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后成了帝国团宠Omega(53)

作者:椰汁柠檬 时间:2021-09-25 04:56 标签:甜文 ABO 星际 穿书 系统

  他话语微顿,眼尾向喻阮处扫来。喻阮瞬间集中了注意,忍不住问:“那然后呢?”
  喻阮还记得他是如何轻轻松松撂翻了黎宏的,便下意识觉得,这场比赛顾屿肯定是笑到最后的那个。可话虽如此,还是难免会紧张一下。
  “没什么。”果不其然,只听眼前的Alpha轻描淡写道,“俩人一起去了趟医院,他退学了。”
  喻阮:“……”
  顾屿:“就一个人比赛了。”
  原来,是这样吗……
  虽然心底还是有种莫名的疑惑,但喻阮觉得,自己已经被顾屿的这个理由给说服了。
  没想到顾屿刚进星云的时候,竟然也遭遇过和自己差不多的事情。想到他这辈子应该都是平平坦坦、没吃过多少苦头的那种,喻阮心底瞬间便升起一丝同情。
  原来顾屿以前也被人欺负过。
  怪不得会说出之前那种话。看来顾屿的大少爷生活,也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美好。背后肯定有很多难以言喻的苦楚,只是顾屿从来都没有说出来过。
  喻阮不由有些心疼了。他觉得心里闷闷的,并对自己之前的行为感到了深深的愧疚。
  这时,身边的Alpha忽然又开了口:“而且,游戏也不单纯只是游戏。”
  “?”
  注意到喻阮投来的疑惑视线,顾屿道:“去年题目简单,所以单人也可以解决。按照往年出题者的习惯,今年题目难度大概率会翻倍。如果单人参赛,很容易第一关就折戟,并不是件好事。”
  “所以……”
  “算是互惠互利。”顾屿垂下眼睫,语气淡淡,“两个人一起参赛会比较轻松,当做是互相帮助,不用有压力。”
  呆了几秒,喻阮这才反应过来,对方大约是在委婉地安慰自己,顿时十分感动。
  他点点头,低声向顾屿道了声谢。觉得自己之前擅自揣测对方的行为,实在是太不应该了。
  喻阮正盘算着该怎么向对方道歉。教室外,悦耳的上课铃声忽然响起。他看了一眼缓步走进屋子的教授,只好暂时性放弃了这个想法,转而打开了课件。
  ……
  一节课很快过去。
  这是今天的最后一堂课。下课铃一响,学生们顿时都松了一口气,有说有笑地陆续走出了教室。
  将最后一页笔记写完,按下保存。喻阮这才将注意力放下,开始收拾东西。
  视野边缘,有人安静地站着。他下意识望过去,却见是顾屿正懒洋洋地靠着墙,搭在窗缘的手修长匀称、骨节分明。他一言不发地站在余晖下,沉默眺向远方,似乎是在等自己一同离开。
  喻阮一愣,心脏莫名跳了一下。他立刻站起身,将桌上的东西迅速收进背包,歉然道:“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
  闻言,对方将视线移来:“没事。”
  他慢吞吞从窗边离开,走到喻阮身边。余晖将他的影子拉得很长,凑到身高只到他鼻梁处的喻阮旁边,瞬间便将场面弄得有一点儿搞笑。
  喻阮顺着他的视线,后知后觉望向了地面。
  原本一前一后走着的俩人,因为距离而让影子有了片刻的重叠。而那些许的身高差,则又让地上的画面宛如恋人亲昵相倚,枕上另一人的肩头偷偷说话。
  作者有话要说:  瘫平给自己弱弱求个作收
  qwq还想给自己弱弱求个预收,嘤。
  预收文《我在阴阳两界当网红》,团宠甜文,苏遍阴阳两界,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含泪求预收啦(扑通)


