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后成了帝国团宠Omega(96)

作者:椰汁柠檬 时间:2021-09-25 04:56 标签:甜文 ABO 星际 穿书 系统

  伊图整个人顿时一激灵,这才迟缓地从刚才的那一幕里品出些味儿来。
  莫非……喻阮殿下和顾屿殿下……
  好像有什么全新的大门被打开,伊图这才后知后觉地意识过来。接着,便是一阵蜂拥而上的心酸——
  虽然两位殿下都很好,看上去也是真的十分般配,堪称天作之合。可……
  不知道为什么,伊图的心中满是落寞。
  他总觉得自己心中仿佛缺了一块什么,空空的,十分悲痛。
  ……
  回去的时候,谢知负责过来充当了司机。
  喻阮拉着顾屿上了车,心里还惦记刚刚的事儿。他有点儿想仔细问,但又怕仔细问了不太好。便纠结着,坐在车座上,从后视镜眨着眼看谢知。
  大约是察觉到他的想法,谢知瞄了眼旁边的顾屿,说:“这件事交由我们去处理就好,您不必担心。”
  喻阮犹豫道:“但我听说,纳德的新任皇帝……?”
  谢知说:“动动嘴皮子的事情而已,以他的性格,做出来也不奇怪。殿下不用放在心上,以后这样类似的事情,可能还会有很多。毕竟——”
  他冲喻阮和善地笑了一下。
  接下来的话,不用再重复一遍,喻阮大概也能猜出来。
  毕竟以前盖亚帝国的历任皇帝基本都是Alpha,再不济,也是个Beta。现在骤然换成一名Omega当继承人,发生这样的事,好像也不是很意外。
  这个说法还挺能让人接受的。
  喻阮点了点头,没有再继续追问下去。
  他悄悄将视线投向了自打上车后,便一言不发的Alpha。
  不知道是心有灵犀,还是因为临时标记带来的变化,他总觉得这会儿的Alpha心情应该很糟糕。
  虽然在宴会上时,对方的态度不显。但自从离开需要刻意掩饰情绪的地方之后,他身上的低气压就史无前例地散发了出来。
  车在空中花园门口停下,顾屿先下了车,站在台阶旁边等喻阮。
  喻阮跟谢知道了个别,挥手目送对方离开,这才收回视线。顾屿望着车影消失的方向,眉头微拧着,不知道究竟在想什么。
  想到之前对方那仿佛杀人一样的信息素,喻阮说:“你现在有感觉好一点了吗?”
  “?”
  “感觉你好像不太高兴。”
  顾屿的视线移来,与喻阮对上,却没说话。
  过了许久,他微微动了唇:“那张信上写的内容,你就当做没看见过。”
  没看见过……信上的内容?
  喻阮愣了一下,居然第一时间没反应过来他话里的意思。
  过了好几秒,喻阮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大概顾屿让他别太在乎艾德洛·纳德说的那些疯言疯语,放宽心一点。
  不过他其实本来也就没想很多,反而顾屿更像是多虑了的那一个。
  喻阮眨了下眼,想了一会儿,主动安慰他道:“没关系,其实我本来也就没想这么多。”他犹疑了一下,“……就是比较意外。”
  虽然早对这位新帝的不靠谱程度有所耳闻,但当他真正亲眼见到的时候,还是蛮吃惊的。
  想到这里,喻阮忍不住发起了愁:就算这封不着调的信被叶移舟给不动声色地怼回去,按目前两国友好商谈的态势,日后肯定少不了需要和这位新帝打交道的地方。
  要对方也一如现在这番不着调,那要遭罪的地方可就多了。
  正当他愁眉苦脸的时候,旁边忽地插来一句:“他乱来不了。”
  喻阮下意识看向身边:“?”
  顾屿按停了电梯,语气平淡:“纳德帝国不是他一个人的玩具,他也最多只能玩一玩文字上的游戏。你不用担心这些。”
  “比如?”
  “别理他。”
  “……”还挺简单粗暴的。
  喻阮被他这么这么直白的话给惊呆了。俩人慢吞吞挪到宿舍门口,喻阮这才后知后觉地意识过来:难不成,顾屿他这是……吃醋了?
