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离开娱乐圈去种田后我成了星际顶流(28)

作者:无稽之谈 时间:2022-10-23 09:52 标签:爽文 种田文 系统 励志人生

  “请问是否开启直播?”
  荀音看到它身上的四个字——“宁音一号。”
  “这是……”
  “本来是给你的惊喜。”宁墨燃笑了笑:“当然,现在不是了。乔迁快乐。”
  心口的情绪盛满了,不知如何表达,于是荀音扑上去抱了一下他:“谢谢,我很喜欢。”
  系统的禁言时间到了,它惊呼:【宿主!】
  荀音:【闭嘴!我已经退休了!这是第一次有人毫无所求地送我礼物!抱一下怎么了!】
  宁墨燃从耳根红到了脸颊,他突然庆幸自己在抵达玫瑰β星后就将尤金的监控拆了。
  “那个,我是说……”他小心翼翼地摘下荀音的手,“你不需要请求,我本来就准备把全息直播送给你当礼物。”
  “这样,当我漂泊在遥远的宇宙,还能听到你为我而演奏。”
  荀音感动了一秒,对他道:“这样不行。”
  “等等,我不是说要拒绝你的礼物。”他止住焦急的宁墨燃,伸手按住他的嘴唇:“你不清楚全息技术的价值,它是一个巨大的宝藏,尤其对娱乐圈的人来说。”
  想想吧,在人口爆炸的星际时代,一个流量明星可能有十几亿甚至上百亿粉丝,其中亲眼见过偶像的连万分之一都不到。
  其余的粉丝难道不想亲眼见到偶像么?不,只是他们没有机会。
  宇宙太大,追星的成本太高。
  在全息直播下,大部分粉丝都能近距离看到、听到、闻到、甚至触摸到偶像的表演,能看到舞台上每一处微小的闪光,听到喉咙里传来的颤音和喘息,闻见鲜花、汗水、乐器和舞台混合的气息,触摸到风的流动、人群的热度、灯光的炙烤和声浪的冲击。
  99%的仿真度和观看3D投影完全是两个概念。
  本来只是普通喜爱的粉丝会不会被这种现场的魅力所打动,变成死忠粉?原本的路人会不会被热烈的气氛感染,变成粉丝?
  这还只是对偶像来说,更不用提演员、艺术家、一切需要面对人群的职业。
  他们能够让更多人欣赏自己的魅力,为自己沉迷,却不用承担任何黑粉带来的危险。
  荀音不用想太多,剧本中白帆的成功已经告诉他,全息技术能将一个普通的明星一夕之间推上顶峰,也能让一个籍籍无名的小研究所收拢巨大的财富和名望。
  剧本中,第一个使用全息技术的人是白帆。
  现在,这个人变成了他。
  荀音对宁墨燃道:“我们是朋友。”
  “正因为是朋友,所以才要算清楚账。我不可能让你吃亏,当然,我得到的只会更多。”
  “所以,我要和你签一份收益分成协议,我会帮你在联邦范围内推广全息技术,换取全息直播设备的使用权。直播获得的收入,我七,你三,时间是永久有效。”
  宁墨燃浓黑的眉头皱了皱:“你给的太多了。”
  “这是礼物,我不可能要你的钱。你能为我演奏音乐就算是回礼。”
  荀音:“你应该要。”
  宁墨燃:“我不要。”
  荀音:“你要。”
  宁墨燃:“我不……”
  话没说完,荀音已经在光脑上找出一份空白的分成合同,他拉过宁墨燃的光脑,快准狠地用他的指纹解锁光脑,传过去空白合同用他的指纹一按,接着举起光脑在虹膜上一晃。
  “生物密码验证,合同生效。”
  荀音:“你要!”
  没有人可以忤逆我这个猛男,反对无效!
  系统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一幕,觉得有点眼熟。
  可不是吗?它从内存里扒拉出半个多月前荀音在蓝星大厦胁迫白帆的场景。
  居高临下地用手按住嘴唇,伸手夺过光脑,按指纹,扫虹膜,对方红了脸。
  要素相同!
  当时荀音干了什么来着?——他抢了白帆一千万!
  现在他又干什么来着?——他硬要分给宁墨燃三成收入,不要都不行。
  系统:【宿主!】
  荀音:【闭嘴!我都退休了,我的钱爱给谁就给谁!我、乐、意!】
  系统:【但是这是你二十年来第一次白给别人钱,而不是从别人身上坑钱!】
  系统:【不,加上我在末世观察你的那一个月!二十年零一个月!】
  荀音:【……】
  系统又被禁了言,但是晚了。
  它已经从宿主微微晕上一层薄红,不仔细看很容易忽略的面颊发现了一个可怕的秘密。
  救命!我的宿主要被野男人抢走了!
  --------------------
  作者有话要说:
  小剧场:
  宁墨燃十四五的时候,玫瑰β星刚建设好。
  老元帅对他说:小黑火啊,以后你要兑换一个大一点的房子,把你喜欢的人装在里面。
  年轻的宁墨燃:家什么的不需要,战士的宿命就是浪迹天涯。
  长大以后。
  宁墨燃:老师英明!
  老元帅在地底下嘿嘿笑:臭小子,有家才是男人长大的标志!你还嫩着呢!


