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后成了帝国团宠Omega(81)

作者:椰汁柠檬 时间:2021-09-25 04:56 标签:甜文 ABO 星际 穿书 系统

  他窘迫地低下头,赶紧认错道:“对不起,林老师,我知道了。其实我和顾屿没有矛盾,只是某些想法没有达成一致而已。很快就能沟通好,请您放心。”
  话虽如此,喻阮心里也是完全没有一点底。
  他忐忑不安地想,也许自己不该在这件事情上太逃避。
  毕竟一直拖着,好像也不是什么好事,倒不如做的干脆一点。
  喻阮不由下了决心:等下次再见到顾屿,他就将自己的真实想法老老实实地全都说出去。绝对不能再像这次一样,还不等说出真话,就被吓到了慌不择言。
  ……
  “程学长,快来帮帮忙!”
  程沐走在路边,忽然被人慌里慌张地扯了袖子,不由分说朝着体育馆拉去。他顿时纳闷不已,忍不住问:“发生什么了?这么火急火燎的?”
  “是模拟赛!”那人高声道,“顾屿在模拟训练赛里杀疯了!再这样下去,所有人的期末考试都要挂科,程学长你赶紧想想办法!”
  “??”程沐简直满头问号,“他没事儿去训练赛做什么?他跟你们又没仇,干嘛要特意把平均分刷高,让其他人都过不了考试?”
  除了书面成绩外,实际操作这一项,其实也在星云占据了非常高的比重。而其中有几门发展相对侧重军用的选修科目,则异常重视这方面的成绩。
  像是刚才说的模拟训练赛,就是这些科目中分值比重最高的项目。并且因为比赛考察的内容是机甲操作,需要相当强大的运动神经。因此难度非常,以通过率极低而闻名。
  因为操作机甲,本来就很吃驾驶员的熟练度。如果不能做到像操纵自己的四肢般那样灵活,想要驾驶机甲打赢竞争对手,便是一件几乎不可能的事情。
  恰恰训练赛考验的便是素日里学生们的熟练度。并会综合学生们的平均水平进行总体测试打分,避免出现大批不合格考生的情况。
  然而,顾屿却是学生中唯一的一个例外。
  这种在普通学生眼中看起来很难的内容,对于他来说,却根本不费吹灰之力,很轻松便能打败通常需要数人合作才能搞定的大型机甲,将平均分数线迅速拉高。
  当初刚进学校,顾屿就以一己之力将整学年平均分拉高了足有50%,令那学期的星云学生挂科无数,谈之色变。自那以后,他便获得了可以免修这门课的特批,再也没进过模拟训练室。
  谁知道今天是吃了什么刺激,居然又进了训练室!?
  看着一个接着一个大型机甲轰然倒地后,从残骸中蹦出的S胜,众人全都傻了眼:这难道是想再上演一次全年级通过考试人数不足两位数的绝美画面?
  论资格,他们是谁也没有阻止对方的办法。思来想去,只好一个人去找韩冉,一个人去找程沐,一个人去找喻阮。看谁能先找到人,然后带过来,阻止这位不知吃错了什么药的前殿下。
  在这期间,他们则挨个组成小队,试图靠车轮战阻止一下对方的脚步。
  看到这情况,程沐简直头都要大了。
  他脑壳疼地走到训练室舱门前,试探性地敲了几下门——没人回应。便只好清了清嗓子,问:“那个,顾屿、顾屿……?你能听到我说话吗?有什么话好好说,”他看了一眼直飙到分界线的分数,只觉得额头突了一下,“……别拿这个开玩笑。”
  话罢,他冲周围使了个眼色,示意其他人安静,别压了里面传出来的声音。
  众人立刻点头如捣蒜,纷纷噤声。
  “……”
  可惜,半晌也没能听到一丝回声。
  “……”程沐无语。他盯着紧闭的舱门,问:“你们都还找了谁来帮忙?去找过喻阮殿下了吗?”
  “找了。”把他领来那人诚实点头。
  “那人呢?!”
  “暂时还没找到。”
  “……”程沐闭嘴。他看了看被刷到疯狂飘红的人均分数线,只好拿起光脑,翻出喻阮的通讯地址,播了个通讯出去。
  ……
  喻阮刚结束一段训练,光脑便滴滴滴地响了起来。
  他原本还以为是别的什么人。没曾想,打开一看到那熟悉的‘程沐’俩字。他顿时呆了几秒,有些迷惑地接了起来:
  这个时间点,对方突然找他是想做什么?
  “软软!”
  通话刚接听,耳机里便传来了程沐求救似的嗓音:“可算叫我联系上你了!你现在有时间吗?这儿有个大麻烦需要找你帮忙!”
  作者有话要说:  努力恢复正常更新qwq


