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练习生(27)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18-04-04 18:50 标签:励志人生

  “我该告诉你的事情都已经告诉你了,其他的事情如果你想知道的话,”李承泽理了理领口,若有似无的瞥了李蹊一眼,清清嗓子道:“我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但是如果你明天赢了比赛,李昉他……应该会露面的。”
  李蹊已经迅速收起了刚才觉得李承泽不讨厌的想法,他现在真是想照着李承泽的脸就狠狠的怼过去一拳。
  “那要是他没有出现呢?”李蹊不死心的问。
  李承泽有些不耐烦道:“那就是他不想见你,这种事情我怎么管的了,你别太过分了,我现在已经不想再蹚你们兄弟这趟浑水了,话说完了,你快回去吧。”
  就算是李蹊隐忍多年,这会儿脾气也快炸了:“你,你到底说不说!”
  大约是看他一副刨根问底的架势,再加上自己刚刚确实也松口说了一些题外话,李承泽与他对视了半分钟后,总算是模棱两可的给出了一个还算过的去的答复:“想知道李昉的下落,就拿明天的比赛成绩来换,没拿到出线资格的话,就别再问我李昉的事情,问了,我也不会说的。”
  “激将法?想鼓励我好好比赛?”李蹊嗤笑了一声,两人之间的氛围却没有刚刚那么剑拔弩张了,“你图什么?”
  李承泽不悦道:“什么也不图,就当是看在李昉的面子上,再给你个机会,让我看看你还有多大的能耐。”
  “我就算拿到出线资格也不是为了你,我只为我在意的人去努力。”李蹊虽然嘴硬着,但还是果断答应下来,“明天比赛完,希望你别又怂了不认账。”
  李承泽纠正道:“我从来没有怂过,只是骗了你一阵子而已。”
  李蹊:“……”
  明明是他骗人在前,怎么现在还能这么一副理直气壮的架势?
  李蹊不难想象,李昉在和他相处的时候一定也没给过李承泽什么太好的脸色,实在是你听到他说的那些话之后,就算想跟他友好的玩耍都友好不起来!
  这人简直就是欠教训!
  作者有话要说: 李承泽:哼,唯有音乐才是我的归宿。
  丹尼尔:……真的,要不是我小时候和我弟分开,你早就被我俩揍死了。
  李蹊:我哥说的对。


第56章
  从李承泽那儿离开后, 李蹊沿着琴房的路往回走, 脑海里浮现出的画面乱七八糟, 什么都有。太过激动了,反而想不起小时候的事,只记得他和李昉小时候搂抱在一起合影的样子, 而一想到李昉现在可能就在他近在咫尺的地方,在看着自己,李蹊就忍不住心脏咚咚咚咚地跳的厉害。
  大哥应该已经看到他在比赛中的样子了吧, 不知道他对自己的表现是认可还是否定, 看到他现在走的这条路,大哥会为他骄傲吗?还是会失望呢……被当做音乐家培养了那么多年, 一次次压制李承泽,那样骄傲的李昉, 可能已经和他完全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了吧。
  李蹊鼻尖有点发酸,那丝酸疼又混杂着想念, 在他心底搅动的厉害,有太多未知的事情等着他去证实,不过还好, 那个伤害了他的不是李昉, 记忆中的“哥哥”还在那。他松了口气,揉了下这么多天来一直发闷的胸口,第一次笑出来,那个人还在这里,没有被取代。
  本来萦绕在他脑海中, 最重要最紧张的事情是明天的比赛,可现在又多了李昉这件事,让李蹊对明天的重视程度简直是打了个加倍,对原来的紧张感取而代之的,除了期待,还是期待。
  李蹊攥了攥拳头,心想明天无论如何都要让李承泽把所有的事情说出来,他一分神,就没留意到脚下的石头,倏地就被绊了一下,磕在了凸出来一块的花坛上。
  “嘶——”
  李蹊刚抽了口冷气,还没来得及看伤口,却听到不远处有个女生惊慌的说:“是谁啊?”
  过了两秒,他又听到一个男生的声音说:“好像没有人,是猫吧?”
