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练习生(17)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18-04-04 18:50 标签:励志人生

  ****
  男团的紧张感升级,女团这边的火药味也在加重。
  肖宁那天提前回来之后就没有再跟舍友提过那晚的事,但是她心里觉得不舒服,架不住别人还觉得是一个绝好的机会。金薇那些女生在见了一次“上层”之后,眼看着马上就到了月初测评的日期,她们几个又提出还要再去一次,试试机会。
  这里面已经有一个女生不愿意去了,躲开了。
  金薇那边有三个女生,和肖宁住一个寝室的女孩也在其中,金薇似乎觉得人少,那个女孩带了讨好金薇的心思,就主动去问了肖宁:“哎肖宁,今天晚上你……”
  肖宁戴着耳机,拿上外套起身离开了。
  也不知道是听到了,还是无意的,对面那个刚开口的女孩有点尴尬。
  金薇站在一旁看到了就笑话她道:“瞧瞧,你把她当姐妹,她都看不上你呢!算啦,就咱们几个去,谁也别说出去哈,我带你们去个好地方,这次人更多呢晚上可能会回来的晚一些。”
  有人担心道:“啊,晚上会不会查寝呀?”
  金薇哼了一声:“你要是害怕就别去!”
  对方立刻就软了:“我就是说说嘛……”
  ……
  肖宁走出去很远,走廊上安静,但是她也静不下心来,就去了楼顶吹风。她找了一个高处坐下,耳机里的歌声放的很大,她抱着膝盖坐在那视线放空一边看着远方一边听着,忽然埋下头开始哭。
  有人扔了一颗石子下来,肖宁没止住哭声,第二次扔到身上的时候,才觉出不对,回头去看,就看到一个卷发漂亮的女孩笑眯眯的看着她,指了指她的耳机,做了一个手势。
  肖宁有些狼狈,摘下耳机胡乱擦了一下脸上,“有事吗?”
  “你又哭了啊。”那个女孩笑呵呵的道,“上回看到你哭,还是在楼梯间里,你抱着剪下来的头发哭的打嗝。”
  肖宁:“……”
  女孩安慰她道:“这次没打嗝,应该没上次那么难受吧?”
  肖宁从来没见过这么安慰人的,心里有些气恼,“我知道你叫桑悦,A班的,但是你也不能这么……”
  “我也知道你,肖宁。”桑悦身材很好,一身紧身皮裤穿着,上身的T恤卷起随意打了一个结,她看着肖宁饶有兴趣道:“哎,你还没团队吧?不如你加入我们团呀,我这边还缺一个副主唱,你来当我的副主唱吧!”
  肖宁眉头皱了下,似乎在犹豫。
  桑悦上前两步,明媚姣好的五官笑起来的时候更让人赏心悦目,她的美不同于肖宁,是那种犹如玫瑰盛放的艳丽,肖宁更像是夜色下开着的白木兰,高枝繁叶,挂在那就能凭空开出一种孤傲。她眼睛亮晶晶的对肖宁道:“我们团队很好的,加上我有4个A班的啦,就差你一个B班的呢!”
  肖宁:“……”
  肖宁心情很复杂,要不是桑悦这么认真热情的邀请她,她真的以为这人是故意在损她的。
  女团这边A班人数略多一点,但是也没有多到哪去,一共才6个人,桑悦这队一下就占了4个,不得不说实在让人很动心,肖宁犹豫一下,向她伸出手去,桑悦双手握住了,眼睛笑弯起来道:“我就知道你会答应!”
  肖宁还是有些不解:“为什么选我?”
  “因为你在特别认真的唱歌啊!”桑悦鼻尖皱了一下,道:“你唱歌的时候我都看着了,之前的时候我想让你当我最好的对手,现在的比赛要组团出道啦,我就想,一定要让你当我的队友才行!”


第37章
  学员们在努力, 他们公司的人也没少下功夫。
  常总在这里待了三天左右的时间, 期间一直在跟几家公司商谈合作, 他出手大方,提案也准备的充足,很快就又给这些新人们多增加了几项合作和出镜的机会。
  宗飞碰到他的时候试着聊了几句, 言语里透出对李蹊的欣赏,常总未置可否。宗飞又把视线放在了丹尼尔身上,试探道去挖人:“既然贵公司把主要精力放在李蹊身上, 不知道丹尼尔的话……”
  常总皱眉道:“不可能。”
  宗飞愣了下, 常总那边已经站起来准备走,并不打算继续谈下去了, 看向宗飞的眼神也带着冷意:“你别打他的主意。”
  宗飞有些摸不着头脑,怎么他觉得提了这个, 比刚才他提李蹊的时候,常总的反应更大啊?这到底哪个才是他们要重点培养的啊?
