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离开娱乐圈去种田后我成了星际顶流(30)

作者:无稽之谈 时间:2022-10-23 09:52 标签:爽文 种田文 系统 励志人生

  昆特大叔非常熟悉自家儿子,一般来说,他这种自闭的状态至少要维持半小时。
  但这次,仅仅经过了十来分钟,卡图突然被一股特别诱人、特别鲜美、令人馋虫入脑的香味给惊醒了。
  他人还没从自闭中清醒过来,鼻子先动了动,然后是咽喉。
  “咕咚。”喉结上下移动。
  胃里发出一阵名叫声。
  卡图忍不住掀开帽子:“好香,是什么?”
  左顾右盼的目光凝滞在半空中,荀音坐在机甲的脚下,举起一块烤肉朝他晃了晃:“香么?”
  卡图狗狗点头。
  荀音“啊呜”一口把这块独角龙肉全部吞下去,满足道:“我也这么觉得。”
  宁墨燃没骗他,加了百里花的独角龙肉果然格外香!
  卡图的狗狗眼里都要泛起水光了,荀音也不是什么欺负小孩子的人,小小报复了一下他嘲笑自己的仇后,他朝对方招招手,然后拍了一下机甲的外壳。
  金稻-4像和他有心灵感应一样,抬起右腿,等荀音将许多块处理好,加了香料腌制,又用水萝叶包起来的兽肉放到地面上,他便轻柔地举起荀音,接着脚下“哧”一声冒出两米多高的火焰,将“水萝叶包”裹在其中。
  荀音趴在手掌的边缘向下看,不时指点他一下,给烤肉翻个身,或是控制一下火势大小。
  不出3分钟,在他们两人的默契配合下,新的一批烤肉飘出了和之前一样诱人至极的香味。
  荀音从手掌上跳下来,指挥宁墨燃拆开烤肉上面已经变成棕褐色的叶子。
  质地坚韧又含水量丰富的绿萝叶很好地保护了滋味鲜美的独角龙肉,又因为炙烤过程中叶片的汁液沁入兽肉纹理,锁住了肉中的油脂,使得原本质地略有些粗糙,难以嚼动的烤肉变得鲜嫩可口起来。百里草和其他一系列香料的使用,更是让它多了几分风味。
  荀音买菜的时候看见宁墨燃和人一路打招呼,知道这里许多都是他的旧识,看着他长大,便招呼大家:“我初来伽马星,请大家吃一顿乔迁饭,以后还要请各位街坊邻居多多关照。”
  “大家都是墨燃的长辈,也就是我的长辈,千万不要和我客气。”
  “不客气不客气。”
  话音未落,只闻一阵“飕飕”声,这些外表平凡甚至有些老土的菜贩们身姿矫健、手段齐出,一眨眼的工夫,面前的烤肉已经全部清空。
  开玩笑,他们都知道荀大师是一位货真价实的美食家,谁会嫌弃美食家亲手做的烤肉?
  ……好吧,就算不是亲手,至少也是他亲嘴使唤上将干的。
  上将亲手烤的肉喂!
  卡图只不过矜持了那么一瞬间,面前已经连一星肉渣都没有了,他:“……”
  风卷着一片被烤蔫的菜叶,晃晃悠悠地落在他眼前。
  “真的有那么好吃吗?”他嘴硬道。
  “吃你的吧。”昆特大叔鄙视地扔过来一个绿萝叶包:“抢饭都抢不过人家,就你这样的废柴还想上前线?”
  卡图本来想要争辩两句的,但是他埋头啃了一口柔嫩的独角龙肉后,什么都忘了。
  “真香。”
  荀音又和宁墨燃配合着烤了两波肉,以及几种不同的蔬菜给街坊邻居们换口味,然后宁墨燃从机甲中一跃而下,在街坊们出手前眼疾手快地抢走了烤得最好的肉和蔬菜。
  没抢到的人笑笑:“宁小子这抢饭的水平完全没有退步啊。”
  “和老元……老元学的,当年咱们那儿一喊开饭,第一个吃到的必然是老元了。”
  “有其父必有其子嘛。”
  伽马星的菜贩们大多穿着工装,不拘小节,把垫菜的纤维布往地下一铺就大快朵颐。
  宁墨燃找了块干净的纤维布铺上,他们两个也入乡随俗,享用起来。
  荀音问:“老元是你父亲?”
  宁墨燃:“养父,也是老师,你知道的。”
  宁墨燃在星舰上说他的老师早就去世,荀音换了个话题:“本来说要请你吃饭的,结果成了大锅饭。”
  他含笑朝周遭看了一圈。
  宁墨燃的目光却始终凝聚在他身上,他想荀音来自灯红酒绿的海蓝星,接触的都是衣香鬓影、纸醉金迷,对这样朴实到土气的场景或许会不适应。
  “这就是伽马星。”他道:“或者说,所有农业星都是这样。”
  “你……”本来要问有没有后悔,话到嘴边,宁墨燃改口:“你觉得这里怎么样?”
  “很好啊。”荀音潇洒地屈起一条腿,拿起烤肉上嘴就啃,啃完了拿叶子擦擦手。
  在海蓝星他可不敢这么做,会被骂没素质、没修养、不配当花瓶。
  “甚至有点亲切。”目光从街坊邻里们身上划过,带着一种诡异的“慈爱”。
  虽然不应该,但荀音看到他们埋头吃饭的样子,莫名想到他以前在末世养的一群大白鹅。
  “咕咚。”
  他在宁墨燃的注视下尴尬地笑了下,大声道:“以后我每餐都会多做一些饭菜,欢迎大家来找我蹭饭。当然,要交伙食费。”
  宁墨燃用那双让人心醉的蓝眼睛深深望着他:“谢谢。”
  荀音:“客气什么?”
  他有点不好意思,宁墨燃该不会以为他在尊老爱幼吧?
  其实荀音一开始请大家吃烤肉只是为了炫耀一下自己和宁墨燃的关系。
  再然后,做私房菜是一开始就想好的,他在伽马星生活总要有点收入,不能坐吃山空。
  至于看街坊邻居们吃饭的样子很亲切,想要把他们喂胖什么的……
  那就是不可说的小心思了!
  --------------------
  作者有话要说:
  大叔大爷大姐大婶:荀大师真是心地善良尊老爱幼呵呵呵呵。
  荀大师:喂鹅喂鹅喂鹅喂鹅鹅鹅鹅鹅……


