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后成了帝国团宠Omega(93)

作者:椰汁柠檬 时间:2021-09-25 04:56 标签:甜文 ABO 星际 穿书 系统

  对方故意在自己面前说这些话,大概也有想逼走自己的意思。
  想到这里,喻阮下意识握紧了身边Alpha的手。他顶着俩人同时向自己投来的诧异目光,鼓足了气:“可能要失陪一会儿,我想请顾屿带我熟悉一下这周围的环境。您应该不介意吧?”
  话音落下,顾原王公的视线转到喻阮身上,似乎锐利了一瞬。紧接着,他淡淡笑了出来,又恢复了那副温和随性的模样:“当然。”
  ……
  得到了准确的答复,喻阮立刻牵着顾屿的手,把他从露台拖回了大厅。
  纯白色的燕尾服消失在身后,他闷着头向前走,一连走了好久,才停下脚步,放开了紧紧抓着Alpha的手。
  因为过于紧张,手心甚至微微有些出汗。
  喻阮转过身,抬头看着Alpha的眼睛,心虚地说:“对不起。”
  “为什么道歉?”
  “其实之前,我出于好奇,擅自向谢知打听了你的事情。”喻阮低声说,“我知道这样很不好,我不应该擅自窥探你的隐私。明明你其实不想让我知道的,但是我还……”
  他小心翼翼地抬眼,飞快瞟了顾屿一眼,又迅速地低下了头:“真的很抱歉!”
  “……”顾屿默然。他用那双墨蓝色的眼睛望着喻阮,过了许久,说:“这件事不怪你。”
  喻阮茫然眨了下眼。
  “是我没有想好怎么告诉你。”他说,“跟你没有关系。”
  “那……”
  “不说这个了。”他抓住喻阮的手腕,低声说,“你不是想要熟悉这里的环境吗?我可以带你去,走吧。”
  喻阮呆呆应了一声,看着他走在前面,领着自己走向宴厅的一端。
  对面聚集了数个令喻阮十分眼熟的身影。
  ——居然是叶移舟和林奉寒他们。
  不知是不是察觉了什么,交谈中的叶移舟忽地扭头,望向了二人所在的方向。
  瞧见俩人交握的手,他眉头微扬,眸中闪过一丝微妙的光,勾唇笑了起来:“终于忙完了吗?”
  这话让喻阮听得十分心虚:按理来说,他其实应该先来找叶移舟和林奉寒的,毕竟算是半个长辈。等和他们打完招呼之后,才是他能自由决定的时间。
  结果自己倒好,反而先去找了顾屿。
  不过好在这只是件小事,不算严重,叶移舟也没有任何想要计较的想法。能说出这么一句话,就是他已经将此事翻篇的意思了。
  “已经忙完了。”喻阮不好意思地跟他道歉,“好久不见,叶老师,您辛苦了。”
  和纳德的和谈紧锣密鼓,不容半分闪失。喻阮之前呆在元帅府的时候,都几乎没有见过林奉寒回家休息,就更别说作为主要人员的叶移舟了。
  叶移舟微微一哂,抬眼望向远处,似乎是看到了从容走回宴厅的顾原王公。便问:“怎么样,您和王公阁下聊得还算愉快吗?”
  想到刚刚宛如吵了一架的车祸现场,喻阮:“……”
  他可以直接说不怎么样吗?
  大约是他懵然的表情逗乐了在场的人,林奉寒皱了皱眉头:“移舟,别太过了。”
  喻阮下意识看了一眼身边的顾屿,却发现他神色淡淡,似乎并不以为意似的,顿时便有些内疚。总觉得是自己的缘故,才让顾屿陷入这种境地的。
  他想了想,道:“其实也没说什么……只是刚巧碰上,聊了几句。我说想要熟悉一下这里,顾屿就把我带过来找叶老师了。”
  闻言,叶移舟不动声色地看向了旁边神情漠然的顾屿。
  顾屿并不看他,似乎对这场宴会也没有什么兴趣。他漫不经心地垂着眼睛,只专注地看着喻阮,让喻阮的脸庞忍不住有些发热。
  喻阮窘迫地抿了下唇,悄悄摸摸地扯了一下他的袖子,暗示他别看的这么明目张胆。
  还没来得及把手收回来,喻阮就听到了来自对面人的低低哼笑。搞小动作被人发现的喻阮顿时脸上一烫,感觉连耳尖儿都忍不住红透了。只能佯装镇定地站着,假装出一副气定神闲的模样。
  叶移舟动了动唇,似乎是想说些什么。正当这时,忽然自远处出现了一个略显眼熟身影,一身戎服,手中捏着一封印有密封的信。他神情凝重,向几人所在的方向快速走来。
  喻阮仔细看过去,却发现来人竟是齐舒,顿时就有些疑惑。
  他记得齐舒的军衔不低,传信这种小事,绝对不是需要他本人亲自出马的。但如今却连衣服都来不及换就匆匆跑来了王宫,难道是出了什么情况?
  喻阮茫然地看着对方匆匆走到身前,向自己微行一礼。接着将手中的密封递来:“请殿下过目。” ?
  不应该是拿给叶移舟的吗?怎么会让自己来过目?
  喻阮呆了一下,瞧了瞧旁边的叶移舟,接过齐舒手中的信封。齐舒见他把信封接了,便走到叶移舟身边,附耳小声说了几句。
  话音刚落,喻阮就瞧见叶移舟的表情变了。
  他拧起眉头,脸上的笑意全数散去,眸光变得锐利。顺着他的视线,喻阮看向自己手里的密信。他眨了眨眼,将信默默拆开。紧接着,险些被里面的内容惊掉了下巴。
  察觉到喻阮情绪的变化,顾屿微微皱眉,眸光微侧,自信纸上一掠而过。随后瞬间冷下了表情,眼神如刀,向不远处的叶移舟投去。
  喻阮目瞪口呆地看着信纸上的内容,整个人几乎傻住。他视线下移,却见落款处写着一个更加让人瞠目结舌的名字——
  艾德洛·纳德。
  作者有话要说:  小修!


