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离开娱乐圈去种田后我成了星际顶流(63)

作者:无稽之谈 时间:2022-10-23 09:52 标签:爽文 种田文 系统 励志人生

  “没关系。”白帆温和道:“不过我们只是碰巧受邀来的,没什么作品,还是谨言慎行一些比较好。”
  助理点点头。
  他们所坐的位置在会场中排的边缘,说不上好,也说不上坏,能获得这个位置还是因为前几天白帆替银月星拍了一组宣传片,银月星第一精神力研究院的埃德温院长极力为他争取到的。
  白帆的目光突然一凝,看到一个身材高挑的男人。
  “他怎么会在这里?”
  “白老师你说什么?”
  “没什么。”白帆注视着秦岭坐在前排,和周围几位颁奖嘉宾打了个招呼。
  他平时一贯泡在实验室,身上永远穿着一成不变的白大褂,白帆因为工作原因去过第一研究院几次,这还是第一次见秦岭换上正装。
  合体的衣服凸显了他的五官轮廓,令他看起来相当英俊。
  ……但表情还是一贯的拒人于千里之外。
  倒是四周的音乐家和他很熟的样子,不时有人上前致意。
  白帆想想也对,听说前些天他在研究所见过的「以太测试仪」正是这位首席研究员的研究成果,艺术家们想要确定自己在协会里的等级,那就要经常找他测试,而且测试一次的价格还不便宜,要一百多万星币……
  白帆摇摇头,一说起事情就想到钱,他以前不是这种人。
  ——这都是荀音留下的后遗症。
  这时,秦岭不知有意无意地,目光突然看过来,和白帆对上。
  白帆吃了一惊,却见他向旁边示意了一下。
  “安全出口?”
  秦岭很快收回目光,刚才的举动似乎只是个错觉,白帆心中却升起某种不好的预感。
  他深呼吸让自己平静下来,还没来得及做什么,只见封闭的会场内,灯光全部熄灭,舞台在聚光灯下亮了起来。
  “欢迎参加第52届联邦金曲奖的颁奖仪式,请看大屏幕。”
  屏幕上出现了截止到目前,联邦本年度销量前十的乐曲排位。
  排行第十的,赫然是罗一文大师在痛失爱子后创作的箜篌曲——《悲怆》。
  作者有话说:
  今天家里有点事,回来比较晚了,这是一更,二更大概12点写完,大家可以明天看。
  小剧场:
  罗大师:贝多芬失聪后创作英雄,我失去儿子后创作悲怆,我,星际贝多芬!
  荀音:可是你儿子正在当屎壳郎……


