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练习生(32)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18-04-04 18:50 标签:励志人生

  夏乐道:“包在我身上!”
  “你来真的啊?”李蹊没想到他们两个就这样说定了,愣愣的问,“你不会以为咱们今天拿了个第一,娄清姐会给咱们提供特殊待遇吧?”
  夏乐抄起电话已经开始拨号码,头也不抬的说:“你别管,我有我的办法,你洗手准备一下吧,我打个电话,应该很快就能收到的。”
  如果是一般人,娄清自然是不可能答应的。
  但换了尹影后的大经纪人宗飞,她不但答应了,还亲自给开的门。
  一个小时后,宗飞亲自给他们送来了外卖。
  除了日料,还有夏乐特意点的一份小龙虾,一拿过来夏乐就摆到了李蹊面前,
  李蹊端坐在那,只觉得自己心脏被锻炼的足够强大,才能坦然接受眼前的一切。
  宗飞来这里还有别的事,也不全是因为夏乐过来,不过见到自家小少爷还是特意把他带到一边去问了两句,得知夏乐过的还不错,也就放心了,但是他还是拿出自己手机来翻出尹影后的对话框,对他道:“好歹跟她说声谢谢吧,刚才那么吵架,她也挺伤心的。”
  夏乐按了语音键留言了一句:“谢谢姐姐——”最后两个字的称呼拖长了音,显然小少爷刚才也气的够呛。
  宗飞任务达成,让他们说话了就可以了,听见笑着摇了摇头,觉得这俩都是幼稚系的。他碰了夏乐胳膊一下,看了里面的两个男孩,小声道:“你给他们谁特意准备的这些?以前可没见你这么细心啊。”
  夏乐警惕道:“你想干吗,是不是我妈让你来探查我!”
  宗飞敲了他脑袋一下,笑道:“就不能是我好奇?”
  夏乐道:“不能,就他不可以,你和我妈,哪怕我爸来了也不能惹他。”想了想又叹了口气,“真的,他一路能走到今天听不容易的,吃了特别多的苦……”
  宗飞点头道:“原来是李蹊。”
  夏乐:“……你们娱乐圈的人太卑鄙了。”
  宗飞瞧着他笑了一声,没有多停留,很快就离开了。
  夏乐回去跟俩兄弟一起庆祝了一下,李蹊喜欢吃小龙虾,丹尼尔看他吃的香,很快也抛弃日料跟着他一起啃小龙虾去了。
  他们三个人一边吃一边聊天,都很默契的没有提到上一辈的人,只是聊了一些寻常的话题,配着小龙虾和啤酒,李蹊头一次觉得外面的饭菜也如此的好吃。大概是心情不同了,身边又都是他最喜欢的人,难得比平时要活泼一些,笑起来格外明朗。
  饭后草草的收拾了一下,李蹊便去冲澡,结果从浴室里一出来,就发现原本的两张单人床莫名其妙的被拼到了一起。
  丹尼尔站在一边,正在不顾夏乐的阻拦把枕头并列放在一起,一脸得意道:“你懂什么!李蹊小时候没我陪着都睡不着,今晚我当然要陪他睡一下啊,难得你这个黏人精终于不在……”
  夏乐哪里肯,站在那拦了半天,硬是塞了一个粉丝送来的大号应援玩具熊放在中间,厚着脸皮道:“那就让这熊睡中间,你们就当是我,小熊替我陪着你们一起好了。”
  丹尼尔道:“为什么要你啊?”
  夏乐道:“这十年都是我陪李蹊,不然他也睡不着,真的!”
  丹尼尔:“你糊弄鬼呢!就你爸那样,小时候你出来十分钟都是偷跑的,拿走!”
  “大哥我求你了,你们把我留下吧,我就留一个熊而已啊……”
  ……
  李蹊哭笑不得,最后还是他出手把那个玩具熊留下来了,这才结束了这两个人的幼稚对话。
  等把夏乐送出门去,也是一叠声地答应他会留下那只熊才算完。
  夏乐临出去之前,低头飞快地亲了李蹊一下,扭头就跑了。
  丹尼尔在房间里立刻提高了声音,道:“李蹊,那傻子干吗呢!”
