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离开娱乐圈去种田后我成了星际顶流(97)

作者:无稽之谈 时间:2022-10-23 09:52 标签:爽文 种田文 系统 励志人生

  “快跑啊啊!!”
  方圆几公里都要被淹了!
  荀音:“我的地!!”
  两人一狗发足狂奔了十几公里,足足待了大半天才敢向回走,脚下的变得土地松软,看来吸收性不错。
  大毛巍峨的身影悬浮在农田的正上方,就像一座指路明灯。它的两只眼睛也像两盏1000瓦的大灯,远远望着众人,荀音总觉得目光里有一丝丝鄙视。
  他:“……”
  这能怪我吗?
  走着走着,荀音突然觉得地面有点不对劲,脚下传来沙沙的响声,宇航服的鞋底下陷,像是踩进了沙堆里。
  宁墨燃向远处看,迟疑道:“你有没有觉得……地面在移动?”
  还真是!
  荀音看到远处一大片褐红色土壤,长了脚一样向自己涌来。
  他还没想通这是什么,只听二毛发出一声大叫,拼命甩毛,从腿上甩下了一些细小如灰尘的红色粉尘。
  宁墨燃眼疾手快地将它抓在手里。
  片刻后,他道:“你看。”
  荀音:“我看不见!”
  宁墨燃:“宇航服上有超清显微镜。”
  放大了500倍后,荀音终于看清了宁墨燃手掌上的东西,那是一只多足、有壳、样貌怪异的小虫子。
  “是不是我的错觉?”荀音道:“我怎么觉得它长得和母皇一模一样?”
  “应该不是错觉,我也这么觉得。”宁墨燃道。
  两人对视一眼,都看出了对方目光中的不可思议:
  如果这是真的,那么那只背井离乡跑去攻占宇宙的母皇,它究竟吃了什么?!
  “我觉得可能是猪饲料。”荀音喃喃道。
  这些虫子看样子原来就生活在土壤深处,平时和土壤几乎融为一体,所以看不出它的存在,直到大毛刚才水漫金山,把整片地都淹了,它们才开始匆匆忙忙地逃亡。
  荀音不由道:“大毛,干得好!”
  嘘嘘拯救世界!
  甚至大毛刚刚那种鄙视的眼神也有解释了:狗勾怎么会鄙视人类呢?狗勾明明是人类的好朋友!它只是想要提醒荀音地上有虫子,要注意避让啦。
  作者有话说:
  此刻,远在边缘星的粉丝们:听说主播老师去度蜜月了,好羡慕能夺得主播老师芳心的人,想必他此刻一定是香车宝狗,美人在怀、恣意享乐吧?
  宁墨燃:谢邀。和美人种地,看狗嘘嘘,研究虫子。
  ——
  感谢在2022-09-27 03:14:08-2022-09-28 01:28:1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希泽 20瓶;NO滴球 2瓶;墨色、陈过过、30078564、相信存在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61章 养殖户
  出乎意料的是, 虽然土壤被淹了一遍,但埋在下面的种子却生长得格外好。
  荀音认为这是大毛肥力爆棚的缘故,他暗中对宁墨燃表示:“我一定要把大毛拐回伽马星!”
  大毛, 每一个种田人梦寐以求的狗!
  宁墨燃旁观荀音好吃好喝地伺候大毛,心里不由升起了一种「人不如狗」的错觉。
  ……不,不是错觉,荀音光顾着做狗粮, 已经很多顿让他自己喝营养液了。
  荀音是很敏锐的,尤其是对关爱的男朋友,他又私下对宁墨燃说:“放心啦,我最爱的还是你,我只不过是看上了它的肥料!”
