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离开娱乐圈去种田后我成了星际顶流(78)

作者:无稽之谈 时间:2022-10-23 09:52 标签:爽文 种田文 系统 励志人生

  ——抱团生存,自然比独自一人探索地图要好,至于最后的夺宝环节,完全可以各凭本事。
  最受欢迎的自然是体格彪悍的军人、警察或者体育界人士,再次则是可以大大增加生存几率的生物、地理学者。
  白帆身为娱乐圈的一员,很快被归类到「没什么用只能拖后腿」的一栏。
  荀音比他更惨,光凭一张脸就让无数人绕道。
  ——“不光身娇体弱没什么用而且还是个可能引起队内矛盾的花瓶。”
  自古蓝颜多祸水,离他远点。
  于是,当看到没什么用的白帆走向比他更没用的荀音时,围观的人忍不住露出了「废物开会」这种难以描述的同情眼神。
  作者有话说:
  感谢在2022-09-16 01:33:35-2022-09-17 04:33:4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浔aurevoir 3瓶;雪樱岚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0章 虫眼怪鸟
  荀音自然也注意到了有人看他。
  「他们瞧不起你哦。」系统幸灾乐祸道。
  荀音用「一群废物背着我做什么小动作」的眼神看回去。
  众人:“……”
  虽然没看出他是什么意思, 但总觉得这个花瓶很嚣张啊。
  当即就有人决定了,反正是只有一个赢家的游戏,先淘汰他!
  嘉宾们在星舰的船舱内没待多久, 就得到了「准备降落」的通知。
  直到这时,两侧舷窗上遮光的挡板终于缓缓打开,他们能够向下俯瞰这颗即将进行游戏的星球。
  星球表面被绿色覆盖,可以看到明显的森林地貌。按照节目组的介绍, 这里的氧气含量略高于中央星,有充足的水源,不需要任何辅助设施就能在星球上生存。
  三千名嘉宾被分成二十组,在星球上空不同的地点降落。
  很快轮到了荀音那组,他坐进降落舱,被弹射向下方, 四周百来个相同的降落舱依次打开蘑菇状的伞盖,像一团团白云,逐渐飘落。
  虽然是从同一个地点被投放的, 但风一吹, 这些「蘑菇云」就飞往不同的方向, 想要见面恐怕不是很容易。
  荀音右侧肩膀上漂浮着一个全息摄像头, 一五一十地追踪着他的经历,摄像头另一面的观众可以选择他的直播间进行观看,而其余所有嘉宾也都有同样的直播间可供选择。
  不一会儿, 他感觉自己身下的降落舱碰到了什么东西,停止不动了。
  从透明的舱盖向外看, 降落舱卡在了一棵高高的树上, 旁边有一群一人高的怪鸟站在树枝里, 黑压压一片。
  更糟糕的是, 这群怪鸟听见声音,展翅飞了下来,将降落舱团团围住,勾子一样长长的嘴巴在舱盖上啄来啄去,发出笃笃的响声。
  【来随机抽查直播间了。】
  【又碰见一个这么倒霉的,该不会开门杀吧?】
  三千个直播间按编号排列在总直播间内,每个窗口看上去只有小小的芝麻那么大,因此除了本来就盯准某个直播间的粉丝之外,大多数人都是抽着观看。
  就这距离开播十几分钟的一会儿工夫,已经有很多直播间变成黑屏,说明直播间的主人遇见危险或是启动了救生囊。
  【没意思,走了走了。】
  看直播的观众把荀音也当作了这一类一轮游的倒霉鬼,正要离开,却见直播间右侧的观看人数不降反升,而且是直线上升。
  【来了来了!】
  【主播老师放心飞,敌敌畏们永相随!】
  【鹅爸鹅妈前来报道!】
  【植物大哥的粉丝让我看见你们的双手——天上地下,唯我独尊,千秋万载,一统农田!】
  「……」什么鬼?
