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倒刺(13)

作者:博尔赫叁 时间:2021-11-04 10:39 标签:破镜重圆 宠文 狗血

  梁近舟到章珣家门口,踌躇了有五六分钟,最后门被推开了,章珣默不作声的,给他让了条路……
  虹山别墅。
  驻家的阿姨接过了程澍的外套,程澍还没出声,便有个小男孩摇摇晃晃的冲他跑了过来,“三叔!三叔…… 三叔回来啦!”
  程澍蹲下身将人抱起来才往客厅里走,“二哥,二嫂。”
  “回来了,” 陆湘芸噙着笑,朝程澍怀里的小孩伸出手,“程欣言,你三叔很累的,快过来妈妈抱。”
  程欣言不这么认为,他弹着两条小腿扭头抱住了程澍的脖子,程澍无奈发笑,“没事二嫂,我抱会儿。”
  说完便抱着人在沙发上坐了下来,程浪手里盘着一串珠子,伸手逗了逗程欣言,话却是对程澍说的,“北襄的项目老爷子叫停了,你办的再漂亮有什么用,在老爷子眼里,你还是不听话。”
  “能做的都做了。” 程澍说。
  “你这是要做甩手掌柜么?” 程浪身子朝他偏过去,轻声道,“你带去北襄那个孩子老爷子可知道了啊,玩归玩,注意分寸。”
  程浪说这话的时候,程澍正在跟程欣言逗闷子,老爷子从书房出来,他听见了,但没反应。
  “饭好了,先生用餐吧。” 驻家阿姨喊了这么一声,程澍才朝老爷子看过去,“爸。”
  “嗯,” 程老到了主位,一边坐下一边应了一声,“过来吃饭。”
  程欣言被还给了陆湘芸,程浪和程澍在老爷子两手边坐下。
  老程家没了女主人,饭桌上也没了那么多规矩,桌上一时间沉默的只听得见筷子碰到餐盘的声响。
  好一阵,老爷子开口道,“北襄那边的事办妥了,你那个要求我会再考虑。”
  “爸,吃饭不是不谈公事么,” 陆湘芸盛了汤放到程老手边,“程澍好不容易回来,”
  “二嫂,” 程澍突然开口,“家里连副碗筷都没给大哥和老妈准备,是爸不让么?”
  陆湘芸听见这话脸都白了,“程澍,别胡说。”
  “爸,我今天是过来述职的,北襄的项目你实在放不开,我不要就是。”
  砰,筷子从老爷子手里摔落,不知弹到哪里去了,他指着程澍的鼻子骂,“鬼迷了心窍了你!”
  “迁墓的事,您好好考虑,述职报告发您邮箱,先走了。”
  老爷子还没给反应,程浪已经追着程澍出了大门了。
  “老三,老三!” 程浪好不容易抓住他,又被他给掀开了,“你等会儿!”
  程澍缓步下来,一手扒开外套叉着腰,一手解了胸口的扣子给自己透气。
  “我预防针都给你打了,你倒好,直奔老爷子枪口去了,妈跟大哥都走了这么多年了,你每年这天要跟他呛一口,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过了这个坎!”
  “过不了,” 程澍平静道,“墓不迁走,这事永远过不去。”
  “老三!”
  程澍走了一段,想起什么后,又折了回来,握住程浪肩头,“转告老爷子,带去北襄那个,我最近很喜欢,但下个月不一定,也许会换,也许留着,他要是觉得不好,那帮我物色一个新的。”
  ……
  演讲比赛的报名表交上去,很快就有了比赛安排,十一月初初赛,抛开月底的决赛不谈,加上中间的一轮淘汰赛,章珣最少也得准备两篇稿子。
  这件事他还没来得及告诉别人,聂昊就已经知道了。
  “我在校学生会报名表单上看见你的名字了,” 聂昊坐在他对面,前半句声音太大,被周围看书的翻了个白眼后,后半句换成气音了,“咱们学校的演讲比赛,初赛就得脱稿,头一轮能涮下去一半的参赛选手,你好好准备啊,初赛我拉横幅支持你去!”
  章珣好笑,忍下来道,“别太夸张了,重在参与。”
  “那可不行,气势上来了,还怕不赢么?”
  这理论,章珣倒也是头一回听,转而看了眼时间,问,“你今天没课么?”
  “没有,闲着无聊,要不晚上一起吃饭,正好我也想问问你关于摩洛哥的事情。”
  “要去旅游么?”
  聂昊点头,“毕业旅行,提前筹划一下。”
  聂昊找了家吃羊肉的馆子,好在章珣没什么饮食上的毛病,他不挑食,也不过敏,对食物的接受度比一般人高很多。
  所以闻着这一桌羊肉,他也觉得香的厉害。
  “我很好奇,你为什么会选择去北非呢,按说你出国那两年,纽约,华盛顿,或者波士顿都是不错的选择。”
  “我不是去留学的,我只是想去一个离临海足够远的城市生活,恰好那时候在杂志上看见了卡萨的介绍,转年去了那边,没想到我自己磨磨蹭蹭的不肯回来,一呆就是五年。”
  五年,章珣陡然想起梁近舟的话来——
  “五年会碰上多少人,数的清么,记不起其中的一个又有什么关系。”
  “那到底是什么时候,你得告诉我啊!”
  梁近舟也崩溃,最后还是妥协了,因着章珣拦在门背后,一副你不说清楚不准走的架势。
  梁近舟埋下脑袋整理了一番,才告诉他——
  “我从亚斯曼家里搬出去的头一个礼拜,我妈在海边餐厅给我开了个成年派对,你去了,他也去了,我不知道你们俩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总之,程澍回国后,连着这几年都挺关心你的。”


