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离开娱乐圈去种田后我成了星际顶流(36)

作者:无稽之谈 时间:2022-10-23 09:52 标签:爽文 种田文 系统 励志人生

  “嘟——”
  “嘟嘟嘟——”
  街面上响起了此起彼伏的鸣笛声,不少空梭在空中硬生生停下,从上方看去,本来正在流动的街道陷入了短暂的停滞状态。
  车里的、路上的、所有看到这广告的人都忍不住仰起头,心里浮现出一个念头——
  要不,去试试这个全息直播?
  ……
  七天后。
  “唉,又来了。”街边一间咖啡厅,戴着口罩的咖啡师透过橱窗,看到外面严重堵塞的交通状况。
  她问朋友:“堵了多久了?”
  “快两小时了吧?”
  “连续做了一周全星广告,这个宁音科技真是大手笔。”
  “不止。”朋友摇摇手,让她看光脑上的消息。
  由于价格昂贵、信息延迟,边缘星系很多地方并没有连接全联邦通用的星网,而是使用仅在边缘星系内通行的局域网。
  此刻,人数最多、流量最大的社交媒体上,热搜第一的消息赫然是【宁音科技】四个字。
  被顶到首位的博文写道:
  【各位边缘星系的兄弟姐妹,你们今天看到宁音科技的广告了吗?】
  下方积累了数百万条踊跃回复:
  【看到了——卡塔星来电。】
  【克伦星,整条街都是,连我卧病在床的爷爷都知道这回事!】
  【我爷爷也是,还说要我给他搞一个全息头盔试试看——来自萝拉星。】
  【灰壤星,我们这儿为了看广告发生一起四十三辆空梭连撞的交通事故,还好人没事。】
  【芬克星+1】
  【玉树星+2】
  ……
  【雪羽星+52】
  最后一统计,边缘星系五十二颗星球上居然全都有宁音科技投放的全星广告。
  网上热议的边缘星人不由咋舌:【这也太大手笔了吧?是对这个全息直播多有信心?】
  【说得我都想去体验一下了。】
  【红岩星:别的倒还罢了,关键是那个“中央星人都馋哭了”太魔性,我们家老头子在电视上看到以后,坚决要支持这个全息直播,说要给“眼睛长在天上的中央星崽子一点颜色看看”,要知道老头子以前一向把直播当成洪水猛兽的。】
  【玉树星:同一个世界,同一个老头子。】
  【希尔塔星:大家都是边缘星人,谁没被其他星系的人瞧不起过?都是人,他们凭什么把我们当垃圾?要是能赢中央星人一头,我也愿意花99.8星币支持一下。】
  【黑森星:就怕喊得响,其实是假的,白白让边缘星丢人。到时候说我们边缘星除了又穷又野蛮之外还爱说大话,难道好听?】
  【黑森星:好像已经有人把广告录下来发到星网上了,你们最好祈祷没多少人看见。要我说还是赶快把这个“宁音科技”举报掉算了,不然等其他星系的网友来看热闹,你们不嫌丢人我还嫌丢人。】
  【黑森星:边缘星系的科技是不可超过中央星的,连中央星都没有的全息技术边缘星怎么可能先做出来?我看宁音科技就是个骗子,专门骗你们这群无脑爱星的傻子掏钱!】
  【黑森星:愿意和我一起举报的朋友在下面点赞。】
  看到这个来自黑森星的用户一连串贬低边缘星系捧高中央星的话,戴口罩的咖啡师和她的朋友都气得脸色通红。
  “总有这种讨厌的苍蝇,明明在边缘星生活,还要拼命说边缘星不好。也不看他一个劲跪舔的中央星愿不愿意接受他?”
  “大家都是人,智力上又没什么差距,凭什么中央星能做的我们边缘星就一定做不出来?”
  “我们的祖先也是中央星人,当初是为了抵抗异族才从联邦中心迁徙到这里的,联邦人瞧不起我们也就算了,连边缘星人自己也瞧不起自己,真是……愚蠢、堕落、无耻……”
  咖啡师涨红着脸,说不出更难听的话,于是和朋友对视一眼。
  “要不,我们去看看?”
  目光转移到橱窗对面的巨幅广告上,那里有一个空间码,用光脑一扫就能显示出最近的全息直播体验店。
  “距离我们只有两百米,就在对面的商场里。”
  “去看看吧,就算是假的我也认了,就当是打这群星奸的脸。”
  “我们不买头盔,就办张体验卡,99.8而已。”
  作出决定后接下来的一切就很顺利了,狠狠地瞪了一眼黑森星用户发言下飞速上涨的赞,咖啡师拉了拉口罩,歉意地请店内唯一一名顾客离开。
  “补偿就不必了。”那名身着正装的顾客彬彬有礼地收起光脑:“正好我也想去试试这个全息直播,听说今天有一场特殊直播,千万不容错过。”
  他起立瞬间,咖啡师用余光瞥见光脑上的通讯界面。
  【通讯官:一切顺利。】
  【上将:辛苦了。】
  【通讯官:不辛苦,是荀大师的主意好,上将演的也好^-^】
  什么大师、上将、通讯官……
  看着挺正经一个人,居然玩角色扮演,咖啡师一边摇头一边把咖啡厅的门锁上。
  等她抬起头,那名金发的通讯官已经消失在人群里。
  “特殊直播么……”咖啡师脑海中浮现出刚才听到消息。
  “广告里怎么没提起过?”
  她想法刚落,只听一声裂帛般的弦乐,商场上方的大幅广告全部变成了金色的倒计时:
  【距离直播开始:00:15:00】
  --------------------
  作者有话要说:
  猜猜上将演的是什么呢?
  .
  29号和30号都是0点更!


