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练习生(18)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18-04-04 18:50 标签:励志人生

  李蹊站在丹尼尔身后的时候,还有些没反应过来,他耳朵有点发热,心口也是,丹尼尔刚才说的是“放心,我罩你”。
  不是和夏乐那种浑身燥热的喜爱和不顾一切的冲动,丹尼尔更像是一位可以包容他任性的兄长,会不客气的批评他,也会在最后关头拉他一把。
  李蹊心里一动,微微抬头去看了对面的人群,夏乐也站在他们当中。夏乐排名第九,是一个非常好的成绩,但是现在脸色难看的像是没及格一样,只那么硬邦邦的站在那看着李蹊,眼神黑漆漆的看不出什么情绪。
  主持人叫到夏乐的名字,让他出列挑选队员的时候,他看了丹尼尔,对方却错开了他的视线显然没有打算交流的意思。夏乐眼睛垂下来一瞬,选了一个排名和自己相近的人,他站在那里满心烦躁,歪着头抿唇不语。
  可即便是只有侧脸的模样,在摄像机的镜头中也是俊美的发光,摄像还特意多给了几个特写。
  另一边,地下停车场的一辆黑色保姆车上。
  一个化着精致妆容的大美人正捧着pad在目不转睛的看着,她的皮肤白皙光泽,看不出岁月留下的痕迹,一双眼睛黑且亮,微微下垂的眼角和夏乐有一点像,猛一看都给人一种无辜的感觉,正是当红影后尹川。
  尹影后抱着pad正在看《造星计划》的网络直播,看的津津有味,一点都不在意自己的礼服团在座椅上起了褶皱,倒是身旁的女助理贴心的帮她打理了一下。
  “哎哟,宝宝好棒,好努力,还帮助别人呢!”
  网络延迟大概有个几分钟,加上地下车库网络信号不好,断了一次,但尹影后还是锲而不舍的坚持在这里看着。正看的起劲,手机就响了,看了一眼人名接起来道:“喂,宗飞?”
  “比赛成绩出来了,夏乐得了第九名。”宗大经纪人跟老板汇报道,“现在分了十个队伍,正在挑选队员,他是其中一个小队的队长。”
  尹影后特别高兴,“真的呀!”
  宗飞又压低了声音道:“恭喜老板啊,现在结果出来了,您也回去吧,一会市区要堵车。”
  尹影后答应了一声,但还是留下把全部的比赛都看完了,虽然有点晚,但还是认真的给夏乐投了票,当然用的是助理的社交账号,如果用她自己的恐怕又要引起一阵兵荒马乱直接让夏乐上头条了。
  她翻出夏乐那组跳舞的节选,尤其是有夏乐特写的部分,她看的最认真,眼睛里都带着笑意,伸手戳了一下屏幕上的大男孩,梨涡都笑了出来,“第九名呀,真厉害!”
  尹影后看完了还舍不得走,伸手想要打开一点保姆车上的窗帘。
  旁边的女助理立刻道:“尹川姐,不能开窗帘,小心被拍到……”
  尹影后有点期期艾艾的,但还是关上了,仰躺在那有些了无生趣,但是就这么一个动作她做起来也是一派慵懒妩媚,长而浓密的黑发垂在半腰那就像是一个祸国妖姬。她抬头看着车顶,又或者是想透过车顶和它上方厚厚的水泥板看到那个演播厅。
  “宝宝就在这么近的地方,我都不能上去看看他。”她嘟着嘴小声念叨了一句。
  女助理又劝她道:“后期还会有新的合作呢,说时间差不多了,咱们走吧?”
  尹影后躺在那没动弹,不过一分钟,宗飞的电话又打过来。
  “还有个电视台的红毯活动,得现在过去了,晚上十点还有个饭局,新电影宣传有关的……”
  尹影后又待了一会,叹气道:“走吧。”
  保姆车缓缓从地下车场驶了出去,向市区走远了。
  作者有话要说: 有冷血的妈妈,也有天真的妈妈,来来,乐乐妈给你们抱,大美人哟~~
  尹影后:一百个小红包给大家当见面礼,不要客气,留言吧\(≧▽≦)/!


第39章
  尹影后走了, 学员们的比赛还在继续。
  分好的十个队伍, 整整齐齐的站在台上, 而剩下的没有被选中的九个人,有些不知所措的站在那里,他们没有得到任何通知, 所以就看向主持人,等他下一步的安排。
  主持人先向台上的十名队长询问道:“大家都确定好自己要选择的组员了吗?”
