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后成了帝国团宠Omega(46)

作者:椰汁柠檬 时间:2021-09-25 04:56 标签:甜文 ABO 星际 穿书 系统

  “他打了个赌,输了。”顾屿嗓音平淡,目不转睛注视着远处的人影,“现在愿赌服输,实践诺言来了。”
  喻阮:“……”竟然还挺有诚信的。
  瞧见他的表情,顾屿眉头微挑,也没去解释,而是移开了视线。
  说话间,远处被迫倒立行走的人,又艰难向前挪了十多步。
  这种热闹平时可难得一见。众人新奇不已地围着操场,把跑道堵了个水泄不通,看得十分开心。
  察觉到那些各异的目光,宋思只觉得一口气闷在心头,憋得他头脑发晕。额头血管突突狂跳,他深吸了口气,忽然眼前一黑,整个人倒翻在地上,直接晕了过去。
  只听见“扑通”一声闷响,有眼尖的叫了一声:“哎,他怎么晕过去啦??!!”
  众人闻言,顿时如潮水般地拥了上去。
  程沐早就在旁边瞅着了,看到人晕过去了,赶紧指挥医务室的把人给抬上担架。喻阮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一团乱象,望了望远处水泄不通的人群,又瞧了瞧神色漠然的顾屿,顿时很不好意思。
  “那个……”就算是神经再迟钝,他如今也回过味儿来了,“谢谢你帮我出气,对不起。”
  明明对方是冲着他来的,本应该由他自己处理才对。没想到顾屿却先一步出了手,帮他整治了对方,还把恃强凌弱的黑锅给拎到了自己那里。
  这实在是让他感到很歉然。
  顾屿瞧了他一眼,从椅子上站起来,不紧不慢:“走吧。”
  喻阮看着他,乖乖点了点头。
  俩人一同操场入口走去。喻阮背着包,心虚地走在前面,顾屿则慢吞吞地跟在他身后。脚下的草坪松软潮湿,喻阮满脑子还是方才发生的事,一不小心,当即便踉跄了一下,险些摔倒在地。
  身后的人稳稳接住他,瞬时,淡淡的青柠香缠绕上鼻尖:“注意。”
  喻阮耳畔一热,下意识停滞了呼吸。霎时间,心脏紧张地“咚咚”狂跳了几下,他望着那张近在咫尺的脸,呆呆点了点头:“……谢谢。”
  慵懒垂下的浓密眼睫,半遮住对方墨蓝色的眼眸。那其中似乎酝酿着什么难以理解的情绪,让喻阮一时瞧不太清。顾屿垂眼看着他,过了一会儿,轻轻松开了手:“不用谢。”
  贴得很近的发热源终于离开,心跳逐渐回归正常。喻阮悄悄松了口气,稍显窘迫地朝远处微微退了一步。
  也许是今天太热了,他忍不住想。
  顾屿看着身边忽然空旷了的那一片位置,没说什么,沉默地收回了手。只是心底却莫名浮现出一丝微妙的不满,让他微微压低了眉眼。
  他将手插回口袋里,跟上喻阮的脚步,淡淡道:“不要心软。”
  喻阮茫然地看向了他。
  “下次再碰到这样的人,不要对他心软。”他嗓音微低,带着一种司空见惯的冷漠,“对别人仁慈,就是对你自己残忍。不要觉得他很可怜,这是自作自受。”
  作者有话要说:  呜呜呜呜抱歉我写到早上趴电脑前睡过去了!!!QvQ
  跪地道歉!
  我现在去写今天的更新了TAT大概12点左右发上来,辛苦大家等了,真的不好意思!!(扑通)
  感谢郭亦雪、森拥萤火两位姑娘的霸王票=3=
  感谢鸣涧、S3S、澄欣橙意、桐之樱、外酱、落叶知秋、あさ就是ひかり、飞天少女猪、沅筱、寄云间、斯秋、花朝姑娘们的营养液=3=
  啵啵唧!


