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倒刺(24)

作者:博尔赫叁 时间:2021-11-04 10:39 标签:破镜重圆 宠文 狗血

  章珣睡到下午才起来,家政中午来做了饭,他挑了两份素的加热,坐在吧台上填肚子,程澍回来时,章珣刚吃了一半。
  “章珣。”
  “程先生,” 从吧椅上下来,面对他站着,程澍笔直的朝他走了过来,又急停在他面前,“想回卡萨么?”
  章珣不知所以,但下意识的点了点头。
  “我带你回去。” 程澍说。
  “什么时候?”
  “最近的航班。”
  程澍往书房里去,章珣便跟在他身后,“去多久?”
  “一个礼拜。”
  “程先生,可是我马上要考试了。”
  程澍突然停下来,似乎在让自己平静,许久,他才推开书房门进去,在章珣跟进去后将他放到了书桌上,“抱歉。”
  章珣能感觉到他周身萦绕的戾气,也能感受到他花了很大力气才将那些情绪压下去,于是抬手抱住了他脖子,“你不开心。”
  “嗯。”
  “我弹琴给你听。”
  “怎么弹?”
  章珣撑着他从桌上下来,又指了指身后的氧舱,“进去弹。”
  程澍抽出书桌笔筒里的遥控,将氧舱的门打开,章珣便拿了平板电脑,拉着他进去,等他在沙发床上坐下,再钻到他怀里。
  章珣只是下载了一个模拟软件,他弹曲子的时候,程澍在撵他的耳垂,不知道弹了几首,程澍手里的动作渐渐停了下来。
  氧舱只有一盏暖光,章珣放下平板,拿了毛毯盖住了自己和程澍,其实他并不知道微压的氧气对程澍会产生什么样的效果,但他知道这里会让程澍有安全感,也会让他更加平静。
  后来程澍睡得很沉了,章珣才小心的从他怀里退出来,只是脚下不稳,站起来的时候踉跄了一下,身子歪下去,他的手摁在了投影的遥控上。
  章珣慌忙去看程澍,对方没有被吵醒的迹象,正要重新起身,面前的投影墙亮了,还来不及关掉,屏幕上便出现了影像。
  是一张图片。
  图片上的人在园子里浇花,水从管里喷洒出一张薄膜,把人给模糊了。
  这张图片没有停滞多久便开始跳转,一张接着一张,章珣看着,发觉每张的主角都是同一个人,在做点心,在开会,在工作,在接受采访,甚至,在睡觉。
  章珣抓起遥控,想要关掉,可摁了几下无果,屏幕突然再次跳转,画面上出现了一条视频。
  镜头就跟在刚刚照片上的主角身后,穿过一条走廊,再下楼到了大厅,那人拿了搭在沙发背上的外套,转身时冲镜头无奈的发笑,“好了小澍,大哥得走了。”
  声音很轻,也很温柔,镜头后的人没有回话,但除了画面还在追随,已经没有前后移动的迹象了。
  此时,画面里的人对着镜头怔了怔,走上前来,接着画面就成了一片黑色,大概是镜头被他捂住了,只剩下一段对话。
  “我很快回来,南黎留在家陪你,要乖。”
  “……”
  “小澍?”
  “嗯。”
  “我爱你。”
  章珣察觉自己有一阵险些忘了呼吸,因着视频下方显示的时间在十几年前。
  十几年前……
  那个说‘我爱你’的人和新闻上的程澈完全重合,南黎,小澍……
  章珣不知为何,觉得喉咙发紧,心脏也如同在被几双手拼命地拉扯,他就着光线看向身边熟睡的程澍,对涌上来的这阵深不见底的难过手足无措……