  台上的队长们都点了点头,基本上他们要的人都在这里了, 将近五十名参赛的人里, 有四十人站在队伍中,剩余的九人在他们对面。
  主持人转身看向那几名没有被选择的人, 宣布道:“能继续进行比赛的成员已经选出,其余九位未被选择的学员——淘汰!”
  这下无论是台上的十个小队还是台下站着的人全部都有些震惊的看着主持人, 台上的还好些,有些人在庆幸自己进入了小队, 另一些则看着自己同公司来的伙伴有些难以接受,而未被选中的九名学员在镜头的特写中,都是吃惊的模样, 有一个学员还试图上前说什么。
  “为什么是淘汰……我们的成绩不是最低吧?如果要淘汰, 也应该是C班开始成绩最低的开始淘汰啊!”
  “是啊,我是B班的,怎么可能会被淘汰?就因为没有人选择我们?”
  主持人安抚了一下大家的情绪,道:“之前我想老师们已经跟大家说过了吧,你们将来是要作为一个团队出道, 那么作为一个团队的成员,最重要的是在团队中知道自己的位置、并且在那个位置站稳脚步。”他看了学员们一眼,又补充道:“这次的测评比赛开始之前,也有老师提醒过你们,尽量发光,让自己的队友看到自己。”
  大家安静下来。
  主持人的声音也变得严肃了一些:“不要因为自己的成绩,就沾沾自喜,团队成员的选择也是影响着你们最关键的一步!”
  他话音刚落,就听到跟上一次测评成绩出来的时候,一模一样的机械警告声:“通知!通知!被淘汰的九名学员请立刻回宿舍收拾好你们的行李,一个小时之后会有班车带你们赶赴机场,返回原公司所在地!通知……!”
  ……
  滚动播放的刻板机械的公告声让气氛都紧张起来,又是一阵兵荒马乱,摄像追着几名被淘汰的学员一路拍摄,有个人脸色难看,直接伸手推搡了跟随自己的摄像头,他旁边的男生也是红着眼圈,吸着鼻子已经哭了。
  男生团队这边还算比较克制,女生那边更是有些失控,金薇这一组里四个人晋级,只有金薇自己被淘汰了,她木木的站在台上,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捂着脸就抽噎了起来。跟她比较要好,也是之前一起出去吃过饭局的几个姐妹抱着她痛哭失声,看起来很舍不得她,在金薇走的时候更是有一个哭着跌坐在台上,惹的其余几人去搀扶她。
  桑悦这队是实力最强的,一个人也没有被淘汰,而且二次分组也全部都重聚在了一起,就连肖宁也站在她的旁边,没有挪换位置。比起其他组里哭哭啼啼的样子,肖宁她们显得要轻松许多。
  所以在看着金薇那组哭的眼泪一把鼻涕一把的时候,肖宁忍不住嘀咕了一句:“哭的太早了……”
  桑悦就站在她旁边,听见嘴角动了下,小声回复她:“而且哭的也太难看了,如果是我,就留着等下次总测评再哭,而且哭之前还要涂上防水睫毛膏……”
  肖宁侧脸看她一眼,桑悦也歪过头来看她,冲她眨了眨眼睛,肖宁抿了抿唇特别浅的笑了一下,很快用咳嗽遮掩过去。
  肖宁道:“还在拍摄,小心一点。”
  桑悦自信道:“放心吧,我的人设是知心小姐姐,看到任何人离开都会伤心难过的设定才不会崩呢!”
  肖宁垂下眼睛看她一眼,嘴角忍不住抽了一下,虽然桑悦穿着是高领贴身薄毛衣,但款式却是大胆的很,恨不得从胸部往下就一刀裁断,迫不及待露出那节白嫩柔软的腰线……这怎么看也算不上是知心小姐姐吧?!
  不过腰是真软真漂亮……
  肖宁瞟了一眼,很快又站正了姿势,目不斜视了。
  等回宿舍的时候,她隐约觉得后面有人在盯着她看,没等转头,就被桑悦伸手在腰上摸了一把,笑嘻嘻道:“喂,你刚才是不是在看我?”
  肖宁脸上有点窘迫,歪头不去看她,嘴硬道:“我没……”
  桑悦抓起她的手放在了自己腰腹那,按着她往下一直伸进裙子里去:“你摸一下。”
  肖宁:“……!!”
  桑悦眼睛亮晶晶的,看着她期待道:“摸到没有?我的马甲线是不是特别棒!哈哈哈!”
  肖宁脸红的像番茄,把手从她裙子那拔-出来,“你、你蛇精病啊!”说完转身就跑了。
  桑悦站在走廊那还没想明白,自己伸手摸了摸,嘟囔道:“不能啊,这么好的马甲线,别人摸了都舍不得放手啊……”
  另一边的肖宁已经闷头跑回了自己的宿舍,把脑袋埋在被子里一言不发,安静了一会,又突然开始恼羞成怒地踢腿蹬被子,“啊啊啊啊!”
