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练习生(22)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18-04-04 18:50 标签:励志人生

  ****
  女团那边果然是来了一位国外归来的钢琴家,Kris李老师风度翩翩,上的课专业性虽然比较高,但是架不住人长得帅,几节课下来就赢得了大批女学员的芳心,有几个特别有天赋的,还跟他进行了一次四手联弹,每个人都兴奋的脸上泛红,看着这位年轻英俊的男老师的时候,忍不住脑补一些爱恋情节。
  李蹊这边还是由闻岚来教,宋承俊表现出了异乎寻常的热情,但是闻岚似乎对他和其他学员没有什么不同,点名朴宇演示或者协助的时候比宋承俊还要多一些。
  朴宇有些受宠若惊,但还是乐颠颠的上去帮忙了,闻岚对他热情,他也挺喜欢这个年轻漂亮的女老师。
  丹尼尔的病情时好时坏,但还是坚持带病来参加比赛。有几次吃饭的时候他都撑着额头要缓好一阵子,李蹊看不下去,送他回了寝室,给他拿了药吃下之后道:“你身体这样,最好还是去医院治疗,不要再训练了。”
  丹尼尔躺在那哼道:“太无情了吧,我们一个公司一个队伍的,你竟然开口就劝我退出。”
  李蹊道:“我不是那个意思,但是你身体要紧,比赛明年还会有,但是你的身体……”
  丹尼尔冲他摆了摆手,道:“还能撑一段时间,你放心吧,好歹是你的队长,怎么也要把你们送进下一轮比赛啊。”
  李蹊叹了口气,坐在他床边看着他道:“你要是不舒服,就别强撑,知道么?”
  丹尼尔笑了下,声音也温和了下来:“知道了。”
  李蹊被他弄的彻底没了脾气,给他掖了下被角,“我出去训练了,你要是不舒服,就用寝室的电话打给生活老师,或者直接找娄清姐,一定不要强撑……算了,我把电话挪到你床边吧。”
  “你真啰嗦啊。”丹尼尔看着他动作,嘴里这么说着,面上却带着沾沾自喜的表情。
  他看着李蹊出去了,先伸手摸了摸被角,又在床上打了个滚,弯起眼睛笑了出来。


第47章
  高强度的训练和深秋的天气变化, 让一些人都生病了, 队员们坚持训练, 但也有些扛不住,请假去医院挂了点滴。训练基地的学员们基本上是全天拍摄的,除了睡觉和洗澡的时候有隔离, 其余时间都暴露在镜头下。
  再加上每天训练量又大,压力也大,很快就有一两人退出了。
  薛波这队就有一个人离开, 他有些无奈, 带着其他队员练习的时候只能更耐心的指导,有的时候都能忙到晚上门禁才回去。
  朴宇有的时候也会去练功房, 遇到他的时候,还被薛波一视同仁的指导了几个动作, 朴宇跳完之后额头上满是细汗,撩起T恤擦了擦汗喘着气道:“薛哥你体力真好啊, 我都快喘不上气了,你以前也这么坚持下来的吗?”
  薛波无奈道:“这才哪到哪啊,前几年年轻, 跳的差点腰废了, 现在养了两年已经不如当初了。”
  朴宇吐了吐舌头:“外面竞争也这么激烈呢?”
  “可不是,哪都不容易。”薛波喝了口水,休息了一会。
  朴宇跟过去,一边喝水一边感慨:“真羡慕那些生的好看又有才华的人,以前在学校老师总说人人平等, 根本就不是嘛,从一出生老天爷就把技能点给调的不一样了,我这技能点估计全放在减肥上了,一吃就胖,一练就瘦,就是没肌肉……”
  他在那嘀嘀咕咕,薛波听着都笑了,倒是也跟着附和了一句:“也不能这么看,平等的是竞争机会,你努力,总能得到点什么。”
  朴宇跟着点头,他脾气好,眯着眼睛笑了道:“也对。”
  薛波又问他:“最近李蹊他们都忙什么呢?”
  朴宇道:“哦,李蹊啊,他每天晚上好像都去琴房练习,好几天都没见着他了,今天晚上都没去吃饭,他这几天练的估计也不太顺吧,瞧着脸色不怎么好……”
  “琴房?”薛波立刻想到了什么,问他:“丹尼尔写了新歌?你们这次周测评不唱抽中的,改唱原创歌曲了?”