第15章 遗忘
  章珣刚到卡萨那会才十五岁,亚斯曼一家作为寄养家庭,前前后后一共接纳了四个孩子,章珣是最后一个,他的前一个是梁近舟,章珣住进去的时候,梁近舟十八岁,距离可以离开寄养家庭只剩不到四个月的时间。
  章珣其实不太记得他跟梁近舟具体是从哪天开始熟络起来的,可能是从第一次走丢,也可能是第二次,梁近舟如同一只飞鹰,从城市的上空一头扎下去,之后便叼着他的脖领子把他从某条狭窄逼仄的巷子里拎回去,那之后,亚斯曼总是让梁近舟在下午课结束后顺便去接回章珣。
  记忆再清晰一些,是梁近舟搬家的那天,他母亲在市区给他租了一套房子,章珣起了个大早帮他搬家,晚上躺在梁近舟新家的沙发上听他讲了一晚上的新女友。
  再往后的一年,两年,三年,章珣总会这样,隔三差五的去梁近舟那里小住,但这中间,他居然从来都没想起过程澍这个人。
  章珣喝了口柠檬水,杯子和桌面碰撞出声,聂昊惊的放了下筷子,“想什么呢?”
  “我好像忘了一个人,”章珣没头没尾的说,“为什么我一点也记不起来呢?”
  “什么人啊?”
  “程澍……”章珣说出这个名字才回过神,又抱起杯子仓促的喝了口水,“没有,就是一个朋友,我最近才知道他很多年前见过我,但我确实一点也想不起来。”
  “这不是很正常么,我也经常想不起来见过的人,一两个月前的都忘得干净了。”
  这话跟梁近舟的措辞如出一辙,但因为那个人是程澍,章珣觉得拿来说服自己还不太够。
  “好了别想了,见过就见过,再说了,你这话的意思,不是又跟他重逢了嘛。”
  “可是我真的很好奇,他为什么一直记得我,第一次见面,我跟他有说什么,还是做什么了,值得他过了这么久都还记得我?”
  这话把聂昊也问住了,寻摸到杯子,果汁下去了一大半他才说,“不如你直接问他吧,猜能猜出什么来……”
  跟程澍有好几天没有过信息往来,这样突兀的发消息给他,章珣又觉得不妥,想了一阵,拿出手机,给这一桌羊肉餐拍了张照,而后附带定位发了条朋友圈,弄完便放下手机,跟聂昊说,“吃吧,好香呀。”
  聂昊后面讲了许多学校里的趣事,听一圈下来,章珣有种多在这学校生活了半年的错觉,从餐厅出来时很晚了,章珣回家,聂昊得回学校,到了路边便要往两边走,聂昊倒是没着急,跟他说,“我送你回去吧,反正学校也不远。”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低空飞行

倒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