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后成了帝国团宠Omega(49)

作者:椰汁柠檬 时间:2021-09-25 04:56 标签:甜文 ABO 星际 穿书 系统

  顾屿默不作声。
  程沐这声自言自语不算小,很快便惊动了屋里正跳着舞的Omega。
  喻阮一惊,顿时停下了动作。机器人发出一声刺耳警报声,进度归零。他便很不好意思地向门口望去,看向顾屿:“抱歉,刚刚没注意到。你已经忙完了吗?”
  顾屿淡淡“嗯”了声。
  程沐这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原来这俩人在他不知道的时间,早就已经偷偷练习过了!
  他顿时又心酸,又欣慰。
  喻阮看着程沐百感交集的表情,简直满心困惑。他想了想,主动对顾屿说:“没关系,你如果有事,可以直接去忙。谢谢你刚刚教我,接下来靠机器人也没问题的。”
  顾屿没立刻接话。
  喻阮有点儿摸不明白他的想法,便耐心地等着他的下文。
  一时间,竟然相顾无言。
  程沐左看看,右看看。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像是一个发热量超高的大型浴霸,连他自己都嫌自己占地方。
  他忍不住开始思考,自己要不要找个理由转身离开。
  “没事。”过了许久,顾屿才终于开了口,“还需要帮忙吗?我今天不是很忙,可以一天都留在宿舍。”
  一整天?!
  ……那也太耽误事儿了。
  喻阮是不好意思耽误他那么长的时间,况且,跟机器人练习也挺好的。便说:“不用不用,我先自己练习一会儿吧。如果之后又有了新问题,我再联系你,这样可以吗?”
  顾屿沉默片刻,轻缓点了下头。
  看到他这个反应,程沐差点儿没被一口憋死。他纠结半天,没忍住:“说起来,软软你练了这么久,舞会的号抽了没?”
  喻阮闻言,茫然地望向了他。
  “舞会开始前,会给每个人都发一个号码牌。”他耐心给喻阮解释道,“到时候会随机摇个号,然后跟摇出来的人一起上去跳舞。所以你需要提前去抽一个自己的号码牌,不然你的舞就白练了。”
  喻阮点点头。
  话到这里,他忽然又想起来之前从教室听来的游戏搭档的事:“那后面的组队游戏呢?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吗?”
  “……这个啊,”程沐回忆了片刻,表情微妙,“大概,没什么太需要注意的地方吧……”
  毕竟去年和前年的题材,看起来都挺温和的。就算参赛者是Omega,应该也能很完整地进行到比赛最后。实在想不到有什么需要特意提点的地方。
  不过既然都提到了这里,程沐倒是又回忆起一件事儿。
  “你的组队伙伴找好了吗?”他忍不住问。
  往年参加游戏的,要么是Alpha,要么就是Beta,相对来说可以不用那么注意。但喻阮是星云大学招进来的第一位Omega,为了防止特殊情况,他觉得自己有必要提一提。
  闻言,喻阮愣了一下,摇摇头:“还没有。有问题吗?”
  程沐立刻语重心长道:“如果你要挑伙伴,记得要小心一点。”他看了一眼身边神色淡漠的顾屿,斟酌道,“如果要答应Alpha的邀请,你记得一定要和熟悉的人一起……”
  喻阮恍然大悟:“你的意思是,最好找个Beta一起参赛吗?”
  他立刻点开光脑,准备发个消息给乐萌,想问问她有没有伙伴,看能否一起组个队。
  霎时间,程沐便觉得身边多出了一道冰冷目光,差点儿没把他给钉到墙上。
  程沐:“……”他是不是要被顾屿给鲨了。
  终于,沉默了许久的顾屿开了口:“他让你注意甄别一下伙伴。组队游戏比较密闭,不是熟人的话,万一出了特殊情况会比较难办。”
  看见喻阮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他呼吸微凝,又说:“也不要找小姑娘。到时候,她会比你还慌,没什么用。”
  程沐:“……”绝了!
  喻阮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收回了想给乐萌发消息的想法。转而认真对顾屿道谢:“我会回去好好考虑一下的,谢谢你提醒我。”
  “不客气。”
  程沐简直佩服得五体投地。
  他觉得之前恨铁不成钢的自己活像个傻瓜。
  程沐心情复杂地附和了一声,觉得这里大概已经不需要自己了。便颇为意兴阑珊地说:“那我不打扰你们练习了。如果有需要帮助的地方,可以喊我。”
  喻阮感激地向他点点头。
  ……
  瞬间,屋子里便又只剩下了喻阮和顾屿两个人。
  顾屿没主动开口说走,喻阮也不好意思催他离开。注意到他似乎没有要动弹的意思,喻阮就没有再主动提起这件事,而是重置了机器人,继续刚才的练习。
  对方墨蓝色的眸子盯着他,不知在思考着什么。
  不疑有他,喻阮只当做顾屿在认真观察自己跳舞。他没再说什么,而是将注意力全部投入到了眼下的练习中去。
  刚好趁着对方还在,把刚刚学到的技巧再巩固一下。如果出了问题,也比较方便找出来。
  ……
  很快,时间就来到了傍晚。
  这期间,顾屿一直半靠在椅子上,没有提过离开的事情。俩人一个动,一个站,相安无事地持续到了训练结束。
  这么不间断地跳上好几个小时,就算平时有进行简单的锻炼,喻阮也觉得有些累了。他关掉机器人,有点纠结地看着被汗濡湿的衬衫,将注意力转向了顾屿。
  对方还是保持着一言不发的状态,不知道在思考些什么。
  “要走吗?”喻阮有些忐忑地问。
  他真的很怀疑,大少爷已经因为太过无聊,直接进入了睁着眼睛浅眠的状态。
  意外的是,他这句问话很快就得到了回应。
  纤长眼睫轻轻一抖,顾屿懒懒抬起眼,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嗯。”
  作者有话要说:  已修改=3=