第28章 马赛克
  玫瑰β星。
  荀音种下的种子刚刚发出嫩芽, 像一层绿茸茸的地毯,铺在了阳光房的下方。
  他和罗睿羽约好的开播时间也终于到了。
  距离上午九点还有一刻。
  荀音调试好直播器材, 做好最后的准备。
  他摸着肩膀叹了口气, 昨天晚上肩上的淤青已经全部消失了,但是宁墨燃还没回来,怕是赶不上这次直播了。
  全息摄像头正对着阳光下茁壮生长的种子,以及蒙着一块红丝绒的神秘物体。
  卡图没见过荀音弹奏箜篌, 他好奇地问:“大哥, 你要直播什么?”
  荀音:“你猜?”
  他站在阳光房中央, 修长的手臂隔着一层红丝绒, 漫不经心地搭在箜篌的凤首上,被那团浓烈的红色衬托得莹白如玉。
  卡图脑子一抽, 就道:“大哥你长得这么好看, 播什么都有人看!”
  荀音:“这还用你说?”
  “…………”
  虽然卡图打心底里认为自家大哥会做饭、能种地、机甲开的一级好,是个棒棒的好男人,但这么不谦虚真的好么?
  而且,他最担心的是,大哥他真的会音乐么?
  卡图是没见过音乐家啦,但他在网上听说音乐家都身体娇弱、多愁善感、吃花瓣喝露水,一拳能打死三个。
  而大哥, 他一拳能打死三个自己!
  这样的大哥,比起演奏音乐, 应该更适合抡乐器打人吧?
  越想越担心。
  卡图:“还有十几分钟开播,那个,大哥你要不梳妆打扮一下?拍个粉, 打个光,再练习一下比心, 我看那些热搜上的小……咳咳,小脸白皙的知名主播都是这么干的!”
  荀音:……
  “不是,大哥你别瞪我,你是长得很好看没错啦,但古银河系有句名言,成功是99%的天赋加上1%的汗水。你已经拥有天赋,现在就差汗水了,来——”
  卡图不知从哪里摸出一小袋面粉,追着荀音试图给他“上妆”。
  就在这时,阳光房的门猛然被推开,消失七天的宁墨燃风尘仆仆地闯进来。
  他一眼扫过室内的“战况”,捏着小年轻的胳膊肘顺手一拧。
  “啪!”
  卡图脸上一左一右添了两个白掌印,还挺对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