  月初测评当天, 秦苏女士来了。
  她是来提前录制节目的,只是一首几分钟开场曲的演奏,但是依旧引起了轰动。
  那么多的媒体和闪光灯, 不断追随闪烁, 话筒不断的递上来提问,记者们疯狂的追着,与他们截然相反的是秦苏女士墨镜后的冷漠和淡然态度。她没有接受任何采访,只是快步走了进去,在快要入场的时候, 一个记者用力过猛把话筒差点磕碰到她身上,还是她身边那个高大的年轻男人上前一步挡住了,并且怒视对方。
  秦苏女士喊了对方一声“Kris”,年轻男人就转过身来,护着她继续向前,没有在跟记者说什么。
  李蹊他们得到通知去演播厅进行月初测评的时候,就在这里遇到了录制节目的秦苏女士。
  娄清看到对方在台上连忙示意大家安静等待,周围的人一下就都静下来,有点紧张又有点兴奋的看着秦苏女士在台上的演奏。
  她穿了一件低调的白色长礼服,双臂微抬,演奏的时候一双眼睛半垂着只看着自己的钢琴,如同心爱之物。挺直的脊背从一开始到最后一个音键,都未弯过,停下之后大厅里还回荡着余音,她抬头找到镜头,对镜头颔首示意,一如她在面对几千人的演奏现场一般,矜持高贵的结束了自己的表演。
  她下来的第一时间,坐在前排彩排区的一个年轻男人立刻迎了上去,给了她一件薄外套,并陪同在她身边低声说了几句什么,准备离开。
  秦苏女士却摇了摇头,跟那边的工作人员确认了一下,竟然就向着李蹊他们这边走了过来。
  李蹊从看到她的那一刻起眼睛就直愣愣的没有再移开过视线,现在心跳的尤其快,快要从喉咙里蹦出来一样。
  秦苏女士走近了,她和李蹊擦身而过,近的李蹊可以闻到她身上涂抹的淡淡的香水味,但是她并没有停留,径直走了过去。李蹊依旧站着没有动,他喉结滚动一下,手掌立刻被旁边的人握住了,抬头去看,是夏乐。
  夏乐握着他的手,有些担心的道:“你……没事吧?不行我们就回去,我跟他们说,明天再单独给你安排一次测评。”
  李蹊这才发现自己在轻微发抖,掌心里都是冷凉潮湿的汗,他闭了闭眼,摇头道:“不用了,走吧。”
  秦苏女士坐在了彩排区等待席的第一排,显然也是打算留下来看一眼这些新人测评的。
  第一次测评有了观众,而且还是这样重量级的观众,让学员们有些兴奋起来,有些人是表演型的选手,在有观众的时候发挥的也格外出色,但也有些发挥失常了。
  李蹊在演唱过程中,不断唱错了一个音,还弄掉了麦克风,麦克风落在地上发出一阵刺耳的嗡鸣声,他脸色惨白,额头上冒着细汗,手脚僵硬的做着余下的动作,但是手里却空无一物。还是夏乐接着队形转身的动作,蹲下身给他捡了起来,又塞回了他的手里,担忧的看着他。
  李蹊明显不在状态,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下了舞台,而对面几步距离坐着的秦苏女士也只是简单看了几分钟的测评表演,就走了,一个多余的眼神都没有留给台上——也没有留给他。
  新加入的两个队员原本就是看中丹尼尔和李蹊的能力,之前还比较担心D班的夏乐,这会儿万万没想到夏乐超水平发挥了,反倒是一向排名靠前又沉稳的李蹊失误了,嘴中不由得抱怨了几句:“自己出了错也不要连累别人啊!”
  “就是,之前排练的时候明明都做的很好,你现在这样,让我们的成绩也跟着危险了……喂李蹊,你不会是故意的吧?”
  另一个也把视线落在李蹊身上,带着讽刺和挑剔:“你不会是故意想在秦大师面前露出什么可怜样子,引起对方注意吧?还是你以为这样就能更多的博得关注和同情,啊?!”
  夏乐骂了一声就要去动手,还是丹尼尔拦住了他,丹尼尔表情也不太好,按住了夏乐道:“够了!他出状况,你也跟着要闹吗!你怎么不等着一起被开除算了!”他回头看了李蹊,深吸了一口气,“你,去洗把脸,清醒一下。”
  李蹊动了动唇,说了一声“对不起”,转身走了。
  他现在还有些没回过神来,在洗手间用凉水洗了几把脸之后,头脑略微清醒过来,那种自责更是涌上来,让他心里难受的不得了。
  李蹊捧了水泼在脸上,半天没从手心抬起头来,已经有些失态了。
  洗手间隔间里出来一个人,走到他身边也开始慢条斯理的洗手,他的手指细长显然相当注重保养,就那么一点一点仔细的搓洗着,等拿了纸巾擦拭的时候,抬头扫了旁边的人一眼,忽然道:“你们平时,就跳这些东西吗?”