  女生的声音他不认识,可这个男生……
  李蹊下意识躲在假山后面,他没有打探别人隐私的爱好,但是现在出去也够尴尬的,只能躲在一边。这里的人只能是一期的练习生,光是知道对方的身份,外加这个时间他和女生单独凑在一起,就足够引发人的好奇心了。
  那边小声的对话还在继续,李蹊拧了下眉头,从山壁的缝隙里往外看了一眼,前方站着的一男一女还在低头说话,女孩子似乎有些不安,而男生——就是薛波,则一直在安慰着她。
  “……要不还是算了,我真的,我真的害怕。”女孩这样说着,惴惴不安。
  薛波安慰她道:“我跟你一起呢,不怕。”
  见到女孩的脸后,李蹊第一反应是有点脸盲,在脑海中思考了十几秒后,才勉强想起了她是女团那边的练习生,名字好像是叫夏迎斐,算是人气比较高的一个,也曾经在网上见到过刷她话题的粉丝团。
  他们两个人大约也是害怕周围会有人经过,匆匆的又说了几句话后,便朝着两个方向分别离开。而在薛波离开前,忽然侧过身子,朝着李蹊隐蔽的假山方向看了一眼。
  而李蹊在缝隙间,则正好跟他投来的目光有一瞬间的对视,虽然明知道这么黯淡的天色下对方应该什么也看不到,李蹊心里却还是猛的一跳。
  李蹊回到宿舍的时候房间几乎都已经熄灯了,有的是为了早休息,有的则是一直没有回屋。今晚夏乐破天荒的没来骚扰他,大概也是想让他在赛前能睡个好觉。从楼梯到房间门外都暗着,他猜丹尼尔已经睡了,却没想到一进屋就见着床头灯还亮着。
  丹尼尔靠在床头看书,见他进来后摘了耳机说:“我洗过了,你去洗吧。”
  “嗯,你快睡吧,我去洗个澡就睡。”
  拿了换的衣服,李蹊在浴室简单的冲洗了一下,擦着头发走出来时,见丹尼尔已经背过身睡了。他把灯关上也躺了下去,转辗反侧了一会儿,却又有些睡不着。
  那边丹尼尔听见了动静,在黑暗中问他:“怎么了?失眠啊?”
  李蹊嗯了一声,顿了顿又说:“也没什么,就是……有点乱。”
  “紧张?”
  “不紧张,都练得那么熟了。”李蹊仰过身子,双手交叠着放在颈后,低声问,“你说……咱要是一直留下,以后就组团出道了吗?”
  丹尼尔的声音有些慵懒:“你想出道吗?”
  李蹊愣了愣,说:“不是我想不想的问题,是我必须得走这条路,要是在这家公司也没法出头的话,我大概就只能去端盘子了。”
  “放心吧,就凭你的姿色,一定是端盘子届的头牌。”
  李蹊听的哭笑不得,心里却又有点莫名的温暖:“……谢谢啊。”
  俩人互相调侃了几句,困劲儿都有点上来了,李蹊迷迷糊糊的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睡着的,只是做了一个很长的梦,他梦见了李昉。
  他几乎是从刚有记忆的时候开始梦的,虽然是做梦,可他却格外清晰的抽身在梦中清楚看到自己。而最令他感到惊讶的是,过了这么多年,他居然还这么清楚的记得那么多的点点滴滴。
  包括李昉和他肩并肩坐着弹钢琴,两个人都一副一本正经的模样,可交换的眼神却分明是在使坏。
  包括父亲指定要他们在客人面前弹的曲子,连贯流畅的琴声中,有他们两个人偷偷做的小改动,却没被人发现的小窃喜。
  包括他因为那一次的意外事故,再也无法弹琴后,李昉愧疚的自己躲在角落里掉眼泪,他跑过去拍着李昉的背,奶声奶气的说“哥哥不哭,你看我都不疼啦”……
  李蹊在梦里看着过去的一切,眼泪就顺着面颊往下流,流到嘴角边的时候,又被那微微上扬的弧度给挡了一下,绕了个弯儿朝一旁斜斜的落了下去。
  竟是睡得前所未有的舒服的一夜。
  第二天六点钟,众人就在大厅集合,各自被安排了化妆。朴宇顶着两个硕大的黑眼圈,听着化妆师一边给他遮眼下一边唉声叹气的时候越发不安,忍不住问他们:“你们昨晚都睡着了吗?”
  夏乐打了个哈欠道:“当然睡着了,就是没睡饱,困死我了。”
  丹尼尔没接话,李蹊也说睡得还可以,朴宇惨叫道:“完蛋了完蛋了,今天我真要变坑货了,我昨晚到四点钟也没合上眼睛,感觉也就睡了半个小时,闹钟就响了。”
  夏乐侧过身调侃他:“咱们今天的主题不就是梦游感么?你看,你都不用演了,浑然天成,多好。”
  傻乎乎的朴宇扭头道:“真的?”
