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离开娱乐圈去种田后我成了星际顶流(14)

作者:无稽之谈 时间:2022-10-23 09:52 标签:爽文 种田文 系统 励志人生

  罗一文因为星港这件事恨毒了荀音,不耐烦道:“这还用你提醒?乔永年他再有钱也是娱乐圈的人,免不了和艺术家协会打交道。我如今在艺术家协会担任理事,随便找理由收拾他几次他就得给你低头道歉。至于那个荀音就更简单了——”
  不过是个小明星,在艺术家协会这个庞然大物面前还不是任人揉捏?
  罗家父子都是这么想的。
  罗睿羽的神色松缓下来,整理了一下头发,坐回沙发上:“您还记得两个月前别人送来的那条曼巴蛇么?”
  “我把它带去节目上,结果一不小心跑掉了。”
  --------------------
  作者有话要说:
  ”“


第10章 喜欢
  星港内发生的事情荀音并不知道,或者说,他认为海蓝星发生的一切现在都已经与自己无关了。
  星舰飞到了这颗星球的上空,从宇宙中俯瞰,承载反派一生的海蓝星不过是颗小小的蓝色行星,而它围绕着旋转的整个海蓝星系也只是黑暗的宇宙中一抹亮色光斑。
  这片繁华的星系继续向内,是银月星系、天马星系、以及联邦高层所在的中央星系。
  按照剧本中的描述,主角白帆将会沿着这些星系一路拼搏,最终走上星光熠熠的人生巅峰。
  而荀音的航程则是与他相背,朝着那些荒芜而贫瘠的边缘星驶去。
  如无意外,他们以后的人生将会是两条平行线。
  宇宙中静寂无声,一切喧嚣和躁动被抛在脑后,星舰中回荡着苏荇优美的琴音。重生至今,荀音第一次有了摆脱命运的清晰感悟。
  他问系统:【现在的任务完成度是多少?】
  【100%。】
  【恭喜宿主,你自由了。】
  正在高速空道上疾驰的一辆空梭内,乔永年不知为何眼角一凉,他伸手,抹下一滴泪。
  光脑投影出的3D屏幕里放出荀音的直播,他在对海蓝星所有人宣告自己的离开,而乔永年望着荀音的眼睛,却觉得这些话是单独对自己说的。
  一直联系在他们之间的那条线,终于彻底断掉,再也无法连上。
  【被男配识破真面目,惨遭抛弃。已完成。】
  【剧情点+10。】
  乔永年停下空梭,拿起光脑。
  有些事不是断了关系就可以不追究的,荀音叫了他十几年乔哥,他就必须为小音做一些兄长该做的事情。
  虽然晚了,但是要做。
  他拨通罗睿羽的通讯号。
  对方接起通讯,语气带笑:“哎呦,你总算是想起我了?我还以为你为那个宝贝弟弟操碎了心,已经忘了我这个老同学了呢。”
  两人是联邦艺术学院的校友,早在读书时就关系不错,说起话来一向没什么距离。
  乔永年面容冷肃,问道:“你为什么要找水军曝光小音?”
  “什么?”罗睿羽皱起眉头,一脸疑惑:“我动你宝贝弟弟干什么?你弟不就是我弟……”
  话没说完。
  乔永年调出了光脑中的视频,里面是水军头子在医院的口供,他戴着手铐,哭得那叫一个声泪俱下,连声说跟踪荀音、曝光他去外星移民的事,还有在网上抹黑荀音全都是有人叫他做的。
  雇主匿名,身份不知道,不过这人肯定和荀音有什么深仇大恨,给钱的时候吩咐他往死里黑,什么都不用顾忌——星海娱乐早就彻底抛弃荀音了,乔总因为他差点伤了白帆,连见都不愿意见他。
  最好黑得荀音颜面尽失、自寻死路那就省事了。
  说完了这些水军头子的脸上被人狠狠打了几拳,来人还要打,被警察拉开。
  白帆在一旁劝道,“乔总,冷静一下,要是荀音没找到,你自己先进了警察局了那可怎么办?”末了不知是不是故意的,又补充了一句,“反正该发生的都发生了,现在做这些荀音又看不见。”
  话不好听,乔永年像被兜头泼了一盆冷水,从心凉到肺,但效果是立竿见影的。