  “……”宁墨燃看着在一旁大吃特吃,然后高傲地去荀音专门给它搭的狗厕所里嗯嗯的星兽首领, 心想,大毛,好一只工具狗。
  种子发芽毕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 虽然这些是特殊培育后的种子, 想要从生根到发芽再到收获至少也要两三个月的时间。在这段空闲时间里, 荀音没事干就去观察星球上这些虫子, 为了方便他观察,宁墨燃还特意用手边的材料搭了一个虫巢。
  他是见识过虫族大军的人,虫巢搭建得又坚固又实用, 虽然因为条件所限,比母虫建造的巢穴简陋了几百倍, 但乡下虫子没什么见识, 试探了一阵后, 就高高兴兴地住了进去。
  从远处看去, 圆形的虫巢表面挤满了褐红色的虫子,一片连着一片,密密挨挨,是让密集恐惧者抓狂的程度。
  荀音蹲在虫巢边,写着他的虫族观察日记:“这颗星球已经荒废很多年了,既没有食物,也没有水,这些虫族是靠什么生存的呢?”
  “或许是吃土。”宁墨燃道。
  “不对。”荀音否认了他的说法:“我观察了很多天,它们就只是在土壤里钻来钻去,土的成分和总量并没有减少。”
  “那是什么呢?”
  总不可能是吃空气吧?
  两人就这个问题研究了很多天都没有得出答案。
  然而,转机发生在荀音种下的清心草发芽的那天。
  荀音原本是没打算在这颗星球上种清心草的,毕竟,清心草作为一种灵植,需要的生长环境很苛刻——土壤、肥料、灵气,缺一不可。
  但是,他送给宁墨燃的那株清心草因为吃了太多以太的缘故,刚到星球上没多久就结出了满满的草籽,这些草籽随风飘散,顺利地在农田上扎了根。
  荀音一早起来就打算去田里除草——清心草好,但它会阻碍其他作物生长,不得不除。
  还没走到农田旁边,他便听见「沙沙」的响声连续不断,像牛毛小雨,又像春蚕在啃食桑叶。
  荀音有种不好的预感,他打开手电筒一照,只见绿茸茸的草毯上覆盖了一层红褐色的细小虫子,啃食声就是从那里发出的。
  “住嘴!放开我的草!”荀音快步跑了过去,从身上掏出唢呐就想给它们来一曲《敌敌畏》。
  他看这群虫子是日子过得太好了,居然有胆子来地里偷草。
  今天偷草,明天就有可能偷菜、偷庄稼、偷人(?),必须除掉它们!
  唢呐刚响了一声便止住了,荀音难以置信地望着眼前的清心草。
  走近了看,这片地面上不光有草叶的嫩绿、虫子的褐红、还蒙着一层淡淡的银光。
  在手电的照耀下,如梦似幻、恍若仙境。
  但如果荀音没看错的话,这些银光,就是以太们化为实体的样子。
  岑仙子说,天魔本无形体,它们来自时空缝隙深处,时时窥探人间,每当出现,便是灭世的征兆。
  天魔可以蛊惑人心,以神识为养料,夺取人类的躯壳,亦可随时化为魔气,躲藏在虚空中,若无特定的功法或灵物,很难捕捉到它们的存在。
  唯一的好消息是,当天魔离开时空缝隙后,就失去了无形无影的天赋,无论是作为魔气还是被迫浓缩为晶石形态,都能被捕捉、驱逐、甚至伤害到。
  而且它们要以精神力为食,所以必须寄居在精神力强大的人体内,否则会在很短的时间内枯萎而亡。
  “这不就是高维生物吗?”荀音总结道:“它们生活在更高的维度里,可以观测到我们这个世界的因果,于是特意选择世界最薄弱的时候入侵,还专挑精神力高,未来注定会有一番成就的人。”
  “好不要脸的种族!”他骂道:“抢别人身体还挑挑拣拣,建议它们把「自力更生」抄写1000遍!”
  岑仙子:“也没错吧。”
  好科学的解释。
  科学的尽头是修仙,这话果然有道理。
  总之,天魔的来源并不固定,往往只能由它们自己选择降临时机,而人类被动面对因此造成的灾难。
  修真界经历了多次魔潮,总算总结出了完善有效的应对方案,并探索出对于天魔的各种应用方式,包括但不限于炼丹、炼器、制符、看守洞府。
  然并卵,自从上一波魔潮退却后,天魔已有上千年未曾现世,仅存的几只作为稀有物种和珍贵材料被保存在各大门派,不是出窍期以上的长老根本看不到。
  没想到柳暗花明又一村,岑仙子只是分魂去给弟子上个课,就这么进到了整个修真界都眼馋的稀缺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