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系统逼我渣男主(95)

作者:客柞 时间:2022-11-21 10:06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慕之淮抬手揉申思杨的脸,目光柔和地看着申思杨,一时半会没有动作。
  申思杨乐了:“干什么?还想吃蛋糕啊?”
  慕之淮温声应:“还剩半个。”
  “慕之淮?!”
  慕之淮温温笑出声,终于将申思杨抱起,往卫生间走去。
  ——
  “要两碗鱼粉,有鱼的,不加香菜葱,不要辣。”
  慕之淮点完餐,拿走餐牌。
  一转身,就看见申思杨正盯着隔壁的麻辣香锅。
  他眼底泛上柔软的光,温声问申思杨:“想吃?”
  申思杨皮笑肉不笑:“给我十个肚子我也不敢吃啊。”
  慕之淮轻拉住他的手:“那我点?”
  申思杨一把勒住他的脖子,又气又乐:“我为什么不能吃你心里没点数吗?你竟然还想吃给我看?杀人诛心啊!”
  慕之淮笑弯了眼,任由申思杨勒着。
  过了午饭时间,食堂人不太多。
  两人找了个就近的座位坐下。
  等吃上鱼粉,申思杨喟叹一声:“看在鱼粉味道不错的份上,勉强原谅你吧。”
  慕之淮乖巧地笑着,将自己碗里的鱼夹到申思杨碗里。
  申思杨出声制止他:“你自己吃,不用夹给我。”
  慕之淮温声应:“中午吃蛋糕吃饱了。”
  申思杨愣了两秒,一把将慕之淮面前的碗拉到自己面前,恶狠狠道:“好了,你就看着我吃吧。”
  慕之淮配合地放下筷子,手肘抵在桌上托住脸,目光柔和地注视着申思杨,笑应:“好。”
  ——
  没有邱植一行人的课堂,课堂氛围格外高涨。
  申思杨和慕之淮找了个靠窗的座位。
  慕之淮认真听课记笔记,申思杨就趴在桌上看他。
  趁老师转过去写板书的功夫,慕之淮凑到申思杨身边轻声问:“老师要是叫你起来回答问题,怎么办?”
  申思杨眨眨眼:“我就说我是慕之淮男朋友,来陪课的,我什么也不知道。”
  慕之淮眼底浮上笑意:“那课后老师就要教育我了。”
  他说着,抬起左手轻抚过申思杨的脸,而后落下,和申思杨十指相扣。
  申思杨把玩着他的手:“这样的话,我只能在旁边帮你积极认错了。”
  慕之淮温温笑开。
  下一秒,任课老师的声音就从前方传来:“之淮,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慕之淮一愣。
  申思杨脸朝下趴到桌子上,努力憋回去笑声。
  慕之淮很快反应过来,起身回答问题。
  他没有松开和申思杨交握的手,只是将两人的手轻抵在桌上的书本里。
  顺利回答完问题。
  任课老师轻敲黑板,话听着严厉,语气里却是长辈对晚辈的纵容:“恋爱可以谈,课代表也要注意一下课堂纪律,不要带头说悄悄话。”
  教室里爆发出一阵笑声。
  慕之淮红着脸坐下。
  见申思杨趴在桌上憋笑憋得辛苦,他伸手,轻捏了一下申思杨发红的耳朵。
  ——
  下课铃响,教室里的同学们一个跑得比一个快。
  申思杨见慕之淮没动,替他收拾东西:“愣着干什么?我们还得抓紧吃晚饭。”
  慕之淮眸光微动:“吃晚饭?”
  申思杨轻笑:“是啊,你等会不是还要和汤语山演戏嘛,不吃饱饭哪来的力气?”
  慕之淮轻轻点头。
  时间不多,两人简单吃的食堂一楼。
  吃完饭走出食堂,慕之淮低垂着眼眸,紧牵着申思杨的手。
  申思杨也没有催促,只是安静地拉着慕之淮的手轻晃。
  几分钟后,慕之淮指腹轻轻摩挲过申思杨的手背,终于拿出手机。
  他拨通110。
