一下,一看就知道了。”
  夏乐道:“大哥,要不要告诉主办方啊,她们这是偷你的东西来唱,这是侵权,你可以起诉的吧?”
  “有什么证据说她们是偷的,我这首歌写完之后又没有拿给其他人看过,只是在你们面前弹唱过一段而已,怎么告?”丹尼尔懒洋洋道,“不过李蹊说的对,酒店里有监控,如果真是她们干的,也不怕她们不认。”
  丹尼尔说着的时候,转过头看了薛波一眼,他们谈话声音很小,也因为录影控制了脸上惊讶的表情,但薛波离着近,还是多少能听到一点的。
  薛波故作惊讶道:“怎么回事,这是你的歌?”
  丹尼尔道:“对。”
  薛波立刻道:“那怎么办,要不要现在就跟她们说一下,或者中止一下录影……”
  丹尼尔笑道:“不用了,我有我自己的处理方法。”
  薛波还想再说话,但是丹尼尔已经没什么兴致听下去了,转头继续看台上的表演了,他比任何一个人看起来都要淡定,也满不在乎。但越是这样,越是让薛波心里没底起来。
  女团不到5分钟的表演赛,对于李蹊来说却成了煎熬,好容易等到她们唱完了,就是采访环节。
  主持人显然也被刚才的音乐打动到了,问道:“刚才的曲子非常好听,据我所知,这是你们团队里的一位成员亲自写的,对吗?”
  他这么问的时候,女团几个女孩都看向了夏迎斐,夏迎斐脸色红润,眼睛带着亮晶晶的光芒,虽然有些羞涩但还是站了出来,她对主持人道:“是的,这是我的一首原创歌曲……”
  后面采访还在继续,但是李蹊已经听不下去了,他心里小火一拱一拱的,想要站起来但是却被丹尼尔一把扣住了手腕,低头看去的时候,丹尼尔却对他笑了笑道:“别这么冲动,在录影呢。”
  李蹊闭了闭眼睛,忍住了。
  夏乐却比平时都来的安静,看着女团那边又看了看薛波,若有所思。
  整个下午的环节,李蹊不知道自己怎么熬过去的,他有几次是被夏乐救场,夏乐综艺感很好,天生就是属于舞台的那种人,站在那已经像是一个优质偶像可以发出自己的光了,他帮了李蹊几次,所幸李蹊平时也是比较沉稳的人,没有表现出什么来。
  等结束录影,走下舞台,李蹊便立刻跟了过去,另外几个人也赶紧跟了上去。
  女团的休息室就在他们隔壁,也不算难找,推门进去的时候,李蹊最先看到的是肖宁。
  “……你们有什么事吗?”肖宁本来对他们突然的闯入吓了一跳,问的还算客气。
  旁边的桑悦则有些不满,尤其是看到薛波的时候,皱着眉头刚要发作,可一眼看到丹尼尔也是神色沉重,就收了脾气,起身站在了肖宁旁边。
  李蹊的态度比任何一次都要来的强硬,他看了一圈,目光落在夏迎斐身上道:“你们刚才唱的那首歌是怎么回事?”
  这句话让屋里的四个人全都愣住了,坐在镜子前补妆的夏迎斐回头打量了李蹊,有点疑惑道:“蹊哥,你怎么像是来兴师问罪的,我这首歌没什么问题吧,就是一首原创歌曲,怎么了?”
  “原创?”在后面跟着进来的夏乐露出不屑的神情,嗤笑道:“我还真不知道,偷来的东西也能叫原创,真当你们唱过就是自己的了?”
  如果说刚才只是隐约能感到气氛的僵硬的话,那夏乐这句话可以说就挑破了所有的窗户纸,一下子让屋里的空气紧张起来,肖宁立刻就沉了脸:“你说什么偷来的,我们偷什么了?”
  “歌,这首歌你们敢说是自己写的?”夏乐没什么好怕的,桑悦他都不在乎,更何况一个肖宁。“肖宁,你现在怎么变成这样了,我原本以为你还算个有原则的人,现在竟然帮‘小偷’说话,我当初真是瞎了眼找你当主唱!”
  桑悦黑了脸道:“你说话给我客气一点!”
  肖宁拦住她,冷声道:“我当然有原则,我的原则就是不接受泼脏水,你说我们是偷来的作品有什么证据?”
