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这个Alpha为何那样?(73)

作者:三千风雪 时间:2020-05-29 09:31 标签:甜文  ABO  情有独钟  校园  幻想空间  

  平行世界中,除了他自己老娘对自己好,就盛母对他最好。
  小段妈是个娇气包,自己都照顾不好自己,更别说照顾段移了。段移自己跌跌撞撞的长大了,就以为全世界的老娘都是这么不负责,对自己亲生儿子都实行放养的,直到跟盛云泽结婚后,盛母对他的照顾跟呵护简直称得上是无微不至了。
  婆媳关系好的不能再好,盛母藏点儿什么东西都只有段移有份,盛云泽没份,生盛明和盛夕的时候,小段妈在右边哭,盛母就在左边哭,三个人平平安安之后,盛母就开口再也不要孩子了。
  总而言之,段移跟盛母挺投缘的,就连小段妈都说段移可能上辈子是盛母的儿子,要不然怎么会这么亲。
  “小溪呀,你朋友怎么称呼?”盛母和小段妈是老乡,说话有着同款的口音,喜欢“这呀”“那呀”,软软糯糯的,听上去很温柔。
  盛云溪张口就来:“这段移。”
  盛母打量了他一下,笑眯眯地:“长得好俊呀。”
  段移心里泛酸,一想起自己现在和盛母什么关系都没有,只是陌生人,又想起那个世界中的盛母对他视若珍宝,落差感真不是一般的强。
  “阿姨,叫我小段就行。”
  “小段坐,吃水果吗?阿姨给你削。”盛母很热情。
  段移受宠若惊:“不用阿姨,你忙吧,我今天突然造访,麻烦你们了。”
  盛母:“不麻烦。”
  她偷偷多看了段移一样,只觉得这孩子长得十分可爱,合他眼缘,心中还腾起一个莫名其妙的熟悉感,仿佛在哪儿见过似的。
  盛母在厨房转悠了一会儿,心里有事。
  陈阿姨看出来,让她去客厅坐坐,这里有自己就好。
  盛母放下手中的碗,到了客厅看见盛云泽跟段移坐在一块儿,两个人不知道在讨论什么,她忽然想起段移是盛云泽的同学,于是寻了个理由开口。
  “小段跟阿泽是同班同学吗?”
  盛云泽开口:“我们班班长。”
  “呀。”盛母惊喜道:“这么厉害的呀。”
  段移脸红:“没,其实……”
  其实这个班长的位置是没人愿意当,才投票投到他脑袋上,他也不愿意当,谁叫他开学请客了呢!
  想到开学请客,说起来这他妈还得怪盛云泽。
  盛母:“难怪呢,阿泽见你都要换一套衣服。”
  段移诧异地看着盛云泽。
  盛云泽身体一僵,坐直了,死鸭子嘴硬,硬邦邦开口:“我没换!”
  盛母才不管这些,在段移面前疯狂拆自己儿子的台:“快的呀,我眼睛只眨了一下,阿泽就把衣服换好了。”
  她毫不留情的爆料:“阿泽平时在家里不是这样的,好邋遢的,一件短袖从早穿到晚……”
  盛云泽满脸黑线。
  段移仿佛发现新大陆:“还有这样的?”
  盛母点点头:“是的呀,我讲讲他不听的。”
  盛云溪端着果盘过来,哪里有落井下石老盛的地方哪里就有她盛云溪英俊潇洒的背影。
  “穿的比巴黎时装秀的模特还隆重,老盛你什么时候这么在意个人形象了啊?”盛云溪把水果盘放在茶几上,段移拿了一个小番茄吃,盛云溪猛地坐在另一边:“段宝,吃,别客气,都老盛的口粮,吃完了他就没得吃。”
  段移憋笑的样子让盛云泽十分不爽:“你笑什么?”
  段移:“不敢,团座,想不到你这人还有两幅面孔。”
  盛云泽视线落到段移跟盛云溪之间。
  他俩坐在一个沙发上,离得很近,几乎是并肩而坐。
  盛云泽怎么看怎么不爽,特别是看到盛云溪的脸,心中想要把自己这个便宜妹妹弄去整容的愿望愈发强烈。
  他站起身,段移抬头看着他,盛云泽强行挤进盛云溪和段移之间。
  盛云溪被他挤的“嗷嗷”叫:“靠!老盛你边上没位置吗你非要坐这里?”
