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后成了帝国团宠Omega(64)

作者:椰汁柠檬 时间:2021-09-25 04:56 标签:甜文 ABO 星际 穿书 系统

  “地图上暂时没法显示出来。”喻阮看了一眼地图,“现在我们应该是进了隐藏关卡,整张地图全部都变成了迷雾区。外面的攻略状态也看不到……整片区域里好像只有我们,呼救按钮也是灰的。”
  听到喻阮口中的“我们”俩字,心情微妙地变好了一些。扫了眼暗厅内的情况,顾屿把他拉起来,低声说:“先出去看看情况。”
  喻阮轻轻点了下头,一直盘旋在心底的浮躁感,瞬间被奇妙地被抚平了。他颇有些不自在地松开了对方伸来的手,小声道了句谢。
  俩人便一起朝暗厅里唯一的大门走去。
  这处地下暗厅,与其说是城堡地下室,反倒更像是上流社会的贵族们聚会享乐的宴堂。脚下绒毯柔软厚实,石壁贴着深红的墙布,廊柱上的雕刻华丽且精美。
  远处,厅门边缘纹着暗金色的纹路,低调奢华。
  待到他们走近,那紧闭着的大门便发出“吱呀”一声,竟然自动打开了。
  眼前出现了一条暗色的走廊。
  走廊十分深邃,左右两边各燃着一盏壁灯,昏暗无比。灯火跃动,衬得一旁墙布愈发色浓似血。
  看着眼前这条长廊,喻阮略有些忐忑。这回,他是绝对不敢再主动试探了。便忍不住将视线转向身边人,问:“要进去吗?”
  “嗯。”顾屿淡淡应了声,又说,“先试试看,反正暂时也没有别的方法。”
  喻阮有些不明所以。
  “刚刚可以算是突发状况,按理会中断比赛,强行终止进程。”顾屿解释了一句,“但我们并没有收到程沐的通讯,说明他也暂时联络不上我们。”
  “那就是说……”
  “在他们想办法终止游戏之前,都只能靠我们自己。”顾屿道,“与其呆在那里等救援,不如先出来看看情况。”
  喻阮终于搞明白了。
  怪不得他的终端区会变成一片迷雾,连紧急呼叫都没了。本来还以为是特殊关卡里的特殊设定。可现在居然连比赛方都无法干涉……
  说实话,他很担心顾屿的伤势。
  从那么高的地方摔下来,仅从外面,是很难发现对方究竟伤得重不重的。他本来还想着比赛方很快就能派人来救援,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这救援……怕是还要等很久。
  就算Alpha体质再强悍,也禁不住这么拖啊。
  他心里简直要被愧疚给淹没了。
  这时,喻阮发现自己眼前忽然多了一只手——修长白皙,骨节匀称。手的主人正平静地看着他,神情淡漠:“害怕可以牵着。”
  听到这句熟悉的话,喻阮有点儿感动,又有点儿忍不住想笑。他努力压了压表情,将自己变得严肃了一点,旋即勾住顾屿伸过来的手,小声说:“我这不是害怕。”
  顾屿慢吞吞侧了眸,用眼神询问他这句话的意思。
  “……我就是比较担心你。”喻阮低着头,有些窘迫地说,“怕你骗我……不跟我说实话,自己一个人逞英雄。”
  说到这里,他又忍不住斟酌了一下用词,连忙亡羊补牢道:“……我没有说你弱的意思!就是担心你硬扛着不说,你千万别理解错了!”
  对方墨蓝色的眼珠转动了一下,沉默盯着喻阮,眸光轻闪。他像是正思考着什么,停了几秒,说:“如果我撑不住了,会主动告诉你的。”
  旋即,不等喻阮有所回复,他便握紧了喻阮递来的手,牵着喻阮向前方走去。
  暖热温度从他指尖传来,让喻阮稍稍脸红了一瞬。他忍着面庞上的躁意,跟着顾屿的脚步,向着走廊的深处走去。
  ……
  观察室中,一片人荒马乱。
  “还没切进紧急控制吗?!”低头看了一眼时间,程沐忍不住有些崩溃,“这都已经十五分钟了啊??”
