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离开娱乐圈去种田后我成了星际顶流(83)

作者:无稽之谈 时间:2022-10-23 09:52 标签:爽文 种田文 系统 励志人生

  那群眼睛的主人不满它对外人的维护,一步步从四周逼近,眼露凶光。
  眼看一场冲突即将爆发,胆子小的直播间粉丝已经闭上双眼。
  荀音淡定地拍了一下二毛的屁股,示意它让开,自己从身后拖出一个密闭的塑料袋。
  ——他这一路上可不是什么都没做的!
  塑料袋的封口被扯开,极其诱人的香味从中飘了出来,远远地飘进袭击者的鼻子里。
  “嗷——”二毛的叫声突然停止了。
  荀音从塑料袋里舀出一大勺用精肉、蔬菜、鱼类合理搭配,少油少盐健康烹饪的独家特制狗粮,给二毛塞了一勺,然后对周围道:“吃么?”
  “……”
  “……”
  那些闪烁着寒光的眼睛转移方向,盯住二毛的嘴,注视着它认真地、仔细地、充满幸福感地一口一口咀嚼食物。
  二毛虽然没出声,但它的尾巴用力晃动,甩成了一对风火轮,两只耳朵也高高竖起,一举一动都在和周围的同伴表示着——
  好吃!狗勾狂喜!
  渐渐地,接连不断的兽吼声停下了,吞口水的声音不断响起。
  ——不怪它们意志不坚定,实在是敌人的狗粮太香!
  荀音微微一笑,拎起自己特意制作的狗粮,脱离二毛的保护,主动走向危险重重的树林。
  【不要啊!停下!!】
  【这里都是星兽吧?危险!】
  【星兽吃你不犯法,你要是把它们打伤,要被星兽保护协会告上法庭的!】
  眼看主播要在「被咬死」和「喜提联邦监狱十年不动产」之间选一个,胆子小的粉丝又一次闭上眼睛。
  等他们把眼睛睁开时,就见主播没事,星兽也没事。
  一群狮子、花豹、鳄鱼、平头哥、猿猴之类的毛茸茸(?)矜持地坐在他面前,荀音一手拿起手电筒照明,另一手拎着长柄勺子,慈爱地给它们分狗粮。
  “你一勺。”
  “你也一勺。”
  “慢慢吃,不够了还有。”
  他边分饭边撸毛茸茸,感觉自己达到了人生的巅峰。
  而这群星兽身上的敌意,在吃到荀音做的饭后……终于彻底消失了。
  眼看它们吃得头都不抬,第一个结束用餐的二毛不屑地看了一眼同伴,示意荀音跟它来。
  他们来到陡峭的岩壁下,二毛顺着上面凿出的凸起,熟练地跃到了一个山洞外。
  它把头伸进山洞,叼出来一个叶子和树藤编织成的袋子。
  “哗啦——”
  袋子里的东西倒在石头上,被星光照得微微发亮。
  “一颗、两颗……”这里有上百颗形状各异、大小不同的虫核。
  虫核中还夹杂着为数不少的坐标晶片,应该是星兽们不清楚它和虫核的区别,干脆一并收集来了。
  这还没完,二毛又叼出第二个、三个装满虫核的编织袋。
  堆积成小山的虫核在荀音面前闪闪发光,他收集到的坐标晶片又多了上百片。荀音注意到这些编织袋里属于近期的、叶片仍旧翠绿的袋子里晶片比较多,而远期的、叶子已经枯萎的袋子里几乎没有晶片。
  根据树叶的枯萎周期推测,节目组是在十天前将晶片植入这里的凶兽体内的。
  这个时间让荀音大为吃惊——不是太长,而是太短了。
  “他们是怎么迅速捕捉到这么多凶兽的呢?”
  他把这个疑问藏在内心,问二毛:“给我的?我可以拿走么?”
  二毛用力点头。
  荀音又看向身下的其他星兽,问:“它们没意见?”
  一只猿类星兽似乎是听到他的话,抬起双手,居然比划出了标准的手语——又不能吃,给你了,伙食费!
