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系统逼我渣男主(149)

作者:客柞 时间:2022-11-21 10:06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我去。”程代毅沉着脸道,“你打开手机录像,万一我没能及时赶到,至少我们保留了他耍阴招的证据。”
  他说完,便直接翻身下了看台。
  严浦连忙掏出手机。
  刚放大镜头对准赛道上五班那人,就发现那人距离申思杨已经不过一臂的距离。
  并且距离还在拉近。
  “靠靠靠!”严浦头脑发胀,忍不住拜神似的嘀咕,“鬼兄,你快和上午绊那傻逼一样,把这傻逼也一块绊了吧!”
  话音刚落,就看见视频里,五班那人正悄无声息地冲申思杨伸出腿。
  然而在他抬腿的瞬间,他忽然整个人往前栽去,自己摔了个脸栽地。
  严浦不敢置信地瞪大了眼睛。
  反应过来后抓住身旁的谢易文猛摇,奋起惊呼:“他妈的神了啊!鬼兄听到我的召唤了!我是不是也可以去茅山拜师了哈哈哈!”
  谢易文被他摇得晕头转向,头一回没将他踹开,高兴应:“是是是,明天就给你报名送你上山。”
  与此同时,申思杨顺利冲过终点线,拿下高三一千五组第一。
  六班一群人顿时疯了似的冲下看台,边摇手幅边朝申思杨冲去。
  严浦首当其冲,吼得比谁都响:“申同学!!我爱你!!”
  面红耳赤地跑到半路,忽然被程代毅拎住领子拦下。
  他一脸懵逼地扭头看向程代毅:“干啥啊程哥?”
  程代毅衷心劝告:“劝你别去,不然你以后鬼兄都叫不上,估计得跪下来叫鬼爷了。”
  严浦一脸懵逼:“啊?”
  ——
  申思杨在冲过终点线后没有停下,而是放慢速度,直到走到操场尽头的一棵大树前。
  他缓缓展开笑,扑进了「树」的怀里。
  “树”将他搂住,温柔含笑的声音响起:“真厉害,我的第一名。”
  申思杨呼吸失速地埋首在申幕阙怀中。
  耳旁是申幕阙强而有力的心跳声,混着他自己运动后不寻常的心跳声。
  他安静听着,听两道声音频率渐近。
  万籁俱寂。
  直到申幕阙再次出声:“你同学来了。”
  申思杨没有因为这话放开申幕阙,而是将申幕阙搂得更紧了一些:“让他们来。”
  申幕阙愣了两秒,随后和申思杨一样,更紧地回搂住,温温笑开。
  渐近的欢呼声、模糊视野里冒着热气的塑胶跑道和实实在在搂在怀中自带茉莉茶香的人。
  一切的一切,编织出申思杨流浪这十多年里,曾无数次希冀过的归属感。
  他终于真真切切地感觉到,他属于这座小镇、属于这所高中、属于高三六班……
  属于申幕阙。


