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这个Alpha为何那样?(106)

作者:三千风雪 时间:2020-05-29 09:31 标签:甜文  ABO  情有独钟  校园  幻想空间  

  段移好久没回过神,甚至都没听到小段妈这句话。
  直到小段妈拿着真丝手绢替段移擦脸的时候,段移才猛地惊醒,用手狠狠地在脸上蹭了一下。
  全是泪。
  小段妈的声音很温柔,细细的如同春风一般:“怎么了,梦见什么了,哭得这么伤心,妈妈叫你都没叫醒。”
  她了解她儿子。
  段移的性格属于外热内冷的类型,有什么事儿都喜欢自己咬牙坑过去,不爱麻烦别人。
  性格看着调皮捣蛋,但心思很细,受了委屈一般不爱说,能让他哭成这样的事,少之又少。
  段移侧过头去看枕头,果然湿了一片。
  别墅灯火通明,保姆和管家匆匆起床,都在二少爷的门口候着。
  段记淮准备给私人医生打电话,被小段妈制止了,说人家大晚上的过来就为了给宝宝看个小感冒,麻烦人家。
  于是把段记淮赶到厨房去,跟保姆一块儿盯着给段移准备的安神汤。
  唯一在状况外的段韶行被家里动静惊醒,过来看望段移,得知没什么事了之后,被小段妈赶到房间去睡觉。
  ——段韶行明早五点还有个杂志通告,她心疼小的睡不安稳,也心疼大的早起工作。
  段移觉得不好意思:“对不起,我吵醒你们了。”
  小段妈替他整理了一下耳边的头发:“没有吵醒我,是妈妈半夜的时候忽然心神不宁,从床上自己醒来的。”
  段移看着她,小段妈笑着说:“每一次你跟哥哥两个人出什么事,我心里都不安稳,这就是母子连心呀。妈妈过来看你的时候,你睡得不好,又发着低烧,吓死我了。”
  段移身体很好,上一次发烧已经是三年前的事情了。
  自从暑假里的车祸过后,他的身体免疫力没有之前好,所以今晚在雪地里才站了一会儿,回来就病倒了。
  段移听了小段妈的话,不知怎么,忽然就开口:“我梦见自己有孩子了。”
  小段妈愣了一下,笑了声:“你自己都是小孩儿呢,能有什么孩子,想谈恋爱了?”
  段移摇头,他不知道怎么跟小段妈解释平行世界的事情。
  甚至在刚才那个梦之后,段移自己都有点儿分不清到底哪个是平行世界,哪个才是现实世界了。
  “世界上真的有母子连心这种事情吗?”段移问小段妈。
  小段妈从保姆手中接过安神汤,轻轻地用勺子在碗里搅了搅,舀了一勺吹了下,递到段移面前。
  段移盯着小段妈的脸,乖乖地喝了一口。
  “当然啦。”小段妈温柔道:“妈妈跟你和哥哥就有心电感应,小段要是伤心哭泣的话,小段妈也会很难过的。”
  段移含着汤,想起盛明和盛夕趴在他怀里哭时,几乎把他心给哭碎了。
  明明只是……
  明明只是另一个平行时空……
  可真的存在啊。
  段移的心乱得一塌糊涂。
  可是他真的有过盛明和盛夕啊,看着他们从巴掌大点儿长到下地走路,从牙牙学语到蹒跚走路。
  现实世界中有盛云泽,可是现实世界中没有他两个儿子。
  小段妈把安神汤喂完,将被子往段移身边掖了下:“妈妈陪你睡,晚上不做噩梦。”
  段移觉得鼻子很酸,看着小段妈,不知怎么想哭。
  在家里,段记淮奉行的是孩子不打不成器的棍棒教育,小段妈就是棍棒下的春风化雨,从来都是温柔的,慈爱的,宽和的。
  对他,对段韶行,永远都是柔弱却又强大。
  段移每次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事,翻不过去的坎,第一时间就想找小段妈。
  小段妈对他的影响很深远,以至于他后来对盛明和盛夕的教育,都折射了小段妈身上的温柔与强大。
  段移不能想象有一天自己失去小段妈是什么感觉。
  他也无法想象自己离开后,盛明和盛夕是什么感受。
  像一根刺,狠狠地贯穿在他的心脏中,绕不开,不敢想,隐隐作痛,巨大的悲伤朝着四肢百骸涌去。
  他答应小段妈会乖乖睡觉之后,小段妈坐在床前,示意管家关了灯,只留下床头的一盏夜灯。
  段移埋在被子里,闭上眼,眼泪就从眼眶中滚下来,他不敢呼吸,怕抽泣的声音太响。
  尽管如此,静谧的夜色中,依旧有段移没有藏住的、压抑的哭声。
  小段妈没有拆穿他,只是静静地望着段移散落在枕头上的碎发。
  她的手轻轻地拍着段移的被子,嘴里哼着一首安静的小调。
  婉转轻柔的声音哄着段移入睡。
  夜色好长,段移不知道是为了小段妈的温柔而哭,还是为了盛明和盛夕而哭。
  他好想他,好想他们,却藏在心里,当做秘密。
  雪下了一夜,段移第二天早起的时候,低烧已经退了。
  只是哭了大半夜,一双眼睛还是很红。
  像兔子。
  慢吞吞地起床穿衣,来到餐厅里坐着。
  段记淮放下平板,咳嗽一声,这代表他要发表感想了。
  小段爸发表一些个人见解之前,喜欢先弄一个做派。
  咳嗽一声就是他的做派。
  “段宝。”
  一般叫“段宝”,就是小段爸心情很好,要发挥一点儿他少的可怜的父爱,给段移一点儿安慰。
  当然叫“段二”和“段移”的时候,就代表小段爸的心情不好,要给段移一点爱的教育。
  “虽然你已经高三了,按道理来说是应该努力抓学习的。不过你高一高二都没认真学,现在抓也来不及的,我知道你有想要学习的态度就够了,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无论你能不能考上大学,家里都养得起你。”
  段移吃得一脸懵逼:“……啊?”
  段记淮父爱如山一般开口:“压力不要太大,有什么事和家里说,听见了吗?”
  段移听得云里雾里:什么压力大?
  段记淮宽慰一番,终于说出了实情:“听你妈说,你昨晚学得太晚感冒了?做不出题还在被窝里哭?”
  段移:……
  小段妈娇滴滴地,俏皮的眨了下眼睛。
  段移快速的咬了几口面包:“好的好的我知道了!但是我还是要说,我的期末目标,是考进年纪前一百!”
  ——二中年级前一百,意味着重点大学随便挑。
  段移这个牛皮吹的全家没有一个人信他。
  但他还挺热血,一抹嘴就往门口跑。
  刚到小区门口,他停下脚步。
  不远处,盛云泽带着白色耳机,穿着二中的冬季校服,靠在一棵枯死的大树下,静静地等着他。
  段移见到盛云泽的一瞬间,心脏就开始膨胀,飘乎乎的,不知道哪儿来的喜悦感。
  就好像,梦里梦到想见的人,醒来的一瞬间就见到他。