  朴宇摇了摇头:“没啊,大家就还是练抽的那首,丹尼尔给改了前奏,还挺好听的,我们都练好几天了,不可能改了吧?而且每天上午丹尼尔来的时候大家都一起排练这个,就是晚上李蹊自己出去练琴。”
  薛波若有所思,半天没说话。
  朴宇有点纳闷道:“薛哥你怎么知道丹尼尔自己写歌的事啊?他就跟我们几个说来着,那歌还在改,我都没听过呢。”
  薛波愣了下,低头喝了口水遮掩道:“也没什么吧,他本来就挺厉害的,我去公司早,知道的自然比你多一些。”
  朴宇哦了一声,点点头就不再问了。
  ****
  第三周的测评很快就到了。
  这次的测评依旧是直播,比之前的舞台更加繁复华丽,电子屏和音效配合出爆炸式的效果,谢凉的队伍非常幸运,第三次抽中的依旧是一支舞曲,他们队配合上舞台的效果是最好的,老师给了高分。
  李蹊这一次进场前虽然看着精神有些不好,但是上了妆之后却显得恰到好处,他们这次抽中的歌曲是《夜访吸血鬼》,李蹊眼睛上的烟熏妆和那种垂下眼角的颓然劲儿,看起来是最出彩的,他这次是第一个开口的,声音一出来,就把人带入了那种神秘的氛围。
  少年的清亮加上声音背后的苍凉挣扎,那张精致漂亮的脸看向你的时候,明明是恳求,却带着一丝高傲,全场最吸引目光的就是他。
  哪怕是站在后面侧身依靠着古堡模样装饰板的时候,手指垂落的样子,也惨白的让人忍不住留意。
  歌曲的结尾,舞台上的装饰板反转过来,形成了巨大的正方形卡牌模样,中间镂空,四名少年站在其中,上面倒垂下来的十字架上藤蔓和蔷薇环绕,他们固定了身形,就像是被囚禁其中。
  评委老师明显被惊艳到了,打分的时候都打了高分,这种兴奋的感觉让他们非常满意,他们是看着这一批少年从最开始的普通人,一点点激发自己的能量做出改变,成为现在这个样子的。每当压力加大,有些人无法承受选择离开,另一些人就会熬过去蜕变成另一个新的自己。
  舞台清场,下一个队伍准备的时候,有两个老师还在那感慨:“真没想到竟然会在这个时候跳出来,之前看他的时候也不错,但是总缺点什么,现在好了,这股劲儿出来了……”
  另一个人也点头道:“是啊,我估计下一次分组,他分数不会比丹尼尔低,队长的位置恐怕要变一变了。”
  舞台变黑,下一队的人开始登场,几个老师也停下讨论,收拢了心思专心看起下一场表演来。
  几个队伍轮流表演完毕,很快就得到了测评分数。
  丹尼尔这队排名第二,李蹊的个人总分第一次排到了第一位,比丹尼尔还高一些。在听到分数的时候,李蹊有些恍惚,反倒是旁边的丹尼尔比他还高兴一些,给了他一个拥抱。
  夏乐跟他们一组,就站在旁边,听到李蹊拿了第一还在那傻乐鼓掌呢,一看丹尼尔伸手了咬着牙继续笑,二话不说也转身抱了上去。只是他一边拥抱李蹊一边试图掰开丹尼尔的手,丹尼尔力气也挺大,暗中较劲似的,根本掰不开,夏乐憋得脸都红了。
  朴宇看他们三个抱成一团,感动的热泪盈眶,他从来没想过自己这队这么团结友爱,想都没想也抱了上去!他真的好感动啊!
  李蹊在里面憋得快喘不过气了,好半天才挣扎出来,夏乐和丹尼尔一边一个站在他旁边,镜头转过去的时候他们脸上的笑容也收拢了起来,一个绷着脸,一个撇着嘴,没半点刚才的“和气”。
  李蹊头疼,压低声音小声道:“你俩差不多了,别在舞台上闹。”
  两人都冷笑了一声。
  李蹊道:“我这次成绩是第一,应该可以主动选择队员。”
  这二位才略微缓和了一下表情,不至于像刚才那么难看了。
  朴宇眼中的感动还没完全退去,这会儿一脸懵逼,他是不是……刚才误会了啥?