  在男团和自己的队友之间,肖宁几乎是下意识地就选择了自己队友。
  眼看着几人之间的战火一触即发,蒋薇薇连忙上前把肖宁拉到旁边,做了和事老:“是这样,这首歌是我们队夏迎斐写的,这其中应该有一些误会,不如我们来问问她?”
  一个皮球踢过去,如果是肖宁或者桑悦任何一人,夏迎斐都可能会软一下,但是肖宁在那样护着自己的时候,这个蒋薇薇竟然把自己推到最前面,夏迎斐看了她一眼,心里恨不得把她那张妆容甜美的脸给撕破。尤其是在想到她和薛波在综艺节目里屡次故意卖CP,炒作的样子,心里那份儿妒恨更深了。
  夏迎斐抬头看了一眼李蹊他们,也看到了最后跟进来的薛波,心里忽然升起一股赢了的快.感来,她扭头又看了蒋薇薇,走上前去,坦然道:“反正告诉大家也没关系,这首歌确实不是出自我一个人的原创,我只改了一小部分的配乐,强调了和音部分,这首歌是一个朋友送给我的。”
  李蹊追问道:“哪个朋友!”
  夏迎斐视线在他们身上转了一圈,尤其在薛波身上停留的久了一点,咬唇笑道:“一个关系非常好的朋友,他很疼我,他自己写了歌特意拿来给我用,只是为了让我多一点出彩的机会,我特别感谢他,但是也为了避免一些没有必要的新闻,所以就将它说成是我自己的原创了。你们特意跑过来,是不是有什么误会啊?”
  丹尼尔道:“没什么误会,就是想知道这首歌的来历,你最好还是把那位朋友的名字说一下。”他看了自己身后一眼道,“或者告诉我,你那位非常好的朋友他——今天在不在场。”
  这个问题问的尖锐,夏迎斐脸色白了下,道:“对不起,这个我不能说,答应了对方要保密的。”
  夏乐抢声道:“你以为你们不说,我们就查不出来了?”
  夏迎斐蹙眉:“我不明白你们为什么这么在意这首歌的来历,能不能说一下原因,否则你们一味的追问,我们也有权利知道你们询问的根据吧?”
  丹尼尔道:“这个问题很好,因为这首歌是我写的。”
  夏迎斐看着他神色有一丝慌乱,失声尖叫道:“这不可能!”她下意识的抬头去看了薛波,但也只一眼,后面就努力克制住了去看薛波的欲望,身体却在微微发抖。


第84章
  丹尼尔目光在屋里来回兜转了一圈, 在划过夏迎斐憋得有些发红的脸颊时, 短暂的稍稍停留了片刻。他笑了一下, 道:“如果你不信,你可以问一下给你这首歌的人,他是怎么拿到的。”
  夏迎斐强制镇定道:“我会的。”
  夏乐在旁边不满道:“你自己心里应该清楚吧, 自己写不出这样的歌,说成自己的,就不觉得脸红吗?”
  女团其他成员已经有些疑虑地互相看了一眼, 又看向夏迎斐, 就连刚开始站出来的肖宁也在皱着眉头,她们是知道夏迎斐实力的, 突然一下拿出这样的歌,确实不太可能, 哪怕是送的,但夏迎斐从未跟她们说过是谁送的。她要的是一个表演机会, 又是合唱曲目,大家自然是给她了这个机会。
  夏迎斐咬着唇不说话,她努力保持镇静, 但是队员们看过来的时候她还是觉得脸上火烧一样难堪, 信任她的队长,还有那个蒋薇薇……
  最后站出来的人是桑悦,她开口道:“丹尼尔是吧,我是桑悦,我们以前见过, 但是我从未想过会在这种情况下跟你打招呼。不过你放心,这件事我们也会追查下去,一定分出一个黑白来,如果是我们的错,我们会道歉,如果是误会,还请还我们队员一个清白。”
  她落落大方地伸出手去,丹尼尔也伸手跟她握了一下,点头道:“当然,我要的也是一个公道。”他冲桑悦笑了一下,又道:“代我向桑叔叔问好。”
  桑悦也笑了一下,知道丹尼尔这是认出自己了,点头应声:“好,也替我向伯母问安。”
  丹尼尔回去拍了拍李蹊的肩膀,带着他一起走了,薛波眼底神色转动,想要自己离开,却被夏乐抬脚拦住了,夏乐人高马大,站在那皮笑肉不笑道:“薛哥,我有些唱歌方面的事不太懂,想问问你呢,方便的话我们聊一会啊。”
