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后成了帝国团宠Omega(62)

作者:椰汁柠檬 时间:2021-09-25 04:56 标签:甜文 ABO 星际 穿书 系统

  扫了一眼那些令人窒息的辣眼画面,程沐顿时不忍再看,痛苦移开了视线。
  ……
  方才他们通过的那条通道,是连接城堡外围的地下水道。整个水道绕城一圈儿,能顺利抵达对岸,便算是进了城堡内部。
  顺着台阶走上去,尽头是一条锈蚀不堪的铁质长梯,有点类似于城市的地下水道。俩人自长梯一路往上,推开井盖,踏上了城堡内部的土地。
  月光倾泄而下,此刻,整个城堡的模样终于清晰展现在了面前。
  沉寂千年的古堡溢满死气,遥遥望去,只能看见成群蝙蝠倒挂在塔尖下,密密麻麻。隐约有凄惨尖利的叫声从内部传来,血红的玻璃窗在月光下显得愈发阴森可怖。
  喻阮低头看了眼比赛实时进度,发现他们这队的进度暂时处于领先,其他大部分仍在外围艰难挣扎着。只有寥寥几组人已经突破了关卡,开始向城堡大门前进。
  顾屿显然也注意到了。他侧眸看了喻阮一眼,收回视线:“要休息吗?”
  刚刚那场的运动量很小,虽然喻阮体力不及格,但自觉也不至于会这么简单就被撂倒。他摇摇头,对顾屿说:“我很好,先走吧。如果真到了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我会主动告诉你的。”
  顾屿“嗯”了声,伸出手,触碰到城堡大门。
  大门被修建的厚重无比,轻轻用力去推,竟然纹丝不动。喻阮颇觉惊诧地上前帮忙,俩人齐心协力,终于顺利推开了大门。
  沉闷的齿轮转动声自空气中扩散。紧接着,身材高大、身披斗篷的纯黑色雕像出现在二人面前。它手中杵着一柄手杖,面前则摆着三个空的石盘。
  喻阮粗略扫了一遍:整层楼的楼梯都已经断了,无法通过这里前往二层。但根据地图显示,想要获取通关宝藏,就肯定要解决眼前难题才行。
  他不由下意识将目光投向了顾屿。
  位于不远处的Alpha仍保持着那副古井无波的表情,却主动向雕像处走了过去。喻阮连忙跟上去,顺着他的视线向雕像底部望去,却发现上面居然用刻笔雕下了一行小字:
  「太阳、月亮与星星。
  齐聚之时,万能的主,将会降下奇迹。」
  喻阮:“……”好神棍。
  话虽如此,进入下一块区域的线索倒是聚齐了——只要将这三样物品,按顺序放进雕像前的石盘里,应该就能顺利通过眼前的断梯。
  想起自己之前有在角落里看到过一樽小型石像,喻阮立刻向记忆中的方向望去。果不其然,蒙满蛛网的大理石雕像静静立在月光之下,散发着柔和的光。
  他快速走过去,拍掉雕像上的灰尘。底座上,一行小字浮现而出:「Artemis」 !!
  果然是月亮!
  喻阮走回大厅中央,将月神雕像摆到中间的石盘上:“嗯……这个雕像是月神阿尔忒弥斯,应该也能算是月亮吧?”
  话音刚落,便瞧见眼前的石盘忽然亮了起来。紧接着,代表重要物品收入口袋的提示音响起,他便看见光幕上弹出了一句话:
  【恭喜获得重要物品:阿尔忒弥斯雕像×1,队伍积分+10】
  瞧见这句话,他不由微微一惊。瞬间明白过来,可能比赛规则中说的那些重要物品,就是通过全部关卡所需要的道具。
  因为外部关卡只是进入正式比赛前的小菜,所以他们没有获得任何道具。但抵达并试图解开第一关的谜题后,他们便顺理成章知道了这个极其重要的讯息。
  按照之前给出的低保分数来看,想要获得宝藏,后面至少还有两到三个重要关卡。
  又仔细观察了一遍大厅内部,喻阮发现除去被他拿走的雕像以外,屋子里还剩下一座腰间佩剑的骑士雕像、凌乱铺满地板的绒布窗帘,和半块被砸得稀碎的花窗玻璃。
  ……完全没有头绪。
  努力思考了一阵儿,喻阮抬头望向身边人,想问问看他有什么想法。
  顾屿表情淡然,似乎也在思考着什么。手腕松松半搭在裤兜口袋上,那双墨蓝色的眸子一动不动,注视着远处的玻璃窗。
  顺着他的视线望去,一扇灰蒙蒙的玻璃窗跃然出现在视野中。
  喻阮顿时愣了一下。
  “这扇窗户……有什么问题吗?”他忍不住问。
  “其他都是花窗玻璃,但那扇不是。”平淡嗓音自身边传来,顾屿开口道,“而且从那边透进来的光,刚好可以照到雕像附近。”
  说到这里,他似乎反应过来了什么,快速朝角落处走出。喻阮茫然看着他用鞋尖踢开满地的玻璃碎渣,过了半晌,终于明白了刚刚那句话的含义。
  “你的意思是……将这些玻璃装到窗户上,然后让月光透过玻璃上的花纹,将太阳或者星星的影子投影进来吗?”