  李蹊看了一眼已经跑远的夏乐,感觉那就像是一只啃了一口肉的傻狗,跑的欢快无比。光是看着,他自己都忍不住笑了,回道:“没干什么,跟我说了句悄悄话。”
  丹尼尔道:“我也要听。”
  李蹊这次却摇了摇头,弯起眼睛道:“是不能告诉哥哥的那种悄悄话。”
  丹尼尔眯起眼睛看他,大概是做了一番激烈的思想挣扎,还是放过了他,哼了一声转身去了浴室。
  等夏乐走了之后,李蹊又转身回来仔细看了一下那个床铺。本想说他们最近分明每天晚上都在一个房间里,可是看着丹尼尔拼好的床铺,拒绝的话又讲不出来了。虽然觉得这样有点傻,可莫名的心里头又会涌起一些甜。
  于是在丹尼尔去洗澡的空档,他想了想,还是将床单理的更整齐了一些,随后换上睡衣,靠在了床上。
  然后两个人就真的肩并肩的躺在了一起。
  丹尼尔忽然道:“我的事情,你先不要告诉他。”
  李蹊听后两秒就明白了过来,低低的嗯了一声,随后又道:“我不会跟爸说的。我的事……你也不要告诉妈,不过她大概已经知道了吧,但是我现在还不想面对她。”
  丹尼尔说了句知道,两人之间都停顿了一会儿,随后又听丹尼尔声音微沉的道:“我应该早点联系你的,要不是夏乐说,我都不知道你们现在过这样的生活。看你们住的……那叫什么地方。”
  李蹊知道他是觉得歉疚了,伸出手去握住丹尼尔的掌心,温和道:“住习惯了觉得也还好,反正以后总会越来越好,我虽然住在那里,却从来没觉得灰心过。”
  “……他把你照顾的一点都不好。”丹尼尔的声音有些闷,像是在责备自己,“我什么也没为你做过,白捡了你这么大一个弟弟,跟中奖了一样。”
  李蹊嗤笑道:“什么白捡的,小时候被你摧残的那些事儿就不算了?”
  说完以后,俩人一起笑了,丹尼尔的手掌捏了捏李蹊的,两人就那么躺着,关了灯,话也不说,屋里只有空气流淌着,很安静,却也很安心。
  “哥。”李蹊忽然开口喊了他一声。
  黑暗里,看不到对方的表情,却能明显的感觉到手掌紧了一下。
  李蹊顿了顿,又说道:“我不会强求你和他之间的关系,你也不用在意我和她之间的关系,我们就顾好彼此吧,以后我们……一直都会在一起,对吧?”
  丹尼尔道:“当然,我会一直留下来陪着你,无论是以什么方式。”
  又过了一会,丹尼尔的手还没有松开李蹊的,小心碰了他的手指,涩声道:“手还疼吗?”
  李蹊道:“都是小时候的伤了,早就不疼了。”
  “我好几次做梦,都梦到你喊疼……”丹尼尔翻身过来抵着他的额头,神情扭曲了一下,像是在回忆那份痛苦。“你每次都说特别疼。”
  李蹊抱着他,拍了拍他肩膀道:“哥,我没事了。”
  丹尼尔道:“是我没照顾好你,是我让你受伤的,那次如果不是我自己拽着你游泳池边上跑,如果不是我推了你那一下……”
  李蹊打断他,声音平和道:“没事了。”
  丹尼尔把他的手放在唇边,颤抖着去吻那几根曾经受伤的手指,放佛弟弟还是小时候那样,疼的时候给他轻轻呼一口气。
  李蹊抚摸了他头发一下,笑道:“哥,我的伤已经好了,而且不弹琴之后,我发现我还会做很多事,比如唱歌啊,你看,我不是唱的很好吗?”他轻声安抚道,“你会弹琴就好了,你替我弹琴,写歌,我来唱,咱们一辈子都这样。”
  丹尼尔笑了一声,道:“那我要努力了。”
  像是叹息一样的说了这么一句,也不知道是说给李蹊,还是说给自己,但是比起之前懒洋洋的调子,确实更坚定了许多。
  像是,一点微弱的火苗,在风中摇晃不止却又努力求生。


第64章
  入选队伍在一夜之后的庆祝狂欢之后, 不过一天时间的休息调整时间, 很快上面就又有了新的计划。
  娄清给他们带来了下一步的消息——参加真人秀。
  “目前最热门的《土星记》就是尹川工作室投资的节目, 而且和比赛的主办方又是一个电视台的,这次定下来带你们的项目也是这个,准备一下, 明天就要参加录制了。”
  朴宇听到《土星记》三个字就已经惊讶的长大了嘴巴:“那档节目很红的哎,去的嘉宾都是大咖或者小花,居然会让我们当嘉宾去上节目……哇塞!”