  李蹊抬起头来看着他,眼圈有点发红。
  对方已经擦干了手指,把纸巾扔了,嘲讽道:“就这么几个上蹿下跳的动作,练上十天半个月,再表演给观众看……真不知道是对你们的侮辱还是对观众的侮辱。”他刻薄的看了李蹊,挑唇笑了一下,“尤其你们那个队,还是跳的最烂的,我要是你,早就羞愧的消失在大家面前了。”
  他看到李蹊眉头拧紧露出痛苦神色,似乎觉得自己的话起了作用,这才整了衣领大大方方的准备出去。
  李蹊红着眼睛站在那,忽然喊了他一声:“哥。”
  年轻男人站在那愣了下,猛地转过头来看他,神色复杂。
  李蹊也抬起头来看他,两个人一个身穿笔挺西装,即便是袖扣也是价值不菲的宝石,而另一个穿着不合体的演出服,头发湿漉漉的,除了相仿的年纪,再也找不出任何一个相同之处。


第38章
  李蹊站在那看着他, 虽然再多不同, 但是心里还是对他有些向往, 也并不觉得在自己哥哥面前这样丢脸。他有一肚子的话想问,但是却在看到对方脸上那种陌生表情的时候,又有些怯懦了, 自嘲的笑了一声,问道:“这些年你过的……还不错吧?我该叫你什么,Kris?还是李昉?”
  对面的男人站在那眉头拧了下, 仔细打量了李蹊, 和李蹊豁达的态度不同,他显然是有些嫌弃的, 但在李蹊念出他名字的时候,还是走近了几步拿了手帕给他道:“擦干净脸, 难看的要命。”
  李蹊垂着眼睛接过手帕:“你这个语气倒是还跟小时候一样。”
  李昉拧眉:“什么?”
  李蹊眉眼里的阴霾散去一些,看着他道:“真够欠打的。”
  李昉还是跟他有些生分, 怕他弄脏自己的衣服没有靠的太近,只留了一个联系方式给他,道:“这个你拿着, 回头给我打电话, 我得走了……”然后像是想起什么,犹豫一下又叮嘱他道:“我们之间的事,不要告诉其他人。就是你那些朋友也别说,知道么?”
  李蹊点了点头,垂着眼睛看那张黑金色的名片, “知道了。”
  李昉这才匆匆走了,走的时候还一直看表,争分夺秒生怕什么人等待的太久似的。
  李蹊看着他离去的背影觉得李昉变了很多,但是这么多年,他也变了很多,又何况是大哥。
  那张名片他在手上拿了一会,转了两圈,最后还是塞进了口袋里。
  李蹊回去休息室,一进门就听到里面那些刺耳的声音,毫不掩饰的带着敌意。
  “哟,回来了啊,大家看看,今天最出风头的那个回来了!”
  三五一组围拢坐在一起等待成绩的人里,有几个人直接对李蹊开了腔。他们中间坐着的是一个穿着刺绣夹克衫的少年,正伸长了腿看向李蹊,薄唇带着点讥讽的笑意,他没有开口,但是也没有阻止身边的人继续说下去。
  “怎么样,在舞台上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感觉不错吧?”
  “哎你们别说,这样话筒都拿不稳的还真挺难见到一个,我说你挺会演的吗,不如你直接上台哭着说一段自己的悲惨身世啊,哈哈哈!”
  李蹊看了他们一眼,没理睬那些挑衅的话,径直走向自己的队友那边,跟他们道了歉:“对不起,今天是我没发挥好,没在状态,连累大家了。”
  队里面新加入的那个人排名也不是很高,顶多就在夏乐上面,原本心里是有些不舒服,但是李蹊主动低头了,他也不好说什么,就摆了摆手说“算了”。
  谢凉倒是体谅他,拍了李蹊肩膀,大大咧咧地道:“没事,谁都有个紧张的时候,下回我们赢回来就行了!”
  夏乐也跟着在一边点头,他心里着急,但是顾虑着李蹊的感受,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丹尼尔只是盯着李蹊看了一会,道:“自己再多加一点时间训练吧,你这样不行。”
  李蹊点了点头,但是心里也有些发慌,他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可以留在这里的时间。
  娄清进带着档案夹进来,叫他们道:“大家准备一下,等会全部去刚才的演播厅,要公布演出成绩,这次的测评成绩分两块,演出成绩占80%,网络投票占20%。”她顿了一下,又提点道:“等下的分组也是在进行直播的,大家都要注意一下自己的形象,知道吗?”