第52章 Omega信息素
  所以梦就是梦。
  现实就是现实。
  盛云泽不会因为自己成为了他的男朋友就放弃自己的毒舌本能。
  见到段移的第一眼,他犀利的吐槽如影随形:“我等了一小时二十四分钟三十一点五六七秒,这就是你说的舍不得我和想我?”
  段移:=口=!
  “靠,你怎么还带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的,你用的什么表啊?”段移出门的时候,小段妈给他围了一条围巾,半张脸被遮掉,就留了个鼻子和眼睛。
  深色的围巾,显得他脸特白。
  盛云泽看得有点儿手痒,勾了下他的围巾,扯开往里面看了看。
  白皙的脖子,锁骨一颗红色的小痣,盛云泽跟发现新大陆一样,多看了一眼,放心上了。
  这动作换别人来做,其实性骚扰的意味很足。
  段移换做是个女生,盛云泽的举动跟拉开人家妹子内衣看看胸没区别了。
  盛云泽做的坦坦荡荡的,好像拉开塑料袋看了眼段移买的什么东西,看完了就放回去。
  段移一直觉得盛云泽这人,有点儿像猫中林黛玉。
  得理不饶人,说话尖酸刻薄,伶牙俐齿,好奇心重——对和段移有关的事情好奇心最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