  “先试试。”
  喻阮下意识望了一眼远处的窗户。隶属哥特式风格的柳叶窗高不可攀,以目测距离保守估计,想要将自然光投影到雕像附近,至少要也攀登到四米以上的高度才够。
  四米……
  连断掉的楼梯都没这么高。要是能轻松攀个来回,哪还需要辛辛苦苦窝这儿解谜题?
  喻阮忍不住想。
  只听见一阵“刷拉拉”的摩擦声,忽然,顾屿停住了动作。墨蓝色的眼珠直直盯着其中一块碎掉的玻璃,倾下身,用拇指和食指捏住一端,将其捡了起来。月光从窗户的缝隙中透入进来,照亮了那块玻璃的全貌——不多不少,刚好便印着一朵形似向日葵的花纹,位于整块玻璃的正中心处。
  ——是“太阳”。
  看到玻璃全貌的一瞬,顾屿走到雕像的另一端,将那只杵着权杖的手用力一掰。只听一阵类似于齿轮转动的“咔咔”响声出现,很快,原本掌心朝下的手便转换了姿势,像是准备要捧住什么一般。
  借着楼梯旁的栏杆,顾屿将身体探出些许,把手中的碎玻璃塞进了雕像手中,调整了一下角度。紧接着,便从楼梯上跳下来,皱眉观察眼前的雕像。
  似有乌云恰好遮住了月亮。俩人站在雕像前,耐心等了一会儿。待到乌云飘过,月光重新洒落下来,那淡淡辉光落在雕像手腕,穿透破碎的花窗玻璃,落下了一片近似燃烧般的耀眼光影。
  伴随着那团光影浮现,石盘也与之一同亮起。喻阮轻轻舒了口气,总算暂时放下心来。
  他走过去,正打算跟顾屿聊聊剩下的谜题。忽然只听“吱呀”一声,类似门厅被推动的响声遥遥传来。一角白色的衣裙自眼前飘过,顿时将整个大厅刮得狂风大作,发出一阵“呜呜”狂啸!
  喻阮愣了片刻,还没反应过来,便看见一个惨白瘦弱的影子从门厅后面爬出。来者一头齐腰黑发,倒盖住面部。她浑身上下都湿漉漉的,白色的连衣裙紧贴着身体,露出一双发红发狂的眼睛。
  渗人的视线从对方处投来。容貌骇人的女鬼阴森森打量着他,逐渐咧开嘴巴。血腥气自她口中扑面而来,喻阮下意识退了一步,心尖有些发紧。
  这破比赛居然还会刷怪!?
  下意识向顾屿处望去,却瞧见了一张下颌紧绷,嘴唇抿得近乎泛白的脸。他眉心皱起,眼睛向远处掠去。紧接着后退一步,转身自雕像骑士腰间直接抽出了一把银亮细剑!
  剑尖在空气中抖开一个漂亮的剑花,直直指向来者。他嗓音淡淡:“退后。”
  喻阮心脏一阵“咚咚”狂跳,困难点了下头。他心里也知道,自己暂时帮不上什么太大的忙,便干脆安心退到后面,看顾屿和女鬼战斗。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喻阮总觉得之前用来摆放器物的石盘,似乎有哪里很奇怪。趁着抽身后退的功夫,他将注意力转向那里,却发现之前映着太阳影子的地方,居然趁势燃烧了起来!
  恰逢此时,远处顾屿手中刺剑与女鬼相触,猛地洞穿了对方的躯体。锋利剑尖横贯而出,将女鬼身体一剖为二!
  女鬼尖叫一声,刺耳哀嚎几乎钻破耳膜。喻阮下意识捂了耳朵,却见之前被横劈成两半的女鬼,忽然身形一变,又如烟雾般重新聚拢起来。不消片刻,便恢复了之前毫发未损的模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