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倒刺(12)

作者:博尔赫叁 时间:2021-11-04 10:39 标签:破镜重圆 宠文 狗血

  梁近舟开的门,进来的是个女人,穿着宽大的白色西装,过膝靴将她的腿衬的细长到夸张,她手里拿着一份文件,在走到大家面前时,先跟程澍微微颔首,“程澍,合同我带来了。”
  她叫他,程澍……
  章珣很沉默的站在程澍身后不远处,看着她跟在程澍身后走进客厅,而后在程澍身边坐了下来,那会程澍叫了章珒的名字。
  章珒走过去,“你谁啊……”
  “我是谁不重要,” 程澍说着,将文件拿过来放在面前的茶几上,“你被停课是什么原因也不重要,不过这件事里唯一清晰的是,你对念书不感兴趣。”
  “……”章珒环顾一圈,发觉章珣从刚刚开始一直没有说话,“章珣,你吱声啊!”
  章珣的视线从那个女人身上挪开,“程,先生,是有什么安排么?”
  程澍将文件又往前推了几寸,跟章珒说,“复学前,你可以来我这实习,日薪,Meco,”
  女人听着,立刻道,“V.T 是南海星程集团在临海的子公司,我们的办事处现在缺一个项目专员,日薪 1.5k,这是合同,你愿意的话,现在签字,立即生效,下礼拜一可以过来上班。”
  “等等,”章珣不仅觉得 1.5k 过于夸张,对他们这个提议也感到无比震惊,“抱歉程先生,我弟弟刚满 16 岁,他没办法跟您签劳动合同。”
  程澍没有对这句话给出回应,“你停学一个月,实习一个月,薪水 4.5w,如果业绩不错,加倍给你提成,你自己考虑。”
  程澍对章珒的话就到这里,没有劝说,只有高薪诱惑,章珣似是联想到什么,潜意识里觉得不该阻拦,也就真的没有再多说。
  “章珣?”
  “嗯,”章珣回神,“怎么……”
  程澍起身,“不累吗?”
  章珣还没答话,Meco 也起身了,“程澍,我先回去了。”
  “嗯。”
  等 Meco 走了,程澍才走到章珣面前,微微低头,问,“跟我走还是?”
  “我,我带章珒回去。”
  程澍定了一阵,章珣没有抬头,但他感觉的到,程澍在看他,很久,久到章珣差点站不稳的时候,他说了声 “好”。
  梁近舟是在程澍走后将文件塞进章珒手里的,“过了这村可没这店了,赶紧做决定吧,章珣,我送你们回去。”
  回去的路上,章珒懒散的坐在后座上,在诡异的沉默里,突然问,“哥,那天送你到楼下的,就是他对吧?”
  “嗯。”
  “你真的跟他了,是为了我?”
  “没有,你别胡思乱想。”章珣说。
  “他是南海星程的太子爷,我搜索过他。”章珒这话不知道说给谁听的,章珣不搭话的时候,他又接着道,“合同我签,赚他这笔钱,结束后你能跟他断了吗?”
  章珣跟开着车的梁近舟齐刷刷的看了眼后视镜,许是有些意外,梁近舟笑了笑,“你不是一天到晚看不上你哥么?”
  章珒迟缓的嘁了一声,没再说话了,他没告诉章珣,刚才那个叫 Meco 的女人来的时候,他看见了章珣眼底的神情,那种神情比知道章珣没钱还让他觉得恼火。
  周末程澍没有出现,章珣晚上又去了趟餐厅帮人代班,礼拜一那天章珒去办事处签合同,章珣回学校也填了报名表,班长看起来很是兴奋,“大家都以为你不会参加,我老觉得还有一丝希望,现在好啦,你好好准备,需要帮忙的就叫我。”
  “好。”章珣应下,接着上课,章珣也还是有些心不在焉,他决定参加比赛,是因为他也有意识的往学校生活里去,从回国到现在,他好像一直在围着章珒和程澍转,他的生活和情绪几乎都快没有主心骨了,这样的感觉不好,这样被人牵着鼻子走,不好。
  手机彼时震了震,章珣放下笔,从口袋里掏出来,屏幕上显示着程澍的名字,他迅速摁灭了屏幕,片刻后,手机再次振动,屏幕又亮了起来,还是程澍,只有程澍。
  【章珒交给我,不放心?】
  【我在楼下】
  章珣往窗外望去,隔着一棵大树,打缝隙里看见了那辆熟悉的车,他重新打开和程澍的聊天界面,跟他说——
  【没有不放心。】
  消息发出去,等了很久,章珣以为他不会再回复的时候,屏幕上跳出了两个字:【下来】
  课还没上完,章珣看了眼前头的老师,随后又看向窗外,那里的车子打了火,尾灯亮了,是他在催促。
  章珣也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说不出拒绝程澍的话,他收拾了背包,在老师板书的时候,勾着腰从后门溜了出去。
  刚坐上副驾驶,推背感袭来,章珣忍不住提醒,“学校人多,慢点开。”
  程澍也不予理会,从学校出去,车子到了沿海公路,停在路边,程澍摇起车窗隔断了呼啸的海风。
  沉默,沉默,还是沉默。
  章珣越发能听见自己的呼吸,末了,他动手解安全带,发出咔哒的声响,同时听见程澍的声音,
  “你完全记不起我么?”
  章珣狐疑的朝他望去,“记起你什么……”