第23章 机甲
  系统开始狂补宫斗剧本,维护自己在宿主心目中“第一大宝贝”的位置。
  在它补剧本的同时,荀音邀请宁墨燃道:“天色不早了,干脆在这里住一晚吧。我想做晚饭,你知道附近哪里有卖菜的地方么?”
  宁墨燃收起复杂的思绪——作为一个从十七岁开始拉扯一个军团的人,他成年以后第一次被别人养!
  “当然,我想想……”他道:“这附近好像就有一个小型的农贸市场。”
  “那你带我去,快点!”荀音毫不见外地给他下任务:“仓库里有全新的地行车,我去把它开出来,你熟悉伽马星的作物,帮我列一份采购清单,荤素搭配的那种。”
  “晚上请你吃饭!”
  说完荀音扭头就走了。
  宁墨燃:“……”
  有一种奇怪的感觉,但,并不讨厌。
  他认认真真在光脑里列起了清单。
  当天所有住在这附近,休假在家、或是已经退役的远征军全都被上将吓到了。
  只见他们从不坐副驾驶,看到谁机甲开得不好就会冷脸上前凶人的上将坐着一辆歪歪扭扭的小地行车,龟速前进。
  最可怕的是他不但不凶,还春风化雨般安慰驾驶位上的荀大师:“不要急,你第一次接触地行车,能开成这样已经很好了。”
  荀音:“我也这么觉得!”
  地行车和机甲一样,都是用精神力辅助手动操作。
  荀音努力适应新的操作方式,许下愿望:今天开地行车,明天就开机甲!
  “噗嗤。”距离他最近的菜摊摊主忍不住笑出了声。
  荀音看向那个十七八岁的小年轻,对方戴着一顶草帽,帮躺在后面靠椅上的胡子大叔收钱。
  大叔掀开遮在脸上的草帽,目光和宁墨燃对上,点了点头,然后蒲扇般的巴掌扇在小年轻头上,“笑什么笑?去搬粮食。”
  “哦。”
  小年轻“嗖”一下攀上旁边的梯子,三下两下爬进一个装满蔬菜的储藏室,储藏室大门合上,下方冒出蓝紫色气流,接着,那坨锈迹斑斑的铁疙瘩掀飞身上的稻草,冲天而起。
  荀音这才发现那些梯子、储藏室、铁疙瘩……都是一台四四方方机甲身上的构件。
  宁墨燃在他耳边道:“金稻-4型农业机甲,过时70年的老型号了。”
  “有眼光。”在他们说话的这点时间里,胡子大叔已经手脚利落地装好了十几样蔬菜,放在地行车的后座上。
  “就当是赔礼。”他道:“我们家那小子刚从别的星球来投奔我,性子不太稳重。”
  荀音摇头示意不介意,坚持要付钱,胡子大叔不收。
  荀音还要付,就听宁墨燃叫了一声:“昆特大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