第41章
  一瞬间,喻阮的脸便腾地红了个透。
  他下意识退后一步,和顾屿拉开了距离。地上的影子便跟着一同撤走,顿时只剩下了一个孤零零的身影。
  看起来有点儿可怜。
  莫名的愧疚又席卷了内心。喻阮纠结片刻,小步挪了过去,堪堪凑到和对方肩并肩的程度。这才停下步子,谨慎地向身边偷瞧了一眼。
  顾屿神色淡淡,眼睫轻垂,不知在思考着什么。他似有所觉,朝着喻阮的方向侧眸看来。恰巧便与措不及防的喻阮撞上了视线。
  喻阮心中一紧,下意识道:“……我真没有偷看!”
  旋即,他便意识到自己这番话无疑是不打自招。顿时便窘红了脸,老老实实地闭上了嘴巴。
  QAQ好丢人。
  所幸,顾屿没跟他计较这个。他掠了喻阮一眼,似有若无地嗯了声,心情似乎很好:“走吧。”
  喻阮懵懂点了点头。
  ……
  俩人便一同朝教室外走去。
  刚迈进走廊,远处忽然冒出一个匆匆走来的身影。来人一头黑色短发,模样清俊,眉眼间却漾着一种挥之不去的郁气。
  他闷头走到教室前,脚步微顿,像是后知后觉般地抬眼望来。喻阮瞧见那张脸,隐隐觉得有几分面熟,却又想不起究竟是在何处见过对方。
  顾屿却停住步伐,眉头微拧,冷声道:“有事?”
  对方却没有立即回答。
  那视线扫过喻阮,稍稍流露出一丝惊讶。来人微微睁了眼睛,略显意外地说:“是你……”
  熟悉的嗓音,终于勾起了喻阮的记忆。想起上次见到对方的场景,他恍然道:“啊,是你……?”
  居然是上次丢了学生证的那个人。
  没记错的话,他好像是……顾屿的亲人来着?
  闻言,江烨眉头锁的更深:“上次的事,谢谢你。”他眼底露出几分犹豫,不知是不是因为遇到喻阮,而被打乱了计划的缘故。
  喻阮下意识望向顾屿,发现他虽然仍是那副冷淡疏离的模样,嘴唇却紧抿了起来。显然并不高兴在这里看到对方。
  耐心等了几秒,见江烨没有主动要开口的意思。他眉心轻动,忽地伸手捉了喻阮手腕,牵着喻阮自对方身边绕开。
  大约是这个行为触动了江烨。他脸上的犹豫消失不见,冷下了脸:“等等,顾屿,我有话要和你说。”
  好耳熟的语气。
  喻阮觉得,自己也许可能需要找个地方避一避。免得这俩再人在他眼前上演一次争执,那也太尴尬了。
  “我去外面等你吧。”他主动开了口,低声对顾屿道,“没关系,你们可以慢慢聊。不用太在意我。”
  顾屿眼珠微转一下,嘴唇动了动。最终没说什么,缓慢点了一下头:“谢谢。”
  只是还不等喻阮转身离开,江烨便说:“为什么不接通讯?”
  “……”顾屿慢条斯理挪开视线,盯向他。数秒后,才说:“没必要。”
  江烨被他说得一噎,当即滞住。
  见情况不太妙,喻阮立刻松开顾屿的手,趁着俩人还没说到重点,赶忙扭头离开。
  还没走远,便听见身后忽然远远飘来一声近乎冷凝的话:“这次星云的舞会,希望你不要参加,更不要报名比赛。如果已经抽过签,麻烦你退赛,可以吗?”
  喻阮脚步顿住。
  下一秒,他便听到了来自顾屿的回复:“跟你没关系。”
  “这件事怎么和我没关系?顾叔叔他……”
  “我记得上次已经说过,建议你管好自己,不要来插手别人家的事。”顾屿打断道,“是我说的不够清楚吗?”
  江烨微微一怔,旋即攥紧了拳头,眼底露出些许不甘的怒色。
  走廊中的气氛仿佛一触即燃。
  眼见俩人马上就要闹起来了,顾不上尴尬,喻阮几步跑回去,试图劝解:“呃……那个,有话好好说……”
  瞬间,俩人的视线一齐朝他看来。
  喻阮头皮一炸,下意识道:“……要真解决不了,你们可以去训练场打一架。”
  “……”
  “………” !!?
  喻阮僵住:等等,他刚刚说了什么来着……?好像是……让他们去训练场打一架?
  哦,打一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