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离开娱乐圈去种田后我成了星际顶流(90)

作者:无稽之谈 时间:2022-10-23 09:52 标签:爽文 种田文 系统 励志人生

  “放手!”林峰努力保护自己的皮带,发现这狗的力气出乎意料的大。
  “天使”淡淡道:“交出来吧,你也不想在这种地方失去裤子对吧?这里可没有替换的裤子,而且……”
  星兽们顺从地做出龇牙咧嘴的动作,还有只猿猴捉了只没死透的虫族,口器对准林峰下半身。
  林峰:“……”
  过于没有素质了!
  他只得从裤子内侧取出一个皮夹,里面装着十几枚晶片。
  “这次是真的没了。”
  二毛又绕着他走了一周,点点头。
  荀音:“过来吧。”
  林峰深呼吸,在空落落的心情中安慰自己,就当是交保护费了。
  他也是刚刚才发现,这里之所以这么安全,是因为星兽们把附近的虫族全部清扫了一遍。
  行走中林峰不断打量四周,只见黑树林在头顶撑起了一座弧形的穹顶,荀音所在的地方是一片光滑如镜的银色晶体,镶嵌在地面上,上面布满网状花纹,照亮这一方空间的光就是从银色晶体中透过来的。
  晶体四周伸出十来条枝杈,比外面的树枝要柔软和低矮。
  荀音靠在其中一条枝杈上,手中把玩着一把锋利的匕首。
  他眉目低垂,五官精致得不可思议,在淡淡的银辉下不似真人——精致到了尽头,就是一种一触即碎的脆弱。
  林峰藏在袖口的刀片紧了又松,内心剧烈挣扎——是否要打劫回去?
  一步、两步、走到荀音身前一米时,他松开手,放弃了这个打算。
  “你做了一个明智的决定。”荀音虽然看都没看他一眼,却在林峰收手时准确道,将他惊出了一身冷汗。
  这时,他看清了荀音脚下被晶石平台遮住的地方——
  那里燃着一簇火堆,火堆上方翻烤着被去了内脏,简单处理过的虫肉,可能是刚烤上去不久,虫肉里的神经还未失去活性,几只虫足在火焰中微微地弹跳着。
  突然,破空声起,其中一只锋利的虫足猛地弹起,刺向荀音的脖颈。
  ——这只虫族的生命力如此顽强,即使在此时还未完全死亡。
  “小心!”林峰话音未落,荀音唇角勾起,笑了一下,他抬手握住那只虫足,反手一掰。
  “咯嘣——”
  断了。
  断了?!
  在林峰因为震惊而骤缩的瞳孔中,荀音举起虫足,掰开厚厚的壳,浅尝一口里面的肉:“熟了。”
  “你要吃么?”
  林峰机械摇头。
  他脑海中只留下一个念头——还好刚刚没动手。
  不然,此刻的他,犹如此虫。
  荀音遗憾地耸了下肩,其实虫肉很好吃的。
  不过面前这位朋友可能有心理阴影吧,就像他以前听说有人不吃皮皮虾。
  他就不一样了,从末世走出来的人,什么都吃!
  “二毛三毛四毛!”
  一声唿哨,星兽中分出来三头,叼走这只已经烤好的虫族,又叼来一只新鲜宰杀的虫族。
  荀音拍拍他们的头:“要好好打劫哦!”
  “吼!”
  林峰:“……”
  能走到最终关卡的嘉宾其实水平都差不多,在林峰到来后不久,陆陆续续有人来到了这处平台,自然,也都遭遇到同样的打劫。
  闪闪发光的晶片在旁边堆了一叠,但由于星兽们的看守,没有任何人敢打它们的主意。
  看来最终的胜利者应该就是荀音了,在场众人用羡慕、敬畏、震撼的目光朝他看去。
  荀音微微一笑,正想和大家说什么,突然听到外面的脚步声。
  他清清嗓子,示意星兽们站起来,来活了。
  “打……”
  看清楚来者的样子,未说完的话堵在喉咙里。
  然而在场的无辜群众已经形成了习惯,众口一词地替荀音道:“打劫!”