  被他点名提问的人为难摇头。
  见状,程沐不由咬牙。他拧眉沉思了片刻,对旁边人道:“把消息汇报上去,通知王宫。”
  ……
  俩人在走廊的尽头停下了脚步。
  入眼的是两扇拉高到吊顶的石门,门锁紧闭,靠人力无法推开。门前则放置着一张石台,通体深灰。台面右下角有一个转轮,下面镌刻着一行小字:
  「你以为是你选择了命运,殊不知,其实是命运选择了你。」
  茫然眨了下眼,喻阮盯着那石台认真瞧了一阵儿。石台造型看起来十分古朴,可在台面的正中却嵌着一个液晶屏幕,大约有卡片大小,看着十分突兀。他下意识望向身边人:“要转一下吗?”
  “?”
  “看起来很像是一个抽卡器。”喻阮挠了下鼻子,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这个实在是不能怪他,因为台面上刻着的日、月、星花纹,看起来实在是与前世的那些氪金骗钱手游太过相似了。
  左右现在已经走到了死路,试一试未必不可行。
  顾屿闻言未置可否。停了片刻,他问:“你抽还是我抽?”
  喻阮想了一下:“猜拳?”
  顾屿瞧了他一眼,伸出手,看样子是同意了。喻阮也便伸出手,和他对上视线,默契念起了倒数:三、二、一……
  倒计时终止的一瞬,俩人同时变换了动作。
  喻阮低头看去——石头对剪刀,是顾屿赢了。
  他稍微退开一步,将自己位置让给对方。顾屿伸手握住转轮,只听见一阵令人牙酸的齿轮转动声,黯淡光屏忽然亮起,逐渐从一片昏暗,转变为一张绘有巨大**的神秘卡牌。
  手持利刃的斯芬克斯自云端坠落,胡狼神倒立在**之上,金蛇盘旋着崎岖前行。随着卡面逐渐变得清晰,建筑的倒塌声从远处传来,上方一行倒立的小字浮现而出:「WheelOfFortune」
  命运之轮!
  喻阮看到这行字,脑子顿时一懵。还没等他反应过来,轰隆隆的倒塌声顷刻间便已窜至耳际。眼前紧闭石门的锁忽然弹开,顾屿眉头紧锁,一脚踹开大门,抱着他跳下台阶。
  来时的路瞬间坍塌成一片瓦砾,碎裂砖块顺着石阶滑出,弥漫开小小烟尘。喻阮懵然看着这堆碎片,后知后觉地浮现出些许劫后余生的庆幸。
  ……好险。
  视线昏暗,幽深死寂的暗道中,只有一盏残烛若隐若现。蜡油的焦味与淡淡甜香混合,在密闭的空间里,形成了一种异常奇妙的味道。
  风好像凝滞住了,连空气都变得稀薄。喻阮深吸了一口气,心脏突突狂跳个不停。他忍不住扭头看向顾屿,声音紧张:“谢谢。”
  他们刚刚抽到的应该是塔罗牌里的命运之轮。喻阮对其了解不深,但还勉强记得每一张牌都有分正逆,分别代表了不同的含义。俩人不幸抽了张逆位出来,会碰到这种情况,似乎也很正常。
  倒不如说,他其实比较担心之后的事。
  毕竟在他印象里,命运之轮这张牌一直都是比较微妙的,蕴含了各种各样的可能性。如果它的出现是对后续关卡内容的提醒,那接下来的挑战,必然不会太过轻松。
  沉闷的呼吸声自耳旁传来,喻阮耐心地等了一会儿。过了好久,紧抱着他的Alpha才低低应了一声,嗓音有些哑:“嗯。”
  喻阮愣了一下,莫名从这句话中察觉出些许不对。他嗅到空气中渐渐浓郁的青柠香气,担忧地喊了一声对方的名字,问:“你怎么样了,还好吗?”
  顾屿没说话,环在他腋下的手却忽然紧了紧。走道里,独属于对方的信息素逐渐变得混乱。他像是在竭力克制着什么,猛地将喻阮推开,扶墙起身:“……没事。”
  这哪里像是没事的样子了?!
  喻阮忧心忡忡地看着他,试图靠近一点。对方却如同遭遇洪水猛兽,一连退了数步。顾屿眉心紧拧,嘴唇抿得泛白,墨蓝色的眸子里似乎酝酿着什么。
  他深吸一口气,鸦黑眼睫轻颤,声音低哑,充斥着压抑后的平静:“……在这里等我,不要跟过来。我一会儿……再回来找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