  看出这个直播间的嘉宾算是有点来头的,随意点进来的人也就没急着走,而是想看看他怎么应对面前这种情况。
  荀音在越来越急的敲击声中打开行李箱,开始清点物品。
  被节目组允许携带的行李箱只有半米长宽,二十几公分的厚度,装不下太多东西。
  荀音从里面取出三把不同大小的粒子刀,打火机、净水片、太阳能手电、医药包、压缩帐篷,然后是一只红布包裹的乐器,再然后是一把种子。
  没了。
  他把行李内侧的迷彩布折叠一下,还原成一个军用背包,将这些行李全都装起来,往肩上一背,推开降落舱的门。
  【就这?就这?!】
  【激光枪呢?信号棒呢?指南针定位仪呢?以为是出来旅游么居然还带乐器?】
  直播间内一部分爱玩荒野求生的观众无语了,他们已经能预料到人没了的结局。
  而更令他们无语的是,嘉宾的粉丝这时候还在吹彩虹屁:“上啊主播老师,给那群扁毛畜生点颜色看看!”
  什么颜色?新鲜的血色么?
  为了防止嘉宾们待在降落舱不出来,降落舱的材质并没有选择非常牢固的材料,经过怪鸟们几分钟的猛啄,舱盖上已经出现了层层裂痕。
  荀音一用力掀开了舱门,将怪鸟们逼退了一些。
  那些锐利的爪子向后一跳,随后闻见新鲜血味,怪鸟玻璃珠子一样的眼睛变成血红色,毛茸茸的头密密麻麻地向荀音挤来。
  在直播间的观众看来,那些鸟头似乎就要戳到自己身上,把自己戳个满身是洞,伴随着羽毛发出的臭烘烘的气味,让人忍不住心惊胆战。
  他们提起心脏,上半身后仰了一下,这才想起怪鸟根本伤不到自己,忍不住去看主播的反应。
  【笑了?被吓傻了吗?】
  荀音握紧手中的离子刀,勾起唇角——这才是他最熟悉的,末世的氛围。
  【好久没经历,居然有点怀念。】他对系统道。
  淡蓝色刀锋骤然横扫,顶端的粒子流与鸟毛接触后发出滋滋的炙烤声,蛋白质被烧焦的臭味充斥四周。
  四五只怪鸟的脖颈被一刀斩断,腔子里喷出血液,染红了茂密的树叶。
  荀音甩了一下刀上的血,扯断降落舱的舱门挡在面前,粒子刀在几秒之间和怪鸟们的尖嘴碰撞了数十次,又杀死了两只怪鸟。
  其余的怪鸟飞向更高处的枝叶,用冷冷的目光盯着他。
  树冠间的空隙太狭窄,它们的爪子和翅膀很难派上用场,但荀音不可能永远躲在这里。
  一双双血红的眼睛追随着荀音。
  荀音用粒子刀割断降落伞绳,做了个简易的起降装置。
  他在树枝上打了个活扣,抓住绳子向十几米高的树下攀爬,同时空出一只手用来抵挡向下俯冲的鸟群。
  这些动作说起来繁琐,真正做起来不过十几秒钟,荀音的双脚已经落在地面上。
  他就地一滚躲开怪鸟的爪子,借助树干的遮挡,边跑边用手举起藏在腰上的乐器。
  那是一管通体灿金、构造简单、开口处形成盛放的喇叭形的奇怪乐器,大小一掌可握。
  荀音将嘴凑到乐器前方,用它吹奏起了天音阁杀伤力最大的仙曲——《九天万灭枯荣曲》,用岑仙子的说法,此曲练至精深处,可掌万物生灭、亦可斩妖除魔。
  荀音之前练习的《清净甘霖曲》属于《九天万灭枯荣曲》中的「生」之一章,他在育苗基地里练习了整整两个月,才得到岑仙子点头首肯,可以开始学习代表「死」之一章的《寂灭浮生曲》。
  为了杀敌方便,荀音提出想要换一种便于携带的乐器学习,岑仙子同意了。尽管如此,当她看清荀音选择的乐器后,心中还是掠过一丝淡淡的后悔。
  ……曲子脏了。
  岑仙子试图做出最后的补救:“吾从未修习此道,无法教你。”
  荀音道:“没关系,我可以自学。”
  他从系统保存的电视剧里找出一些迎亲、送葬的场面,模仿上面人的动作,滴滴答答吹了起来,越吹就越发现,这种乐器非常适合《九天万灭枯荣曲》,或者说,适合那种由生到死的境界。
  这是荀音第一次在现实中体验这首曲子的威力。
  只听洪亮的音符从乐器中传出,向四周扩散,音色铿锵雄壮,隐隐有金戈之声,震得周围的草木齐齐向一侧倒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