  夏乐嘴角抽了抽:“当然是骗你的,等会儿买几杯咖啡过来,给你来个特浓的。”
  朴宇泫然欲泣:“这该怎么办……”
  “吵死了,喂,你对我们几个是多没有信心啊,不就是一次测评么,那么紧张干什么,一会儿上台好好唱就行了。”丹尼尔扯下耳机,貌似不耐烦的训斥朴宇:“现在开始,不许说话了,给我闭眼,休息。”
  李蹊也笑了:“朴宇你怎么了,你今天可是大主唱,之前咱们都练习的那么熟了,你已经很亮眼,今天只要照常发挥,一定没问题。”
  本来以为自己提出没休息好这件事,势必要遭到一通埋怨,却没想到队员给予的竟全是关心,朴宇感动的差点要飙泪了,暗暗的握拳心想自己一定要争口气,就算不为了保全自己,也要跟得上小伙伴的步伐才行。
  结果就在朴小朋友的心情好不容易安定下来后,就看到大经纪人宗飞提了咖啡上来,朴宇拿着特浓咖啡哆嗦的更厉害了——他又不是尹影后工作室的人,何德何能敢使唤这位大神啊!话说也只有影后敢这样吧,朴宇看了一眼自己小组其他几个人,发现大家客气道谢之后竟然都喝了,没有一丝异常,朴宇越发凌乱了。
  紧随其后,制作组又丢出来一枚重磅炸弹。
  在他们全体人员化完妆后,导播忽然出现将大家召集到一个大休息室中,李蹊在进屋的时候就觉得不太对劲,因为休息室里已经架好了摄像机和反光板,明显是直播全开的架势。
  他怼了怼身旁正在抓头发的夏乐,小声说:“别吊儿郎当的,会被播出去,一会儿无论听到什么消息,也别冒脏字儿,听见没?”
  夏乐有点不满,小声回应:“你怎么对我这么不放心,我这么成熟稳重大方淡定的男子……”
  李蹊给了他一肘子,夏乐立刻收声,挨着他站好了。
  在他们这边都站定之后,导播示意大家先稍等片刻,过了几分钟房门再次打开,令人讶异的是,居然是女团的人陆续走了进来。
  女团那边看到他们也是同样的表情,李蹊看见了肖宁站在队伍中间,还没来得及感叹肖宁外表上的变化,才往她的左边一瞟,居然刚好就看到了昨晚被他撞见的夏迎斐。
  李蹊没怎么太关注过女团那边的赛况,不过看目前这个站队,夏迎斐和肖宁应该是一组的。肖宁感受到了他投去的目光,对视之际显得有些略微尴尬,看了一眼就迅速的挪开了目光。
  她的不自在没在李蹊和夏乐这边留下什么痕迹,却被桑悦看在眼里,轻笑着问她:“你的表情有点奇怪诶,对面有认识的人?不会是小情人吧。”
  肖宁拧着眉毛瞥了她一眼,小声说:“别胡说了,只是以前一起组过乐团而已。”
  桑悦笑着看了夏乐和李蹊一眼,抿唇在肖宁耳边以只有两个人才能听到的音量说了句:“哦哦,原来是老熟人……你们关系好吗?”
  肖宁硬着头皮道:“一般。”说一般都是客气的了。
  桑悦满意道:“那就好,要不然我一会儿容易发挥不稳。”
  肖宁:“什么?”
  桑悦眨了眨眼睛看向她,画了眼妆的大眼睛看起来像是猫儿一样:“女孩子的友情不容侵犯呀,你跟别人比跟我好,我就会吃醋,吃醋会影响情绪的,你不知道吗?”
  肖宁:“……我不知道!”
  “好了,现在大家都到齐了,有个消息要跟大家宣布一下。”主持人西装革履的走了进来,端着话筒神秘兮兮的环顾了屋里一众人,卖够关子后才清清嗓子道:“经过主办方的商议,决定给大家一个惊喜!今天的比赛规则有所调整——第四场小组测评比赛,全员晋级!”
  晋级?
  屋里众人还来不及露出错愕的神情,主持人便紧接着说道:“不需要争夺队友,你们身边的就是你们坚实的后盾,在磨合这么长的时间以来,相信你们可以彼此信赖——在今天的决赛日取得成绩!没错,就是决赛日,今日小组赛全员晋级,在评委决定下,改换为决赛,将在男团与女团的练习生队伍中,各自出现一支优胜队伍!而获得优胜队伍中的四名团员,将直接赢得比赛。”
  WTF?!