第25章 机甲练习
  托这顿饭的福,荀音在伽马星上的生活有了一个很好的开始。
  听说荀音刚搬过来,想要打理一下屋后的土地,邻居们纷纷送他种子,还捎带手送了许多本星独有的蔬菜和肉类。
  这些东西多得地行车堆不下,最后是昆特大叔让卡图开着机甲送过去的。
  对,昆特大叔父子俩就住在荀音家隔壁,两个单身汉已经预约好了蹭饭名额。
  至于酬劳——
  “让这小子留下来帮你干活!”昆特大叔拍着卡图的肩膀道:“他力气大,皮糙肉厚,什么都能干。要是干不好的话我回家收拾他!”
  卡图:“……”
  自从荀音来到他老爹面前,他第一千零一次怀疑自己不是亲生的。
  “好吧。”卡图蔫哒哒地答应了,下定决心不论小白脸怎么磋磨他他都接着,谁让他老爹看上了别人家的饭呢?
  结果,第二天来到荀音家里。
  荀音道:“来陪我练机甲吧?”
  昨天他就盯上了这个陪练,技术粗糙,水平一般,和他这个初学者特别匹配!
  卡图:“……”
  还有这种好事?他摩拳擦掌,下定决心要给这个小白脸一个下马威。
  两人来到荀音家的仓库里,密码门打开。
  “哗——”
  卡图被里面琳琅满目的机架型号闪花了眼。
  “苍穹者-γ,探索者07,深海-5号,守护之心,守护之盾,守护之剑……”
  “哇兄弟,你从哪搞来这么多珍稀型号,这些守护系列还是联邦军用的!”
  卡图注视着那些通体黑色、体态修长的人形机甲,眼睛连眨都不会眨了。
  “我可以摸一下么?”他问。
  得到荀音的同意后,卡图灵敏地顺着机甲的腿部攀爬上去,一边爬,一边用手触摸,光看他脸上陶醉的表情,还以为他在做什么不可描述的事情。
  好好地过了一番手瘾后,卡图恋恋不舍地从机甲身上跳下来,对陪荀音练习这种事没有一丝不情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