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离开娱乐圈去种田后我成了星际顶流(65)

作者:无稽之谈 时间:2022-10-23 09:52 标签:爽文 种田文 系统 励志人生

  小美:??
  宁墨燃从文件上抬起头,拎起小美的尾巴尖一抖:“想接就接吧。”
  荀音道:“就这点钱也配让我出手?”
  宁墨燃:“好好说话。”
  “好吧。”荀音叹气:“他们发来的专辑我都听了。我觉得不对劲的人……有点多。”
  他见宁墨燃的眸色加深,连忙解释道:“倒不是说他们的音乐像虫子,就是给人的感觉不对。”
  具体怎么个不对法,看系统的反应就知道了——
  它一会儿变成猫在荀音的精神力里打拳:“走开,丑逼,宿主是我的!野男人敢跟我抢宿主起码他长得好看!你凭什么?”
  一会儿又变成鹦鹉叨空气:“我叨死你!滚滚滚!丑逼退散!”
  伴随着骂骂咧咧的声音,好像真的有什么无形的东西被系统给挠烂、叨散了。
  它结束战斗,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对荀音表功:“有个丑逼想和我抢你精神力里的地盘!要不是有我在,就被它得逞了!”
  荀音问宁墨燃:“你知道有什么活物能够通过音乐传播,寄居在人类的精神力当中么?”
  宁墨燃理解了一下他话里的意思,神色大变:“它是活着的?”
  “没错。”
  宁墨燃目光剧烈闪动,显示出内心并不平静。
  他思考了许久,一字一顿道:“能生存在精神力之中的活物我没听说过,按照银月星的研究,唯一一种能和精神力共存的物质,是以太。”
  “……”
  以太是一种活物?荀音自己也被这种猜测吓了一跳。
  结束对话后宁墨燃急匆匆地离开这里,像有什么要紧的事,荀音心不在焉地去阳台上浇花。
  他越浇越觉得事情有点离谱,问系统:“剧本里有写过这件事么?”
  「没有。」系统垂头丧气道:“它只写了白帆是怎么一路获人赏识,从海蓝星杀到中央星,成为高级表演艺术家的。”
  什么虫族啊以太啊都没写,系统简直怀疑自己拿的是一个假剧本!
  荀音回忆自己知道的常识:“精神力是一种介于物质和非物质之间的东西,它最早出现于人虫战场上,而后随着以太试剂的普及,这才开启了全民精神力时代。”
  荀音被系统带到这个世界时,人类和虫族已经交战了数百年,就连精神力出现也有百年时间。新生儿只要扎一针试剂,就能轻松获得精神力,不用再像先辈一样经历战场上的挣扎。
  【没有精神力的人,无法操作机甲、驾驶地行车、甚至进行最基本的身份验证,根本无法在社会上生存。】
  【而这种以太试剂,正是银月星第一精神力研究院研发的。】
  系统打了个寒战:“那这些和以太共存的人,还是人么?”
  作者有话说:
  卡文太严重了,这章卡了整整10个小时orz,越卡越写不出来,我先睡觉,整理一下思路,欠的更新明天或者后天补上