第28章 人心
  程澍醒来时,氧舱里很安静,更安静的是章珣,他蜷缩在墙边,还没有要醒的迹象。
  程澍观察过几次,章珣睡着了会无意识的咬住下嘴唇一点薄薄的肉,不像是吮吸,倒像是拿那点皮肉来磨牙,程澍往他面前凑去,支着脑袋,将另一只手的食指送到了章珣嘴边,而后故意将他咬着的下唇从牙关里解放出来,章珣再咬回去,他就再扒出来,之后章珣醒了,有点生气的注视着程澍,在他说话前张口咬住了他的食指。
  “还睡么?”
  章珣摇头,咬的更紧了。
  程澍吃痛,但和以往一样,他觉得痛的不够,希望章珣再咬紧一点。
  再用力一点,就快要咬破他了,章珣僵持到那一瞬间,松了口,“唔……”
  程澍在章珣这声喘息之后慢慢将手指抽了出来,“不咬了?”
  “有烟味。”章珣说。
  “章珣,”
  章珣不想跟他说话,便扑进了他怀里,少时,程澍就着这个姿势将他抱了起来,一边往外走一边道,“你考完试我们再过去,年后回来。”
  章珣知道他说的是去卡萨,这世上大概只有程澍会把一个话题留存一整夜,再这样没头没尾的联系起来,不过章珣能意会,也没有异议。
  从书房出来,刚到客厅,Meco 已经从电梯那过来了,但程澍没有要停下的意思。
  “程澍,你听我解释,我真的不知道我爸跟程伯伯做了那个打算,他明明,”
  章珣想下来,程澍不让,他便趴在程澍肩上,等他们说完。
  “我知道,” 程澍打断她,“你不必解释。”
  “程澍……”
  “梅可,这些年辛苦了。”
  章珣是看不见,若是看见梅可的脸色,大概也会被吓一跳,他都能听得懂程澍话里的意思,梅可只会更加明白。
  “我不回去,我不会回去的,我回去了你怎么办?”
  “不回去,等着我娶你么?”
  程澍的语气很淡,但打在章珣心里很重,章珣下意识的抱紧了他,这一下,程澍重新朝卧室里去,还跟梅可说,“电梯卡还给物业,章珣还困着,明天去办事处再聊。”
  程澍路过了梅可,章珣得以见到她的神色,如此,他很快将脸埋进了程澍的脖颈。
  程澍将他放到床上,跟他说,“再睡会儿,肖凡一会儿带阿姨过来,我要先见见。”
  “阿姨?”
  “请了个住家的,以后伺候你吃饭。”
  “饭,随便对付就是,之前的家政做的挺好的……”
  “我要你好好吃饭。” 程澍说完便出去了,卧室门被他带上,章珣那会想起昨夜投影上的程澈,和方才那样词不达意的 Meco,混沌的扯起被子将自己掩埋了起来。
  考完试就正式入冬了,新闻上说北方下了很大的雪,章珣十分怕冷,他看着外头的晴空,觉得南方真好,也觉得临海和卡萨真的很像。
  这两天收到了亚斯曼的回信,信中说阿丹的旅行社做得很好,他们最近又收养了两个小姑娘,一个是从突尼斯流浪过来的,另一个是他们在延吉尔领回来的弃婴。
  章珣在回信中向两个小姑娘问了好,还告诉亚斯曼,年前他要跟一个人一起回卡萨。
  自那天之后,章珣没再见过梅可,她像是被程澍从生活和工作中摘去,消失的一干二净,也因此,肖凡说程澍到了年底不会太忙的话也成了空谈,他不仅早出晚归,中间还出了几次差,只不过当天去,转天也就回来了。
  章珒本学期结束,考完试让章珣去学校参加家长会,章珣在教室里看见了陆湘芸,章珣的确没想到,调了班这俩孩子还在一块。
  “章珒哥哥。”
  “陆小姐。”
  章珣停在楼梯口,陆湘芸跟上来才说,“上次的伞还没还你,方便一起吃个饭么,我让司机去拿伞。”
  “没事陆小姐,一把伞而已。”
  “伞事小,吃饭事大,” 陆湘芸噙着笑,道,“章先生给个薄面?”
  搜索引擎上说她和程澍是一家人,章珣这下很是相信了,毕竟他们都觉得吃饭事大。
  陆湘芸挑了个安静的地方,章珣坐下来,可以看见临海市一大部分的景色。
  “章先生,我听展尧说,章珒那孩子是自己跑去学校给卓琢道的歉,确实比我们家展尧懂事多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低空飞行

倒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