  薛波道:“我,我有点事情,刚好要出去……”
  夏乐道:“正好,我也要出去,我们一路吧。”
  他连问薛波去哪儿都没有,就一副今天死盯着你的架势,让薛波也慌了一下,但是他很快就镇定了,笑道:“好啊,走吧,我也很想跟你聊一下。”
  他们两个人出去,薛波临走,最后只给了夏迎斐一个眼神的示意。
  夏迎斐站在那摇摇欲坠,但是在女团其他成员关上门,看向自己的时候,又站直了身体,咬紧唇抬眼看向了她们。她心里已经有了一个决定,薛波拿来的这首歌简直是一个定时炸弹,如果事情真要说出来,她和薛波的关系、她将来的星途,就全完蛋了。
  她的路,只有一条,那就是咬死了不松口。
  另一边,丹尼尔带着李蹊回了自己的休息室。
  本来是兴师问罪的冲进去,却是客客气气的退了出来,李蹊难得有些沉默,坐在那好一会,才开口道:“哥你对她们太客气了。”
  丹尼尔看着他气鼓鼓的样子就觉得好笑:“觉得我怜香惜玉了?我只是知道这事不是那个女孩主动做的了,再在她们那儿耽误下去也没用。”他伸了个懒腰,感慨道:“看那个桑悦的态度,她们应该是真的不知情,她们心也真够大的,别人随便送来首来路不明的歌就敢当原创来唱,呵。”
  李蹊道:“就是那个什么桑导演的女儿?”
  丹尼尔道:“嗯,妈妈认识他们父女。”
  李蹊听到秦苏女士的时候,反应也没有之前那么大了。丹尼尔观察着他,觉得他们兄弟两个都在做脱敏治疗一样,互相提及伤疤,痛又不肯放手,忍不住摇头笑了下。
  李蹊不解道:“你笑什么?”
  丹尼尔道:“笑你今天生气的样子特别可爱 ,我很久没见你这么冲动了哎。”
  李蹊道:“肯定生气啊,那是你的东西,她们偷了你的歌。”
  丹尼尔笑道:“是咱们的,我本来就是想写给你的。”他手搭在李蹊肩膀上,对他道,“其实,我大概有点眉目,就是……”
  李蹊道:“就是什么?”
  丹尼尔摇摇头:“没什么,都是猜测,等回去以后查一下酒店监控吧,看了以后就清楚了,肯定是内鬼干的。”
  四个人里的内鬼,不用说,也只有知道他在用琴房的薛波一个人。
  而李蹊也想到了那次无意间看到的一幕,薛波和夏迎斐……他们两个,似乎就是隐藏的情侣关系。
  而从录像的地方一离开,李蹊心心念念想着的事情便是去将酒店监控录像调出来,谁知道对方居然缜密到直接清空了那天那一个时段的录像视频,酒店只缺少了很少的一部分,也没有追查,但就这一小部分,让歌曲的事一下子就成了无头冤案,查证的难度大了。
  李蹊不死心道:“我想起来了,那天我和夏乐出去,在电梯上遇到薛波,他就是在6楼,清姐给你放琴的地方就是那里吧?”
  丹尼尔却一点也不急,笑呵呵道:“对呀。”
  李蹊不死心,道:“要不我就去作证,我见过他……”
  丹尼尔摆手道:“算啦,住同一个酒店,一起出入,有很大的几率碰上对方,你这样说出去,又要说你欺压同一个团的队员了。”
  李蹊急道:“那也不能就这样放过他。”
  丹尼尔惊讶道:“谁说我要放过他了?”
  这一下,不止是李蹊,连同在一个房间里的夏乐也有点不明白了,抬头看向丹尼尔,“可是大哥,酒店监控没了啊。”
  丹尼尔笑道:“对啊,但还有另外一个监控。”他看向李蹊带了点歉意道,“其实我一直没跟你说,娄清弄来那架钢琴,是妈妈让人送来的,她听说我们需要,就坚持送了一架她常用的过来……先说好了不许生气啊,也多亏了是她送来的,所以价格方面还是挺夸张的,就为了这架钢琴特意装了一个小的监控,只能看到琴房一角,就钢琴那边吧。”
  李蹊眉头虽然皱起来,但还在听他说着。
  丹尼尔道:“你知道的,我比较懒吗,所以我乐谱什么的都直接放在钢琴上面,如果有人拿的话,估计会被拍的一清二楚吧。”
  李蹊忽然开口道:“这个监控,还有谁能看到?”