  实话实说,把“吃醋”这两个字套在对方身上,实在有种让人颇为魔幻的感觉。但之前顾屿的那番反应,用这个解释,倒是还蛮合理的……
  意识到这件事,喻阮只觉得脸上一热,腾地就红了。
  尽管已经表示过自己的心意,但只要一主动提及这件事,喻阮还是会下意识紧张。
  他赶紧收回了视线,平了平呼吸,对着门板,佯装镇定地和顾屿道了个别:“那我就先回去休息了!”
  对方视线停留在他身上,过了好久,轻微点了下头。
  喻阮连忙开门,蹿进了屋子里。
  他脸红耳热地关上门,忽然想起来自己还没来得及和程沐认真道谢。便赶紧打开了光脑,写了一条感谢短信给程沐发了过去。
  要不是程常大公出来救场,今天少不得要尴尬好久。对方和他无亲无故,会帮忙岔开话题,其中怎么也少不了程沐的帮忙。
  发完消息,喻阮去找了套常服,将身上繁重的礼服换下。
  等他换完衣服,程沐回复给他的消息,刚好发了过来。
  今天是国宴,除了他和顾屿这两朵奇葩,压根儿就没人会主动回学校。程沐估计正在家里和父母沟通感情,回的特别简略:“小事儿,别太放心上。”
  话是这么说,人情还是得记下的。
  喻阮把光脑放下了,将这件事儿暂时抛之脑后,开始专心致志地研究谢知发给自己的那份资料档案。
  他背下了其中一大半,但因为谢知告诉他可以不用太急着记完,就只看掉了人名部分。但现在,喻阮觉得自己大概没法再这么优哉游哉地搞下去了。
  虽然把几百个人的脸和他们的名字背景职位这些信息全部对应上有些困难,但也只能硬着头皮去做了。
  毕竟,顾原王公看起来可不会给他慢慢准备的时间。
  喻阮看了一半,忽然光脑响了。
  他低头一看,发现竟然是程沐打来的,便接起了通讯,声音里带了几分疑惑:“喂?”
  “刚刚在和我爸说话,回复的敷衍了点儿,抱歉抱歉。”程沐主动说,“我爸这个人啥都好,就是啰嗦,不好意思啊。”
  “没事儿。”喻阮说,“道谢的应该是我才对。”
  程沐立刻说:“哎,其实你真不用放在心上。毕竟我以前不是白嫖了那么多你做的……”
  话窜到一半儿,他意识到不能这么说,立刻改口,“同学间友爱互助,应该的。不然,为什么那么多人削尖了头也要往星云里钻啊?图的不就是这个嘛!”
  喻阮:“……”
  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感觉自己好像摸到了什么不得了的诀窍。
  程沐接着说:“总之,顾屿王公不干人事儿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就算我不去求我爸帮忙,他应该也不会袖手旁观的。比起感谢我,你倒不如关心一下——”顾屿。
  他突然消了音儿。
  尽管这句话没完整说出来,但喻阮还是很快就明白了他没吐出来的那两个字是谁。
  顾原王公今天闹的这么一出,其实还挺给顾屿难堪的。虽然程沐没主动和喻阮说过,他究竟和顾屿认识了多久。不过按照顾屿平时的性格来看,他俩肯定认识了挺多年。
  不然以顾屿平日连话都懒得听全的脾气,俩人要真的不熟,顾屿肯定不会这么给他面子。
  顾屿不爱说话,但本质只是懒而已。实际上脾气一点儿都不小,也挺要面子的。就算不用程沐主动来提,喻阮也不会忘记这件事儿。
  他对程沐说:“我知道。”
  就是……究竟该用什么方式去哄一哄顾屿,比较让人头痛。
  方法肯定不能太幼稚,也不能太明显。不然要是被对方一眼就给认了出来,人没哄到不说,还会有种公开处刑的尴尬。
  喻阮忍不住陷入了沉思。
  因为一直在考虑这件事儿,他甚至连什么时候挂了程沐的通讯都没发觉。等反应过来的时候,耳边已经只剩下了一片忙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