第39章 惊变
  “我们都知道, 罗一文大师在遭遇不幸后身体状况不佳,被转移到银月星治疗。因此本届金曲奖的会场特意选择了银月星,而罗大师也克服病痛来到了我们的会场, 让我们用最高的掌声向他致以敬意!”主持人用激励人心的声音道。
  掌声中灯光转移到罗一文身上,可以看到他头戴呼吸机,身着病号服,在旁人的搀扶下向镜头致意的样子。
  这一刻, 纵使是知道罗睿羽都是自作自受,也有人忍不住埋怨起荀音来。
  “如此欺负一对相依为命的父子,实在是……唉。”
  “就算此人的天赋超出寻常,以他的德行也不足以与我等为伍。”
  “说得再对不过!”
  “这个荀音如果想要加入艺术家协会,我是一定不会给他投赞成票的。”
  “我也一样!”
  气氛逐渐热烈起来时,秦岭回过头。
  这里坐着的初级音乐家有些忌惮他, 纷纷歉意地点了点头。
  却听秦岭道:“就我所知,荀音并没有向艺术家协会递交入会申请。”
  因为一些原因,他拥有艺术家协会荣誉副会长的头衔, 自然能看到每期的入会名单。
  说完秦岭就转过头继续观看颁奖仪式了, 徒留下几个尴尬的人。
  “噗, ”旁边一位和他们不怎么对付的天王歌手低下头, 勾起唇角。
  秦研究员这话差不多就是明晃晃地说——人家看不上你们,别自作多情。
  他早就看不惯这些「音乐家」了。
  一部分德高望重的老音乐家暂且不提,人家在艺术品的作用被发现前就已经出名, 有的是实力。
  许多年轻一代的「音乐家」只是仗着自己天生精神阈值高,能够激发更多的以太粒子, 在艺术家协会挂了个号, 就明晃晃地瞧不起别的音乐人, 整天横行霸道地说别的音乐都是糟粕, 只有他们的才是艺术。
  呵。
  天王巨星的冷笑被发觉,一位音乐家扫了他一眼,他丝毫不怵,他也有作品在金曲榜的第42位,并不比这些音乐家差。
  于是对方只好悻悻地收回目光,冷嘲道:“就算再怎么自信,也赢不过罗大师,罗大师的新作可是才发售一个月就登上了榜单前十,说不定很快就是高级音乐家了。”
  “到那时得罪他的人怕是要后悔!”
  也不知道在说谁。
  舞台上,主持人已经开始颁奖了。
  按照惯例,她先从金曲榜第十开始颁起:
  “获奖者是——中级艺术家,罗一文大师!”
  “他突遭厄运,却不放弃对音乐的执着,反而在生死之中演绎人生;他在死亡的阴影下,用血泪为我们创作出最动人肺腑的乐曲。他用自己的情感拨动琴弦,用自己的鲜血与生命演奏天籁。”
  “这是他留给逝者最珍贵的情感,也是他送给我们这个世界最宝贵的礼物,让我们倾听本年度金曲榜第十位的箜篌曲——《悲怆》!”
  话音刚落,主持人让出舞台。
  按惯例这个环节会由获奖者亲自表演,但以往也不是没有获奖者出席不了现场的情况,那么就会由3D投影代而演奏。
  像今天这种情况,罗大师都已经用上呼吸机了,他们当然不能没眼色地请对方上场。
  于是幕后的总导演朝音效师一点头,播放星网上的录音。
  优美而恢弘的箜篌声顺着会场内顶级的扩音装置回荡着。
  那乐曲以悲凉的徵调起势,若有若无的泛音令清澈的琴声中多了一种萧瑟之感,一遍遍重复却越来越高的旋律更是突出了演奏者心中的悲凉,细听曲中似乎还潜伏着一抹杀意。
  场中的音乐家不禁点头道:“不愧是罗大师的巅峰之作。”
  “音情合一,声动情动,尤为难得。”
  “萧瑟之音催人泪下,我仿佛能感受到一丝秋霜的寒意。”
  “以天地肃杀的秋季描摹自己的心情,真乃妙手,我等远远不如矣。”
  天王巨星:“……”
  他脸上浮现出疑惑,嘴唇动了动:“这不是……”
  一旁的音乐家纷纷怒目而视,谴责他打扰了自己欣赏艺术品的心情。
  “……”
  场上和天王巨星一样神色改变的不止一个,除了前方的几位颁奖嘉宾之外,最诧异的就是白帆了。
  “这不是小音在直播里弹奏的曲子么?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助理早在刚听见曲子的开头时就低头查询,此刻惊讶又敬佩地举起光脑:“快看,荀大师的《霜寂》突然多了好几亿销量,现在已经杀入金曲榜前十。”
  而它占据的位置,正是第十位。
  也就是说,荀音刚刚通过自己的努力,把罗一文给挤下榜了!
  “或许正因为榜单突然变动,所以播放的时候才会突然出错吧?”
  周围的人都认同了这个看似合理的解释,甚至就连后台的导演也是这么想的。
  “停下!快停下!不是让你在颁奖仪式开始前锁票了吗?为什么没锁住?”
  “该死,突然多了这么多销量,这个荀音肯定有问题!我打赌他作弊了!”
  “不管他作没作弊,这都是之后要考虑的问题,当务之急是把曲子换成罗大师那首!”
  “关……关不掉!”
  越急越出错。在后台骂声不断忙成一片的时候,真正造成这一切的秦岭悠闲地靠在椅子上,他的目光看似平静,却始终紧紧地盯着舞台下激动到颤抖的罗一文大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