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后成了帝国团宠Omega(9)

作者:椰汁柠檬 时间:2021-09-25 04:56 标签:甜文 ABO 星际 穿书 系统

  跟着他的系统平时都在睡大觉,基本不管这些事。一人一统常年处于你问一句,我才答一句的状态,想指望它,根本就是天方夜谈。
  好在顾屿的反应,倒是安慰了一下喻阮忐忑的心。至少现在,他知道自己的冰粉做的还不错。等明天送给叶倚州的时候,应该不会因为太难吃而导致对方食不下咽。
  他高高兴兴地给自己也盛了一碗,尝了一口,果然是记忆里的熟悉味道。
  喻阮终于放下心来,将剩余的食品打包了一下,放进了保鲜箱。
  星际时代就是这点儿方便。哪怕是提前做的东西,也能保存良好,不用担心次日食用时会变得不再新鲜。
  他整理完东西,心满意足地回到了卧室,将老师布置的课余作业完成,洗漱后躺到了床上。
  这么久了,还是第一次能这么早入睡,喻阮真心实意地感受到了一种幸福。
  *
  第二日,被准时响起的闹铃声轰醒。
  喻阮迷迷糊糊地地从床上爬起来,闭着眼睛,熟练地刷牙洗脸。这么多年,他已经修炼出了一套在睡梦中洗漱的本领,可以借机多睡那么几分钟。
  整理完毕,喻阮套上衣服,准备出门。
  没想到,刚一走出卧室,就被眼前的画面给震惊了。
  只见清晨贯来空荡荡的客厅,今日却忽然多了个挺拔瘦高的身影。
  顾屿模样散漫地靠在沙发里,微微仰着头,似乎是在闭目养神。他穿着一身深蓝色的学院制服,白色衬衫上的扣子解了两粒,领带松散散地搭在衣领,随意至极。
  想起来昨天的事情,喻阮停了脚步,决定友善地先和他打个招呼。
  “早上好。”
  听到响动,闭目养神的人微微睁开眼睛,侧眸朝他的方向看来。
  视线略过喻阮的脸,停留几秒,顾屿从沙发上坐起来,慢吞吞地咬字道:“醒了?”
  喻阮不明所以地看着他,一时间,没琢磨清楚他到底什么意思。
  “醒了,那就走吧。”顾屿却并不打算给他解释,只是从沙发上站起,简略道,“去学校。”
  喻阮这才注意到,原来顾屿身上穿的制服,其实是新乐学院的校服。
  这其实不能怪他。因为顾屿身上的这套衣服,看起来实在是太精致了。
  无论是布料,还是缝制的手法,都远非学校统一发放的地摊货所能比拟。而对方身上又有种莫名的贵族气质,看起来矜贵又优雅。哪怕是懒洋洋地耷拉着眼皮,也能把地摊货穿出不一样的感觉。
  综上所诉,这套天天穿在自己身上的衣服,顿时就变得陌生了起来。
  不过……说好的他不用上课呢?
  喻阮困惑地看着顾屿,下意识想拒绝。
  他觉得自己跟顾屿不算熟,一起去上课这种事,还是算了吧。
  大约是察觉到了喻阮的所思所想,顾屿说:“不熟。”
  话说得十分简洁。
  喻阮却从他冷淡的嗓音里悟出来了意思:大概是大少爷人生地不熟,决定随便抓个带路的,给他当个领路人。
  领略到了这一层意思,剩下的事情就变得好说了起来。
  喻阮也没有再继续拒绝他,而是点了点头,对他说了声稍等,跑去把昨日打包好的保鲜箱取出,然后回到了顾屿身边。
  反正带个路也不是什么大问题,那就一起走着呗。
  喻阮想得很开。
  见他答应了自己,顾屿那张因早起起床气而变得略微糟糕的脸,稍稍转晴了一些。那双墨蓝色的眼珠盯着喻阮怀中的保鲜箱,一动不动。过了许久,说:“走吧。”
  喻阮点点头,俩人便乘坐电梯,一同下了楼,坐进了楼下等待已久的车中。
  果不其然,大少爷就是大少爷。
  负责载人的车是很新式的款,一看就知道必定十分昂贵。喻阮对这种奢侈品一向没什么了解,心虚地坐进去,眼观鼻,鼻观心,做一个沉默并懂得闭嘴的穷人。
  还好顾屿似乎也不想多说什么。他耷拉着眼皮,懒怠地沉在座椅上,不知道是不是被清晨被迫早起的痛苦给压垮了。暴躁的信息素充斥着车厢,让喻阮不由感到一阵呼吸困难。
  他悄悄压住颈后逐渐开始发热的腺体,不动声色地离顾屿稍稍远了一点。
  好在这段路并不算长。很快,车便驶到了学校门口。
  制动带来的惯性吵醒了他身边的人,顾屿慢吞吞睁开眼,看着试图下车的喻阮:“到了?”
  “到了。”喻阮诚实地回答。
  顾屿“嗯”了一声,起身和喻阮一同走下了车。
  他们乘坐的这辆车款式新颖,奢华昂贵,刚开进学校,就引来了无数学生们的关注。如今看到从车上下来的人,竟然是他们一直以来瞧不起的喻阮,顿时便跌破了无数人的眼睛。
  而且,他身边还跟了一个俊朗矜贵的陌生人。对方长相出众,模样冷淡,可跟海蓝色眸子的漂亮青年站在一起的时候,却有种奇妙的和谐感,让人情不自禁地感到一阵赏心悦目。
  顿时,充满了羡慕嫉妒恨的复杂目光,就将喻阮层层包围了起来。
  身为一个炮灰,喻阮很适应这些鄙视的目光。他从善如流地将这些视线抛之脑后,友善地询问身边人:“需要我先带你熟悉一下环境吗?还是说我们先去见一下老师?”
  话没说完,他就发现眼前人的目光,正一动不动地注视着他怀里的保鲜箱,不知正在思考着什么。
  正巧这时,另一个眼熟的身影从远处走来。