  “您好,我是青北大学金融系大二一班的学生慕之淮,我想要报案,我和我们班的汤语山同学因为一次比赛事故闹过不合,昨天他抓走了我养的小猫,要求我今天傍晚6点到我们学校新建的活动室,我担心有危险,请问能不能……”
  ——
  五点四十五。
  刚酣畅淋漓打完一场球的范秩坐在操场看台上,掀起衣服抹了把脸上的汗。
  等放下衣服再睁眼时,忽然发现身旁多了个男生。
  男生身材高大,和他一样体魄强健。
  范秩一瞬间似有所感:“你是我扮演的角色本人?”
  男生露出阳光的笑容。
  范秩在男生胳膊上捶了一拳:“可以啊兄弟!果然和我一样帅气!和体院的人打篮球是真的爽,可惜以后没有机会了。”
  男生闻言起身,指指球场:“那最后再来一场?”
  范秩利落地翻下看台:“来!”
  ——
  莫新巧拿着保温杯,将保温杯里的东西一股脑倒进厕所,按水冲掉。
  而后她将保温杯洗净,丢进垃圾桶。
  刚丢完,就发现身旁多了个女生。
  女生和她一样绑着高马尾。
  只是容貌比她温婉许多,叫人打一眼看就觉得是江南水乡长大的姑娘。
  女生盯着垃圾桶里的保温杯,似乎有些出神。
  莫新巧心中有了猜想。
  她抬手,在女生肩膀上轻拍了两下:“你房间里那瓶药我也已经处理了。”
  女生终于朝她看来。
  莫新巧扬起笑:“不要用自己的死亡来偿还罪过,也不要用你的死亡来让他人还债。做错了事就亲自去道歉赔罪,对你做过错事的人,你也要亲眼看着他锒铛入狱。”
  女生的眼眶逐渐发红。
  莫新巧上前抱住女生,在女生的背上轻拍了两下:“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你可以求助的人。现在邱植已经被抓,如果以后还是过不去心里的关卡,记得求助医生。”
  ——
  邓沛山蹲在路边,盯着面前毫不起眼的野花出神。
  忽地瞥到身旁大变活人,他吓得跌坐在地。
  忽然出现的男生看着他,眸光也有些胆怯。
  邓沛山看着眼前和他一样身材瘦小、面露胆怯的男生,他猜测问:“你……就是我吗?”
  问完又很快觉得这么问不对,正要改口,已经见男生点了点头。
  邓沛山见状,扶正眼镜,慢慢又蹲回到原来的位置。
  两个男生安静地并排蹲在路边。
  许久后,邓沛山抬手指了指一朵弯了腰身的小白花:“早上的时候,这朵花被人踩了一脚。当时已经完全贴在地面了,我路过的时候把它扶正,怎么扶它也直不起来,直到我走它仍旧贴着地面。”
  他抬手轻触了一下花叶:“可是你看,经过一天,它靠着自身的努力,又重新站起来了。”
  男生紧紧盯着邓沛山指着的花。
  邓沛山收回手抱住腿:“我高中的时候也像你一样,被这么欺负过。”
  他将脸埋进膝盖间:“那段时间,每天夜里都想死去,早晨醒来又被迫无可奈何地拖着疲惫的身躯继续去上学。后来,那个带头欺负我的人,在校外打架,出了事,进了少管所。”
  他转过脸,面朝向阳光:“我以为永远不会再来的阳光,又一次照到了我。我现在,过得很开心,顺利完成大学学业,拿到了不错的实习,交到了很好的朋友。你看,阳光总会来的。”
  男生学着邓沛山,也转头面朝向阳光。
  他慢慢露出腼腆的笑容:“嗯,阳光总会来的。”
  ——
  汤语山刚被警察押解进警车,就发现身边多了个人。
  手上的手铐自动脱落,拷在了身旁人手上。
  押解的警察仿佛看不见他,钳着男生就要关车门。
  男生一下子反应过来,剧烈挣扎起来:“不要抓我!为什么要抓我?!我没有要杀人!快把我放开!”
  他说着便挣扎着要去扒门,被警察一把按住:“老实点,不想再多一条扰乱公务罪吧!”
 

上一篇:神级制甲师 下

下一篇:在末日里开农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