  见大家应声之后,娄清又匆匆出去了。
  大家陆续去了演播厅,在进去的时候,丹尼尔被人撞了一下,抬头去看,却是刚才那个穿着刺绣夹克衫的男孩。丹尼尔也不是什么好惹的主儿,当即回撞了回去,眯起眼睛道:“好狗不挡道。”
  对方维持着的笑脸顿时就僵在了脸上,扭曲了一下,道:“你不要太嚣张了,我只是好心好意想劝你,跟这些渣滓混在一起……”他视线明显的在李蹊和夏乐身上扫了一下,轻蔑道,“不如选择正确的队伍,跟正确的人在一起。”
  丹尼尔嗤道:“江明,你知不知道你现在就已经得罪我了?”
  江明知道拉拢无望,干脆的转身就进去了。
  谢凉在一旁有些气愤:“他怎么不来拉拢我?!他是不是看不起我!”
  丹尼尔看他一眼,道:“知道挖不动,费那个事干什么。”
  谢凉还是有些愤愤,骂那个江明最爱装腔作势玩这一套,扔了手里喝光了的矿泉水瓶也跟在丹尼尔他们身后进了演播厅。
  这次的演出成绩是现场公布的分数,每宣布十个排名,大屏幕上直接就出现人名和分数,分数由低到高开始念出。
  李蹊的成绩原本算是中上,这次落到了C班,反倒是夏乐位列B班靠前,除去五个A班的人,夏乐的排名进了前十,算是非常亮眼的新人了。
  前五名里有三个人是认识的,江明、谢凉、王柏谦、薛波都在列,剩下的是一个刚从B班晋级上来的人,原本在A班的王然被刷了下来。原本大热的候选人丹尼尔分数跟的很紧,排在第六的位置。
  公布完演出成绩之后,没几分钟大屏幕上的数字又开始滚动起来,很快又出现了变动!
  “现在加入网络投票成绩!”主持人对着学员和他们身后的摄像机道,“好,核算完毕,来,我们看一下分数变动,前五名最后一位宫杰退后一名,由B班丹尼尔顶替!他的网络投票为3755票,加分为……”
  镜头立刻切到了那个一脸惊愕的B班选手身上,他原本惊喜的脸上现在只有失望和错愕,而另一边的丹尼尔看着也有点惊讶,显然没想到自己的网络投票会这么高,但是他很快做出了反应,冲镜头前招了招手,做了一个躬身的感谢动作。
  “好,那么我们现在开始分组。”主持人上前跟他们示意道,“前十名可以挑选自己的队员,每个队四名成员,从排名第一的江明开始。”
  江明上前打量了大家,叫了同为A班的王柏谦的名字。
  王柏谦站出来一步,江明脸上露出点得意的表情,但是很快就维持不下去了,王柏谦看着他落落大方道:“很抱歉,我想我们的演出风格不太相符。”
  江明脸色有点不好看,但在摄像机面前勉强维持住了神态,笑着打了圆场道:“看来王同学还想下次和我继续同台竞争啊,那我和我的团队等着你。”说着又看了剩下的人,“我选择丹尼尔。”
  丹尼尔看他一眼,双手插兜道:“我拒绝。”
  江明的脸色变了一下,笑的很生硬,对主持人问道:“我想问一下,选择的人是有主动权的吧,他们这样合乎规则吗?”
  连主持人也有些错愕,但是还是道:“当然,队员也有选择队长的权利。”
  江明不再说话,他又点了刚才落选的宫杰,宫杰倒是没再说什么,很干脆的加入了他的队伍。
  第二名是谢凉,他挑了一个跳舞好的男孩,这人估计在下面憋了好久的劲儿,人一上来就跟谢凉击掌笑出了个酒窝:“谢谢老大赏识!”
  倒是立刻赢得了谢凉的青眼,这马屁拍的相当到位,完全符合谢队中二的气质。
  王柏谦选择的人是他之前队伍里带的,对方也立刻就过来了。
  轮到薛波的时候,他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道:“我选择宋承俊。”他看着宋承俊走向他,还有一旁显然有些失落的朴宇,眼神里带着点安慰,如果有可能他还是会把公司里的人都加入队伍。
  丹尼尔上去毫不犹豫的道:“李蹊。”
  大家都有些错愕,李蹊今天的失误大家都看在眼中,即便是第十名的队长估计也会在挑到最后的时候犹豫一下,毕竟成绩好不代表发挥稳定。但是丹尼尔却在第一时间选了他,并且在李蹊上台之后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拍了拍他肩膀,在他耳边说了一句什么,笑起来。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