  她、她是不是被桑悦耍了啊!
  ****
  月初测试之后有一天休息时间,可以自由外出,也算是给精神高度绷紧了一个月的学员们一个缓冲。
  李蹊家离得远,没有外出,只是向娄清姐借了电话,打回了家里。他爸很少关注网络上面的事,估计看到他的几率也不大,等打回去接通之后,果然还以为他在学校,李蹊就顺势安慰了他几句,李父耳朵听不太清楚,李蹊就多重复了几遍。
  顾及宿舍还有一同住的舍友,李蹊没有说太多,报了平安之后,就从洗手间出来了。
  丹尼尔收拾了一个背包,看起来打算要出门,看到李蹊之后笑了一下:“打完了?”
  李蹊摸了鼻尖也不知道该怎么跟丹尼尔说,如果要说起来真的太长了,他家里的事还真的没跟其他人提起过:“我……”
  “我今天晚上不回来住了。”丹尼尔看了一眼手表,打断他道:“有点事要出去一趟。”
  李蹊愣了下,道:“好。”
  丹尼尔单肩背包,穿的青春洋溢,临走的时候拍了拍李蹊的肩膀笑道:“你跟你爸还能说这么多呢,我都好多年没跟我爸说过话了,不过他小时候对我也不怎么好就是了……”他耸了耸肩膀,自我安慰道,“幸好我还有个疼我的叔叔。”
  丹尼尔从宿舍出去了,李蹊这边也安静下来,他自己找了本书躺着看,可有点静不下心来,看了一眼身边的手机,还是没忍住,拿起来给夏乐发了一条信息:“今天没有发挥好,我们做个约定吧,下次如果我们俩谁当队长,第一个就选对方……”
  他还没打完,不小心按了发送键,也就一个愣神的功夫夏乐那边已经秒回了,就一个字。
  “好!”
  李蹊看着手机屏幕,微微笑了一下,这次再看书,很快就沉入进去。
  丹尼尔背着包去了训练基地的停车场,一边发短信一边找了一会,很快就找到了那辆等着自己的路虎。
  车门打开,就看到了常总,和平时差不多的西装打扮,只是领结取了下来,衬衫扣子松开了两颗,看起来比平时随意了些,“上来。”
  丹尼尔坐在副驾驶上,背包随意放在脚下,常总在看到他之后神情缓和了一些,但是丹尼尔下一句话就让他把刚到嘴边的笑意收拢了回来。
  丹尼尔看着他问道:“常叔叔,你是不是给我刷票了?”
  常总立刻否认道:“没有。”
  丹尼尔双手枕在脑后,还在狐疑地看着他,“真的?”
  常总板着脸,训斥的有些生硬:“你怎么会这么想。”
  丹尼尔叹了口气:“因为我找不到其他人了,实在想不出谁会比常叔叔更喜欢我了啊。”
  常总被他说的轻笑了一声,虽然只是很短暂的一瞬,也跟往常不一样了。他伸手在丹尼尔脑袋上揉了一把,也没有再说什么,只是递了一个袋过去道:“饿了吧,带了你常吃的东西,先垫一下,一会带你去吃大餐。”
  丹尼尔接过之后也没打开,又固执地问道:“那位秦大师来这里的事,也是你安排的吧?”
  这次常总摇头否认了,他停顿了一下才道:“她的儿子在这里,她肯定要来看看的。”
  丹尼尔嗤笑一声:“什么儿子,她身边那个才是她最拿得出手的作品吧?”
  常总手指在方向盘上敲了几下,想了片刻还是说了出来:“她找过我,开场曲的事是她先提出的。”
  “如果真的这么在乎,早干什么去了,当初如果不是她……”丹尼尔显然有些抵触情绪,常总还要开口,但是他已经不想聊这个话题了,抱着肚子道:“好饿啊,这里的东西我吃不惯,你给我带什么了……潜艇汉堡?”
  他不想谈,常总也就顺着他,不再提了。
  丹尼尔在纸袋里翻了两下,拿了个潜艇汉堡啃着,又翻出一袋药举在眼前看,“这是什么,加餐?”
  常总看了一眼,道:“饭后吃,旁边有水。”
  丹尼尔兴趣缺缺的把药放下了。
  常总又道:“最近发作的次数多么?”
  丹尼尔摇了摇头,“没有,一直挺好的。”
  常总:“那你请假那么多次?”