第7章
  对方似乎早就看见了他,远远的,嘴角便噙了笑:“早上好,喻阮同学。”
  没想到能这么巧,喻阮还挺高兴的。他和叶倚州打了个招呼,然后把手里的保鲜箱递出去,颇不好意思地说:“叶教授,这个是我做的甜点。不知道您喜欢什么,就做了个比较少见的。您先尝尝看,要是不符合口味,直接跟我说就行,我再给您做别的。”
  叶倚州接过保鲜箱,打开盖子,朝里面看了一眼。
  透明的玻璃碗被很好地封存起来,可以看到里面浸在浓厚糖汁中的透明胶质物。细碎的桂花花瓣散落在其中,让人看着就十分有食欲。
  还真是他没见过的甜品。
  叶倚州有点意外地抬了眼,眉头微挑。
  注意到他的表情,喻阮赶紧解释说:“这个是以前我和认识的人学的,他说是家乡的一种吃法,叫冰粉。虽然看起来简陋了一点,不过味道还是挺好的……”
  他下意识看了一眼身边的顾屿。
  “……大概。”
  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感觉对方的心情好像更糟糕了。
  察觉到喻阮投来的视线,顾屿掀了掀眼皮,与叶倚州对视了片刻,勉为其难甩出来了一个“嗯”字。
  听起来就很敷衍。
  见到他这反应,一时间,喻阮也不能确定这碗冰粉究竟会不会合叶倚州的口味了。
  说不定,昨天大少爷其实是抹不开面子呢?
  喻阮的心情顿时忐忑起来。
  没想到,顾屿的目光扫到他身上,几秒后,补了一句:“还行,你可以试试。”
  后面那句,是看着叶倚州说的。
  闻言,叶倚州的表情轻微起了些变化。
  有什么自他眼底飞快闪过,他将保鲜箱的盒子盖好,向喻阮微微一笑:“谢谢你,我回去就尝尝看。别担心,它看着让我很有食欲。”
  喻阮点了点头。
  叶倚州接着转头:“这位同学看着有几分陌生。是才转学过来的新生吗?”
  被点到名的顾屿不说话,淡淡抬了睫,墨蓝色的眼珠一动不动注视着叶倚州,似乎有什么在暗潮汹涌。
  不知怎么的,喻阮总觉得气氛似乎有点儿危险。
  就……很像桀骜不驯的坏学生,和态度无奈的好老师之间的交锋。
  他看看臭着张脸的顾屿,又看看态度和善的叶倚州。思考了几秒,对叶倚州说:“叶教授,今天是他第一次来我们学校,我刚刚正准备带他去见您。”
  闻言,俩人一起转头看向了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