第35章
  喻阮愣了一下。
  顾屿的语气平淡,大约是已经是见惯了这种情况。只是这话听到耳朵里,就忍不住让人心里稍稍有一点儿难受。
  他点点头,小声“嗯”了一声:“好,我知道了。”
  听到这句似乎带了一种莫名怜意的话,顾屿脚步微顿,心底像是被人用什么给轻轻搔了一下似的,让他忍不住将目光移了过去。
  他动了动唇,正想再说些什么。忽然,旁边处理完突发情况的程沐大步走来,叹气道:“我说你,下次再这么玩人的时候,能不能挑个人少的地方……”
  于是话到了嘴边,又咽了下去。
  他偏开视线,垂眼道:“成全一下他想博关注的心态,不好?”
  程沐顿时便被这句话噎住了。
  他仔细想想,好像也确实有那么一丝丝的道理。况且这人只能算自作自受,憋的那口恶气吐了出来,他也舒爽得很。
  果然恶人还需恶人磨。
  唏嘘了片刻,程沐拍了拍眼前人的肩膀,冲喻阮笑道:“哎,祝贺软软今天旗开得胜……我们去喝杯奶茶庆祝庆祝?”
  奶茶?
  还没等喻阮反应过来,他便感觉周围的气氛陡然一变。顿时,原本还神色淡淡的顾屿瞬间冷下了脸,轻轻一眼睨去,颇有一种秋风扫落叶的寒酷。
  ……
  得益于上次演讲的帮助,喻阮生存的环境,肉眼可见的迅速好转了起来。
  原本星云的学生们对他爱理不搭,基本将喻阮视作空气。然而在听完了之前的那场演讲后,他们的态度便纷纷改善了许多。
  以至于出门的时候,偶尔还能遇到一两个主动打招呼的人。
  大约因为上次说坏话被当场逮住的缘故,班级频道中比较活跃的那几个,和喻阮相处的并不是很好。不过喻阮选修的科目和他们相差很大,平时课都上不到一起,倒也很难发生什么摩擦。
  喻阮拎包来到下节课的教室,随便挑了个位置坐下。
  远处聚集了一小帮学生,围着排排坐,正嘀嘀咕咕地讨论着什么。看到他走进教室,为首一个打扮时尚的女生扬了扬眉,提高了声音:“殿下有选好舞伴吗?”
  喻阮动作一顿,茫然向发声处望去。却见对方一撩长发,分外风情地冲他微微一笑:“没选好的话,可以考虑一下我哦?”
  “……”被她的话给搞了个一头雾水,喻阮犹豫了一下,忍不住问,“不好意思……我想问一下,舞伴是什么?”
  按照刚才那番话的语境来看,他觉得这句话应该没有别的含义。
  果不其然,对方露出诧异神色:“您不知道吗?是星云大学近几年兴起的舞会,每学年都会固定举行,非常受学生们欢迎呢。”
  喻阮:“……”真不知道。
  科南星十分落后,原文里也只能算是初级地图。如果排除掉从电视剧和小说里获取的信息,他是真没对这种东西有过了解。
  看到他的表情,对方“扑哧”一声笑了,似乎有被他懵然的模样可爱到。周围人见状,也忍不住偷偷笑了起来,低声给他解释了一番。
  经过一通长篇大论,喻阮才算明白了她们口中的这个舞会是什么。
  自从星云大学的入学制度改革之后,每学年都会固定举办一次舞会。舞会不限定参加的年级,旨在促进学生之间的关系,加强交流。
  最开始,学生们对此不屑一顾。只是当星云真的办完了一场之后,又纷纷对这个舞会真香了。
  无外乎是因为学校的舞会,实在是和别处那些妖艳舞会差别太大,脑回路清奇无比,反而勾起了学生们的兴致。
  星云的学生们大都是Alpha,对和自己同性别的人跳舞没什么兴趣。但在舞会后的组队游戏环节,就很受学生们的欢迎了。
  奖励好,烧脑子,还很刺激。况且还是两个Alpha凑堆,骨子里不愿服输的本能使得比赛张力十足,哪怕只是单纯做观众,围观起来也非常有趣。
  而方才那位长发Alpha说的舞伴,其实指的就是这个后半截的游戏伙伴。
  喻阮向她表示了感谢,然后委婉拒绝了她的邀请。倒不是他讨厌对方,就是他实在不太能习惯跟一个不熟悉的人一起搭档。
  好在对方似乎也不是很在意。冲他扬眉一笑,又与朋友们热烈讨论了起来。
  上课铃随之响起,喻阮收回思绪,开始专心听课。
  ……
  傍晚,果然便收到了学校的群发通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