  他揪着水军头子的领子,逼问对方把雇主的所有消息都说出来,否则他不怕花钱,请全联邦最好的律师,一定让对方在监狱里蹲上百八十年,把牢底坐穿!
  ——荀音没想到他哥比自己都狠,白帆也没告诉他这些事惹他烦心,反正他都要离开海蓝星了。
  水军头子悔得肠子青了一遍又一遍,早知道乔总对荀音这样重视他何必去黑人?坐牢不说,还被钛合金镶钻花瓶曝光了裸.照,现在全海蓝星都拿他的10cm当笑料。
  想来想去都是雇主的错,是他隐瞒事实,是他把自己骗得这么惨。
  水军头子指天抹泪说自己不知道,真的不知道,如果知道的话绝不可能瞒着乔总,他比谁都希望那个黑心烂肺的王八蛋被乔总报复,做出这种事他活该天打雷劈!
  呸!心肠这么歹毒,他怎么不去死?
  罗睿羽脸有些发白,顺着乔永年的话骂了声幕后黑手,道:“这和我有什么关系?这种水军嘴里面没一句真话,你别听他胡乱攀扯,我是什么人你最清楚不过。”
  说完还问乔永年需不需要自己帮忙找律师,自己认识几个不错的。
  乔永年眼中的失望更深。
  他又道:“那你看这个。”
  发过来的是一份详细无比的清单,不光是蓝星娱乐的水军,还有之前造谣荀音推白帆去星兽口中的,爆料他毁容解约的,骂他人丑心坏为什么不早点自我了断的……
  这些账号的雇主是谁,给了多少,连带着转账记录,全都查得清清楚楚。
  罗睿羽的脸色难看起来,他转账用的是不记名银行卡,这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追查到户主的,乔永年费了不少关系。
  这件事一两天做不完,只能说他早就怀疑自己了,蓝星娱乐的事不过是钉上棺材的最后一枚钉子。
  罗睿羽没再分辩,事实摆在眼前,再找理由那是自取其辱。
  “你什么时候怀疑我的?”他眼睛通红,看上去有几分凄厉。
  “节目里发生的事当天白帆就告诉我了,是我让他别声张的。有人要害我的朋友和家人,我自然要把事情查清楚,至于你……”
  乔永年只差没明着说对方手段低级上不得台面:
  “节目中伤人的那只曼巴蛇我没让星兽管理部的人带走,悄悄找人一看,就说这只星兽不对,被药物刺激过。而且节目组准备的曼巴蛇是雄的,这只却是条雌蛇,他们准备的曼巴蛇好好地在笼子里关着,这条却出现在小音和白帆私下谈话的时候……”
  ——准确来说是荀音对白帆的单方面羞辱,当时他要按照剧本做事,说的话不怎么好听,还差点伸手打人。
  “在这种情况下小音当然不能让人听见。他们周围一个人都没有,更不可能有摄制组的镜头在录制,后来网上却多了所谓的‘现场视频’。再找人查查星兽入境的报送单,什么都清楚了。”
  “不过最重要的证据还是小音送到我面前的,他带走了曼巴蛇,还把这个和你联系最深的水军送进了医院。”乔永年的话里与有荣焉。
  “荀音,又是荀音!”
  罗睿羽之前看乔永年悬赏500万时还有些得意,只觉得两人的关系彻底回不到从前了,听说荀音解约、毁容、被骂时更加得意。
  但现在这些得意全都被羞愤取代。
  脸上像被人打了一巴掌,火辣辣的——乔永年在荀音出事后做了这么多事情,自己却什么都不知道,衬得自己像个傻子。
  因此在乔永年忍不住问他为什么时,他口不择言道:“为什么,这还用问么?白帆,还有荀音,你嘴里心里全都是这两个人,我和你认识这么久,你对他们的关心能分一点给我么?”
  “荀音算什么?一个没爹没妈只能巴着你的野种!白帆还不如他,贫民窟出来的穷酸货!我出身艺术世家,哪点比不上他们,你要这样忽视我?”
  乔永年觉得他难以理喻:“小音是我弟弟,白帆是我欣赏的人,对他们当然不一样,退一步说,如果对谁好对谁不好全看家世背景的话,那我与其满脑子想着你,还不如满脑子联邦币,联邦币不比你值钱、出身好,而且还不会使心机背后害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