  娄清纠正他道:“不只是让你们去当嘉宾, 而是让你们去当一个阶段的常驻嘉宾, 这个节目游戏环节比较多,抽空练练综艺感的反应, 还有乐器什么的,也别放松。综艺虽然有台本, 但主持人的临场反应会很丰富,机会给了你们, 能不能表现的出彩还得靠你们自己了。”
  李蹊知道这是一个多好的机会,也对尹影后的选择十分的赞同,综艺节目是当下的大势所趋, 虽然有些专业人士会觉得上综艺节目不够高格调, 但这是最能拉近和观众距离的途径,也最容易让观众对你留下印象。他问道:“那另外两个队伍,选的都是什么项目?”
  娄清也没有什么隐瞒,对他道:“李风瑞那边还是着重于声乐上对他们的训练,应该是要安排他们上一个歌唱类节目, 综艺感相对会少一些。厉朗那一队上的就是演艺类的节目,主要演一些单元剧,他们两个人选择的项目都相对于更专一些,没有土星记那么丰富。至于节目组说的三队比拼,你们可以忽略不计了,就是让粉丝们对每一队一周的表现投票而已,这个票数多少已经无关痛痒,影响不到你们出道的事情。”
  既然娄清都这么说了,可见尹影后对于将他们、或者说是将夏乐捧红的决心已经势不可挡,路都给他们铺好了,就差好好的往前迈步子了。
  等娄清走后,朴宇便一直沉浸在一种要上《土星记》的亢奋当中,对于晚饭的粗粮也能欣然接受了。然而夏乐还是有点闷闷不乐的,刚好晚上丹尼尔要去练琴,李蹊这边也空了下来,有空安抚一下他家大狗,便耐心问他:“怎么了?你平时跟你妈妈就算意见不合,也不至于这样。”
  夏乐烦躁地抓了抓头发,仰头叹气:“不是我妈,我妈最多就是任性一点,我也知道她带咱们上节目也是一片好意。主要是我爸……白天我在我妈那儿的时候,我爸打电话过来,结果好死不死的,被我妈听到了。”
  李蹊道:“然后呢?吵起来了?”
  夏乐道:“比那个还糟糕,俩人约架来着,说要见面好好把话讲清楚。李蹊,有时候我真的挺恨我爸的,要不是他太在意那些表面上的东西,我们一家人根本不会分开,到现在我见我妈都要偷偷摸摸的,这过的是什么鬼日子。”
  李蹊劝他道:“你别这么想,每个人都会有自己需要顾忌和在意的东西,你爸也不容易。”
  “我知道,谁也不容易,难道我容易吗?”夏乐又叹了口气,皱着眉头负气的道:“反正他休想左右我的人生,当时我不去国外读书就已经是对他表明态度了,现在他怎么还不死心啊。李蹊,要是我爸来找你的话,你会怎么对付他?”
  “我能怎么对付他,那是你爸啊,只能好好跟他说了。”李蹊道:“有礼貌的告诉他,对不起叔叔,夏乐我真的管不了,他太不受控了,完全是狂躁症晚期。”
  夏乐被他这幅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样子给逗笑了,嘴角终于也挑起来了一点:“狂……算了,狂躁症就狂躁症吧。不过你得答应我,无论他说什么,你都要坚守阵地,千万不能倒戈啊。”
  “我知道,但是夏乐你爸其实对你挺好的,而且这么多年……你爸也没找别人。”李蹊坐到夏乐身边,挨着他的手臂语气轻缓的道:“他们俩虽然是离婚了,但是连我这个外人都能看出来,你们一家三口心里始终是放着彼此的。人不可能什么都顺自己的意,如果你想顺着你的意思,他想顺着他的意思,谁也不让步,谁也不妥协,那到了最后的结果,就一定是谁也不会顺意。你明白吗?”
  夏乐似懂非懂,点点头道:“我知道,但是我爸有时候真的是太让人失望了……”
  “或许在你爸眼里,你才让他失望,每个人的想法本来就不会相同,努力去理解对方,才能让生活好过一点。”李蹊说完后,又苦笑了一下。“不过我劝你劝的头头是道,放到自己身上了,却又真的很难。”
  夏乐也想起他家的那些事了,他叹了一口气。他们两个难兄难弟,相比起来,他爸真的比李蹊他爸好上太多了,至少生活富足,衣食无忧,也不用每天担心下一顿饭去哪里吃。又想着昨天丹尼尔的事,小心问他:“怎么样,大哥昨天说要回家去看看,他是答应见叔叔了吗?”
