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后成了帝国团宠Omega(102)

作者:椰汁柠檬 时间:2021-09-25 04:56 标签:甜文 ABO 星际 穿书 系统

  “……”
  俩人站在空中花园的大门前,沉默着面面相觑。
  过了许久,喻阮看见眼前Alpha的眉头轻轻跳了一下,脸上浮现出一点儿血色,像是很困难似的:“……吃了。”不知道为什么,听到这句话,喻阮只觉得脸上一热,骤地也红了个透。
  他手足无措地站在楼梯下,把头埋得特别深。还好,现在天色已经暗了,他站在灯光的暗面,不刻意去看,也很难发现他脸上的变化。
  好久以后,喻阮才磕磕巴巴冒出来一句话:“……这是小时候的事儿啊。”
  顾屿没说话,一言不发地看着他。
  正在这时,忽地自远处飘来了机车的突突声。程沐的嗓音自空气中传来,带着神清气爽的笑意:“顾屿,软软,你们俩怎么在楼下傻站着?不准备上去吗?”
  听到属于第三人的声音,喻阮登时清醒过来,赶紧抬起了头:“没有,我没事儿!”
  程沐怀疑地从机车后座上下来,跟他一起回来的还有韩冉。她潇洒地摘掉头上的头盔,犀利的眸子扫过喻阮和顾屿俩人,像是对他们间发生的事情了如指掌了似的:“好了,都别在下面傻站着了,先上去休息吧。”
  喻阮瞟了眼恢复了平淡的顾屿,低低“嗯”了一声。倒是程沐,像是没察觉到俩人之间的那种异常感,仍挂着长舒了一口气的表情,搭上顾屿的肩膀,低头冲喻阮笑道:“哎,我可总算从苦海中脱离回来了。回一趟家真不容易,简直如同去了一层皮……”
  话音没落,便听到了韩冉冷静的嘲讽:“谁叫你平时天天磨洋工,从来不干正事儿?去一层皮,那也是你自找的。”
  程沐:“……”
  听听,这还是人话吗?
  可惜旁边站的是整个宿舍里说一不二的大姐头,而能帮自己说得上话的俩人,也明显一副无意于此的感觉。他便只好忍痛假装没听见这句嘲讽,只问:“软软呢,你最近怎么样?林元帅是不是特别严厉,特别难说话?”
  喻阮回过神儿来,摇摇头:“没,元帅人很好。而且因为纳德的事情,他最近很少回元帅府。后来的训练,基本都是齐副官在负责了。”
  虽然对齐舒这个人不熟悉,但程沐还是知道林奉寒有个副官姓齐的,听说十分厉害。便点点头,忍不住说:“纳德最近确实如同脑子抽了疯是的,也不知道他们的皇帝在想些什么……”
  说实话,军事上的事情喻阮也不是很懂。不过纳德那位新帝的疯狂程度,哪怕不需要这方面的素养也能看的出来,便说:“希望能早点解决吧。”
  毕竟就这次国宴上的情况来看,对方一旦有什么风吹草动,不仅是纳德本国国民要疯,就连比邻而居的盖亚也十分难受。
  总结来说,简直是上上下下都不得安生。
  电梯很快升到他们居住的楼层,顾屿一直沉默着,并没有插足他们的谈话。程沐最开始还试图活跃一下气氛,见实在带不动,便也就放弃了。几人在走廊里告了个别,便各自分手,往自己的房间走去。
  因为喻阮和顾屿住在同一边儿,便肩并着肩,往西边的方向走去。
  俩人一起走到各自的房间前,低头开门的时候,喻阮忽地从背后听到了一句熟悉的嗓音,主动对自己说道:“要听吗?”
  他疑惑地扭回头:“?”
  “故事。”对方淡淡地开嗓道,“我小时候的。”