  盛云泽皮笑肉不笑:“我看你俩之间位置就挺大的。”
  盛云溪:“就他妈一条缝!你怎么挤进来的?”
  盛云泽:“说明我瘦。”
  他转头看向段移,兴师问罪:“你找我?”
  段移摸了摸鼻子:“也没有……”
  盛云泽冷道:“老实点。”
  段移:“啊好吧好吧,我本来没有想找你玩的,我就是去广场上玩滑板——”
  看看有没有机会能碰到盛云泽。
  结果盛云泽没看见,到意外看见了盛云溪。
  段移在那个世界里跟盛云溪哥俩儿好的架势就差桃园仨结义了,见到盛云溪立刻就上前搭话。
  他没想到盛云溪还会带他来家里吃饭,段移顺水推舟——有点想见盛母,也有点想见盛云泽。
  盛母招呼着他们吃饭,吃饭前又说不知道小段喜欢吃什么,来的匆忙也没准备。
  段移吓了一跳,连忙说是自己不是。
  客气寒暄了一番,桌上只剩下碗筷碰撞的声音。
  这是盛家的规矩,食不言寝不语,诺大的饭桌上没有一个人说话。
  盛云泽跟盛云溪平时虽然打打闹闹互相嫌弃,但却很守规矩,吃饭斯斯文文,一口菜一口饭,一筷子都不多夹。
  不像段移和他哥,吃个饭跟他妈打仗似的一片狼藉,筷子与唾沫横飞,风云残卷的十分钟就能解决一顿。
  段移默默地,只吃着眼前的菜,别的菜都不敢夹,有点儿紧张。
  冷不丁,他碗里多了一块鸡肉,盛云泽淡定的收回筷子,盛父盛母却抬头惊诧地看了段移一眼。
  段移被看的脸烧的厉害,不知道盛云泽来这一出是干什么,低着头双耳不闻窗外事,连鸡肉带饭的塞进了嘴里。
  盛云泽给他夹菜好像夹上了瘾,什么菜都给段移夹一筷子,段移终于吃到了全桌的菜,撑的肚子都圆滚滚的。
  最后一碗汤,段移太撑了,没喝完。
  要是在家里,段移吃不下立马撂筷子,随便保姆怎么处理。
  不过在别人家,吃不完有剩饭是一件很不礼貌的事情,他顿了一下,稍稍休息一会儿,如临大敌,决定把这一晚鸡汤喝下去。
  盛云泽挑眉,压低声音:“干嘛呢?”
  他已经吃完饭了,这才开口。
  段移很不好意思,面对盛云泽还是能悄咪咪解释:“我肚子饱了,不想吃……”
  人吃饱的时候,身体软绵绵,声音也软绵绵。
  段移又怕其他人听见,学着盛云泽一样压低声音说话,叫盛云泽听来,好像跟撒娇一样。
  他耳根子被段移说的有点软,捡起自己放下的勺子,把段移碗里的鸡汤端过来。
  段移吓得一激灵,就见盛云泽已经喝了一口。
  “我——”
  段移吃饭是很不斯文的,米粒在碗沿上沾的到处都是,总而言之,就是他的碗看起来可没那么整洁。
  盛云泽洁癖极其严重,段移虽然记得自己和他婚后是没讲究这么多,但是他摸不准这个盛云泽的想法。
  看到他这么顺畅的动作,段移声音卡住了。
  “你什么?”盛云泽问他一句。
  段移:“我都喝过了……”
  “哦。”盛云泽说:“你不是喝不完吗?”
  “……好像是。”
  他喝不完,盛云泽喝完……也没什么毛病。
  “咕噜噜。”
  盛云溪手里的碗砸在桌上,滚了一圈,差点儿掉地上。
  她保持着一个僵硬的动作,双目炯炯有神,瞪得跟铜铃一样大,如同见了鬼一样看盛云泽,又看段移,又看盛云泽,表情五彩纷呈,难以形容。
  盛母眼疾手快地扶住碗,表情也有点儿奇怪,但她憋住了,责怪道:“怎么这么不小心的呀……”
  盛云泽放下碗,盛云溪已经恢复了原样,盛母也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