第70章
  ……艾德洛·纳德?
  但凡是一个有常识的帝国人,都不会不知道“纳德”这两个字被用作姓氏时所代表的含义。
  喻阮虽然不是本地土著,但他也知道——这个姓氏,是纳德帝国的皇姓。
  也就是说,写下这封信人的身份,其实是纳德帝国的……皇帝?
  喻阮茫然地捏着信纸,忍不住将手里的信又看了一遍,确认自己没看花眼睛。
  前面写的都是中规中矩的外交辞令,可到了结尾,来信却忽然话锋一转,写道:“……愿与殿下修秦晋之好,邦交永固。” ??
  所以,要是他没看错的话……这封信除去本就在商谈的求和之外,还表达了他们想要找帝国联姻的想法……?
  而且,还是纳德的皇帝本人亲自来??
  来找他??
  喻阮简直目瞪口呆。
  不知道为什么,他忽然间想起来,自己曾听过的一个有关对方的传闻:据说,这位纳德的新任皇帝原本只是他父亲后代中最不起眼的一个私生子,最终却靠着背叛和铁血爬上了帝位。
  在他登基的那天,纳德皇宫便迎来了一场血腥变革,几乎所有纳德皇族的人都被屠戮殆尽。因此,别的国家提起这位新帝的时候,总要嫌恶地在前面加上一个形容词,用来描述此人的品行——
  ——“疯狗”。
  不管他本人真实性格如何,单从这封信里描述的内容来看,喻阮觉得这人确实还挺擅长异想天开的。
  他心情复杂地将信件折起来,抬起头,却发现围在自己身边的几人,竟然不知何时都已黑下了脸。
  而站在他身边的Alpha,更是如同被侵犯了领地的狼王,周身压抑着暴烈的信息素。如果写信的这位艾德洛·纳德恰巧站在他的面前,想来一定会下场凄惨,粉身碎骨。
  喻阮莫名觉得后颈凉飕飕的,赶紧摸摸对方冰凉的手,轻轻握了一下。
  Alpha身上仿佛杀人的气势顿时一滞,渐渐轻缓下来,又恢复了往时那副古井无波的模样:“没事。”
  喻阮很担心地看着他。
  顾屿动了动唇,拧眉似乎想说些什么。过了片刻,他勾住喻阮的手指,淡淡道:“我很好。”
  这时,叶移舟忽然开口问道:“是什么时候传来的密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