第41章 报仇
  一人一统对视一眼, 对这种脱离掌控的事情都觉得怕怕的。
  最后还是系统提议:“要不上绿江育苗基地问问?那里的老师都是高级世界的人,说不定能给点建议。”
  说干就干。
  荀音把房门一关,想了想, 先登录《高级种植》。
  大德鲁伊像往常一样在田里忙碌,听了荀音的描述,他拍拍身边的田垄,和荀音一同坐下。
  “能生存在神识里的东西, 那可不少……不过听你的描述,既是活物,又能够吞噬神识,听上去有些像传说中的天魔。”
  “天魔?”
  大德鲁伊和蔼地拍拍他的肩膀:“不必担心,之前予你的种子里,清心草与风铃花都能够驱散魔气, 噬心藤也同样能吞噬尚未成形的天魔。”
  他见荀音还有些担忧,就背着手走到一边,联系了一下其他人。
  不久后, 岑仙子抱着九霄佩环降临:“之前授你的《清净甘霖曲》本是《九天万灭枯荣曲》中的一章, 若能将全曲融会贯通, 便不止能掌万物生灭枯荣, 更可明心见性、斩妖除魔。”
  “你若想学,吾可以教你。”
  荀音还没来得及震惊,又见一个头发花白, 矮胖矮胖的小老头红光满面地出现在地里,薅了根大德鲁伊亲手种的麦苗, 在嘴里美滋滋地砸吧了一下, 道:“徒儿, 为师不是说过, 食之一道,看似浅陋,实则掌握到精深处,可以祛除邪秽、洗练本心。让为师看看,你如今掌握得怎么样?”
  最后出现的是丰神俊朗、萧萧肃肃的中年人,他一抚长须,道:“做人如习字,千锤百炼后,方可率意潇洒。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管它什么天魔地魔,自可一笔破之!”
  说罢,这四位神农、乐仙、厨神、书圣围成一个圈,齐齐向荀音看来,他们身周因为数年专于一道而形成的「势」猛然压下,如同高山巍峨,大浪滔滔。
  “今天你认真学习了吗?”
  “教你的东西都学会了吗?”
  “学会的东西好好复习了吗?”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不好好学习瞎担心什么有的没的?”
  “……”
  荀音灰头土脸地和系统一起退出了绿江育苗基地,临走前签下了厚厚一摞学习计划,他双眼无光地对系统道:“以太有什么可怕的?被一群老师围堵才可怕!假如我让以太取代我的话,是不是可以不用做作业了?”
  系统:“你做梦!”
  【……】
  不过不得不说,知道自己「背后有人」之后,荀音对于以太这种生物失去了很多应有的畏惧。
  之前觉得可怕,主要是因为它无形无影,随时都可能取代自己身边熟悉的人,现在得知了它的弱点后,就觉得……还是有点可怕,毕竟身边不知道潜伏了多少「不是人的东西」。
  荀音只能希望自己尽快掌握岑仙子教他的《九天万灭枯荣曲》,同时把清心草风铃花这些能克制以太的仙界植物推广到全星际。
  宁墨燃来和荀音辞别的时候,就见他正在采集清心草的种子。
  细长的草叶在风中摇曳着,发出沙沙的轻响,让听见的人感觉心旷神怡。
  被花木簇拥在中间的荀音弹奏起《清净甘霖曲》,悠扬的琴声中,那些草叶中间最粗壮的一枝慢慢绽开了白色花苞。它柔顺地垂下枝条,将花苞递到荀音手边,而后羽衣般的花瓣层层褪去,露出一簇心形的种子。
  每一颗种子都是爱你的形状。
  宁墨燃:“……”
  他怀疑这棵草在挖他墙角!
  不是错觉,几天前他就确认了这些荀音不知从哪里得到的植物是有自我意识的!
  想想连星兽都可以是智慧生命的话,那么一株植物是智慧生命……好像也没什么不对的地方。
  荀音伸手将种子摘下,推开清心草缠上自己无名指的叶子,问宁墨燃:“这次要去多久?”
  “说不好。”
  目前在边缘星系肆虐的小股虫族是从荆棘前线中漏过来的,根据侦察兵传来的消息,母虫似乎正在筹备什么大动作,作为最高统帅,宁墨燃必须立刻回归远征军。
  当然,他告诉荀音的理由是自己在边缘星系的生意受到了虫族干扰,需要立即处理。
  荀音没什么意见,只是把那盆情敌草打包给他带上,叮嘱道:“一定要随身携带。”
  草:←
  人:-
  看到他们相看两厌的样子,荀音灵机一动,又挑了一盆噬心藤,和两盆植物嘀咕几句。
  反正等到宁墨燃离开的时候,就见清心草和噬心藤一副打了鸡血的样子,恨不得贴在自己身上当保镖,连路过的一只蚊子都被它们撕成两半,一草一半做花肥。
  “……”
  这叫,竞争上岗?
  “对了。”宁墨燃在离开前想起一件事:“原本属于罗睿羽的那只曼巴蛇已经送到伽马星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