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离开娱乐圈去种田后我成了星际顶流(48)

作者:无稽之谈 时间:2022-10-23 09:52 标签:爽文 种田文 系统 励志人生

  罗睿羽背对着镜头,目光微垂,瞳色在阳光下呈现出完全的金绿色。
  瞳孔缩成一条窄缝,他喉结动了动,温声道:“你真是这么想的么?”
  曼潞用力点头。
  “那么你为我投票了么?”
  曼潞闭着眼,点头。
  罗睿羽看到阳光下她窈窕的影子,唇角古怪的笑意加深,他扭过头:“节目结束后可以到我的房间来吗?我想亲自弹琴给你听?”
  “真的么?!”曼潞狂喜。
  她想攀附罗睿羽不是一天两天了,这还是第一次获得明确的回应。
  本来只是为了洗清小号的嫌疑,但……
  曼潞看到罗睿羽伸出手,握住自己的手腕,她美滋滋地想,还以为艺术家的儿子有什么不同,原来和别的男人一样贱。
  早知道这人非得被人把尊严踩碎了才肯正眼看自己,她不光自己给荀音投票,还要号召所有人都给荀音投票!
  ——当然,是用小号。
  两人浓情蜜意的氛围让宋老师觉得有点不适,他原本想安慰一下罗睿羽,现在看来没那个必要。
  毕竟是在镜头前,宋老师不失礼貌地一点头,转身走向白帆那边,余光却瞥见一抹银黑色的影子。
  什么东西在晃动……
  “咯吱咯吱”,细碎的噪音涌入耳朵……
  那是……
  宋老师回忆放在沙发上的东西,瞳孔猛地一缩。
  “小心!”
  “砰——”
  蓝紫色的电弧爆裂开,超导体碎片四溅,甚至划开了宋老师的裤腿。
  一只瘦小的、伤痕累累的曼巴蛇挣脱了牢笼的束缚,在所有人恐惧的目光中,悍然变成了身长将近二十米的庞然大物。
  它嘶嘶地吐出蛇信,一尾巴甩开宋老师,扑向就快挨在一起的罗睿羽和曼潞二人。
  而那双冰冷的、充满兽性的瞳孔里,只映出了罗睿羽一个人的影子。
  “不!”曼潞恰好在面对曼巴蛇的方向,反应比罗睿羽快了那么一丝。
  她一把掰开罗睿羽的手,肝胆俱颤地将他往身后一推,向反方向跑去。
  她不要变成第二个荀音!不要!!
  罗睿羽瞳孔危险地缩起,手指上刚刚冒出剃刀般锋利的指甲,猛然听见来自头顶的风声。
  他的脸正对曼巴蛇森寒的利齿,“咔嚓——”,利齿合拢。
  在旁人看来,罗睿羽本来有时间闪躲的。
  但他就像是碰见了天敌一样,被极度的恐惧冻结思维,动作冰封了半秒钟。
  脸上传来一阵剧痛,冰冷的毒液逆流而上,席卷精神力,只听精神力核心传来“咔嚓”一声脆响。
  接着他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
  荀音下播后没有直接离开。
  为了感谢粉丝们的支持,他又额外多播了两个小时,直到边缘星时间12点,他往常的下播时间才说再见。
  【主播老师再见!】
  虽然知道了荀音的姓名,但从一开始就跟随他的粉丝还是更喜欢用这个名字称呼他。
  同时,就算荀音在直播间断开之后重新贴上了干扰芯片,他们心中那种捡了个大漏的激动感依旧没有消失,反而更加强烈了。
  一个今天刚从罗睿羽那边被吸引来的粉丝总结道:
  【绝世神颜如果天天都能看到,时间久了也就对颜狗失去吸引力了。但如果像现在这样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知道它的存在但又看不得摸不得,就会勾得颜狗魂牵梦萦、欲罢不能,甘愿做主播马赛克下的一条忠犬——比如我。】
  一语惊醒梦中人。
  【说得太对了!不愧是联邦内部的人才!】
  【哈哈边缘星系的兄弟姐妹们也不差。】
  荀音摇摇头,余光看了一眼宁墨燃……天天看同一张脸会失去吸引力么?
