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后成了帝国团宠Omega(61)

作者:椰汁柠檬 时间:2021-09-25 04:56 标签:甜文 ABO 星际 穿书 系统

  也就是说,这三支箭必须由他们自己来衡量使用的先后顺序。否则,本可以射中的箭簇,因锐利不够,无法切断绳索。那么他们便也只能止步于此了。
  经典博弈。
  自己的技术显然无法指望。事到如今,也只能看顾屿究竟手不手熟这东西了。
  没想到,看见他递来的东西,眼前Alpha却微微皱了眉,问:“你认识?”
  ……果然。
  这东西也实在太过冷门了,不认识才比较正常。喻阮叹了口气,主动给他讲解:“这个是挺古老的一种冷兵器,有点儿类似于弓箭,不过穿透力要强很多……”
  努力搜刮了一遍脑海,喻阮将弩机的用法和优势,给眼前人好好科普了一番。
  解说中,他抽空看了眼攻略地图,发现果然有很多人像他们一样,都被卡在了最外层。
  顾屿垂眸观察着手中弩机,表情不明。许久后,他“嗯”了声,朝吊挂着绳网的方向走去:“先试试。”
  听到这句话,喻阮连忙跟过去。
  喻阮根据前世记忆,照葫芦画瓢给顾屿比划了一下,告诉他:“嗯……这里应该是扳机,这个是准镜。你把这个对齐要瞄准的地方,手不要抖,拉开扳机就……”可以使用了。
  话音未落,便见对方手中的那支弩-箭乍地飞离出去。还没来及反应,箭簇便闷声撞上绳索,扑通一下,坠进水中。
  喻阮:“……”好准!
  一瞬间,喻阮肃然起敬。他用仰望的目光注视着眼前Alpha,佩服得一塌糊涂。
  反倒是顾屿皱了下眉,表情有些凝重。他冷淡瞄了眼绳网,从喻阮手里又取了另一支较锋利的弩-箭,合进弩机,简单瞄了一下,扣下扳机。
  这回,却远远没有上回顺利。
  “——扑通!”
  物体坠入水中的声音遥遥传来,喻阮茫然眨了下眼,下意识望向手心里仅剩一支的弩-箭。
  顾屿表情也有些糟糕。他微抿了唇,说:“每支箭的重心不一样。”
  重心不一样,也就代表着每支箭飞出去的弧线都不一样。虽然弩机的穿透力强,近距离基本可以将弧线忽略不计。但对一个刚学会使用的初学者来说,这点却可以说非常麻烦了。
  吊着木料的绳子极粗,又吸足了水汽,异常坚韧,基本是无法点燃的。如果不能瞄准落点,一箭切断,那想过河便如同天方夜谭。
  喻阮愁了一会儿,看了眼油灯里剩余的煤油:“要不……我们把油灯拆了,把煤油泼上去?”
  反正木料分量足,就算是烧也要烧一阵子。掉进水里的冲击力足够熄灭火焰,也勉强能将它当做垫脚物跳过去。
  唯一的坏处,可能是他们失去了照明物,在接下来的探索中会很麻烦。
  顾屿侧眸望来,沉思片刻,伸手道:“灯给我。”
  乖乖把灯递过去,喻阮看着他蹲下身,将油灯底部的铁片拆掉,搁手中试了试重量。接着,抬下巴向远处一点:“去那边。”
  喻阮听话地退开几步。
  顾屿将灯提在手中,半晌没说话。忽然,只见他将手中物品轻轻一抛,煤油灯自空气中划过漂亮抛物线,猛地砸上木料堆,堪堪挂在了缝隙中。
  趁着玻璃罩还未滑落的一瞬间,他举起弩机,对准绳网缝隙中的煤油灯,直接扣下了扳机。
  “——砰!”
  只听见一声惊天炸响,透明的玻璃罩应声而碎!无数透明碎渣伴着那股冲力落入水中,远远飞来,“叮当”一下,砸在地上。
  喻阮低头看看那距离。不多不少,刚好就那么一步距离。再往前稍稍,怕是要直接被这玻璃片给送出局。
  “……”他这回是彻底佩服透对方了。
  伴随着灯罩碎裂,点点火星,瞬间演变成熊熊大火。火苗贪婪舔上绳索,很快借着煤油窜开,将整个下水道照得灯火通明。
  片晌,束缚木料的绳索便被烧了个一干二净,“扑通”落入水中。
  水下被映得亮了一瞬,发出闪耀白光。很快,整个地道回归沉寂,恢复为之前伸手不见五指的昏暗模样。只有手腕上的光脑,发出了淡淡辉光。
  借着光望过去,能看到水面上木料四散,堪堪堆成一片可供踩踏的台子。距离仍旧遥远,但至少比之前完全没办法渡河的宽度要强上太多。
  喻阮走过去,简单目测了一下距离,忍不住有几分忧愁。
  好是好多了……可惜对他这种体能弱势的人来说,想顺利过去,还是一件特别困难的事。
  下意识望向顾屿,身边Alpha平静如常:这种距离,对他来说实在是太过轻松。根本就不需要担心能不能过去。
  喻阮顿时陷入了纠结。
  他正犹豫着要不要实话实说,跟对方坦言交代。忽然,对方沉默着走到了河边,半蹲下来,重新系紧鞋带。旋即站起身,看了他一眼,表情淡然:“过来。”
  “……?”喻阮茫然走过去。
  他这是要做什么?
  “闭眼。”
  喻阮乖乖闭上了眼睛,还没等反应过来,便忽地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作者有话要说:  我明天努力肝一肝,争取把副本一章写完,不拖大家了qwq


