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倒刺(3)

作者:博尔赫叁 时间:2021-11-04 10:39 标签:破镜重圆 宠文 狗血

  九点,章珣换了衣服出来,外头却没人在等,那杯酒他退给了吧台,酒保将名片交给他,“那位先生经常来。”
  “哦,是嘛。”
  章珣收下,从餐厅回家,路上下起了大雨,到家后整个人都是湿的。
  “要多少?”
  手机被放在柜台上,章珣弯下腰脱鞋,电话那头道,“给我两万。”
  “章珒,你怎么回事?”
  “什么怎么回事,我生日,请同学吃个饭不行吗?”
  “你在学校请吃饭花的了两万?”章珣直起身,拿上手机光着脚往浴室去。
  “我周末有假,住校是住校,玩儿还是能出去玩儿的,赶紧打给我!”
  电话被挂断,章珣的话含在嘴里,最后咽回了肚子里。
  脱衣服的时候,章珣摸到了兜里的名片,他站在洗漱台前,暖黄的灯光让那张黑色的名片显得尤为华丽,章珣略微艰难的辨认上面的名字——
  “程… 澍… 程澍?”
  太复杂了,章珣想,中文文化还停留在初三时期,这种生僻字,且得反应一会儿,但这客人,居然也姓程,真就,这么巧么……


