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后成了帝国团宠Omega(67)

作者:椰汁柠檬 时间:2021-09-25 04:56 标签:甜文 ABO 星际 穿书 系统

  听到这句话,程沐终于放下心来,长舒下一口气。他望了一眼屋中的其他人,比了个肯定的眼神,又转向话筒:“还好你们没分开,不然真的要担心死我了。哎你都不知道,刚刚看你们掉下去的时候,差点儿给我们集体吓得心脏骤停……”
  喻阮闻言,也感同身受地点了点头。他对自己掉下去这件事并没有什么实感,反而是顾屿从安全地带跳下来救他的时候,紧张得他险些心脏停跳。他实在没想到对方竟如此重视自己,心里又是感动,又忍不住有点儿愧疚。
  “下次别这样了。”他小声道。
  顾屿不置可否。只问程沐:“我们现在可以出去了吗?”
  “这个……”程沐卡壳,下意识扫了眼屋子。数名表情严肃的人手指飞动,一串串儿代码自屏幕前浮现。远处,一身秘书官长制服的谢知端着杯子,笑眯眯冲他弯了眼睛:“怎么?”
  “……”程沐决定实话实说。
  他清了清嗓子,正打算把眼下情况全部交代给俩人。忽地,便自屋外传来一阵门锁被拧动的声音。程沐循声望去,却瞧见一双擦得锃亮的军靴迈入房间。来人戎服笔挺,神情寡淡,笔直向他这处望来:“给我来吧。”
  程沐傻了半晌,点点头,将耳机摘给了他。
  来人走至他身边,接过耳机,调整了一下麦克风的弧度:“顾屿,能听见我说话吗?”
  熟悉的嗓音自话筒对面传来,让暗道中的俩人俱都短暂停顿了一下。喻阮惊讶地眨了下眼,注视着波澜不惊的顾屿,有些迟疑:“……是林老师吗?”
  顾屿“嗯”了声,回道:“你说。”
  “你们的比赛系统出现了问题,技术小组正在加紧解决。”林奉寒道,“他们大约还需要两个小时才能完成任务。在此之前,保护好你的搭档。等到限制解除,我就会立刻终止整场比赛。有问题吗?”
  顾屿眼睫轻动,抬眼望向喻阮。过了一会儿,喻阮听见他说:“我知道。这个不需要你来提醒我,我也会保护好他的。”
  喻阮心脏颤了一下。
  他大概从这几句简短的交谈中,领悟了林奉寒话中的意思——比赛出现了意料之外的情况,为了保护他俩,更是为了保护剩余还在里面、没有推到对应进度的学生,对方打算终止整场比赛。
  也就是说,留给他们通关比赛的时间,只剩下了两个小时。
  停留原地固然能够等到救援,可这也就意味着他们这场比赛的失利。
  尽管从最开始,顾屿便为了照顾他的想法,故意强调了许多回比赛难度。但以他观察到的那些来看,喻阮完全相信,就算顾屿没有自己,他也绝对能够拿到这次比赛的冠军。
  如果因为要保护自己,就被迫留在原地……
  想到这里,喻阮把通讯权收走,对话筒另一边道:“还需要两个小时是吗?”
  听到他的声音,话筒对面沉静片刻。而后,给予了肯定答复:“如果一切顺利,技术小组会在两个小时内完成任务,绝不会超过三个小时。请您不要着急。”
  “那成绩呢?”
  “……”林奉寒微微一顿,“按规则,作废处理。”
  果然是这样!
  喻阮心中微沉,和林奉寒说了声谢。此时,顾屿似乎察觉了什么,眉心微蹙,过来取他手腕上的光脑:“别闹。”
  “不行。”喻阮将手收走,转而又说,“林元帅,谢谢您告诉我这些。我决定暂时先和顾屿一起继续比赛,顺便等待你们的救援。如果一切顺利,可能用不了两个小时,我们就可以在外界碰面了。”
  “……”
  喻阮差不多能想象出自己说这些话时,林奉寒几乎拧成川字的眉头。不过他并不给对方劝说的机会,飞快说完自己的想法,便“滴”一下按灭了通讯,挂掉了这通电话。
  “……”顾屿冷淡着一张脸,面无表情地注视着他。过了一会儿,打开了自己的光脑,似乎是想要回拨过去。
  光屏中,通讯器一片迷雾,信号格完全归零。大约是因为方才那通消息,是技术组突破了程序限制,强行切进打入的。因此,想主动回拨过去,就变成了完全不可能的事情。
  喻阮心虚地看着他越来越糟糕的脸色,小声说:“……我相信你。”
  “呆在原地。”
  “我真的很相信你!”