第14章 散步
  沿海公路有一条近乎直角的弯道,内绕一座石山,外侧是沙滩和海,车子停在安全区,章珣跟在程澍身后顺着公路往上坡走。
  海风掀开程澍的外套,他走得不快,但步距很长,章珣小跑才勉强跟上。
  “程先生…… 你刚刚,说我们见过,”章珣想让他停下来,手碰了碰他的胳膊,作罢了,“你说的是殡仪馆么?”
  程澍慢了些,他轻点了下头,“随口提的,没事。”
  他的神色和他的话不太对称,章珣无意识的停下来,看着他逐渐走远,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程澍的心情一定很不好,尽管从认识他起,他就一直保持高强度的工作状态,看起来不悲不喜的,但今天的他,和往常不一样,章珣慌忙追上去,“程先生,章珒会给你添麻烦么?”
  “不会。”
  “那我呢?”
  “你不想麻烦我?”
  程澍这么问,章珣很快摇头否认了,“我养不起章珒,也养不起我自己。”
  “自我认知很清晰,” 程澍停下来,中肯道,“你弟弟有你一半的思维多好。”
  章珣一时分不清这是在夸他还是在骂他,心里惦记着这人心情不太好,便不打算刨根问底了,转而问另一件事——
  “程先生,你去学校接我,真的没事么?”
  “怎么?”
  章珣不自在的挪开目光,“我是担心对你有什么影响,我同学问过我,我说你是我表哥,这样,你不会介意的对不对?”
  “表哥……” 程澍把这个称呼放在嘴里咀嚼了一遍,“你开心就好。”
  章珣不再说话了,落后他小半步,走了大约一刻钟,再回头看,程澍的车子孤零零的等在那,像只掉队的蚂蚁。
  章珣很晚才反应过来,程澍断他的课,好像只是让他陪着在海边散了会儿步,两个人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从坡下爬上去,再慢慢走回来,最后程澍说,“今晚要述职,先送你回去。”
  车子停在楼下,章珣解了安全带,却许久没下车。
  “章珣。” 程澍突然叫他。
  章珣转过头,“程先生……”
  “想跟我去述职?”
  章珣一凛,手摸到门把手将门开了条缝隙,又停下来,“你晚上过来吗?”
  “不用等我。” 程澍说。
  “哦,好。”章珣下了车,站到路边,在目送他离开后才拿出手机,梁近舟又是很久才接电话,章珣开口便问,“你有空吗,来我这一趟。”
  梁近舟冷不丁有点结巴,章珣也不管,“别找借口了,我在家等你。”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低空飞行

倒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