第48章
  李蹊第一次拿到队长的位置, 第四周测评的歌曲是由他上去抽出的, 是一首经典老歌《布列瑟农》。
  李蹊以前听过这歌, 抽到的时候也松了口气,他自己的状态不好,丹尼尔也病了, 如果抽到唱跳的歌曲可能会更耗费体力,这歌比较考验唱功,但是拿起麦唱就可以了, 不用太多的动作, 还是在他们能力范围之内的。
  拿到之后就开始进行小组讨论和排练,时间很紧, 不少人都紧张起来。
  这三周的测评之后,已经能明显的看出哪几个人是有潜力的, 亮眼的自己也跳了出来,剩下的人里也只剩了最后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这次要留的人很清楚, 最多不超过12人,身边的人一个接一个的刷下去,大家的压力都很大。
  李蹊这一组队长更换的非常顺利, 其他队伍就没有那么平和了。
  薛波队里刷掉了一个人, 而江明那边直接刷掉了两个,差点成了光杆司令。
  排练前讨论的时候,各组之间的氛围就能看出有很大差异,有几个小组成员和睦团结,另外几个就没有相处的那么好了, 尤其是新加入队员多的,更是闹了点不愉快。李蹊他们这一队基本上从一开始就没怎么变动过,加上朴宇也没有太大磨合,很快就确定了团队里的担当位置。
  这次李蹊当队长,由他确定位置,略想了一下就道:“朴宇来做中心,这次由你主唱。”
  朴宇吓了一跳,指着自己有点不敢相信:“我?”
  李蹊点头道:“对,我还想了几个动作,你看看到时候能不能加上。”他做给朴宇看,朴宇看的很认真,更多的时候是去看李蹊,他真的没想到李蹊会把这么重要的位置让给自己,
  钢琴solo给了丹尼尔,副歌部分他和夏乐来唱,最后是和音,丹尼尔和夏乐自然没话说,一个比一个积极的提意见,对把朴宇推到中心的位置上也没什么话说。丹尼尔跟李蹊意见一致,全队只有朴宇目前分数最低,如果这次能拿到一个好分数,下周才有可能留下来。夏乐是不在乎这些,他从来这会儿的时候就没指着从这个团队里得到什么好处,他要是想要这些,跟尹影后那吹点风,第二天尹影后就恨不得拿钱给他砸上去。
  他来这就是为了跟李蹊组队,跟他们当初在学校的时候一样,他想跟李蹊一起组队做点什么,光这么想就特高兴。
  谢凉想的跟李蹊一样,他也用自己的方式试着去保全队里的一个成员。
  只有薛波和江明没有这样做,他们依旧是按照之前的分工,队长是主唱,其余的人各司其职,灯光亮起的时候,焦点始终都在最亮眼的主唱位置上,曝光率高,自然获得的也多。
  只是薛波这一队是心甘情愿推薛波出来,而江明那一队里,已经有队员在抗议了,新加入的两个队员在排练的时候提出自己也要当主唱。
  “虽然我没有经验,但是也想挑战一下。”
  一个人开口了,另一个说的也容易了许多,举了手道:“我也想试试,我之前唱过这首歌,所以想挑战下。”
  江明脸上还带着笑,从歌词上抬头看着他们道:“你们这样突然换位置,不太好吧?而且你们两个都想当主唱,队里其他的位置总要有人顶上吧?”他看了最后一个人,问道:“你也想挑战一下主唱?”
  那人摇了摇头道:“不用不用,我还是唱副歌部分就好。”
  另外两个人还想说什么,但是都被江明否决了,分配给了他们rap和副歌,那两个人有些不满,但是队长有分配权,他们只能服从。
  江明道:“这是从全队出发,我来唱的话,获胜的把握更高吧?”
  他说这话的时候虽然是笑着的,但是也能看出勉强,其余队员有一个人沉默,另外两个干脆转了头不去看他,当场就很尴尬。
  江明笑容绷在脸上也有些不稳,全队排练的气氛非常僵硬。
  这一幕全都被收录在摄像机里,转播到了网上,也引起了小范围的议论。
  李蹊带队,每天上午排练,等到了下午丹尼尔就请半天假外出就医。他上次晕倒之后病情一直没有好转,公司特意帮他请了假,每天下午的课程都暂时取消,留下半天时间出去治疗,甚至还派了司机来接送他。
  比起其他队员来,丹尼尔的待遇实在高出太多,时间长了,有些人难免对此有些意见。
  有些人觉得他是在坚持,挺可贵的,另一些则嗤之以鼻,说他能这样,还不是因为上面对他的照顾,来头很大吧。
  “这么说不太好吧,毕竟是身体的原因……”
  “生病的又不止他一个,作秀给谁看啊!江明也生病了,也没耽误训练,就他每天请半天假,是不是还要加同情分啊?”这么说完,又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压低了声音道:“哦对了,我忘了他在网络上一直有额外加分,拍出来又涨人气了吧。”
  几个人说这话的时候只避开了摄像机,倒是也没有特意避讳什么人,朴宇在隔壁桌坐着也听到了,再好的脾气也有些发怒了,他摔了手里的pad就要站起来跟他们理论,被薛波手疾眼快地按住了,拧眉道:“你干嘛去?”
  朴宇咬牙道:“他们在背后这么说话也太不负责任了,丹尼尔身体是真的不太好,我找他们说清楚!”