  李蹊脑子里第一个蹦出来的就是这三个字母,相信大多数人也是一样,而在公布完这则消息后,导播组丝毫没留给他们任何质询的机会,就直接让每一组队伍回到自己的等候室中,等待着比赛的开始。
  进屋以后,把门一关,确定了没有摄像头后,夏乐拽过一把椅子,盘旋在喉头憋了许久的脏话终于飙了出来:“我日……真他妈的……”
  丹尼尔皱着眉头道:“怎么忽然就改了规则,主办方为了营销和噱头,简直毫无道理。”
  李蹊沉默着不发一语,最慌乱的还是朴宇:“怎么办怎么办,今天是决赛的话,我……我不能当主唱啊,现在换位置还来得及吗?”
  “你说呢?”
  另外三个人异口同声的说出这句话后,丹尼尔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既来之则安之,反正就算是测评我们也是冲着第一名去的,这下好了,你不用太担心了,咱们四个人是要活一起活,要死一起死了。”
  朴宇:“……老大你这是在安慰我吗?”他怎么听起来觉得不太像啊!
  “我觉得丹尼尔说的对,现在比赛的规则变化,对咱们未必就不是件好事。既然是要以团队胜出的方式来决选,那就不能一味追求个人的突出了。”李蹊这会儿冷静了下来,已经可以理智的分析起这件事来,“相比其他几组,我们四个人算是最团结的了,只要能把团队的能量发挥到最大,一会儿一定没问题。”
  夏乐皱眉道:“其实我也这么觉得,不过本来想的,不是在决赛的时候用原创歌曲吗?该死,居然一点风声也没听到。”
  李蹊道:“就是故意为了不让我们知道,否则还怎么制造爆点,娱乐圈本来就是这个样子,也不是第一天领教了。”
  夏乐安静了一会,忽然扭头对李蹊兴奋道:“别那么大压力嘛,要是真落选了就换一家出道好了,哎李蹊你觉得我——我现在的那家工作室怎么样?尹影后还是很好说话的!”
  另外三个人一阵无语的看着他。
  “我是认真的,尹影后人真的不错啊——”
  他话音未落,外头就传来敲门声,导播的声音在门外响起:“出来准备一下吧,下一组到你们了。”


第57章
  在他们前面一组表演的, 是江明的队伍, 毫不意外的是, 江明这一次又稳坐主唱的位子,然而团队的配合却出现了很大的问题。他们表演的是一支摇滚舞曲,只要队员之间配合的好, 四个人其实都有出彩的机会。但是队员的不和表露的太过明显,互抢镜头、错身压制的画面屡屡出现,反而让整个舞曲看起来散乱如沙, 一塌糊涂。
  李蹊听到丹尼尔在一旁说:“真差。”
  他用眼角余光看过去, 就看到丹尼尔全神贯注的看向舞台,英俊的侧脸完全看不出他刚才只动了动嘴角吐槽。李蹊笑了一下, 想起自己以前也偷偷在钢琴老师看不到的时候,只抽动嘴角和哥哥悄悄聊天的事。
  团队配合废了这一点, 显然江明自己也察觉到了,从台上比完下来后, 他的脸色已经黑到了极致,一进后台就举起拳头对着队里一个人的脸揍了过去。
  “喂!你怎么打人!”
  “你是不是疯了?江明,放开他, 到处都是摄像头!”
  后台一下变得吵杂慌乱, 导播组迅速的把几个人往更里面的方向推,乱糟糟的吵嚷声中,依稀还能听到江明声嘶力竭的吼叫:“你们他妈的就是想毁了老子!”
  候场的另外几组对这一出突如其来的闹剧都有些措手不及,只是表面上都带着些许不加掩饰的鄙夷,李蹊听到有人小声议论:“至于吗?这么输不起, 自己作为队长,搞不好和队员之间的关系,下了台就开始打人,什么烂人品啊。”
  “就是啊,你看他平时傲慢自大的那个样儿,这次啊,算是栽跟头了。”
  “好了,别议论了,这周围到处都是摄像头,刚才那一幕或许没被拍进去,但是咱们要再说的话,就真说不好了。”出面制止大家闲话的人是薛波,他们排在李蹊的后面一组,看起来倒是很淡定,“别管别人那么多了,咱们现在应该专注比赛。”
  他说的那几个人,其实不是他的组员,但是薛波的成绩一直稳定,再加上他为人处世总是十分周全,这里的大部分人心里对他都是颇为尊重的,经他这么一说,议论声倒真的低下去了许多。
  只不过李蹊他们没能享受到薛波带来的“福利”,因为恰在此刻,导播组已经过来李蹊他们上场了。
  “加油。”薛波在与他们擦肩而过时笑了笑说:“不管咱们有没有一起出道的机会,希望我们的友谊不变。”算是给他们鼓励了一把,毕竟李蹊他们上场之前有这么一场闹剧,情绪上难免会受到一些影响,这些微小的因素,都有可能成为影响比赛结果的关键性因素。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