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离开娱乐圈去种田后我成了星际顶流(16)

作者:无稽之谈 时间:2022-10-23 09:52 标签:爽文 种田文 系统 励志人生

  这也是后话。
  满星港痴迷、惋惜、不舍的人里只有罗一文一点反应都没有,倒是衬得他格外与众不同。
  他没要别人陪同,离开星港,走到无人的地方,瞳孔缩了缩,脸颊两侧的肌肉又是一颤,然后拨通了罗睿羽的通讯:【你知道荀音去哪颗星球移民了么?】
  【爸你怎么也这么关注他?】罗睿羽没说完的抱怨声被罗一文脸上严厉的表情给镇住了。
  他不情不愿道:【我找人查查,应该能查到。】
  【尽快。】
  罗睿羽掩饰不住好奇地问:【爸你想对他做什么?】
  【没什么。】罗一文的唇角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古怪地向上牵了一下:【我想请他听我的音乐。】
  【——他有这样一张惹人疯狂的脸,怎么能没有听过我的音乐呢?】
  【……】
  挂断通讯后,罗一文朝屏幕上罗睿羽的脸看了一眼,是一种无机质的、看死物的目光。
  “假如有新的宿主……”
  那么旧的就可以舍弃掉了。
  --------------------
  作者有话要说:
  绿江系统:敢和我抢宿主?走开走开,丑逼退散!