  “……呆着。”
  “可继续呆在这里,万一出了其他情况,也不会比继续向下走好上多少。”喻阮嗅了一下空气中残留未去的甜香,“这个味道到现在都没有消除,就算有临时标记在,你也不会感觉舒服多少的。不如我们继续往前走走,至少走出这片对你影响太重的区域,免得出现意外情况。”
  顾屿没有说话,眼睛却扫向了暗道远处,似乎是在思考。片刻后,他淡淡“嗯”了一声,恢复往常那副漫不经意的模样:“不要乱跑。”
  ……
  他们身处的这处暗道幽暗狭长,一眼望不到尽头。
  经过刚才的一番折腾,墙壁上的残烛已燃了大半,明明灭灭,眼见着就要熄了。顾屿打开光脑,将光照系统打开,先一步走到前面,对身后的喻阮道:“跟好。”
  喻阮点点头,迅速跟上了他的脚步。
  借着光脑的微光,俩人向前方一路走去。他们如今所在的这处地方有点儿像是一个地下监牢,越往深处走,便有愈多牢房出现眼前。牢房中枯骨堆积,姿势千奇百怪,让人油然而生出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喻阮将视线收回来,努力无视掉空气中漂浮着的淡淡腥臭。他看着前方顾屿逐渐缓下的脚步,心里“咯噔”一下,生怕顾屿要停在这里。便忍不住道:“我们再往前面稍微走一点儿,行不行?”
  顾屿瞥了他一眼:“怎么?”
  “……味道有点儿太糟了。”喻阮羞愧地答,“而且看着也挺不舒服的,我不太习惯。”
  “刚刚是你一定要过来的。”
  “……”喻阮不由噎住。被对方这么一说,他好像确实有种自作孽、不可活的感觉。便只好底气不足地认错:“对不起,我也不知道。”
  顾屿脚步微顿。沉默了几秒,浓郁的青柠香从他身上传来,温柔包围了喻阮,将腐坏烂肉的味道隔绝在外。他缓下步子,退到喻阮身边,向前平视:“没有怪你的意思。”
  “……嗯。”
  “下次别再这么干了。”
  喻阮呆了一下,下意识朝他的方向望了过去。顾屿神色淡淡,昏暗烛光在那深邃的眉眼处留下一片极浅的阴影。他犹豫地点点头,小声道:“好。”
  嘴硬心软,说的大概就是像顾屿这样的吧。见他乖乖答应下来,顾屿眉间微舒,表情转晴了几分。他抓住喻阮的手,将脚步稍微加快了一些。俩人走至拐角,看到不远处的角落里静静躺着一个爬满红锈的铁箱。
  箱子边缘刻着一只手持利刃的斯芬克斯图像,下方写着一行小字:「被命运选择者,可取走箱中之物。」
  被命运选择者……?
  想到刚才抽到的那张命运之轮,喻阮向顾屿看去:“要打开吗?”
  顾屿“嗯”了声,走过去,将箱子打开。伴随着“吱呀“一声轻响,宝箱的内部呈现二人眼前。空荡荡的箱子里,底部静躺着三样物品——一柄剑、一盒通体深黑的纸质卡牌,还有一张羊皮纸制的城堡地图。
  看到这三样东西,喻阮顿时陷入了懵然。
  剑和地图倒是好理解,给一盒纸牌又是什么意思?难不成关卡设计者是打算让他们就地摆个塔罗牌阵,然后靠玄学规划之后的前进方向吗?
  顾屿将箱子里的东西取出来,把纸牌拿给他。喻阮接过纸牌,满头问号地将纸盒拆开。一张说明书从最外层掉落而下,飘到他的鞋面,翻开一片密密麻麻的黑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