第38章
  喻阮将机器人收好,和顾屿一同走出了训练室。
  夜间微凉的晚风吹进走廊,让有些发热的头脑冷静下来。想到之前程沐提到的游戏伙伴,喻阮忍不住蹙了眉毛,心底颇有几分纠结。
  这俩人没必要骗他。自然,他便要在选择伙伴上尤其小心才好。
  可他来首都星的时间也不算长,熟人不多,能当伙伴的就更少了。唯数不多看起来很好说话的乐萌,无法列在考量范围内。那他接下来的选择,似乎就只剩下了宿舍里的几人。
  韩冉,程沐,顾屿。
  程沐看起来就是那种很受欢迎的类型。哪怕是身处一群Alpha中,也能混的如鱼得水,肯定不会缺一起参加舞会的伙伴。顾屿虽然冷淡了一些,但喻阮明白,像他这种的,才是学校里最受欢迎的类型。
  况且从平日里观察来看,对方确实很受欢迎。
  所以顾屿肯定也要被排除在外。
  那最后的选择,好像就只剩下了……韩冉?
  韩冉平时风格手腕都很凌厉,身为学生会长,却经常让人谈之色变。虽然姐姐粉也不少,但明显看起来,没伴儿的可能性要比其他两位小上很多。
  思维逐渐发散,喻阮漫无目的地思考着,一不注意,啪地一下撞到了顾屿背后。
  鼻尖骤地一闷,紧接着,混着洗涤剂味道的淡淡青柠香便溢满鼻腔。喻阮只觉得脸上瞬间一热,下意识道歉:“对不起!!”
  顾屿斜眸扫来:“电梯。”
  喻阮捂着鼻子,又窘又耻地点了点头:走神走到撞到别人身上,他也实在是太丢人了点。
  瞧见那双泪濛濛的海蓝色眸子,顾屿心底忽地一软。眼睫轻抖,他收回望过去的视线,平静道:“有问题?”
  喻阮茫然地望向他。
  “你的表情出卖了你。”他漫不经意道,“有问题可以直接说,不用想太多。”
  ……直接说?
  闻言,喻阮犹豫了一下。毕竟舞会伙伴这种事情,还是挺私人的。如果直接去问韩冉倒是还好,直接问顾屿……
  思考片刻,他委婉地说:“也没什么。我就是觉得学校里和我相熟的人不是太多,不知道该找谁搭档会……”比较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