第12章 宠物
  星舰离开了海蓝星系,琴音依旧绵绵不绝。
  宁墨燃感觉自己的精神力像是被浸泡在温水里,水波轻柔抚慰每一道伤痕,减轻疼痛。
  他已经很久没有这种浑身轻松的感觉了。
  他忍不住问尤金:“这是哪位大师的音乐?”
  下次休假可以去拜访这位大师,或者至少购买到他的专辑,放在机甲驾驶舱里。
  虽然针对性地为精神力损伤者作曲和演奏会更好,但宁墨燃不认为对方会给星际远征军这个面子。
  他们在联邦范围内一向是粗鲁、野蛮、文明荒漠的代名词,更别提在联邦中心那群高高在上的艺术家眼里。
  尤金还在追查海蓝星为什么不阻击他们的原因,稍顷,他语气古怪地笑道:“奇了。”
  “怎么?”
  “——你就没注意到星舰上还有另一名乘客么?”
  宁墨燃面色一凛,飞快调取舱内监控,发现了生活舱内惬意窝着的青年。
  不过他在星舰的航行日志上并未找到任何记录。
  ——也怪系统,它接管音乐系统的时候顺手删除了荀音的全部信息,都是之前躲避500万悬赏时被逼出的后遗症。
  尤金见宁墨燃紧张起来,道:“没事,他和联邦政府那边没关系。”
  “说起来他上这艘星舰还是我们的错。”
  荀音的身份实在是很好查,特别是他刚刚在星港闹出了好大一场风波,尤金一查便查清楚了。
  他简单地把荀音的身份告诉宁墨燃,知道他不喜欢听八卦,略过了很多不重要的部分,道:“按照我的推测,他乘坐的星舰应该是之后那一班,因为某些原因,他提前出发了……”
  但尤金已经黑进星港管理系统,把自家星舰安插进两个航班的空当处,星港管理系统是死的,只知道按程序办事,上一班星舰没发,下一班无法提前入港。
  “所以他在应该登陆自家星舰的时候,误登了我们的星舰。”
  刚好尤金为了避免宁墨燃的生物信息被记录,下令星舰打开全部舱门,所以谁都没发现这个错误。
  “现在该怎么办?”尤金问。
  宁墨燃:“他本来要去哪?”
  “伽马星。”
  这颗星球宁墨燃倒是知道,虽然同样位于边缘星系,倒是比远征军驻地的情况要好很多。
  “你处理好其他后续,我送他去伽马星。”
  尤金耸耸肩:“随你便,还有,星舰中的这首曲子我没在联邦其他地方找到,你如果想知道它的名字,最好问一下和我们同乘的这位小朋友。”
  宁墨燃今年27岁,驻守荆棘玫瑰前线15年,尤金比他还要大两岁,和他们比起来,今年刚20的荀音的确是个小朋友。
  这就意味着必须要和荀音打交道,宁墨燃犹豫了一下,点头。
  他伸手在脸和脖子的接缝处摸了摸,撕下一张薄如蝉翼的生物面具,在手里一揉,上面的光学迷彩褪去,变成一个银色的球。
  见他想给自己再换一张脸,尤金道:“别怪我不提醒你,求人帮忙最好还是坦诚一点。”
  宁墨燃想了想,把面具放回星舰驾驶舱的一个储物格。
  “这才对嘛。”尤金吹了个口哨,冒充荀音给真正的星舰驾驶员发消息。
  来自辉煌人生的小伙子正迷茫地和其他旅客挤在一起,围观星港上方的大洞。
  先是被警察扣下来调查,然后亲眼目睹自己的雇主一飞冲天、航炮打导弹、还发表了一番轰轰烈烈的告别宣言,最后遭受了一波美颜暴击。
  小伙子心中充斥着无数疑问——我是谁?我在哪?我来这里究竟是做什么的?
  如果刚刚上天的那个是我的雇主,那他开走了我的星舰,我开什么?
  难道要我左脚踩右脚上天么?
  尤金发来的消息解救了这个处于人生迷茫阶段的小伙子。
  他道:不好意思,其实你是我的烟雾弹,我还委托了其他星舰送我去伽马星,如果不介意的话请你继续驾驶伽利略号把星舰上的物资送去伽马星,该给的费用我会一分不少地给你结清。
  署名:荀音。
  小伙子明白过来,他愉快地回了句知道了,登上3号星港。
  一直到星舰出发,小伙子还感叹着,是谁说花瓶漂亮但无脑的,人家明明是美貌与智慧并重,这不是骗过了整个海蓝星的人么?
  如果荀音知道他的感叹,说不定会笑死,因为他连自己都骗过了!
  ……
  说是要和荀音打交道,但真正见面已经是半天之后的事了。
  这期间宁墨燃驾驶星舰跨越了海蓝星系,将航向调整到位于虫洞上的跃迁点。
  他让星舰进入自动巡航模式,打开驾驶舱与生活舱之间的屏蔽门,走了出去。
  船舱之中的音乐不知什么时候换了一首新的,黑发黑眼的青年和之前一样窝在舷窗旁边的座椅上,连姿势都没怎么变。
  宁墨燃脚步顿了一下,他从小就在前线生活,随星舰一起漂流像家常便饭一样,但是偶尔听说联邦内部有人会对舷窗外漆黑深邃的宇宙产生恐惧,远古的人类把这叫做深海恐惧症,而现在则叫做远航恐惧。
  荀音有着刺青的半张脸挨在椅背,衬得他露在外面的半张脸显得更小,柔软的黑发落在雪白的面颊上,看不出之前怼人时那副嚣张的样子。
  宁墨燃走到他身边,轻轻拉上了舷窗外的一层隔离窗,令外面的宇宙变得雾蒙蒙的,像是隔着一层毛玻璃,散射的各种电磁乱流在窗户上扭曲成斑斓的影子。
  他又从旁边的储物柜取出一条毯子,披在荀音身上,低头平静地看了一眼。
  很少有人愿意离开繁荣和平的联邦中心,去往边缘星系。
  尤金说,他被人抛弃了——和自己一样。
  脚步声离开。
  荀音意识沉浸在绿江系统里学习,到目前为止已经学习了一百多个小时的中级音律,总算被苏荇评价为“初窥门径”。
  他留了一分意识在外面,评价道:【这个驾驶员技术很好,人也不错。】
  【而且他长得超帅!】系统迫不及待道:【我给他打9.9分,缺0.1分因为这个世界上不可能有人比宿主更帅!】
  荀音:【……谢谢。】
  系统:【不谢,我可太喜欢他的蓝眼睛了,有句话怎么说的?封印着火焰的冰山。】
  荀音有点兴趣了,他从椅子上坐起来,伸了个懒腰,看到米白色的毯子上印了一朵黑色玫瑰,笑了下,把毯子叠好。
  他想了想先前脚步的方向,去了餐厅。
  星舰的餐厅很大,但厨具十分有限,宽阔的空间被几个大型冰柜占满。
  宁墨燃正打开冰柜,取出一管营养剂。
  冰柜里一格一格放着满满的营养剂,荀音看见这玩意儿就胃疼,众所周知明星要控制饮食,就算到了星际时代也一样,荀音自己虽然不吃这些,但有时候参加活动,免不了入乡随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