  宁墨燃:“……”
  荀音没想到宁墨燃会出现在这里,他努力修补自己的形象:“你听我解释!”
  下一刻,一个温暖的怀抱将他紧紧笼罩在内,宁墨燃跨过散落一地的裤子,在他身上上下检查:“太好了,你没事!”
  被迫害到连裤子都失去的无辜群众:“……”
  你睁大眼睛看看,有事的是你好么?
  他们没等到荀音对宁墨燃的「动手动脚」展开反抗,就连打劫也没等到。
  宁墨燃主动从身上取出所有晶片,递给荀音:“听说这和宝藏有关,你拿着。”
  “……”就这?!
  被忽略的朱瑛看了眼身边惊呆的男人们,优越道:“你们懂什么?上交财产是宝贵的男德。”
  经历了宁墨燃一路上的男德速成培训,她现在也能熟练地对身边人宣讲男德了。
  只是还没讲几句,随着最后几名嘉宾的到来,晶石台从地面缓缓升起,光芒更盛,四周的十几条枝杈盘绕在一起,落在中央,扭曲成盘子的形状。
  一道机械音从不知藏在何处的录音装置中响起:“请嘉宾们取出自己获得的晶片,放在祭台上,解锁最后的宝藏。”
  声音重复了三遍,祭台空空荡荡。
  一阵风吹过,卷起满地的裤子,和荀音。
  他在所有人的注视中打了个响指,星兽们捡起装满晶片的袋子,走到,或者说把它们押送到荀音手中。
  他缓缓走上晶石台,抬起手,又突然停下。
  “你在做什么?”机械音道:“请尽快完成节目组的安排!”
  荀音似笑非笑:“不急,我有更想让你们看的东西。”
  手里紧握着控制机械音的开关,总导演心中猛然生出极为不祥的预感,他不顾形象,大声道:“立刻动手!”
  站在晶石台附近的所有人都感到一股巨大、阴冷、又无形的能量席卷过自己的精神力,这股能量在重重撼动人群后分散成数道小的能量波动,在精神力中反复穿梭,它们的强度比精神力更大,就像针穿过一张纸,很快将精神力穿透得千疮百孔。
  首先受到冲击的就是距离晶石台最近的荀音与宁墨燃。
  宁墨燃的精神力在之前就受过机甲爆炸的冲击,再遭伤害后他双耳「嗡」的一声,像被一把钢锯用力搅动,眼前一片混乱,只能用力握住荀音的手,将他拉到自己怀里。
  荀音感觉温热的液体滴到自己耳边,伸手一摸,是鲜红的血液。
  他大怒道:“你敢动我的人!”
  晶石台附近人人栽倒在地,七窍流血,算下来依旧站立的宁墨燃居然算是情况比较好的。
  总导演经历了重重曲折,总算看到计划中这一幕。他虽然不知荀音为何没受伤害,但心中不免升起一股扬眉吐气的感觉,听到他的话后,更是冷笑一声:“我就动了,你又能怎样?”
  话音未落,荀音将手伸到腰间。
  因为刚才的骚动,本来正握在荀音手中的晶片掉落地面,洒在晶石台上。
  那些璀璨的晶片微微颤动着,和晶石台摩擦出悦耳的响声。
  由于树林拥有天然的回声效果,这些声音在树干之间折射着、震动着、从四面八方压向人群,宏大无比。
  就算有其他的声音干扰,也压不过这些回声——这正是总导演明知荀音是一位音乐家,还依旧有恃无恐的原因。
  “音乐家?在这样有利于我族的场景下,又能起到什么用呢?”
  荀音早注意到先前的能量波动是从晶片上传出的,他在总导演的嘲笑声中,举起被自己用得油光锃亮的唢呐,将喇叭口对准晶片,用力鼓起腮帮:
  吃我一曲《九天万灭荣枯曲》!
  金属质感的唢呐声高亢入云、穿云裂石,带着质朴的野性穿透回声,一切嘈杂的声音在它面前都像是陪衬。
  唢呐声一响,耳中再无其他声音。
  晶片们颤动的幅度加剧,能撼动精神力的能量在乐声中遭遇重创,结成一粒粒银色颗粒,似乎想要钻进晶片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