第47章
  心跳瞬间漏了一拍。
  脸庞顿时腾地涌上一股热意,喻阮身体微僵,被顾屿环抱起来。他的胳膊穿过喻阮腋下,浓郁青柠香从他衣襟间传来,平静开嗓道:“抱稳。”
  喻阮窘迫地搂紧了他的腰,微热体温隔着衣料传递而来,能听到对方沉稳有力的心跳声。他只觉得脸热得愈发厉害了,颈后腺体也微微发热,因距离而逐渐滚烫。
  信息素不安地躁动着,喻阮下意识低了头,把自己埋得更深了些,闷闷道:“……好了。”
  头顶传来声淡淡的“嗯”,随后,喻阮便觉得身体猛地一轻,整个人漂浮起来。对方手臂紧紧扣着他后腰,纵身连跳数下,轻松落在河道对岸。
  重物坠入水中的余波迟迟传进耳中,喻阮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被顾屿轻轻地放下来。
  极淡的灯光自隧道中再次亮起。顾屿打开光脑,重新投影出立体地图:“走吧。”
  喻阮下意识点点头,跟上他的脚步。
  为了不让他发现自己的异样,喻阮只能逃避地低下头。幸好灯光昏暗,倒是不用担心身边人看到自己如今脸红心跳的窘态。
  他打开光脑,装成认真观察的样子,努力分辨其他组的攻略情况。
  只见纯黑色沙盘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红点。显然,其他组的成员们也纷纷被刚刚的关卡所困住,被迫停止了攻略行为。
  “台阶。”平淡的提示声从前方飘来。
  喻阮回过神儿来,看到脚下湿滑的石阶。他抬起头,这才发现自己为了观察沙盘,已经和顾屿落了好些距离,连忙应了一声,踩着台阶跟上顾屿。
  ……
  另一边,观察室中。
  这里是负责监控整场比赛进程的地方,由部分教师与学生组成。一旦出现特殊情况,观察室将直接动用权限,帮助学生紧急避险。
  同时,摄像机也会自动记录下各队伍攻略关卡时的场景。待比赛结束后,供各位参赛者欣赏观看。
  此刻,负责监管的人是程沐与其他年级的学生。而刚刚那漂亮的一幕,已经引起了部分人的小声讨论。
  “……啧。”
  看着地图上代表着俩人的小红点,程沐忍不住道,“果然是冠军队,别人都比不过。这一下也实在太漂亮了。”
  伴随着他的话,光屏中播放着刚刚煤油灯飞落木料堆的一瞬间,被弩-箭击裂成碎末,四溅飞出的那一幕。熊熊燃烧的烈火染红了屏幕,耀眼而夺目。
  对比之下,别队伍的操作……
  有的组在满世界敲墙砖;有的组则因为失去了三支箭而嚎啕大哭;还有的组异想天开,试图准备跳到绳网上靠惯性荡到对岸,结果不幸坠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