  他正要关闭直播间,突然,一行炫彩弹幕划过眼前,只见那位“联邦内部的人才”本来已经下了线,却又突然折返回来,公布了一个骇人听闻的消息——
  【惊爆!罗睿羽被自己养的曼巴蛇咬伤,送进医院了!!】
  【什么?!】
  直播间内除了少数人问【罗睿羽是谁?】以外,全都在问他是真是假。
  【千真万确!他被咬的时候正在录节目,《生存挑战》,整个过程都被节目组跟拍的摄像头录下来了!】
  【…………】
  【又是《生存挑战》,这个节目组是不是有毒啊……】
  说话的人想起第一个被咬的正是荀音,连忙道歉。
  荀音摆了摆手,摸了下自己的脸:“如果真是这样的话……”
  【怎样?】
  “那就祝他早日康复吧。”
  荀音说完就不肯再对罗睿羽受伤的事发表任何评论了,面对各种各样的追问他只说道:“别人的事和我无关,我还有事,下午就不直播了,明天见。”
  直播间内一片哀嚎:【什么事这么重要?能让主播老师抛弃自己忠实的粉丝?你舍得让我们独守空房么?】
  荀音想想也没什么不好说的,于是和粉丝们分享了好消息:“我养的鸡下蛋了,我要去摸鸡蛋,顺便做个全蛋宴。”
  【……】
  【主播老师是在敷衍我们吧?是吧是吧?】
  【虽然不知道鸡是什么,但什么蛋能一摸一下午?】
  【等等,重点是罗睿羽被咬,我赌一只机械手,主播老师刚刚肯定想说那就祝他自食其果吧。】
  荀音摘下头盔,揉了揉眉心,很快那只头盔被另一只手接过。
  “弹幕上的话你看见了?”荀音问。
  宁墨燃道:“不会。”
  “什么不会?”荀音顿了一下,才意识到他在说自己不会因为天天看到荀音的脸就觉得他失去吸引力。
  他耳根一热:“谁问你这个?我是说,罗睿羽怎么会被自己养的曼巴蛇咬了?”
  虽然肯定会有人阴谋论,但荀音对天发誓,这事真的和他无关。
  宁墨燃倒是能猜到点内幕,但他并没有告诉荀音,而是说:“小美已经把鸡蛋叼到山下了,你不去看看?”
  “……好吧。”
  荀音和他一起走出屋子,才走到一半,就看见一只大肚子蛇,头上顶着一个怪里怪气的“头花”,飞快地向这边游走来。
  它虽然动作飞快,却小心地没有剐蹭到一棵庄稼。
  “嘶嘶。”走到近前荀音才发现小美头上顶着的东西是一个特殊设计的全息头盔,它化作原形的话倒是恰好能把头塞进里面。
  “你给它的?”荀音看向宁墨燃:“星兽也能上全息直播么?”
  “你认为星兽是什么?”宁墨燃问道。
  荀音思索了片刻后,听见他自问自答:“像小美这样的物种,它们寿命悠长、智力高于普通的动物、能控制体型大小,成年之后甚至能短暂脱离大气层,在宇宙中生存,所以才被命名为星兽。”
  “它们是人类在探索宇宙中发现的另一种智慧生命,和我们一样有记忆、有情感、有精神力。据说人类最早发现的星兽甚至能够变化成一颗小行星那么大的体型,独自在太空中漂流。”
  “所以……”荀音道:“你给小美全息头盔的理由是?”
  “它一条蛇在山上放鸡鸭鹅太无聊了,给它找点乐子!”宁墨燃理直气壮。
  荀音拿起小美的头盔,查看了一下历史记录,然后道:“给它设置一个未成年模式,过滤不良信息,每天最多登录2小时。”
  “嘶嘶!”小美不满,被荀音敲了一下头:“你也不看看自己都看了些什么!”
  这条女蛇的浏览记录里居然留下了一条男蛇的影像,他有理由怀疑小美在全息直播里搞网恋!
  “说起来那条男蛇一身伤疤眼神桀骜,就是小说里最流行的那种不良校霸哦。”荀音一脸怀疑,小声地和宁墨燃嘀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