第61章
  大麻烦?
  什么麻烦,值得程沐这么大费周章地来找自己?
  喻阮呆了一下:“怎么,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是啊。”程沐语气沉痛,“顾屿今天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跑到模拟训练室来发泄怒火。这边是什么情况,你也清楚。现在我们束手无策,只能来找你了。”
  “啊?可我也……”
  “软软,你千万别谦虚!”程沐立刻说,“我认识的这么多人里,只有你说话是最管用的,连顾原王公和路念女爵也拿他没办法。要是你不管,那真的没人能来救场了啊!”
  “……”听到这句话,喻阮顿时有些心虚。他直觉应当是自己之前干的事捅了娄子,才导致出现在这种结果,便说:“那我试试。”
  “好好好,辛苦你了。”程沐显然对这件事全不知情,语气中充满了对他的感激,“真的帮大忙了!”
  喻阮羞愧无比地挂了电话。
  他看了眼墙上的挂钟,距离休息结束还有一个小时,足够去打个电话后再回来了。便连忙站起身,跑出训练室,给对方拨了个通讯。
  指尖触及熟悉的名字,喻阮微微一顿,忍不住有些发呆。
  印象里,顾屿好像一直都是很冷静的形象,鲜少能看到他有什么情绪波动。
  大部分时候,能让这个人皱皱眉头,都已经是很了不起的事了。
  但现在……
  想到程沐说话时的语气,喻阮有些发愁:对方没有必要骗他,毕竟毫无意义。但这也就代表着,他之前的行为确实很过分。
  通讯忙音简单“嘟”了许久,才迟迟被人接起。
  略带了些躁意的干涩嗓音响起:“喂?”
  喻阮有些忐忑:“顾屿,你现在有空吗?我有事情想和你说,可能会打扰你一会儿。”
  “……”
  轻微呼吸声清晰地从话筒对面传来,顾屿默然片刻,将戴在头上的VR设备摘了下来。他站起身,伸手将房间里的灯打开:“有事吗?”
  “嗯。”
  大约是遥远的距离模糊了羞耻,喻阮犹豫片刻,酝酿好的话如顺理成章般冒出:“其实是某些事情困扰了我,所以想告诉你,询问一下你的意见。”
  像是突然有了奇妙的预感,顾屿停顿了数秒:“你说。”
  “上次和你说,我有点被标记影响到了……”喻阮忍着想要落荒而逃的冲动,强逼着自己说下去,“对不起,我骗了你,其实不是这样的。我……”
  后一句话宛如锋利的刀尖,狠狠刺进心脏。搭在墙上的手指微微一僵,顾屿垂着眼睛,捏紧了耳麦,停顿几秒:“嗯,还有吗?”
  “……我,”喻阮支吾了一下,努力逼着自己将余下的话全部说完,“其实不止是一点点而已,信息素干扰我干扰的很厉害。刚好发热期也在这几天,所以我觉得,也许主动制造距离,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我并没有讨厌你的意思。没有及时告诉你,对不起。”
  “你的信息素很好闻,我很喜欢它。”
  一口气将想好已久的话全部说掉,喻阮扭头,瞧了瞧训练室外反光墙砖上映出的倒影——脸红扑扑的,紧张得都快哆嗦了,活脱脱一副动物被吓到炸毛的模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