  丹尼尔顿了一下,小心看了他神情,带了点讨好道:“还有咱妈。”
  李蹊道:“她不是我妈。”
  丹尼尔道:“好吧,反正还有她能看到,我要了钢琴,总要付出一些代价的,你成年了也知道等价交换吧。”
  李蹊道:“所以就答应她,一起监视我吗?”
  丹尼尔道:“错,是给她炫耀我们一起弹琴有多棒。”
  李蹊这次没理他,沉默地站起身来,起身离开了。
  丹尼尔苦笑一下,对站在那边一脸茫然的夏乐道:“还等什么,去追啊。”
  夏乐有点无措:“那,那大哥你呢?”不去道歉吗?
  丹尼尔摇头道:“他气头上不会想见我的,你去吧,帮我安慰他一下,我等过一段时间他气消了慢慢跟他说。”
  夏乐傻愣愣的“哦”了一声,很快就追着跑了。
  丹尼尔叹了口气,许多眼下也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了,只能先放放,观察看看再说。
  他也只站了一会,很快就坐下来,手指卷曲攥紧,额头上忽然冒出一层冷汗,失重和眩晕让他在这几分钟内像是经历了一场灾难,他的身体就是战场,从耳鸣声响起的那一刻,他就开始溃不成军。
  他要紧牙,绷紧了身体一动不动,也不发出一声。
  仿佛吭一声,就输了一样。


第85章
  休息室的门不知道过了多久, 才被人推来, 丹尼尔身体已经缓了许多, 但是身上都别汗水浸透了,眼前也看不清是谁来了。他只感觉到对方似乎一下就晃了,然后迅速跑过来, 倒了一杯水,又喂他吃了一颗药。
  把那颗熟悉的药丸咽下去,丹尼尔缓了一会, 才慢慢抬起头来, 就看到罗一鸣一脸紧张地看着自己,小心问道:“没事吧, 怎么突然发病了?”
  丹尼尔不敢动,只略眨了一下眼, 道:“不知道,这个病发作起来……没有规律的。”
  罗一鸣道:“不能啊, 医生说了除非是……”他自己把后半句咽了回去,眼中难得带了点心疼,是了, 医生说除非是到了晚期。他对丹尼尔道:“现在这个情况, 我必须跟常总和您母亲汇报了。”
  丹尼尔道:“再给我一点时间吧。”
  罗一鸣道:“可是常总说过……”
  丹尼尔笑了一下,道:“当我求你,真的,就再几天就好,我还有事情没有处理好, 也不能突然一下就离开,李蹊他马上就要开始唱歌了,至少第一首歌,让我陪他唱完。”
  罗一鸣挣扎了一下,道:“那我去请示一下。”
  正在这个时候,丹尼尔的手机响了,他拿起来看了一眼,对罗一鸣笑道:“看来不用了,喏,电话打过来了,我亲自跟他说吧。”
  打来的是常总,他对丹尼尔第一句话就问道:“遇到麻烦了?那首歌,是怎么回事?”
  丹尼尔努力把声音弄的跟往常一样,懒声道:“薛波找你了?他怎么说的。”
  常总道:“他说这首歌是你们一起合作的,但是他对朋友演示了一遍,只是想炫耀,但是没想到朋友拿去用了。”
  丹尼尔道:“这种鬼话你也信?”
  常总道:“不信,所以打电话来问你。”
  丹尼尔就把事情大概跟他说了一下,不只是常总,就连身边的罗一鸣也眉头紧皱,他跟的这么紧,丹尼尔也没有跟他说的意思,果然下一句就听到丹尼尔道:“我想自己解决,这件事就不麻烦你了。”
  常总不太赞同道:“你身体太累了,需要休息,唱歌已经是很大的负担。”
  丹尼尔道:“那好吧,我把这些证据交给罗一鸣,但是你也要答应我一个条件,这段时间内不要打扰我唱歌。”
  常总:“……”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