  薛波有些奇怪,但还是拉着他没松手:“你这个时候过去,只会越闹越大,你让他们说去吧,又不会掉一块肉。”
  朴宇还在替丹尼尔抱不平,一边往嘴里塞玉米一边磨牙道:“他们根本什么都不知道,丹尼尔前几天又晕倒了,脸煞白煞白的,李蹊背着就送医务室去了,他是真的身体不太好,能一直坚持就挺不容易了。这些人也真是,丹尼尔也不跟他们争什么,干嘛一直说他啊……要说烦人,江明不是更烦人啊!跟我一个宿舍的人还抱怨说江明非让他唱rap,他都没接触过这个,硬着头皮顶上的。”
  薛波有些奇怪:“你怎么突然和丹尼尔这么好了,你之前不是还挺怕他的吗?”
  朴宇挠了挠头:“其实丹尼尔人特好,就是嘴上不饶人。你不知道,李蹊这次把主唱给了我,丹尼尔什么都没说,要真跟他们说的那样那么爱争的话,这主唱哪儿轮得到我啊。”
  薛波跟他聊了几句,听着朴宇说了队里位置分配情况,也有点感慨:“你和他们相处的不错啊,挺好的,这次给了你中心位置,你一定要好好表现。你就别替人家鸣不平了,丹尼尔人气高,下周测评怎么都比你安全。”
  朴宇道:“哎,薛哥你放心吧,我这几天一直都练着呢!”说完又有点忧心忡忡的,“大家这次也都拼了,下周可能就是最后的一次机会了,李蹊每天晚上都去练琴,丹尼尔也练琴,连夏乐都待在练功房不出来,我有的时候压力也挺大,生怕发挥不好耽误了大家……”
  “把练习的做到位,心态调整好,站在台上放开了唱就对得起大家,别想那么多。”薛波安慰了他几句,又问:“丹尼尔跟李蹊一起练琴?这还挺难得的,他之前在公司弹琴的时候都是自己一个人,他现在跟李蹊这么要好?”
  朴宇道:“没,他俩分开的,丹尼尔中午练琴,好像在写新歌吧。李蹊晚上的时候出去,也不知道在哪练,反正也挺辛苦的,这几天都有黑眼圈了,瞧着也在硬撑。”他话里带着担心,想着自己队里的事儿,那点玉米也吃不下去了。
  薛波笑笑道:“丹尼尔又写歌了啊,这可是个加分项,要是周测评你们唱自己的可能分数更高吧。”
  朴宇没往心里去,他觉得丹尼尔写的歌就是他自己的,也没必要写了就一定拿到队里来。薛波似乎也想到了什么,低头舀了一勺汤咽下去,含糊道:“也是,留着以后用才值钱……”
  朴宇只当薛波也偏向于丹尼尔又才华,点头应道:“他确实比我们都厉害多了,会的多、准备的也充分,我来了之后就特别后悔以前没有好好学点东西。”
  薛波感慨道:“才华是一方面,有背景也挺重要的。”
  朴宇皱眉:“不是吧,丹尼尔真的……有后台?”
  薛波笑了下,“谁知道呢,他当初来的时候,是常总亲自送来的。”
  朴宇有些吃惊。
  ××××
  李蹊没跟他们一起吃饭,下午练习完就自己出去了,夏乐吃的快,李蹊不在他身边他也不乐意跟其他人多交流,身上多少带着些少爷脾气,吃东西虽然快,但是也有些挑,点了一大桌子饭菜只挑肉吃。这会儿风卷残云的吃完了,很快又去打包了一份,准备去找李蹊。
  他这边起身,宋承俊也跟着站起来,两个人一路走,越走越顺路,不由狐疑的看向对方。


第49章
  宋承俊问他:“这是去女团那边……琴房的路吧?”
  夏乐道:“你也去那?”
  宋承俊点了头, “我找人。”怕他误会, 又补充了一句:“找老师。”
  夏乐哦了一声, 举了举自己手里的饭盒,“我也找人,李蹊在那边跟老师练琴, 我给他送饭。”
  两个人一路走过去,也没再交谈,等到了门口之后就听到里面有琴声传来。
  夏乐停下脚步, 也没敢直接推门进去, 惦着脚从窗户那看了一眼,看到李蹊在里面弹琴, 他旁边还有两个老师一起指导,只是男老师更多的是在指点他指法, 女老师则是关注男老师更多一些。
  夏乐在看的时候,宋承俊也看了一眼, 但是很快就转开视线,脸色不怎么好的去了旁边等,一边倚着墙一边把脖子上挂着的耳机戴上, 像个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叛逆少年。
  夏乐比他乖多了, 就在门口特别老实的等,偶尔往里看一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