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离开娱乐圈去种田后我成了星际顶流(64)

作者:无稽之谈 时间:2022-10-23 09:52 标签:爽文 种田文 系统 励志人生

  惊叫声响起,只见他双目暴凸,里面布满了红血丝,四肢不自然地抽动着,狠狠抓住身下的座椅,将天鹅绒椅面抓成了一团碎布。
  “快来人!有医生么?”
  “罗大师旧病发作了!”
  周围所有人都认为他只是因为播放错了曲目而愤怒,只有秦岭看见了他那层薄薄的人类外皮下,不断挣动的黑影。
  “让让,我有临床医学学位。”
  他越过人群,看似是要为罗大师实施急救,实则用力扶住他的后背,从口袋里掏出几片电极,分别贴在罗大师头部的各个精神力节点处。
  全息头盔可以做成头盔的样式,自然也可以去掉外壳,做成更轻薄服帖的电极款,只要使用它的人懂得如何操作。
  秦岭轻轻按下开关。
  罗一文尚未从突然的窒息与躁动中反应过来,就听见一声更加宏大、更加贴近、也更加触动精神力的乐声在耳边响起。
  他强撑着看向前方,看到了一片生机勃勃的农田,农田里有一条身体比桶还粗的曼巴蛇,正撵着成群家禽在奔跑,而在这群家禽的包围中,还有一只正推着成团的农家肥在地里拱来拱去的虫族。
  该死!虫族耻辱!他的第一反应是愤怒。
  随后……
  等等,那虫子为什么这么像……
  罗一文的目光上移,最后看到了在阳台上演奏凤首箜篌的年轻人。
  他的目光扫过下方,对冲冠眦裂的罗一文视而不见,仿佛他只是一只微不足道的蝼蚁。
  双手连挥,冰冷的杀气冻结了罗一文的四肢百骸,乃至精神力核心。
  再然后……他就什么也看不见了。
  而在颁奖晚会的现场,灯光师按照秦岭的要求,将聚光灯打到罗大师身上方便急救。
  就在众目睽睽之下,罗大师的两只眼珠脱落下来,从那两个血淋淋的洞里,“噗”
  地弹出了两只触角。
  然后是光溜溜的头颅、毛茸茸的腿……
  “……”
  尖叫声四散,没人再关注什么金曲奖的第一名、第二名,这些衣冠楚楚的嘉宾向着远离虫族的方向涌去,甚至造成了踩踏也不在意。
  秦岭却纹丝不动地钉在原地,甚至他旁边有几名高级音乐家也没有移动脚步,而是若有若无地将他围在中央。
  直到秦岭从罗一文的座椅下方展开一块熟悉的屏幕,分析上面的数据道:“以太浓度1653μg/m3……1783μg/m3……1600μg/m3……”
  看到它经历了一个峰值后开始下降,在场几人的目光中都透出失望,而后他们若无其事地离开原地,把新生的虫族留在那里。
  秦岭没有动,他慢条斯理地戴上手套,从虫族后脑的凹陷处将手插进去,掏出一块像是透明晶石一样的东西,而后放开垂死挣扎的寄生虫族,向安全出口走去。
  走到那里时他碰见和白帆一起逃生的埃德温院长,相貌清隽的中年男子手放在白帆肩上,似乎正在安慰自己请来的代言人。
  秦岭目不斜视,做过他们身边时给埃德温发了条消息——
  【回收完成。】