  丹尼尔立刻笑嘻嘻的改口道:“就几次吧,还行,多休息一会就好了。”
  常总冷眼看着他,发动了车子,“这些药你带回去,每天按时吃。”
  “知道了,”丹尼尔啃着汉堡也没什么滋味了,有点不耐烦。“我说常叔叔,这药也不一定能治好……”
  常总:“不吃更好不了。”
  丹尼尔:“可是我……”
  常总有些愠怒,烦躁道:“你只管吃药,如果不吃,就不用继续在这里待下去了。”
  丹尼尔倒是笑了一声,常总被他笑的拧起眉头,丹尼尔见惯了他生气的模样一点都不怕他,反而伸手过去放在常总手腕上道:“你还戴着这个啊……”
  常总躲开一点道:“主持说要戴一年。”
  丹尼尔嘴里嚼着大块的牛肉,嗤道:“和尚说的话你也信。”
  “我信。”常总倒是挺认真,把袖口遮下去一些挡住那串贴身佩戴的佛珠,看着前方道:“我还要吃素一年,祈愿。”
  丹尼尔垂着眼睛看他袖口一眼,扭过头去看着车窗外面不吭声了。
  他们走后不久,地下停车场后面的一个水泥柱后,又出来一个人。戴着棒球帽遮盖了大半张脸,弓着身子看不清具体的身高,只能模糊的看出是一个男人,他盯着那辆刚开走的路虎,还有车上的那两个人,神情复杂。
  他只略站了一会,很快就又离开了。
  男生宿舍楼层里。
  李蹊脸上盖着一本书,躺着睡的迷迷糊糊,忽然听到门口有动静,很轻的敲门声,还挺有节奏的,坚持不断的在那敲着。
  李蹊揉了眼睛一下,起来去开了门:“谁啊……”
  门外那个比他还急,推了他一下自己就进来了,还顺手带上了门,一个亲吻就落在了李蹊脑门上:“我!”
  李蹊:“……”
  李蹊本来就没睡醒,被亲的更是有点发懵,好半天才反应过来是夏乐,略微仰头跟他亲了一会,哑声道:“你怎么过来了?”
  “因为你给我发信息了啊,我担心你,一练完舞就立刻过来了。”夏乐双手撑在他两侧,抵着墙那低头看他,挑了眉毛得意道:“而且我接到线报,今天丹尼尔外出不回来住了,我要跟你睡一屋。”
  李蹊被他这个小表情萌了一下,伸手捏了夏乐的脸,笑道:“混得不错啊,都有线人了。你们队这么努力啊,我们今天都放假没练习呢。”
  夏乐立刻道:“那是你们队长能力不行!”
  李蹊:“你明天当着丹尼尔的面再说一遍?”
  夏乐:“……不。”
  作者有话要说: 小剧场:
  读者小姐姐们:乐乐别怂!怼他!
  夏乐(握拳):好!
  丹尼尔(挑眉):嗯?!
  夏乐:……嘤!!


第40章
  夏乐铁了心要睡在李蹊这, 在宿舍里待到十点多还没走。
  他把外套脱了扔在一边, 带着点兴奋道:“李蹊你过来, 我新学了点东西,我们试试!”
  李蹊有点犹豫,还是向他那边走了两步:“你确定要这么做?”
  夏乐已经原地做了几个热身动作了, 安慰他道:“来吧,放心我撑得住!”
  然后夏乐就趴在地上摆好了做伏地挺身的架势,让李蹊坐在他腰上, 咬牙道:“开始了啊, 你帮我数着数!”
  夏乐这段时间是长本事了,一下下做起来有模有样, 胳膊上的肌肉鼓起,一口气做了十来个才额头上出汗。
  李蹊在他身上笑了一声。
  夏乐训练了一天运动量消耗的差不多, 这会儿本来就在强撑,被李蹊笑的手软了下, 原地趴那大口喘气。他趴在那看不到李蹊,但是听着他笑了,自己也跟着动了动唇角笑了下, 流过眼角的汗也么觉得值了。
  “你心情……好点没?”
  “好多了。”李蹊从他身上起来, 扔了条毛巾给他:“去洗澡,睡觉了。”
  夏乐拿了毛巾也不急着去浴室,拿在手里皱着眉头在那闻着,鼻子耸了两下。
  李蹊不用猜都知道他在想什么,看他一眼道:“那是我的, 放心用吧。”
  夏乐“哦”了一声,这才爬起来去洗澡了。
  夏乐洗完出来了也不肯去丹尼尔那张床上睡,李蹊要过去他也不让,拽着他道:“你别去那边,我就是来陪你的。”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