  直到这时,荀音才有了种「星兽果然是智慧生物」的真实感。
  他直播间里的粉丝更是喜出望外——
  【本以为主播走了弯路一定拿不到宝藏了,结果一口气拿到了上百张晶片!】
  【我去其他直播间算了一下,主播拿到的晶片是最多的,我们很有可能是第一,冲!】
  【冲冲冲!】
  【感谢星兽爸爸,星兽爸爸大气,爸爸多吃点。】
  【这种弯道超车的情节一定是节目组安排的吧?干得好,给节目组加鸡腿!】
  此刻也在这个直播间的工作人员怀疑了一下自己——啊?我们有安排这个情节吗?我怎么不知道?
  ……不对,这颗荒星怎么会有星兽的?以前从来没发现啊!
  他凌乱了。
  而在这时,荀音已经离开了这个作为储藏室的洞穴,在星兽们的默许下去其他洞穴参观。
  借着手电筒的灯光,他看到有的洞穴用许多凌乱的爪痕刻出一幅简朴的壁画,而壁画的内容……是一只巨大的狗,在和一群巨大的虫族搏斗!
  “狗?”
  荀音从壁画中收回目光,又看了看二毛。
  二毛骄傲地挺起胸脯,又支棱起耳朵,让自己表现得和壁画中的狗一模一样。
  可惜它已经变回了平时的体型,比壁画中的狗要小得多。
  荀音将脸凑近壁画,用手指蹭了一下墙上的灰,他发现了更多细节——
  比如说,壁画的时间应该是在很久以前了,那些爪痕很旧,有的几乎模糊了。
  再比如,壁画是由一只体型很大的星兽完成的,它的爪子有二毛的原形那么大。
  又比如,大狗与虫族搏斗的地点不在星球上,而是在宇宙内,它们身后漂浮着许多大大小小的星球(虽然这些星球只是用一个圆圈替代),而且壁画里的虫族外貌和荀音在星网上看到的工虫、兵虫、母虫全都不一样。
  “总感觉这像是星兽们的神话故事——天狗大战虫子什么的。”荀音低声说着,走出洞穴,想看看还有没有其他的壁画。
  这里有几百个洞穴,就算只有十分之一的洞里刻有壁画,想把它们全部看完也是个大工程。
  作者有话说:
  感谢在2022-09-20 01:44:18-2022-09-21 03:06:4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南玛都goodjob 10瓶;NO滴球、雪樱岚、墨色、尗尗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4章 狩猎战
  在荀音沉迷壁画乐不思蜀的时候, 一部分嘉宾已经先他一步,顺着坐标晶片的指引来到接近藏宝地的位置。
  如果在藏宝地外侧用不同的距离画出两个圆环的话,大部分人还在第二环和第三环之间狩猎凶兽, 而这些人已经突破了第二环,向着第一环进发。
  看上去,他们里目的地越来越近了。
  这些人里就包括了被大部分人看好的黑兰星的冯雷,以及塔尔星的林峰, 他们一人是有名的探险家,另一人是退伍的顶级搜救员,而且身边都带有途中搭救的队友作为帮手。
  林峰在队友的帮助下用自制□□射死了朝自己俯冲来的怪鸟,他注意到怪鸟腿上长有虫族才有的气味腺,于是用小刀破开它的头颅和肚腹,果不其然, 从怪鸟的嗦囊里找出了一枚坐标晶片。
  对着光看了一下坐标晶片上的信息,他皱了皱眉头。
  “怎么了,队长?”旁边一人问。
  林峰把晶片递给他:“卡尔, 你是生物学家, 你看看。”
  名叫卡尔的男子接过晶片, 看着上面的图案。
  本来应该刻着下一个坐标的地方出现了一个怪异的、简笔画构成的图案, 从头颅、上身、和四肢的情况来看,这应该是个人,可是画中人又和现实中的不一样——它手上生有鳍, 两腿并在一起,像是尾巴一样。
  拉尔道:“这应当是海心族。”
  海心族就和人类、虫族、星兽一样, 是宇宙中的另一个智慧种族。在人类探索宇宙的过程中, 发现过很多类似的异族, 这些异族和人类有合作、有冲突, 不过最终还是划分了各自的星域,很少往来。
  或者说,正因为虫族的威胁才会出现这种结果——虫族贪婪且食欲旺盛,会吃空自己经过的一切星球,传说中星兽们的母星就是这样被虫族毁灭的。其他异族为了避免重蹈覆辙,放任人类挡在抗击虫族的第一线——事实上虫族也的确更加偏爱人类,不知为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