第40章 以太
  罗大师在颁奖典礼上变成了虫子!
  这个诡异又有几分惊悚的消息在一天之内就传遍了整个星网。
  由于金曲奖的颁奖典礼是在星网上直播的, 导致不少人都反复观看了他头顶上弹出两条触角的视频,然后……
  【……】
  【呕——】
  【我们一直听的曲子,是虫子弹的?】
  【我们还把虫子弹的曲子推上了联邦金曲榜前十?】
  【它还敢办联邦巡回演奏会, 一张VIP门票3万8?】
  【我们还在10秒内把票全抢空了?】
  有的事禁不住细想,越想越崩溃。
  曾经对罗一文、罗睿羽父子推崇备至的粉丝一想到自己最爱的专辑是虫子的作品,恨不得用消毒液洗耳朵。
  【洗不干净,我脏了QaQ】
  也不知过了多久, 终于有人想起一件事——
  【谁还记得荀音对罗一文的评价?】
  【……】
  那谁能忘?就在前不久,他们还因此冲过荀音的主页,对他大肆嘲讽,只因为他听过罗大师的演奏后评价了一句“难听死了,像虫子嗡嗡。”
  当时他们是怎么说的来着?
  【你一个花瓶,懂什么音乐?】
  结果呢?
  【……】
  【不懂音乐的花瓶竟是我自己!】
  【哦, 错了,我不是花瓶,我只是不懂音乐。】
  【我服了, 真的服了, 以后荀大师说什么我都信。要是我以后再不识相地对他的话产生怀疑, 麻烦来个人一巴掌抽醒我。】
  【这种用消毒液洗耳朵的经历我是不想再来第二次了。】
  其他音乐家的粉丝虽然没用消毒液洗耳朵, 但对他们的经历心有余悸,不知是谁带头,想到了一个绝妙的主意:
  【@花瓶, 不,荀大师!悬赏10万星币, 帮我听听罗林大师的曲子像不像虫子嗡嗡!】
  【+1, 10万不够的话我再加10万!】
  【我出50万, 先听秋云大师的!】
  【还有巴特莱大师!】
  ……
  到最后就连实力唱将、流量歌手的粉丝都来凑热闹, 荀音俨然被他们当成了虫族鉴定仪。
  倒不是所有人都相信荀音的鉴赏能力,只是,如果大家都在鉴定的话,一旦某个人不参加……就显得很心虚。
  自己是虫子吗?不是。
  所以还是参加吧。
  身为万众瞩目的焦点,荀音并没有回应这些请求,隔了三天他才慢悠悠道:“不听,我对销量不如我的音乐没兴趣。”
  【……】
  出现了!这熟悉的嚣张口吻!
  星网上的人真是既手痒,又无可奈何,因为仅仅这几天而已,荀音的专辑销量真的一路向上,突破了第九、第八、第七名……一跃成为了金曲榜第一!
  这一切说起来和罗一文有那么一点关系。
  星网头条:
  【最新消息。在新品种的寄生虫族现身银月星后,仅仅三天时间,已有六颗边缘星出现了小股骚扰的虫族。
  根据伽马星报告,音乐家荀音的作品《霜寂》对于新品种虫族有着很强的影响力。
  因此,在伽马星、黑森星、克伦星、红岩星将《霜寂》选为了家庭必备曲目后,边缘星系的其余四十九颗星球紧随其后,一共下单了六十亿张专辑,目前正在紧急灌录中。按照这个趋势,《霜寂》很可能成为近十年来销量最高的音乐专辑,而荀音也将据此成为唯一一位没有加入艺术家协会,却被大众承认的音乐家。】
  作为佐证,新闻下面放出了广大边缘星人对这张专辑的高度评价:
  【听了《霜寂》,本来已经进入家门的虫子突然扭头就跑!】
  【我头一次知道虫族居然是有耳朵的!(一张虫族抬起两条前肢捂耳照.jpg)】
  【感谢荀大师!多亏《霜寂》我们全家才有时间跑去避难所,荀大师是我们全家的救命恩人,已经一人下单一张专辑!(订单.jpg)】
  【《霜寂》,机甲作战好帮手!一刀一只虫子,你值得拥有!(一架机甲边外放《霜寂》边砍杀虫族的热血场面.avi)】
  总之,在这些质朴又凶残的证据下,就算有人想说荀音刷销量都找不到理由。
  看着他本来就很嚣张的言论在占据金曲榜第一后变得更加嚣张,那些被挤到第二、第三、第四的音乐家粉丝只好在心底抱怨——不是说边缘星的虫子很多么?怎么就没有哪只咬他一口?也不用咬多狠,让他一个月上不了星网就行了!
  这些失败者的抱怨荀音压根不知道,就算知道了也不会放在心上。
  他怨念地看着那些为了请他鉴赏音乐而不断飙升的价码:
  “五十万、八十万、一百万……两千万……”
  荀音深呼吸一下,把盘在沙发上看直播的小美拎过来,绑了个蝴蝶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