第88章 只有他能看见的少年14
  “靠!”
  申思杨距离教室还有五六米远的时候, 便听见严浦非常具有特色的一声骂。
  等他走进教室,正好听到下文:“高展鹏昨天半夜口吐白沫被送医院的事,你们知道吗?”
  有人应:“我说我昨晚怎么听见救护车声呢, 原来车上的是他啊。”
  “因为啥啊?该不会被咱程哥气得吧!”
  几人正讨论得热烈, 就见程代毅从后门走进。
  严浦瞬间一个飞跃奔向后门, 一把揽住程代毅的肩膀:“程哥!高展鹏……”
  “知道。”程代毅直截了当截下他后半句话。
  严浦顿时问:“那你知道因为啥不?”
  程代毅嗤笑一声:“服用兴奋剂过量。”
  教室里安静了一瞬,紧跟着爆发出热烈的讨论声。
  “他为啥啊?”严浦不解, “就一个小小的运动会,又不是什么省里的大型比赛,难道因为昨天输给你,被你气傻了?”
  “所有大型比赛都会有尿检, ”程代毅出声提醒, “他再蠢也不敢在大型比赛上用药。”
  严浦一阵唏嘘,忽然想起什么, 又出声问程代毅:“你咋知道的消息,你俩家不隔得挺远吗?”
  “早上校队教练跟我说的, 他昨晚在医院。”
  程代毅说完,垂眸半晌后,才又出声:“不出意外的话, 高展鹏以后都跑不了了。”
  严浦消化这句话消化了好一阵, 才忍不住感慨:“还真是应了那天晚上申同学说的话,他自己走了铺给你的路。作茧自缚,怪不了谁。”
  感慨了两秒, 他又瞬间恢复活力:“不对啊程哥, 校队教练早上怎么忽然找你?你要回校队了?!”
  周围一群人顿时安静下来, 齐刷刷将目光投注到程代毅身上。
  程代毅在众人的目光注视下, 点了点头。
  一瞬间, 欢呼声几乎掀破屋顶。
  程代毅也忍不住跟着笑。
  他下意思在人群里寻找着申思杨的身影,没有找到。
  最后在申思杨的座位上看到了申思杨。
  申思杨的目光落在人群中,唇角挂着融入集体的笑容,轻启的嘴唇却是在同那个只有他能看见的少年交谈。
  程代毅一瞬间完全理解了申思杨昨天说得那番话。
  昨天还觉得嫉妒,今天忽然就感到释然了。
  他无声地说了句「谢谢」,便收回了落在申思杨身上的视线。
  ——
  运动会的最后一个项目结束在周五下午三点。
  六班毫无悬念地拿下了全年级第一。
  五班因为一千五的失利加上高展鹏出事,今年连前三都没能拿到。
  严浦代表班级领完奖,一行人便浩浩荡荡,开始来回在五班门口晃荡。
  一会念奖状上的奖词。
  “恭喜高三六班荣获本校第36届运动会高三组一等奖!哟,正好第三十六届呢,这第一名该是我们拿。”
  一会举着手里的奖牌晃荡。
  “金灿灿的奖牌,在阳光下可真耀眼啊!”
  运动会结束后没有课程安排,但不能提前放学。
  操场上还在进行趣味项目,可以参加,也可以自主选择在班级自习。
  五班今年频频失利,几乎没什么人能生出兴致去楼下参加趣味运动会,因此大多数人都在班级里或者走廊上晃荡。
  严浦一行人晃了两圈,五班众人受不了了。
  “有什么了不起的?你们也就今年拿了一年第一!前两年都是倒数第一怎么不说?”
  六班一行人应。
  “难道不是前两年你们先起得头来我们班门口挑衅的吗?”
  “往事随风,前两年拿了第几不重要,今年我们是第一就够了。”
  “一个运动会拿了第一有什么用,成绩还不是全年级倒数第一!”
  “今日只谈今日事,我们班今天拿了运动会第一。”
  “有本事你们拿运动会成绩去充高考成绩啊!”
  “我们班今天拿了运动会第一。”
  “学生最重要的是学习成绩!看看你们班那一个个的成绩,三十六个人参加高考,最后不会就六个人有大学上吧?”
  “我们班今天拿了运动会第一。”
  一群人吵得不可开交。
  任五班的人如何拉扯开吵架方向,严浦一行人始终将「运动会第一」贯彻到底。
  说比运动会排名,就绝对不跟他们比别的。
  五班一行人吵着吵着,越吵越觉得拳拳打在棉花上。
  气得马上就要撸袖子开干,钟闻枫及时赶到,将六班一行人拉回了自己班级。
  严浦走前,还不忘开腔嘲讽。
  “下次吵架,记得抓紧一个要点吵,吵了两年了还没学会吵架的精髓,好菜哦,咦——”
  还没进屋的一行人瞬间也跟着开嘲。
  “咦——”
  钟闻枫赶在五班人冲上来前,将一行人塞进了教室,而后跟着进教室,反手锁门。
  他脸上还带着班级拿了第一荣誉的喜悦,无可奈何地摇摇头,看向进屋的众人:“你们啊。”
  “我们可没跟他们动手啊!”严浦先发制人,“楼道是大家的,还不让人来回走了?”
 

上一篇:神级制甲师 下

下一篇:在末日里开农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