  “没有,大家都需要时间吧,不过幸好无论时间怎么变,我们还始终在彼此跟前。”李蹊笑着望向夏乐,搭上他的肩膀半说半唱了这么一句,笑了道:“所以你不用担心我会倒戈啊,无论出现什么变故,我都一定是最难被动摇的那个人。”
  他的话对夏乐来说犹如良药,顿时觉得大受鼓舞,整个人也振作了起来。只是没想到,李蹊口中的变故却是说来就来,且来势汹汹,让所有人都阻挡不了。
  而这个变故,却也不是针对于他们的,而是砸在了朴宇的身上。
  娄清是忽然带着这个消息来找他们的,脸上的神情宛如与他们一般惊讶:“上头忽然开会做的决定,说真的,我都不清楚这里头有什么问题,但据说,好像是公司高层的指示。”
  李蹊听到后第一个反应是想问朴宇的下落,这会儿他恰好和夏乐都没在房间里,娄清见状说道:“朴宇那边已经有人跟他说过了,这个事情发生的很突然,他一下有点接受不了,现在公司派人在跟他谈。你们这边,公司的意思也是让我过来和你们沟通一下,毕竟临时给你们的组合里换人,这种事情,确实是第一次发生,但是也希望你们能够理解,公司一定有公司的用意。”
  “……公司是什么用意?比赛选出来的队伍,说换人就换人了?”丹尼尔的语气不善,却不是针对娄清的,“什么高层的决议?难道就不用征求一下我们的意见?跟朴宇我们合作过很多次,已经有了团队的默契在里面。你现在突然把薛波换过来,之前所有的努力相当于白费了,这是在戏弄我们吗?”
  娄清蹙眉,她当然知道丹尼尔后台稳固,不是她这个位置的人能管的了的,但是这些日子的相处也让她对丹尼尔有所了解,明白他不是那种倚仗权势的人,于是耐着性子和他解释道:“公司不会去戏弄任何一个艺人的,但是经过会议讨论,他们都认为薛波和你们几个人的组合是最稳固的,对彼此的发展也都有好处。而且朴宇的综合水准本来就偏低一些,薛波无论是人气还是实力都在朴宇之上,加入你们只能是好处,没有什么坏处的。”
  丹尼尔冷笑:“所以为了这些浮在表面一眼就能看到的所谓好处,我们就要接受一个莫名其妙多出来的人么。”
  娄清道:“朴宇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你们三个才进的选拔,如果他在其他队伍,我敢保证他连二队都不一定能进。你们带薛波,比带朴宇要容易的多……”
  丹尼尔道:“朴宇没有你说的那么差,那孩子的力量比薛波要强的多,你听过他高音吗?发挥稳定极了,既然他也缺一个舞台,而我们一路都合作过来,我当然会选更适合团队风格的人站在我身侧。”
  这话里面对薛波的排斥意味实在有点明显,娄清一听到就拧起了眉头,李蹊见状连忙道:“清姐,丹尼尔他不是这个意思,你知道的,他当了很多期队长,一直把朴宇当弟弟看,有感情了。现在这样……忽然把朴宇和薛波的位置对调,对我们来说真的很突然,我们都需要一个接受的过程。那个,你别往心里去,这些话都不是冲着你说的。”
  娄清叹气道:“我明白,你们都是重感情的好孩子,但是这个过程我劝你们还是尽量加快一点,公司连朴宇都不会给太久的适应期,更别说你们了。这个事情啊,就当做是你们演艺圈的第一课吧,事实就是这样,也许今天你还在云端之上,明天就一口气跌落谷底了,残酷是残酷,可是我们也得学会去适应。”
  李蹊忍不住道:“那朴宇,真的一点机会都没有了吗?”
  娄清眼睛里一闪而过的同情,但是很快又恢复了公事公办的态度,对他道:“没有办法,只能说……他运气不好吧。”
  娄清走后,丹尼尔沉默了片刻,忽然气的抬手在窗台上怼了一下,“砰”的一声吓了李蹊一跳,第一反应就是去看他的手,低声责备道:“你疯了!你这是弹钢琴的手,怎么能这么随便打,受伤没有?”
  丹尼尔似乎对手上的痛感并不在意,皱眉摇头:“没事,你回宿舍去,跟夏乐说一下这件事,我出去一趟,办点事。”
  李蹊道:“去哪?”
  丹尼尔转身道:“回公司一趟。”


第65章
  聚宇传媒, 总部大楼。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丹尼尔翘着二郎腿, 毫不客气的看着常总, 扯了扯嘴角似笑非笑的道:“常叔,这事你要是也说不知道,我就真不信了。他俩都是你签的人, 要是没有你点头,谁敢这么随意动你的人?”
  常总面无表情的看着他,眼眸里似乎短暂的闪过几分无奈, 微微蹙眉道:“你把腿放下来, 像什么样子。”
  丹尼尔道:“我一直就是这样的啊,你别岔开话题啊常叔。”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