第76章
  喻阮茫然了一瞬,眨了眨眼,旋即反应了过来。他惊讶了几秒,趁着眼前的Alpha还没来得及反悔,立刻主动道:“我听!”
  顾屿的视线微微移来:“在这儿听吗?”
  喻阮又呆住了。
  他下意识将周围的环境打量了一遍:虽然空中花园布置的很优美,无论哪一处角落随手拍张照,都是漂亮的风景画。但站在走廊里,一边吹风,一边讲故事,看起来还是太过凄凉了一点儿。
  他犹豫了一下,试探性地问:“要不……我们去我房间里聊?”
  顾屿不置可否地看着他,过了许久,缓慢点了下头,淡淡“嗯”了一声。
  喻阮低头将门锁打开,走进房间里,将顾屿放了进来。
  在外面呆了一整天,虽然只是坐着,也已经很累了。喻阮想了想,就让他先在客厅里坐着,自己跑到厨房,倒了杯水出来,拿给顾屿:“我忘记准备别的了,先喝这个吧。”
  眼看着他颇有一副要促膝长谈的模样,顾屿抬了抬眼,没有点破。只淡淡道:“没几分钟就说完了,不用。”
  喻阮眨了下眼。
  他乖乖坐到椅子上,认认真真地抬头看向对方,等待顾屿接下来的话。
  被Omega的这番反应给莫名讨好了一下,顾屿眼睫微垂,没有再说什么别的无关废话,直接切进了话题,把之前准备好的话全盘托了出来。
  “我从小到大,一直都在上课。”他语气平静,仿佛吃饭喝水一样简单,“各种乱七八糟的课,起得很早,睡得晚。每周顾原都要来检查进度,还有一堆参加不完的晚宴。一直持续到前两年,从来没有变过,大概就是这样。”
  ——简单干脆,明了利落。
  甚至喻阮都还没反应过来,就直接旋风般的结束了话题。
  喻阮:“……”
  还真是和字面意义上一模一样,刻板无聊的童年。
  不过,也有可能是顾屿确实觉得没什么好聊的,便从来没记住过那些对他来说无关紧要的小事。
  这番话说完,看见喻阮呆滞的表情,似乎终于极大讨好了眼前的Alpha。他表情松融了些许,站起身,淡淡道:“我先回去了。”
  喻阮呆住:“等等,顾屿……你这是耍赖!?”
  走到门前的顾屿微微一顿,偏过头,视线扫来,表情古井无波:“都是实话。”
  喻阮:“……”
  有那么一秒钟,他甚至觉得眼前这个人,其实就是故意的。
  为了报复之前在楼下的尴尬,才故意在门口说了这么一句容易让人误会的话。然后跟着他开门走进来,为了看他听到这番话之后目瞪口呆的反应。
  他忍不住有点儿气恼,有种自己被骗了一样的愤懑感。
  顾屿抬眼看着他,站在门边儿,也没有立刻离开。Alpha的视线自上而下,缓慢地将他仔细审视了一遍。过了许久,忽然松开了门把手,重新走了回来。
  眼前的光线忽地一暗,喻阮只觉得额前发丝被人撩了起来。紧接着,温热的触感落下,顿时就让他的脸再度爆红了起来。
  他猛地抬起头,蹭过对方温热的唇,脸涨了个透红,结结巴巴道:“……顾屿!”
  “?”眼前Alpha毫无自觉地看着他,显然对自己的行为毫无罪恶感,还觉得十分正常。
  “……”喻阮觉得自己应该放弃和他讲道理这件事。
  他羞耻地挣扎了许久,终于“刷”地一下从座位上站起来,走到Alpha身边,抓住对方的手,试图将这尊神请出自己的房间。
  这谈话根本进行不下去了!!
  亏他还觉得对方会因为顾原王公的事情感觉到伤心难过,结果现在看来,应该只是他一个人多想了……
  大约是看够了他的反应,顾屿倒是没什么抗拒,很稀疏平常地被喻阮推到了门外,低头看着面红耳赤的喻阮。恰巧这时,住在另一边儿的程沐看到俩人,挥手打了个招呼:“哎,顾屿!”
  他动了动眼睫,斜眼望去。喻阮听到这声呼喊,顿时觉得脸上的热度瞬间又暴涨了一倍。他“噌”地一下缩了回去,顾不上程沐还注视着这边儿,连个面子都不给,当着程沐的面,直接把大门“咚”地一下给甩上了。
  程沐:“……”
  僵了好久,程沐“咔哒咔哒”地扭过头,看向站在门外、一脸冷静的Alpha,战战兢兢道:“你们这是……吵架了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