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倒刺(54)

作者:博尔赫叁 时间:2021-11-04 10:39 标签:破镜重圆 宠文 狗血

  “现在可能没办法,他应该忙的抽不开身,” 梁近舟说,“别太担心,程澍哥一定有办法的。”
  章珣再从卧室出来时,压下了心里所有的情绪,他径直去了厨房,不久后,从厨房里传出了时强时弱的刀落在砧板上的声音。
  “哥,”章珒进来后,站在他身后,道,“要是担心,就过去陪他吧。”
  他还说,“我知道他来过家里了,你们和好了是不是?”
  章珣手上停下来,看着手腕上的表,好一阵,“我去了只会添乱。”


第62章 氧气
  作者有话说:焦虑发作了
  临海 虹山后湖
  夕阳半隐在山头,湖边草坪,程天旭坐在轮椅上,他身后不远处,几个黑衣人拦住程澍有一会儿了,两方僵持着,谁也不肯让步。
  “让他过来吧。”
  只等老爷子发了话,那些黑衣人才松开了程澍的胳膊,左右退开,程澍视线落在程天旭背影上,大步朝他走了过去,又在开口 * 谈前握住了程天旭轮椅的把手,松了刹后径直推着他往湖水边沿去。
  身后的黑衣人见状正要齐齐追过来,却见老爷子抬起胳膊打了个叫停的手势,于是纷纷站住了脚步,眼睁睁瞧着程澍将轮椅推到湖水边,老爷子身子大半悬在水面上,只要身后的人一松手,他就会跟着轮椅一同陷下去。
  可程天旭很平静,他看着漾起水纹的湖面,缓缓道,“遗嘱已经生效了,今天死和明天死,又有什么区别?”
  程澍置若罔闻,只问,“为什么南黎的墓是空的?”
  “你看,” 程天旭模棱两可,说完抬起手,指向对岸,“那几只幼崽再往前游一段,就要到深水区了。”
  “南黎骨灰在哪?” 程澍追问。
  “当然在她该在的地方,” 程天旭回答完,接着道,“在它们冒险进入深水区前,成年天鹅会过来将它们背在身上,它们太小了,” 语气听起来像是感叹,“过几个月,等再长大些,它们才会有自己的部落,才有合适的伴侣,去繁殖下一代,这就是他们的命。”
  那是一群黑天鹅,后湖是它们的栖息地,程澍从来都不喜这些领地意识太强的鸭科动物,所以对程天旭的话也听不进去半个字。
  “你是不是忘了,三年前是你亲口答应的迁墓。”
  “我没忘,这我怎么会忘,小澍啊,你知道你跟妈哪里最像么?” 程天旭试图回头看他,可身子不便,他只能微微偏过头,“你跟她一样天真,是老大老二身上从来没有的天真。”
  这几年程天旭的身体每况愈下,现在坐上轮椅才能够勉强出行,复杂的老年病将他的气性也压了下去,以至现在,才能如此平静的跟程澍对话。
  程澍沉默了一阵,跟他说,“遗嘱可以生效,我也可以拒绝,不把南黎交给我,我会赶在你死之前,让你亲眼看着你的南海星程一步步陨落下去。”
  “不解决供应链你休想拿到她骨灰!这就是我们最后一笔交易,” 程天旭这话接的很快,乃至忍不住咳嗽了几声,等平复下来,才接着说,“北襄很好吧,毕竟有人在那里牵挂你。”
  “是,所以你应该明白,你动他一根手指头,我必然跟你玩儿命,” 程澍压下身子,很轻的说完这句话,最后才嘱咐,“还有几个月,延禾这个项目结果如何,你能亲眼看到吗?”
  悬于湖边的两道身影着实让身后的保镖捏了把汗,之后轮椅被拉回了草丛上,那帮保镖冲上来的时候,程澍已经抽身往回走了。
  梅可等在客厅,见他拉开玻璃门进来便也站起了身,“程澍,供应商来电话,他们非要见你。”
  “嗯。”
  车子从虹山驶离,路上程澍在开视频会议,供应商此举无非是要加价,会议里商讨谈判细节,一路未停歇,所以口袋里被静音的手机来了几通电话,他也没发觉。