第3章 三年
  “学校大致的布局就是这样,刚来可能还是会迷路,实在没办法的话,给我打电话。”
  章珣入校报到的第一天,面前这个人姓聂,单名一个昊字,是院长派给他游校的向导,章珣觉得聂昊长的有些西方化,块头很大,五官也比一般人立体,远远看着,像杂志封面上的模特。
  不过这人哪哪都好,就是嗓门有点洪亮,章珣耳朵发痒,不动声色的往外侧挪了一步,接着才跟着他继续往前走。
  “章珣,你为什么想回国念书了?” 聂昊突然问。
  章珣收好思绪,浅笑了一声,“家里出了点事,国外的生活供不起了。”
  聂昊似是没想到他会这么直白,一时停顿,又道,“没事,国内也挺好,往后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跟我打招呼。”
  “好,谢谢你啊,学长。”
  “再往前走就是正门了,院长说你下周开始跟课,又不住校,用不用我送你回去?”
  今儿是礼拜五,说的下周也不过隔了一个周末,章珣听完,客气道,“不用,我住的很近,可以步行回去。”
  “啊,那行,那我就不送了,我一会儿还有课,先走了。”
  “好,再见。”
  聂昊走后,章珣在学校里又逛了一圈,他是院长破例收的,只能从大二开始念,现在是十月的尾巴,转眼这半学期又得结束了。
  不过章珣觉得这已经是万幸,毕竟这样的人情关系是齐欢生前打点好的,从摩洛哥飞回临海的当天,律师不仅给准备好了国内的电话卡和银行卡,再便是告知他联系临海大学管理学院的院长,以便他回国念书。
  从学校出来,手机在兜里震动,章珣摁了接听,“经理。”
  “哦,章珣啊,你今天晚上能来顶一天班么?小陆临时有事,我这联系好几个演奏了,都说没空。”
  “好,知道了。”
  章珣答应的痛快,那头也乐呵的紧,嚷嚷着要给他加红包,没说几句便挂了电话。
  晚上,章珣提前一刻钟到了餐厅,跟着员工餐吃了顿晚饭,再坐到琴前头时,餐厅里陆陆续续来了好些客人。
  其实一晚上弹不了几首曲子,对于这样的地方,对演奏最低的要求大概是保持长久的琴音,有些餐厅知道用音响,有些为了提高消费者的体验才加一台真琴,真正需要音乐的餐厅,一台留声机就够了,毕竟黑胶里大多数演奏家无论花多少钱也请不来。
  这事想必除了章珣,来用餐的都是清楚的,琴音流转,大厅里的人莺莺燕燕,每个人脸上的神情都或真或假,章珣一时走神,手指漏了一个音符,他清醒过来,可别人没有,见无人在意,章珣又才整理好自己继续将这曲子弹下去。
  也是这会,章珣又看见了那个人。
  从门口进来,转过弯,身边跟着几个年纪稍大的男人,像是在谈论什么,那个人偶尔应答两句,但更多地,是朝章珣看过来,两人四目相对,时间仿佛停滞了。
  程总,程…… 他就是程澍。
  那一行人很快被带进了包间,章珣之后又弹了两个谱,包间里一直没人出来,到了九点,章珣盖上琴键盖,跟大厅里还在用餐的人浅浅鞠了躬,而后回到后勤间换了自己衣服,再出来的时候,程澍靠在走廊的墙边,像是等了他一阵。
  “下班了?”
  章珣拿指腹碾了碾挂在肩上的背包带,“嗯…… 那个,那天在会所,谢谢你。”
  程澍对此不太在意,“这工作薪水如何?”
  “还可以,”章珣带上后勤间的门,走廊上很是安静,好像他说话很轻对方也能听见,“是你留的名片么?”
  “是,我是程澍,” 程澍直白道,“既然下了班,跟我聊聊?”
  “聊什么?”
  程澍站直身子,路过他往电梯那去,章珣鬼使神差的也跟了过去,电梯从九楼下去,直达 B1,程澍的车子停的也不远,车灯闪烁,他到了副驾驶门边,给章珣开了车门。
  程澍身上有烟味,章珣从他面前过时闻见的,不过味道不重,车里倒是很清爽,他坐下后,车门关上,不多时,程澍坐进来,车子里便安静的能听见呼吸。
  “你要跟我聊什么?”
  “天杰高中是临海唯一一家面向海外输送留学生的私立高中,收费自然夸张,你要是供不起,可以给他转到普通高中。”
  章珣发愣,先不说章珒这个脾性到了普高会造多少乱子,他只想知道,这个程澍是怎么知道他们的事的?
  沉寂间,程澍又道,“如果这个建议你不考虑,未来两年的学费和生活,可以算在我头上,我的意思,也包括你。”
  章珣算是彻底回神了,他怪异的看向程澍,“程先生,您这是做慈善还是作秀?我没记错的话,这是我们第三次见面,我们的交集应该还没有深到这个地步。”
  车子发动,章珣讶异时,车子已经从脱离车位,往出口开去了。
  “程先生,你的好意我心领了,麻烦你放我下车。”
  车速并不快,车子甚至在抵达缴费闸时停了下来,车门也没落锁,章珣在侧过身准备冲下车的时候,听见他说,“我不常在临海,一个月可能见你三次左右,其他的时间你可以自由支配。”
  章珣坐回去,“程先生,你让我把自己卖给你,是吗?”
  程澍也没否认,“我要你三年,三年过后,你完全自由,你考虑清楚再答复我,系好安全带,我送你回去。”
  章珣忘记自己是怎么上楼的了,程澍送他到楼下说了什么他也不太记得,他满脑子都是那句‘我要你三年’,三年,怎么从那个人嘴里说出来仿佛只有三天……
  “诶,你回来了?”
  章珣站在玄关,客厅里,章珒抱着一桶薯片正在看球赛,章珣下意识看了眼手机,才反应过来这是月底放假了。
  “没吃晚饭?”
  “没有,你跑哪去了?”
  “有点事,” 换了鞋,章珣径直进了厨房,一边从冰箱往外拿东西,一边道,“别吃那个了,我给你做份意面。”
  章珒赶紧放下了薯片,趴到沙发扶手上望着他,“谁送你回来的?”
  “…… 朋友。”
  “你刚回国,哪来这么有钱的朋友?”
  许是看见程澍的车了,章珣抬眼看他,又迅速收回了目光,不太自在道,“你管我做什么,管好你自己。”
  章珒悻悻的挑眉,翻了身躺在沙发上,好久才问,“妈的骨灰你打算一直放在这儿?”
  “不然呢,现在没有钱给她买墓地。”
  “那就跟爸埋一起呗。”
  锅里的水很快开始沸腾了,章珣迟疑道,“妈没这个意愿。”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低空飞行

倒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