  梁近舟在接机口接到了章珣,边往车子那走边道,“我跟你说的大半都是猜测,见不着他我真不知道他什么样,但他能解决,这肯定的呀。”
  章珣坐上副驾驶,将外套脱下来放在了腿上,扣安全带时才说,“我只请了两天的假,陪不了他多久,况且,”
  车子开出去,章珣抬起头,看向窗外这座城市,‘章珣在临海是程澍的秘密’这样的警示重新涌入脑海,他改口道,“况且他那么忙,我可能只能看他一眼就走。”
  “不会的,哥一定让你们这对苦命鸳鸯见着面。”
  像是下了什么决心,梁近舟连方向盘打的都格外用力。
  章珣在离南海大厦两个街区的酒店下榻,这中间梁近舟去找了程澍一趟,但被前台拦下,说是程总在谈判桌上还没下来。
  梁近舟回来告诉章珣这件事,章珣才跟他说,“近舟哥,你先回去吧,我自己联系他。”
  “你一个人能行么?”
  “放心吧,又不是小孩子。”
  劝走梁近舟后,章珣打开了新闻,翻了几个频道都没有程澍的消息。
  后来夜深了,城市的灯光也逐渐削弱,章珣简单洗漱了一下,把自己裹严实后便出了酒店。
  他一路走到南海大厦附近,发觉楼下依旧围堵着不少的人,楼上零散几个办公室还亮着灯,像跟这些人较劲一样,你不眠我不休。
  不知道程澍在不在上面,又或者他正在哪里奔走,章珣只是远远的停留了一阵,而后折了回去。
  刚回临海的这一宿,自然彻夜难眠,其实他知道自己赶过来这一趟改变不了什么,但就像章珒说的,“这样担心有什么用,你哪怕亲自过去看一眼呢。”
  是啊,哪怕过来看一眼,知道他是不是还有精力去应付,总比什么都不做的好。
  程澍说,“延禾项目还需要半年,这半年还要委屈你。”
  现在项目供应链中断,项目周期就会拉长,别人不知道他在忙什么,章珣不会不知道,章珣也知道,这件事必然有个节点,这个节点是他和程澍之间隔的最后一扇门,只有打开这扇门,两个人才能自由。
  他也会想起那年接到的两通默不作声的来电,程浪告诉他那是程家老爷子打来的,那他打来,是想要跟自己说什么?
  除了让他离开,章珣也想不出别的,可事情就是这么阴差阳错,老爷子没说出口的话,章珣很快履行了,天知道,婚讯比起一切的威逼利诱要来的更实在。
  早间迷迷糊糊醒来,章珣第一件事还是查询新闻,手机不够,还打开了电视。
  恰时电视里在报道,“据悉,经过长达八小时的谈判,南海供需双方达成协议,延禾项目将于今日重新启动……”
  ——————
  程澍快十点才从楼上下来,身后跟着梅可和项目组同事,他们走的侧门,梅可的高跟鞋在一众男人的脚步声中显得尤其响亮。
  “程澍,” 梅可将手机还给了他,“章珣来过电话,谈判的事紧急,我忘了提醒你。”
  程澍接过来,通话记录里有章珣的好几通未接来电,恰时一群人刚走到门口,程澍将电话回拨过去,还未听见章珣的声音,便被汹涌而来的记者围了个水泄不通。
  “程总,刚跟供应商谈判结束,方便透露下对方加价了多少吗?这次谈判会影响项目后期的资金链吗?”
  “延禾自项目启动就刷高了公众的期待,程总对此次风波有什么话说吗?”
  “程总,传闻您很快将接替老程董的位置这件事是真的吗?程老身体抱恙,现在状况如何?”
  “程总,听说您因为母亲和大哥的事情受到创伤,一直在秘密接受治疗,这件事也是真的吗?回应一下吧!”
  …… 问题滔滔不绝,无论程澍身边的人怎么阻拦,这些话都还是传进了程澍耳中,梅可明显已经不顾当下无数的镜头,挡在程澍面前,“抱歉各位,针对各位的问题集团官方日后会做出说明,还请大家散开,请大家不要拥挤!”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低空飞行

倒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